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床GSK980TDa的G73指令的使用

2023-05-11 04:05:04 字數 1660 閱讀 9843

1樓:網友

當你使用g73命令的時候 前部分g73 u4 w2 r4分別代表 u:x軸方向退刀量。

w:y軸方向退刀量。

r:是迴圈次數。

在此說明你的疑問,使用g73命令的時候 其實它是這樣執行的比如你的程式原點是 x0 y0

當程式執行到g73的時候 首先執行 g73 u4 w2 r4這一句其實這句的意思是先將刀具 x軸退4 y軸退2(相對移動)也就是說g73開始迴圈的時候 刀具的位置是 x-8 y-2這句指令重新定義了刀具的位置才開始後面的迴圈的g73 u4 w2 r4就是這個意思。

g73 p10 q20 :所要迴圈部分程式的開始程式段號。

q:所要迴圈部分的結束程式段號。

u:x方向的加工餘量(直徑尺寸留量)

w:y方向的加工餘量。

不知道我說明白了沒有。

樓上的u w說明是g71的說明 完全是兩碼事g73在執行的時候區別就在此 它的u w是乙個位移 而不是每刀削量 g73是自動計算出每刀切削量的。

2樓:南方飛虹

車床gsk980tda的g73指令表示:固定形狀粗加工迴圈(步進迴圈)。

工具機數控系統由數控單元、步進伺服驅動單元和減速步進電機組成, 數控單元採用mgs--5l單片微機,數控單元的控制程式是實現各種功能的核心,在零件 加工程式中,給定具體的加工長度、移動方向、進給速度,控制程式在**處理單元的支 持下,按照所輸入的加工程式資料,經過計算處理,發出所需要的脈衝訊號,經驅動器功 卒放大後,驅動步進電機,由步進電機拖動機械負載,實現工具機的自動控制。在加工螺紋 時,必須配置主軸脈衝發生器,將主軸角位移變化訊號傳遞至計算機,計算機根據所設定 的螺紋螺距進行插補,控制刀架加工各類螺紋。

928tea數控車床g71怎麼程式設計

3樓:匿名使用者

g71 外圓粗車迴圈(g71)

指令格式: g71 x(u) i k l f ;

其中:x(u)—精加工輪廓起點的x軸座標值i---x軸方向每次進刀量,直徑值表示,無符號數k---x軸方向每次退刀量,直徑值表示,無符號數l---描述最終軌跡的程式段數量(不包括自身).範圍:

1-99f---切削速度。

內外圓粗車復合迴圈。

迴圈執行過程。

x軸快速進給i的距離。

z軸切削進給,進給終點由系統自動計算。

x軸以f速度退k的距離。

z軸快速退回起點。

x軸進給i+k的距離。

重複2-5的過程直到x方向到達指令中x指令的位置按最終軌跡路線執行,並加工出最終軌跡描述的形狀g71切削幾種情況。

注1:用g71指令切削的形狀有以下四種情況,但無論哪一種都是根據刀具平行z軸移動切削的。

注2:在描述a到b的程式中不呼叫子程式。

注3:迴圈結束時刀具停在描述最終軌跡的最後一段終點處注4:在描述a到b的程式段中只可以有g01? g02? g03指令,但必須保證x與z的尺寸資料都是單純的增大或減小。

注5:刀具起點應保證停留在最終軌跡形成的矩形範圍之處,並通過程式設計使刀具移到最終軌跡的起點。

注6:g71指令後應緊跟粗車迴圈的切削指令。

注7:指令中位址均為無符號數,進刀退刀方向由系統自動確定。

g71切削例項。

4樓:匿名使用者

bs複製黨,樓上說的簡單,照那樣搬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