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大的孩子適合上幼兒園?黃金年齡是幾歲呢?

2023-01-27 19:25:07 字數 6041 閱讀 5556

1樓:晴天在哈佛

三歲的孩子就可以上幼兒園了,**年齡段最好的就是4~5歲,因為4~5歲的話。是孩子也很多腦力的發育,正好處於乙個開發的最好時期,而且他比較能接受新鮮事物。

2樓:一二三四五六

3-4歲的孩子適合上幼兒園,3歲時孩子的**年齡,因為這個年齡孩子的大腦在發育,學習東西的速度會很快。

3樓:北山一師

孩子最好是在5歲左右上幼兒園,這個時候是比較合適的,而且5歲左右的時候是**年齡,這個時候孩子的頭腦發育得非常成熟,能夠學習很多東西。

3歲幼兒年齡特點與教育

4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碼: 2k4c兩歲半是小孩處於啟蒙階段,他已經會用語言表達自已的願望,也會模仿大人的說話、表情、動作,特別是他比較喜歡的家長,這個階段很關健。

5樓:孟三牛

3歲的孩子最好能開發右腦潛能,家長不要錯過開發右腦的**時期。科學研究表明,人腦在3歲以前完成60%的發育,6歲以前完成90%;右腦在3歲以前即發達,左腦則從4歲開始發達。但成年期的右腦僅及3歲左右的四分之一!

越早開發右腦潛能的孩子,全腦發展越平衡,右腦記憶更牢固。人的認知基礎依賴於大量資訊的儲存,而儲存大量的資訊必須依靠驚人的記憶力。在人的大腦記憶分工中,左腦記憶是一種「劣質記憶」,不管記住什麼很快就忘記了,而右腦記憶的因為特殊的海馬記憶功能,往往具有過目不忘的本事。

0至3歲開發右腦是**時間,平時多閉眼想象、常活動左肢、亂寫亂畫、玩樂器、唱歌和聆聽諸如jint速讀記憶全腦開發工具中內建的右腦**等方法都可對右腦進行開發。右腦是創造腦和創新腦。人類社會的進步和發展離不開各種各樣的創新。

有許多科學家和企業家,比如愛因斯坦、牛頓、居里夫人和比爾蓋次等。因此,開發右腦是推動人類社會不斷發展進步的重要內容。3歲的孩子怎樣教育的內容很多,但開發孩子的右腦潛能則是乙個非常重要的方面和內容。

孩子一歲半了,要不要給她報早教課啊?

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在看到這個提問時,我首先聯想到我自己1歲的時候會在做什麼呢,我覺得肯定不會是考慮要上什麼早教班,實際上我連幼兒園都沒怎麼上過,基本上我的童年,是在外婆家農村的「小別墅」裡度過的,夏天摸魚釣蝦,冬天坐在火爐旁邊烤山芋,旁邊不是跟著狗就是逗著貓。

現在的孩子,因為未來就業的壓力、名校的壓力,直接導致了孩子從很小的年紀,就要開始學習,這裡的學習,不僅僅只是限定於系統課程的學習,甚至是一些「特長、興趣」的學習。

僅僅1歲的年紀,我認為孩子還處於一種懵懂的狀態,這個年齡階段的孩子,他們更需要的是建立與家人之間的信賴感,以及學習基本的社交活動,這才是正常的、符合孩子生理發展的狀態。

1歲的孩子,上早教班,他們並不能理解學習的概念,更不用說各種學科知識,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荒謬的事情。

尤其是學齡前的兒童,他們就算需要學習,也是通過遊戲的方式,以一種溫和的手段,讓孩子感受到學習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而不是在對學習沒有清晰的認識前,讓孩子對學習充滿厭煩。

因此,我認為,至少在3歲以前,盡量避免讓孩子參與早教班。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孩子一歲半的話可以給她報了,現在大家都挺重視孩子的教育問題,而且0-3歲是孩子各方面發育成長的**時期,可以開始帶她學習了,像我給我家孩子報的紅黃藍親子園,裡面有**遊戲、探索發現、玩具、運動遊戲、親子舞蹈等等好多內容,別看孩子小,能學到不少東西呢。

繪本的學習條件是什麼意思?

