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選可以燉的牛肉,就是外面買的五香牛肉?

2023-05-17 12:35:03 字數 5031 閱讀 6869

1樓:owen法餐

要買牛腿肉才好。或牛胸肉,牛肩肉等。就是要有結締組織的肉類,燉出來的肉才比較好吃。

燉牛肉需要的香料有哪些

2樓:無雅詩

良姜3克、白芷2克、桂皮2克、草果2克、小茴香克、八角1克、香葉1克、花椒克、香茅草0.

5克、丁香克(一鍋水大約是7-8斤左右)這配方使用的香料量都很少,為的就是盡量的保持牛肉的本味。

使用是需要新增調味料,鹽80克,魚露40克、鮮味醬油10克、老抽10克,菜籽油50克,熬製時間大約小火乙個小時即可,味覺上因為南方偏淡,可以從調味料上做出調整。

加入牛骨熬製,在使用是兌入胡椒粉和味精,若是希望味道濃郁些,可加再加入少許咖哩粉。此外還可以用於帶骨牛排,將牛排先滷入味再進行鐵板煎烤,煎烤時刷上烤醬,像是使用成品的燒烤醬,不過小鳴喜歡用成品燒烤醬加入乾鍋醬和紅油一同混合成的烤汁來刷一層,烤完後撒上少許孜然,味道也是不錯的。

牛肉類食材的香料時,比較常見的做法是在桂皮、八角、小茴香的框架下,選擇和牛肉類食材鍥合度較高的香料進行填充,例如草果、香葉、胡椒、千里香、麝香草這類的香料。這種做法一般來說,是在増香的同時兼顧牛肉類食材的本味,但是總體來說,香味還是比較濃郁的,特別是一些朋友喜歡在後香部分加入丁香、香砂、蓽菝這一類的食材,那麼味道上便會更為傾向於濃郁。

五香牛肉最正宗的做法怎麼做?

3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牛建子3條。

輔料:大蔥1根、生薑6片、桂皮2根、香葉5片、八角5個、草果1個、小茴香5g、甘草5g、十三香粉1小匙、老抽1小匙、生抽3大匙、料酒4大匙、冰糖260g、鹽6大匙、清水適量、香菜葉適量。

1、牛腱子洗淨。

2、每條切成三大塊。

3、鍋內水燒溫,放入牛腱子,大火燒至水開後轉小火煮5分鐘。

4、撈出洗淨,放入涼水中浸泡半小時。

5、準備好香料。

6、將香葉、八角、小茴香、甘草、草果裝入一次性香料袋。大蔥切成段,生薑切片。

7、鍋內倒入適量清水,放入香料包、桂皮、薑片、蔥段。加入十三香粉、老抽、生抽、料酒、冰糖、鹽。

8、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5分鐘,製成五香滷水。

9、倒入浸泡好的牛肉,大火煮沸後轉小火再煮50分鐘,直到牛肉可以用筷子輕鬆扎透。

10、撈出瀝水,自然晾乾2小時。

11、再次大火將五香滷水煮開,倒入晾好的牛肉,煮沸後轉小火再煮30分鐘。

12、牛肉放至不燙手時切片。

13、裝盤,擺上香菜葉,完成。

五香牛肉最正宗的做法?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牛腱子肉1000克、鹽15克、老抽10克、冰糖30克、八角5克、花椒2克、桂皮5克、甘草10克、黨參10克、豆瓣醬100克、大蔥30克、姜20克、山楂10克、紅辣椒5個、香葉3片、料酒20克。

一、首先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

二、再準備好所需要的輔料;

三、牛腱子用清水浸泡出血水大概需要3-4小時,中途換水2-3次;

四、冷水鍋至火上放入以泡出血水的牛腱子;

五、煮開徹底焯出裡面的血水雜質;

六、把輔料全部放入燉鍋裡;

七、倒入適量料酒;

八、老抽適量;

九、豆瓣醬放入適量;

十、加入適量水燒開形成五香醬滷湯;

十。一、焯過水的牛腱子用清水洗乾淨後放入醬滷湯裡;

十。二、大火煮開小火慢滷用筷子可以輕鬆扎透就煮好了;

