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農村土地補償標準,貴州省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標準

2023-05-10 20:20:02 字數 2030 閱讀 3253

1樓:

貴州省徵佔用林地補償費用管理辦法。

第七條 林地補償費標準:

一)徵、佔用苗圃地、果園及其他經濟林地的為耕地(旱地)年產值的6-8倍;

二)徵、佔用喬木林地、竹林地、疏林地、灌木林地、採伐跡地、火燒跡地的為耕地(旱地)年產值的2-5倍;

三)徵、佔用宜林地的為耕地(旱地)年產值的1倍。土地年產值,由縣級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根據被徵(撥)耕地的前3年平均年產值及其類別、各類作物的主、副產品的常年產量,參照國家收購牌價和市場**綜合擬定,報同級人民**批准。

國家的一般標準:

徵收土地的補償費用,按照下列標準執行:

一)土地補償費。

1、徵收稻田、菜地(魚塘、藕塘)的土地補償費標準,為該耕地年產值的8至10倍;

2、徵收旱地的土地補償費標準,為該土地年產值的6至8倍;

3、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標準,為徵收旱地年產值的2至4倍。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二十七條國家建設徵用土地,由用地單位支付土地補償費。徵用耕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3至6倍。

徵用其他土地的補償費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用耕地的補償費標準規定。

被徵用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用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第二十八條國家建設徵用土地,用地單位除支付補償費外,還應當支付安置補助費。

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用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地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10倍。

徵用其他土地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標準規定。

每個地區的發展水平不一樣,所以**也不一樣。

或者到

去問問律師看看吧。

貴州省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標準

3樓:律漸

1、徵收耕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

2、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水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菜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3、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4、徵收工礦建設用地、村民住宅、道路等集體建設用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5、徵收空閒地、荒山、荒地、荒灘、荒溝和未利用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貴州省農村土地徵收補償標準

貴州省土地徵收補償標準

貴州省入伍補貼標準是多少,貴州省2023年入伍的,到2023年退伍有多少退伍費!

貴州省目前沒有統一的乙個標準,只是規定乙個幅度,由各縣市級單位自行規定細則標準。根據貴州的有關規定,我區對應徵入伍的青年家庭發給優撫金,標準為8000元 年。貴州省2017年入伍的,到2019年退伍有多少退伍費!1.根據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 規定,自主就業的退役義務兵領取的地方經濟補助金和其退役時領取...

貴州省有多少縣,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截至2018年末,貴州省轄6個省轄市,3個自治州,52個縣,11個自治縣,9個縣級市,15個市轄區,1特區。貴州省有多少個市縣 根據貴州省人民 官網資訊 截至2018年1月28日,貴州省轄貴陽 六盤水 遵義 安順 畢節 銅仁6個地級市,黔東南 黔南 黔西南3個自治州,1個國家級新區 貴安新區 8個縣...

貴州省有哪些地級市,貴州省有多少個市?

貴州政區圖全省設4個地級市,分別是貴陽市,遵義市,六盤水,安順市。3個自治州,2個地區 9個縣級市,56個縣,11個自治縣,10個市轄區,2個特區 508個鄉 其中含有252個民族鄉 691個鎮,92個街道辦事處。資訊 貴州省有多少個市?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貴州有9個市 6個地級市 3個自治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