8樓:幕暮

所謂繪本教學,指的是教師利用繪本材料,用講故事的方式來完成教學目標的過程。

什麼是繪本呢?就是以**並茂的形式,反映兒童生活為主的兒童圖書。書中的圖與文有同等的重要性,有時候甚至圖畫的重要性還比文字要來得高。

繪本的主要特色就是提供讀者——尤其是年輕讀者——在視覺方面的真實的或是美感的經驗。而繪本的內容常具有簡單的故事大綱,有時候也會集中呈現某種簡單的意義和結構。就英語文童書繪本來說,押韻或是反覆句型的形式是最常出現在其中的。

這兩種行文方式也最能讓年輕的讀者察覺和掌握英語文字與其聲音的特性。

繪本教學的目標:(即三要三不要)

「 三要」:

●要激起幼兒閱讀的慾望和興趣(現在的教是為了以後的不教)

●要關注自主閱讀的培養,重視對孩子讀圖、看圖、閱讀圖的技能(關注到繪本的特質所隱含的教育價值)

●繪本是文化傳承的通道,要培養孩子的智慧型。

「三不要」:

●不用懷疑孩子的理解能力,孩子是看繪本的天才。

●不必強求完整的故事內容。

●不必強調深奧的道理(隨機滲透)→因為繪本不單單只是乙個道理,隱含在裡面的教育意義很多很多。

繪本教學的教育意義。

《綱要》中指出:「把閱讀納入目標,培養幼兒對生活中常見的簡單標記和文字元號的興趣,利用圖書、繪畫和其他多種方式引發幼兒對書籍、閱讀和書寫的興趣,培養前閱讀和前書寫的技能。」所以,開展繪本教學的意義是很大的:

1、提公升幼兒早期閱讀的意識和對書的一種感悟能力。

2、培養兒童觀察圖示和以圖示進行判斷推理的思維能力。

3、激發幼兒好奇好問的學習行為。

4、得到相關的自然知識和人文經驗。

5、培養幼兒的圖畫和文學的審美情操。

6、培養幼兒自主閱讀的能力。

7、培養幼兒愛書的習慣和規則。

8、讓孩子懂得什麼是互動學習。(聽取別人資訊、補充別人的資訊、傳達自己資訊)

五、繪本教學中的基本原則。

●整合性原則:幼兒經驗與教師經驗的整合;靜態學習和動態學習的整合;自編故事和文字故事的整合;多種手段(學科)的整合;生活中滲透性學習與課堂教學整合;學校和親子閱讀的整合。

●互動性原則:師生互動;生生互動;親子互動;家園互動。

給孩子報興趣班有什麼意義?

9樓:***早教學堂

興趣班。就是孩子的課外興趣,是學業之外。孩子感興趣的事情。所以,興趣班的前提是孩子願意。家長要懂得尊重孩子的意見。

再給孩子報班之前。如果你希望孩子學什麼,而孩子完全不感興趣的時候,你可以先嘗試著,讓孩子多接觸這方面的東西。看看孩子的反應。

興趣班,都有體驗課。在給孩子報班之前。可以先帶著孩子去看看。試聽一下,看看孩子是否感興趣。把主動權教給孩子。

畫畫,**,舞蹈是比較常見的幾種。首先你要明確一點就是,你給孩子報班的目的,是打算讓他學點什麼,還是以後就要朝著這個方面發展。不一定非要要求孩子把興趣班當做學業去對待。

10樓:lovelove向

沒什麼意義,人呀就是自己把自己搞的太累,喜歡報就報,反正我覺得很多事情都是有定數的,努力是會改變,但改變不了多少,除非那些一生下來就是有錢人家的,愛學就學哈。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多大的意義,如果孩子喜歡就先給他報名。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農村孩子長大後比較有出息。

小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幾歲?

