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土豆餅熟沒熟?如何判斷土豆熟沒熟

2023-01-21 18:50:02 字數 5309 閱讀 1100

1樓:水清霞明

每到新鮮土豆收穫季節,我家少爺就特別喜歡吃土豆餅。5月初時候,少爺叫著想吃土豆餅了。去年9月份搬入新居時候,老公把用過多年的電餅鐺給扔了,沒有了趁手的工具,我就偷懶沒做。

得趕緊再買趁手的工具,和老公一起研究到底是買電餅鐺,還是買某品牌一款多功能煎烤機(避免廣告嫌疑,就不說品牌名字了昂)。在國美上班的表妹建議我買煎烤機,因為盤比電餅鐺深不少,冬天可以吃火鍋,還可以做披薩。所以果斷下單買了。

也想吃土豆餅,但是不會做。鑑於此,還是分享一下。

食材:土豆,雞蛋,食鹽,麵粉,植物油。

1、土豆去皮,清洗乾淨,擦絲。

2、擦好絲後,加入食鹽,雞蛋和少量麵粉攪拌均勻。(麵粉少加一些,加多了,做出來的土豆餅發硬,吃不出土豆味了)。

也可以不加雞蛋,主要是我家少爺不喜歡吃雞蛋。我被逼無奈,每次做麵食活面時,就加入雞蛋,這樣他吃不出雞蛋味。另外,加入雞蛋後,煎出的土豆餅是金黃色的,看起來特別有食慾。

3、電餅鐺或平底鍋加熱,倒入植物油。建議多放一點植物油,做出來的土豆餅香噴噴的。

4、把攪拌好的土豆絲放入鍋裡,用鏟子攤平。我喜歡在攤好的土豆餅上加點黑芝麻作為點綴。

5、土豆餅一面煎成金黃色後,翻轉,再把另外一面煎成金黃色。如果麵粉放的比較少的話,土豆餅很容易就熟了;如果麵粉放多了,就得多煎一會兒。

6、不確定熟不熟的話,可以拿出一塊嚐一嚐昂!可以搗點蒜泥,加點味達美,土豆餅蘸著吃。

煎烤機買回來之後,我們連著吃了兩頓土豆餅。做兩盤,少爺自己就能吃一盤。昨天的兩盤土豆餅,他又吃了一盤,還沒吃夠,怕撐著他,答應過兩天再給他做。

2樓:半杯紅酒

土豆餅做好是完整的餅狀,但是日常我們在做的時候會出現土豆餅不成形,散掉的情況。那麼,土豆餅為什麼不成型?土豆餅怎麼做容易成型?

土豆餅為什麼不成型。

1、放入過多的水。

2、澱粉衝的太稀薄了。

3、沒加澱粉。

土豆泥成型方法:方少許水,多加些澱粉。

土豆泥製作用加澱粉。space

土豆餅怎麼做成型。

1、小蔥花切小段,青紅椒一部分切菱形塊,一部分切小細丁。

2、土豆去皮取刨子快速將土豆擦成茸置入大碗內。

3、接著在大碗中將洋蔥擦成茸;

4、碗內再加入麵粉、雞蛋、鹽、糖。

5、拌勻成麵糊。

6、平底鍋入少油開小火,將土豆糊倒入鍋中。

7、將兩糊面全部煎至金黃色後,關火,按照自己的喜好切好土豆小餅,擺上青紅椒塊裝入盤中。

8、將生抽裝入小碟中,加入蔥花和青紅椒丁拌勻成蘸汁,土豆小餅最後蘸汁吃即可。space

注意事項。1、不習慣食用生的青紅椒,可以在土豆餅快要煎至定型時,將青紅椒嵌入餅上,一起煎熟即可。

家常版簡單做法。

2、攪到可以捏成餅的時候,再捏成乙個個半釐公尺厚的餅。

3、鍋裡放油燒熱,放餅下去煎,煎成金黃就可以吃啦!

3樓:越磨越光芒

一般做土豆餅都是用時間和火候來控制的,大概15分鐘就可以熟了,你嘗一下就知道了,慢慢有經驗,就看一眼能看出來。

4樓:查碧白

餅變透明色 兩面焦黃就熟了 再不用鏟子往餅裡切一下 好斷開就熟了。

5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判斷土豆絲炒熟沒有,有以下三種小妙招:

首先是看顏色,土豆絲熟了以後就會變得半透明,內層沒有白色;

其次是斷,用鍋鏟輕輕按一下看是不是很容易就把土豆斷開了;

最後一招,也是最好用的一招,那就是嘗。可以一邊炒一邊嘗,等到將來熟練了,自然就會知道什麼時候熟了,炒成什麼樣子是熟的。初學者就先從嘗開始,沒有生土豆味那自然就是熟了。

吃土豆要注意一定要削皮吃,因為土豆中含有一種叫做龍葵鹼的有毒物質,主要存在於土豆皮中,所以吃土豆的時候最好是削皮後吃。

6樓:微言悚聽

土豆在平時我們經常吃,在平時大多數的家庭中都會屯一些土豆,土豆中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吃土豆對身體也有很多的好處,不僅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還具有解毒以及健脾的功效,所以土豆在平時是很受歡迎的食材,土豆常見的吃法就是清炒土豆絲,那怎麼判斷土豆絲熟沒熟呢?

