怎樣去除葉片上的葉肉 得到完整的葉脈

2023-05-11 04:05:02 字數 958 閱讀 1581

1樓:好靜不好動

不少植物的葉、葉脈由堅韌的纖維素構成,在鹼液中不易煮爛,而葉脈四周的葉肉在鹼液中容易煮爛。

製作】(1)大燒杯裡加入100ml水,再加入約氫氧化鈉、無水碳酸鈉,放在石棉網上加熱到沸。

取幾片堅韌的樹葉放入上述腐蝕液中連續煮沸6~10分鐘,這時常用玻棒或鑷子輕輕翻動。

2)當葉肉煮爛後,用鑷子取出葉片,放在清水中漂洗。當葉片上殘留鹼液漂洗乾淨後取出,把葉片平鋪在一塊木板上(或平鋪在手心上),用小試管刷或毛質柔軟的舊牙刷輕輕刷掉葉片兩面已爛的葉肉,一邊刷一邊常用小流量的自來水沖洗,直到只留下葉脈。

3)刷淨的葉脈片,漂洗後放在玻璃片上晾乾。當晾到半乾半濕狀時塗上所需的各種染料,然後夾在書頁中等它自然晾乾、壓平。乾燥後在葉柄上繫一根彩色絲綢帶,便制得一片葉脈清晰、色質艷麗、美觀實用的書籤。

說明】樹葉宜選用白楊樹、桂花樹、廣玉蘭等質地較堅韌的葉。在洗刷時必須極仔細小心,切忌急於求成,否則葉脈易刷壞。

2樓:學著_淡定

把葉子放在水裡腐爛,或著就是讓蟲吃。

怎樣把新鮮的葉子去除葉肉,剩下葉脈做標本

3樓:姬覓晴

1、首先挑選葉脈清晰,葉肉飽滿的葉子,如下圖所示:

2、然後在乙個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如下圖所示:

3、接著倒入適量的洗衣粉,如下圖所示:

4、將需要做成透明書籤的葉子放入鍋中,如下圖所示:

5、之後小火煮20分鐘,煮至葉子變軟變色,如下圖所示:

6、之後取出用軟毛牙刷開始輕輕的刷葉子上的葉肉,如下圖所示:

7、當兩邊的葉肉都刷乾淨時,葉子就會變成透明的,如下圖所示:

8、最後用書本夾住定型,葉脈標本就完成了。

4樓:幸福邊緣

我做過葉脈拼圖。

找新鮮完整的葉片 放在沸水中燙熟 用毛刷刷去葉片背面的肉汁部分 清洗乾淨即可。

怎樣去除木地板上的蠟,怎樣去除木地板上的蠟

先諮詢地板的免費客服,看以前發生這情況他們怎麼解決的。如果他們不管的話,去買些專業的除蠟劑。不要心疼錢,別把地板廢了啊呵呵 用熨斗燙的時候有沒有墊上綿紙?化了的蠟燭需要用綿紙吸附的。如果上面說法都沒用的話 事實草酸 建材店有賣 建材超市有開蠟水,噴上去用墩布一擦即可。怎樣去除地板上的蠟 第一步 準備...

怎樣去除塑料上的油漬,怎樣去除塑料盒上的油汙油滯

1 準備一個塑料袋還有需要清潔的被油汙覆蓋的蒸蛋器蓋子,我用的是保鮮袋,一般透明塑料袋都可以的,有顏色的怕會掉色 2 把塑料袋揉在手上,用力在蓋子的油汙處擦,如果覺得比較難擦動的,可以把蓋子淋溼,但是塑料袋要保持乾燥 3 塑料袋會把黏在蓋子上的油汙黏到自己身上,看,擦過的地方是不是很乾淨 4 繼續擦...

怎樣去除白鞋子上的黃,怎樣去除白色鞋上的黃色

去除白鞋子上黃的方法 方法1 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 或肥皂 掛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多漂洗幾次,就可以了。另外白色帆布鞋不能放到太陽底下曬,要陰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乾。方法2 刷白鞋一般都會變黃是因為穩定性物質沉積,例如一些汙漬 汗跡等,首先你刷鞋的時候盡量用中性洗滌劑 牙膏是個不錯的選擇 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