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最適合的年齡是多少,最適合結婚的年齡是多少?

2023-05-30 22:40:02 字數 4095 閱讀 49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佳結婚年齡是多少歲?在青少年時期或者是歲結婚的年輕夫妻中離婚率是最高的。結婚的年齡越大,婚姻就會過得更加幸福的,當年齡到了30多歲時,你清楚地自己是誰、想要的是什麼,這時候經濟條件也跟上去了,這個時候結婚婚姻會更牢固的。

但也不是絕對的,只是在某種程度上是正確的。有一項資料發現:離婚率真的會隨著結婚年齡的增長而下降,但在超過30歲,將近40歲結婚的人的離婚率居然會比20出頭結婚的人的離婚率是更高的。

二、男女結婚年齡差多少歲好綜合人口理論的一些分析:女生在24-25歲時嫁給乙個32歲-45歲的男人是最好的,為什麼呢?第一,從容貌、體態進行分析,女生一般是過了25歲,衰老的速度就會很快,因為女生每月來一次的月經,成年累月的在喪失女生身體的本元。

男生就不一樣了,男生的發育會比婦生更慢,要到30歲以後才開始衰老,衰老的速度也比女生更慢的。第二,從生育後代來看,寶寶們的健康主要取決於母親的健康程度,寶寶是在母體裡成長的,而寶寶是否聰明就要取決於父親,這就是遺傳學。年輕的母親更能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

男人適合結婚的年齡有兩個階段,第乙個時間段在25-30歲,26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若在這個時間段結婚,正常情況下男孩子比女孩子大2歲到6歲是很正常的,這個時候應該先考慮結婚,以後再立業。如果男人在事業成功再結婚,離婚率是非常高的,總會擔心女生和他結婚是貪他的錢。

第二個時間段在35-40歲,35歲左右的時候是最好的。這個年齡段的男生應該找個比自己小10-16歲的女生結婚。這種老夫少妻的婚姻,穩定性都會比較大的。

這個時候男人的性情都比較穩定了,而且有了一定有經濟基礎也就不會為錢的事發愁了。

2樓:木戀曉丶

結婚只有達到一定的年齡,才能具備適合的生理條件和心理條件,也才能履行夫妻義務,承擔家庭和社會的責任。這也就是有了最佳結婚年的說法,通常最佳結婚年齡比法定結婚年齡要大,但也不是越大越好!美國一位學者做過一項調查,進過資料考察發現,結婚年齡與離婚之間存在著u字型的關係。

28~32歲處於u型曲線底部,先於或晚於這個年齡段結婚,離婚的風險都會上公升。因此,最佳結婚年齡可以確定是在28~32歲之間。我個人覺得如果想要結婚的話不要結得太早,當然不要結得太晚,特別是對於乙個女生來說,結婚太晚,對我們沒好處,因為當我們年紀比較大的時候,會面臨高齡生產的很多問題很難去孕育乙個新的生命,也很難去迎接生活的很多挑戰。

所以我覺得在25歲到28歲之間結婚比較好,因為這個時候我們心智開始成熟,已經進入了社會,並且找到了自己的工作,有能力去應對各種挑戰,那麼我們就可以有時間去經營乙個家庭,去經營自己的感情,在結婚之前一定要慎重考慮,和對方生活一段時間,看兩個人是否能夠磨合,是否能夠一起生活。然後再決定要不要結婚成家。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合適的你,只有適合的你,適合你的就是最合適的!

最適合結婚的年齡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26歲到28歲。

不少五六十年代出生的受訪者說,他們認為25歲左右可能是最好的年紀。

在他們看來,這個時候的人比較成熟,事業也有了方向,生育年齡為最佳,是最理想的結婚年齡。

文章**2老一輩會說女孩子最好在24歲左右結婚,男人最好在30歲左右結婚最好,因為女孩子牽涉到下一代的問題,25歲左右是最佳生育期。

男人成熟時期一般都是在28歲之後,這個階段男人開始事業小有成就,社交範圍和關係網路相對固定。並且此時的男人也厭倦了單身的生活,對於組建家庭也有嘗試的興趣。他選擇的人生伴侶是鍋碗瓢盆上的浪漫,家庭的穩定係數比較高。

所以,男人最適合結婚的年齡是27-29歲。

男人20歲之後踏入社會,25歲結婚的話那就只有五年的自由生涯,乙個人要是只有五年是屬於自己的,老了之後一定會後悔;要是30歲之後結婚,從孩子的角度考慮撫養的時間並不科學,且mm也不一定會等到你那個年代。

選擇在這個年齡結婚的人通常更注意生活的品質。一般來說,在30~33歲的時候,乙個人的事業已經逐漸走向穩定,且擁有了一定的金錢,可減少一些生活的壓力。

有的人認,33歲以上結婚很好。這類人更看重自己的工作認為,應該先把工作搞定,然後再結婚。

當然,其中也不乏一些享樂主義者。他們更加享受單身生活,希望趁著年輕多多瀟灑一番,在33歲以上才考慮結婚問題。

最後,有的人認為:20 ~ 23歲的時候,是自己最理想的結婚年齡。

很顯然,這個比例最少,同時也代表了現在的社會趨向。如今人們更希望在稍稍成熟一點的年齡結婚,而20~23歲顯然有些幼稚。以上是《珍愛網》這一次關於結婚年齡調查報告的結果。

結婚年齡是多少最合適?

