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霉點?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霉點?

2023-05-16 09:45:02 字數 1824 閱讀 2167

1樓:匿名使用者

霉點是天然纖維上微生物大量繁殖的結果,一般洗滌方法不奏效的,一樓說的是預防,不是去除。家庭中能得到的洗滌霉斑的物品就是氧淨或者彩漂。按照說明書上的使用方法,一般都能去除。

如果霉斑比較重,可以少許傾倒一些純品到霉斑上去,稍停片刻後重點搓洗。

如果實在嚴重的情況,可以考慮84,但是一般不推薦使用,對衣服損傷比較嚴重,而且也會對顏色產生影響。因為你的衣服是綠色的,更不能輕易使用84!!

2樓:匿名使用者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霉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濕,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霉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霉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霉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霉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霉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霉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晾曬幾次,待霉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霉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3樓:裙舞飛揚

陽光下暴曬 或者是重新洗完後放到陽光下暴曬曬乾 收納衣服的時候放一些樟腦球。

4樓:家居達人歡歡

去除衣服霉點的小妙招,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霉點?

5樓:七了

●去除衣物上的黴跡。

衣服出現霉點,可用少許綠豆芽在霉點處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霉點即可去除。

新霉斑先用軟刷刷乾淨,再用酒精洗除。陳霉斑先塗上淡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上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

絲綢衣服出現霉斑,一般可以在水中用軟刷刷洗,若霉斑較重,可在霉斑的地方塗上5%談鹽水,放置3—5分鐘,再用清水漂洗即可。白色絲綢衣服上的霉斑,可用5%的白酒擦洗,除霉效果很好。

絲毛織品上的霉斑 應使用棉球蘸松節油擦洗,再用太陽曬,去除潮氣。

皮革衣服上有霉斑時,用毛巾蘸些肥皂水措擦,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洗乾淨,待晾乾後再塗甲克油即可。

呢絨衣服出現霉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霉點輕輕刷掉就行了。

由於汗漬而產生的黑斑,可以取乾淨的生薑100克,搗碎,放入盆中加水500克上火煮沸10分鐘、然後將衣物投入盆中浸泡15分鐘,再進行反覆揉搓,

6樓:與你同行

用安利的 多用途清潔劑。

7樓:家居達人歡歡

去除衣服霉點的小妙招,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8樓:家居達人歡歡

去除衣服霉點的小妙招,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9樓:楚曼利

:(1)用濃熱肥皂水反覆刷洗。(2)用綠豆芽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

3)麻織物的霉斑,可用氯化鈣溶液清洗。(4)新霉斑先用刷子刷洗,再用酒精洗除。陳舊霉斑需塗上氨水,放置一會兒,再塗高錳酸鉀溶液,最後用亞硫酸氫鈉溶液處理和水洗,處理時要防止霉斑擴散。

10樓:家居達人歡歡

去除衣服霉點的小妙招,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如何清除衣服上的黴點子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霉點

網上有很多什麼有氧洗衣粉啊,什麼淘公尺水啊,我不知道,我去找了沒找見。我給你的答案是我真正試過的。我的衣服發霉了2個月 空調滴水我沒發現,發現時那叫一慘烈,全都是黴,看的我心都涼透了,用手抓手上都是黑的。解決方法 藍月亮深層潔淨 不是做廣告我是用什麼我就告訴你 我用了3瓶蓋 標準用量是3 4瓶蓋。反...

怎樣去除棉布衣服上的墨水漬,怎麼去除衣服上的墨水漬

除藍墨水漬先用洗衣粉洗,然後用10 的酒精溶液洗除。也可用少量濃牛奶搓揉後清洗。除紅墨水漬先在冷水內浸泡,再擦肥皂反覆搓揉,然後用高錳酸鉀液洗掉殘跡。另外還有 巧除衣物汙漬 除汗漬用少量冬瓜汁搓洗,可除掉白衣服上的汗漬。除油漬取一片蘿蔔擦拭油汙處,然後再用熱水洗淨。除果汁漬棉毛織品上的果汁汙漬,可用...

衣服上原子筆劃痕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衣服上的原子筆痕跡

可以將平時不用的香水塗在原子筆筆跡上,靜置五分鐘左右,原子筆跡便會慢慢消失得無影無蹤,假如還有痕跡,我們可以嘗試一下方法。請點選輸入 描述。先將衣物放在冷水裡浸泡十分鐘左右,然後在沾有原子筆跡的地方均勻地塗抹上一層牙膏,再擦上一些肥皂輕輕地揉搓衣物的區域性,汙跡就會逐漸消除。請點選輸入 描述。在沾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