12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13樓:來凱玉鴻德

美國心理學家傑明斯的研究指出,5歲以前是智力發展最快的時期,其中50%的智力是4歲以前獲得的,30%是4—8歲獲得的,20%是8—18歲前獲得的。

3歲左右最佳。

14樓:尉運南華榮

早了點,孩子可能會跟不上,而且適應期以及各方面反應能力(如吃飯、穿衣|回答問題)會比同班別的小朋友慢,如果孩子一開始就比別的孩子反應慢,而且長此以往,會導致孩子自卑心理的產生,所以最好三周歲開始上幼兒園。如果孩子思維敏捷,可以考慮早點上。

學前教育專業好就業嗎?

15樓:十二

,因為隨著國家二胎政策的實行,幼兒園老師是很需要的,而現在每年高校培養幼教老師的數也是遠遠完全不夠的,所以說學前教育的就業是很不錯的。

很多人都說學前教育專業出來只能做老師,沒有什麼上公升空間,覺得沒前途、不想做

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幼兒園也是有很多的職位的,比較基礎的崗位就有保育老師,配班老師,主班老師;管理層的話,保育主任,包括幼兒園園長大家都是可以努力的,所以說是金子總會發光的。

你能不能在乙個崗位上有一定的公升遷、發展這與你的個人能力有關,行業的發展前景只能決定它給你提供的平台到底有多大。

現在這個行業發展的還不是很成熟,所以說公升職的空間和機會還是很大的,希望大家可以抓住機遇,更好的發展,為自己的未來奠定一定的基礎。

現在國家對學前教育這個專業也是越來越重視了,我相信未來,教師的薪資水平、福利待遇都會越來越好的。

雖說就業前景好,但真正福利待遇好的工作,還是很有競爭力的,所以雖說幼教老師的需求量大,但隨著行業發展的成熟,對老師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

我認為乙個人成功與否,雖說需要一定的機遇,但更多的還是與自身的實力有關,機會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要不斷的提高自身的技能,才是通往成功的的必由之路

大家千萬不要對這個行業喪失信心,因為這個專業還是很有發展前景的,大家只需好好提高自己的本領,等待機會就好了,大家都要加油喲!

16樓:貓九

如果你是乙個幼兒教育行業的學生,你的五大技能都妥妥的,沒事了拿個獎,試想?哪家單位都會爭著要你啊

適合幼兒園孩子的活動

幼兒園小班的孩子一般都在三十個月以下,一般這個年齡的幼兒對教師的依賴感都非常強。所以教師對他們要格外多付出一些耐心。教室的布置應該盡量與家庭融合,如果在環境的布置上很貼近他們所熟悉的家庭,孩子會覺得的很安全,從而有利於建立一種融洽的師生關係。至於活動,在與幼兒的感情日益深厚以後,可以和孩子們結合一些...

適合幼兒園小朋友唱的紅歌有哪些,適合幼兒園合唱的紅歌有哪些

例如 紅星閃閃 我愛北京天安門 共產兒童團歌 買報歌 學習雷鋒好榜樣 祖國祖國多美麗 八月桂花遍地開 瀏陽河 紅星照我去戰鬥 七子之歌 我們是共產主義 人 長城謠 南泥灣 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 歌唱二小放牛郎 雨花石 以上都是比較適合的歌曲。主要還是要看你準備找獨唱還是合唱歌曲,另外是男孩子還是小妹...

幼兒園中班詞語大全,適合幼兒園中班學習的成語

教案 幼兒園中班唱活動 母雞孵蛋 體育教案 幼兒園中班趣味體育遊戲則 科學教案 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 取出冰中的玩具 科學教案 幼兒園中班科學活動 會吃沙的瓶子 語言教案 幼兒園中班語言活動 圓寶寶去旅行 數學教案 幼兒園中班數學遊戲大全 50則 教案 幼兒園中班 活動 青蛙唱 體育教案 幼兒園中班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