5樓:玲瓏望冬竹

結婚年齡只要符合婚姻法所規定的法定結婚年齡,女生20至25歲最合適結婚。越早結婚越好,聰明的女生都知道早結婚的好處。

20∽25歲正是女性的身體、心理、生理**時期,無論是外貌年齡還是身體機能都是最好的時候,一旦過了這個年齡段就開始呈現下滑的趨勢,且速度越來越快。

心理上來看,20∽25歲年齡段的女人充滿青春氣息,大部分女生剛從學校畢業,含苞待放青澀的年紀,充滿對未來的憧憬,對愛情的期盼。

生育角度看,孩子健康重點看母親,平平淡淡的女生。孕激素卵巢卵泡發育活躍,為受孕做好了充分準備。

女生最合適的結婚年齡20至25歲。從心理、心理、身體健康等方面講,都趨於成熟,有獨立的思考與思維,是非分辨能力,明白婚姻的意義。這個年齡段女生是人生最青春靚麗,美麗大方青春年華。

三個方面可以說明女生的最佳結婚年齡:

一、女生20至25周歲,心理已完全成熟,不會衝動下情緒化做出錯誤決定,換位思考,替對方著想,顏值和身體健康是人生最鼎盛時期。

二、從外表顏值和生理上來說,女生20-25周歲是結婚的**年齡,美麗漂亮,氣質極佳彰顯人格魅力。

三、身體健康,懷孕妊娠生產毫無壓力,極容易懷孕,順產率要達到90%以上。除了寶寶健康聰明,你有足夠的精力照顧寶寶。身體恢復快,也為生二胎留夠了充分時間和空間。

因此,女生的最佳結婚年齡段是20至25周歲,被大多數人和醫學界所認可,擁有人生最多的優勢。靚麗的青春,美好的年華。

結婚年齡是多少最合適?

6樓:佘玉龍

法定結婚年齡為:

1、男方的法定結婚年齡為二十二周歲、女方結婚年齡為二十周歲;

2、法定結婚年齡,是指法律規定的結婚的最低年齡;

3、除此之外,雙方還不能是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4、符合上述條件的,雙方就可依法辦理結婚登記。

結婚登記需要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

辦理結婚證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乙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七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

第一千零四十八條 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7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年齡22-26,身強力壯,生育的孩子質量高!

結婚最適合的年齡是多大?

8樓:在乘風亭看羅馬假日的布丁鼠

結婚年齡或許從來都不是固定的,它取決於個人的人生規劃,我想要怎樣地過完這一生,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生子,當你自己認為該結婚了的時候就是最適結婚年齡。

有人說越早越好吧,早點成家,心就早點定下來,有目標的去奮鬥,早成家,早立業嘛。

有人說27歲到30歲之間吧,這個時候工作已經開始穩定,而且自己還年輕,有足夠的精力去照顧家庭。另外對於女生來說,身體年輕,懷孕不用那麼遭罪,恢復也快。

有人說如果55歲退休,那麼最適合結婚的年齡是45歲左右,等我退休了,孩子還在上小學,我有足夠的時間去照顧他,陪伴他一起長大;等他大學畢業時,我老了,但此時的他還沒有家庭,假如我生病了,他也有足夠的精力來照顧我。

還有人說,當你碰到那個讓你很想與他共度一生的人的時候,就是最適合結婚的年齡,無論是二十來歲、三十來歲、四五十來歲,甚至更晚,都是最適年齡。

最適合旅遊的地方,現在最適合旅遊的地方

廈門和海南三亞,很適合度假放鬆,三亞還有很多的水果和海鮮 四川,這個省到處是景點,花乙個月玩一圈都絕對值得。峨眉山 九寨 黃龍 樂山大佛 稻城 亞丁 都江堰 青城山 四姑娘山 瀘沽湖。甘肅,敦煌莫高窟,很多窟都是輪流開放,很難看全,而且還有很大一部分窟不對外開放。因為保護不力,現在不看以後或許就再也...

杭州哪個區最適合居住,哪個城市最適合居住

環境是西湖區最好,不過西湖區也比較大,沿西湖一圈比較好。居住是上城區好,便利,配套齊全,如果能住在湖濱路,南山路一側,就在西湖邊上,是最為理想。看你追求哪方面 1 如果偏好山水,農家,景區之類,當然選擇西湖區,靠近西湖一帶找房子 2 如果偏好年輕人方面,如娛樂 餐飲 電子 校園,那絕對是非城西莫屬,...

中國最適合旅遊的地方,推薦中國最適合旅遊的地方?

1 麗江古城 雲南麗江旅遊 大研古鎮 木府 玉龍雪山 黑龍潭公園 束河古鎮 玉水寨 千龜山 虎跳峽 香格里拉 瀘沽湖。2 西塘古鎮 西塘古鎮旅遊 煙雨長廊 臥龍橋 送子來鳳橋 七老爺廟 石皮弄 倪宅 西園 酒吧一條街等。3 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旅遊 沈從文故居 南方長城 沱江跳巖 虹橋 天龍峽 4 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