十。三、煮好撈出晾涼後切片即可食用。

5樓:教育達人小李

主料:牛肉500克。

輔料:姜適量、生抽適量、鹽適量、酒適量、肉桂適量、丁香適量、川芎適量、花椒適量、小茴香適量、陳皮適量、八角適量。

1、牛肉切半好入味。

2、燒開水,放酒過水。

3、高壓鍋放水,把所有輔料放入,煮30分鐘。

4、菜板刀用可食用洗潔精洗乾淨,開水燙過,切肉裝盤。

5、五香牛肉成品圖。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其氨基酸組成接近於人體需要,是各類人群和小兒生長發育所必需的營養物質。

一般來說,家庭經濟允許的話。小兒飲食中應該每天都有肉食。各種肉類中,牛肉的營養是最豐富的。下面讓專家告訴我們牛肉怎麼吃:

牛肉適用人群:牛肉性微溫,各種體質的人群及孩子都可以吃。中醫認為它能補脾胃、強筋骨,對身體瘦弱、貧血的孩子更為適宜。

6樓:生活小當家

2牛腱子肉放入清水中浸泡幾個小時,其中更換幾次水,直到水變得清澈,沒有血滲出為止。

3將八角、茶葉、桂皮、香葉、花椒等香料放入,用線封口。

4鍋中加入清水,水中加入半小杯白酒,將牛肉放入。

5**煮,煮至牛肉顏色變白,體積縮小即可關火。

6然後將牛肉取出,用涼水沖洗乾淨備用。

7電鍋裡放入牛肉,加入切片的蔥薑 。

8倒入一大勺白酒。

9放入老抽和適量鹽,加入一大勺糖。

10最後將縫好的料包放入。

11往鍋中加入適量開水。

12蓋上鍋壓上閥,定好時間(40分鐘)即可。

13涼後即可撈出切片 。

7樓:小陳說教育

1、牛肉洗淨,漂去血水,用鹽碼味醃漬;

2、姜洗淨拍鬆;

3、蔥洗淨挽結;

4、紅滷水中加入糖色、五香粉、姜、大蔥、牛肉燒沸,然後改用小火滷至牛肉熟軟,撈出晾涼,切成薄片,整齊裝盤;

5、牛肉上澆香油和少許滷水即可。

五香牛肉的製作要訣:

牛肉先碼味醃漬再滷味更佳;牛肉滷熟後需晾冷切片,切片厚薄要均勻。

營養價值。1、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

2、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五香老滷牛肉,是滷味中非常經典的一味,其使用的傳統五香制法將牛肉滷製的無與倫比,醬香濃郁,從而深得消費大眾喜愛,我也喜歡吃。

8樓:源源

食材準備:50kg鮮牛肉、煮成熟牛肉25kg、需用白糖味精醬油1kg、食鹽1kg、安息香酸鈉50g、茴香粉75、生薑72g、酒250g、乾草粉25g。

製作步驟:將鮮牛肉除去 牛油和筋絡,切成上塊,用清水漂洗後,下鍋經過小時的火力燒成熟牛肉。燒時,要注意鏟動,使上下牛肉熟度均勻。

牛肉起鍋後,放於篩子上涼透,使其肉塊堅實。然後將牛肉切成的片狀。

配料按熟牛肉為標準,以白糖等連同原 牛肉湯先行下鍋(牛肉湯要酌量不能過多,熟牛肉25kg用湯5kg左右),等配料牛肉湯煮沸,再將切好的牛肉片投入,於沸透時,用汽蓋蓋好。並以慢火續煮,但不能過猛。在20分鐘左右,用鏟在翻動一次,勿使焦鍋。

約2小時後,即行出鍋,置篩子上冷卻。然後放入鐵篩上進入烘烤,在攝氏45-30℃溫度下經3小時烘烤。烤時要上下反覆翻動,使每片 牛肉乾度均勻。

取出即成五香牛肉片。

9樓:仰依風

每天幸福的時刻,就是早起能吃到媽媽做的早餐,給網課的孩子吃飽。

10樓:summerr星空

把滷水料(酒除外)放在乙個深碗內,用高火煮15分鐘。牛肉洗淨,放進滷水中,並加入酒,再用中火煮約40分鐘。牛肉取出,晾涼後切薄片。

11樓:阿芬

牛腱先飛水斷血,然後重新燒水,放入牛腱,放入蔥段、薑片、料酒、鹽、五香粉、八角、茴香、花椒粒。煮好的牛肉在鍋裡不要撈出,最好能放乙個晚上,第二天撈出。

12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首先我們把牛肉用涼水浸泡上一天,在中途要換三次水泡出血水。撈出泡好的牛肉,然後用竹籤在肉塊上扎洞。對於肉塊來說,其中是需要加入蔥薑蒜、白芷、料酒的,還需要加入麵醬、糖、鹽、白糖,然後要用手去抓均,醃製上三小時就可以了。

