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抹布上的油漬,怎麼有效去除抹布上的油漬

2023-03-05 03:30:02 字數 2390 閱讀 3278

1樓:藍月亮企業平台

衣服上有油漬,可以採用「藍月亮乾衣預塗法」去除:

1.衣服幹的時候,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3.您可以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採用專門配方,原液可預塗,有效去除油漬,不留痕跡。

若您在處理過程中遇到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藍月亮24小時服務**400-111-1118進行諮詢,或者登陸。

2樓:江湖小書生

1、將抹布浸泡到盆子水中,在放入平時不用的生雞蛋殼。

2、大火煮開,開蓋後持續煮6分鐘。

3、時間到後取出,用清水沖洗乾淨,晾曬幹即可。

生雞蛋殼開啟後,蛋殼內壁都會附有一層蛋清,而蛋清中含有蛋白酶的成分,因此能快速分解抹布上的油汙,使抹布快速恢復乾淨。

3樓:匿名使用者

浸泡在熱的老鹼水在搓洗,效果好,費用低。

4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去除抹布上的油漬:

1、用淘公尺水煮。

平時煮飯前淘洗公尺的水別急著倒,倒在鍋中燒開後把抹布放進去,同樣的煮幾分鐘,抹布上的油汙也能輕鬆去除乾淨。

2、用食用鹼煮。

食用鹼有很好的脫脂作用,能夠有效去除抹布上的油汙。我們將抹布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清水,然後大火煮沸,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鹼,用器具來回攪拌,使其充分溶解,調製中小火煮五分鐘,然後等水涼後撈出洗淨就可以了。

3、採用加蛋清煮去漬。

先燒開一鍋水,然後把抹布丟進去。加蛋清和水適量,用器具來回攪拌,然後調至大火煮開,水開後調至中小火,煮6分鐘左右關火,待水涼後撈出,擰乾後,抹布變得潔淨如新,搓都不用搓輕鬆去除汙漬。

4、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煮。

用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煮,可有效去除抹布上的油汙漬。將抹布放入鍋中,加入肥皂水或者洗衣粉水,然後調至大火煮開,水開後調至中小火,煮4分鐘左右關火,再取出搓洗,在太陽下晾曬幹即可。

最後,我們將抹布清洗後,一定要馬上晾乾或烘乾,乾燥後的抹布不易滋生細菌。最好放在太陽下暴曬,殺菌除味,可以保證抹布使用衛生,質地鬆軟,增加使用壽命。

5樓:乳酪愛生活

在抹布上倒點它們,輕輕一搓洗,油漬立馬就去除。

怎麼有效去除抹布上的油漬

怎樣有效的清除抹布上的油漬?

6樓:乳酪愛生活

在抹布上倒點它們,輕輕一搓洗,油漬立馬就去除。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辦啊 你將毛巾放到可以用來煮的容器裡 然後加上洗衣粉 洗潔精也可以 然後煮上半個小時左右 這樣不但可以除掉油漬 還可以對毛巾消毒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尺飯!公尺飯可以吸油漬,將它們泡一起十幾分鐘吧,大部分油漬就可洗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效去汙劑洗或用鹼水煮。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潔精洗。或者用洗衣粉洗。

抹布上的油漬如何清洗

怎麼給鐵抹布去油汙?

11樓:童無忌

雞蛋清煮抹布可輕鬆去油汙。

生雞蛋殼能快速去除抹布上的油漬原因是原來生雞蛋殼開啟後,蛋殼內壁都會附有一層蛋清,而蛋清中含有蛋白酶的成分,因此能快速分解抹布上的油汙,使抹布快速恢復乾淨。一般煮一鍋抹布,用5個生雞蛋殼就夠了。平時做煎雞蛋或蒸雞蛋時,剩下的生雞蛋殼,都可以收集起來備用。

如果沒有生雞蛋殼,將蛋清和蛋黃分離後,直接用蛋清和抹布同煮,也可達到一樣的效果。

不過,每次抹布洗乾淨後一定要掛在通風和有陽光的地方晾曬,這樣不容易滋生細菌。

延伸 蛋清的其他妙用。

1.蛋清給真皮沙發「美容」

用一塊乾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真皮沙發,既可去除汙跡,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2.蛋清能修補皮衣的裂痕。

皮衣、皮箱等皮革製品因使用或穿戴過久,表面出了裂痕,只要在裂痕處塗上少許雞蛋清,就可以將其黏合。如果在整個皮革服裝上都刷一遍雞蛋清和水的溶液,就可使原本穿舊的皮革光亮如新。

3.雞蛋的蛋清是鍍金物品良好的清潔劑。

取一塊質地細膩的絨布蘸蛋清塗在鍍金物品上細細擦拭,即可光亮如新。如果物品表面已發暗,可用蛋清和漂白粉的混合液擦拭。

4.蛋清可清除衣物上的口香糖膠漬先用生雞蛋蛋清去除衣物表面上的粘膠,然後再將鬆散殘餘的粒點逐一擦去,最後放入肥皂液中洗滌,再用清水漂洗即可。另外,煮雞蛋時如果往水裡撒些鹽,萬一蛋殼破了,蛋清遇到鹽水會迅速凝固堵住裂縫,所以雞蛋就不會被煮破。

12樓:0恭賀新禧

用大鹼泡 好使 我試過。

怎樣去除抹布上的油味

衣服上油漬怎麼去除,衣服上陳舊的油漬怎麼去除小竅門

洗潔精停留數分鐘 衣服沾到油漬後,不要急著用清水沖洗,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沾的油漬處,讓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後,然後用手輕輕搓揉,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就可以把油漬徹底的洗掉了。牙膏或擠點牙膏塗抹在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酒精或食鹽 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

怎樣去除塑料上的油漬,怎樣去除塑料盒上的油汙油滯

1 準備一個塑料袋還有需要清潔的被油汙覆蓋的蒸蛋器蓋子,我用的是保鮮袋,一般透明塑料袋都可以的,有顏色的怕會掉色 2 把塑料袋揉在手上,用力在蓋子的油汙處擦,如果覺得比較難擦動的,可以把蓋子淋溼,但是塑料袋要保持乾燥 3 塑料袋會把黏在蓋子上的油汙黏到自己身上,看,擦過的地方是不是很乾淨 4 繼續擦...

棉衣上的舊油漬怎樣去除,純棉衣服上的油漬怎麼洗掉

您好!衣服上有很久的油漬,用以下方法去除 1 衣服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