13樓:了凡學長

這種做法是將牛肉進行剁塊醃製,需要用到的調料有麻油、花椒以及茴香等,將這種調料用高火燜煮,然後在將牛肉放進滷水中醃製,煮40分鐘之後就可以將牛肉撈出切片食用了。

14樓:愛八卦的文科男

準備好蔥薑、八角、醬油等香料,選用上好的精牛肉,用鍋燉煮乙個小時,入口即化、正宗的五香牛肉即可做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牛肉放水裡浸泡兩小時去血水,切成大塊備用,用餐叉在洗淨的牛肉上扎小孔以便醃製時好入味,然後將焯過水的牛肉放入容器裡,放入切好的薑蒜片、蔥段、加適量的鹽、老抽、料酒、黃豆醬、雞粉。抓勻後醃製二小時以上。所有材料放入電壓力鍋,鍋裡添水,水量沒過牛肉即可,電壓力鍋調至「蹄筋」狀態,燜二十五分鐘。

煮好的牛肉繼續留在鍋內自然晾涼,切片碼入碟放上香菜即可上桌。

牛肉怎麼燉才香

16樓:無雅詩

牛肉好吃又香的燉法

食材。牛肉,胡蘿蔔,土豆,1勺老抽,2勺生抽,2勺醋,3勺黃酒,山楂5個,桂皮,香葉,花椒、大料適量,蔥,姜,冰糖,黑胡椒粉,鹽。

步驟:1、牛肉提前洗好,在清水中泡半小時,切成小塊,然後將牛肉焯水,洗淨血沫;

2、焯水後的牛肉,放入電壓力鍋內,加入小半碗水就,然後加1勺老抽,2勺生抽,2勺醋,3勺黃酒,山楂5個,桂皮,香葉,花椒、大料適量,蔥一根切成段,薑切成片,冰糖,黑胡椒粉,鹽適量,攪拌一下。

3、將胡蘿蔔、土豆切成大些的滾刀塊,鋪到肉上面;

4、接通電源,選擇燉肉或者牛肉鍵,等待做好即可。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3.牛肉含肉毒鹼:雞肉、魚肉中肉毒鹼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卻含量很高。肉毒鹼主要用於支援脂肪的新陳代謝,產生支鏈氨基酸,是對健美運動員增長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種氨基酸。

小仙燉的燕窩怎麼樣,小仙燉燕窩怎麼樣?

小仙燉鮮燉燕窩,看起來有點像是睡眠 小小的一罐,非常好攜帶,裡面是透明的燕窩提取,孕期也可以喝,對於女性來說真的是超級滋補。裡面說是不含防腐劑,所以要在0 4 c的地方儲存,然後保質期只有十五天。要喝的時候直接喝也可以,或者隔水加熱5 8分鐘。不是很甜,口感q滑。小仙燉鮮燉燕窩特點 138分鐘95度...

牛肉上的牛油直接吃會怎麼樣?牛肉油可以吃嗎

牛肉上的牛油不宜直接吃。牛肉上的牛油可能會導致發胖。尤其是過量吃的時候,更容易導致食用者發胖。肥胖主要是由於人體攝入過多食物而熱量未能及時被代謝消耗,剩餘熱量在體內囤積所引起的。牛油一般是指從牛脂肪組織裡提煉出來的油脂,是可以食用的,同時如果能夠控制食用量,在適量食用的情況下對身體不會產生明顯的危害...

牛肉怎麼燉就可以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要蓋上蓋子用小火燜。怎樣可以使燉牛肉更加的鮮嫩?入口即化的牛肉怎樣做 主輔料 牛腱子肉2斤 黃醬1大勺 生抽1大勺 生薑1小塊 大蒜一頭香料 小丁香1枚 桂皮2塊 乾辣椒3個 花椒1小撮 小茴香1小撮 草果1個 甘草3片 砂仁4個 八角2枚 豆蔻1個 月桂葉2片。牛肉買回來要先用清水浸泡4個小時,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