1、看顏色:土豆熟了就會變得半透明,內層沒有白色啦;

2、斷,用鍋鏟輕輕按一下是否很容易就把土豆斷開了;

3、嘗,是不是不夾生了;

土豆沒熟能吃嗎。

最好不要吃。

第乙個是口感不好,有一種土腥味和生澀味;

第二土豆澱粉含量高,生的澱粉粒人體不能消化;

第三土豆的薯塊中,含有一種叫做龍葵素的有毒蛋白質,吃太多生土豆的話,可使人體血液中紅血球凝集起來,還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瀉。

土豆沒熟吃了會中毒嗎。

沒熟的土豆吃一點點還不至於到中毒的地步,但是如果吃太多了,會引起異常的腸胃不和,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不適症狀。

土豆怎麼吃有營養。

土豆帶皮蒸營養更好。

帶皮蒸的整土豆營養損失更少,尤其是維生素c保留得更多,是最營養的吃法。去皮蒸會讓水分更容易進入土豆中,這樣蒸出來的土豆水分太多,口感不好。另外,做土豆泥時也最好帶皮整個蒸熟後,再去皮搗製成泥。

最好用小火燉。

土豆用文火燉煮,才能均勻地熟爛,若急火煮燒,會使外層熟爛甚至開裂,裡面卻是生的。另外大火燉,湯汁不斷翻滾會使土豆塊外面煮爛,更容易糊鍋。

新土豆燉煮,老土豆烹炒。

新鮮土豆口感細嫩稠滑,容易做熟。由於其水分多、糖分多、膠黏性較好,在水中仍能保持塊狀,吃起來口感很嫩,所以適合做湯、燉燒菜等;而老土豆相比新土豆,在營養上沒有很大差異,但水分減少,口感爽脆,下鍋後不會發生新土豆那樣易黏鍋、易糊的現象,適合烹炒。

7樓:廉賢王亦駿濤

看那個土豆的顏色。

如何判斷土豆熟沒熟

8樓:藍瑩夜雪

1、看顏色,如果土豆的顏色變得半透明,失去偏白的顏色,則說明是熟土豆;2、筷子戳,用筷子戳一下土豆,看其是否會斷,會斷開的土豆就是熟的;3、聞味道,如果土豆絲散發出特殊的香味,則說明土豆熟了;4、看形狀,如果土豆絲變得彎曲、柔軟,則說明土豆絲是熟的。

土豆又叫做洋芋、荷蘭薯、地蛋、薯仔、土豆、荷蘭薯、番仔薯,是比較常見的經濟作物之一。土豆不僅是一種好吃的蔬菜,而且還可以代替糧食作物,來增加人體的飽腹感。土豆最常見的吃法就是炒來吃。

但需要注意的是,土豆最好炒熟。因為土豆含有一種鹼毒性物質,所以不能生吃或吃沒有煮熟的土豆。

再者,土豆皮以及長芽的土豆也是不能吃的。除了上述判斷土豆生熟的方法之外,還可以通過直接品嚐土豆來判斷其是否變熟。因此,在烹飪馬鈴薯的時候,一定要將其燒酥、燒透。

這樣的話,是可以利用長時間的高溫來達到分解土豆中茄鹼的目的。

怎樣看土豆熟了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塊狀或是整個的,通常是用一根筷子扎一下,如果能輕鬆扎進去,就說明熟了,要是炒土豆絲、可以品嚐一下,判斷生熟。

10樓:網友

如果是煮整個的,用筷子扎乙個小洞,軟了就是熟了:)

如果是切絲炒,基本上進鍋翻一下就熟了~

11樓:彤嶽己雁蓉

燒土豆和燉土豆比較好辦,最難區分的是炒土豆絲,你可以這樣做,在炒的時候加一些醋,這樣多炒一會也不會軟爛,依然會脆。還可以嚐嚐生土豆的味道,以後就能知道土豆有沒有炒熟。多多觀察,你就會成為烹飪老手了。

12樓:百公尺衝刺

用筷子扎一下能扎的動就熟了,或者嘗一下。

13樓:畢起桓清雅

用筷子扎一下,能扎動就熟了。

電餅鐺做土豆餅,一面熟,一面不熟怎麼回事?

14樓:hero丶

哈哈,不夠厚吧,讓兩面壓薄。要麼。把電餅鐺反過來來自: 膠州網論壇 iphone客戶端 檢視原帖》

土豆餅怎麼做容易熟,而且不糊鍋?

15樓:舒桂枝詩雪

如果不容易熟,可以把做好卻不太熟的土豆餅在拿去蒸熟,口感也不錯的喔!而且又不用佔那麼久油鍋,不太熱氣。

16樓:紀景明枚書

土豆餅:

1、雞蛋數個;

2.雞蛋打碎,加入牛奶、食鹽、雞精、少量糖攪拌均勻;

3.土豆蒸熟去皮;

4.土豆搗成泥,加入調好的蛋汁;

5.拌好的土豆泥加入糯公尺粉;

6.入油鍋炸至金黃;

7.也可蘸著番茄醬食用,最後來點水果小點。

土豆餅煎多久能熟

17樓:網友

做法一1、土豆洗乾淨,蒸熟後去皮切成土豆條,越細越好(看自己的手藝了), 與鮮奶、鹽拌勻醃20分鐘。香蔥切成蔥花。

2、平底鍋旺火(最好是不沾鍋)燒熱加油轉中火,將100克左右土豆條倒入鍋內,用平鏟壓成厚度5mm左右的圓餅,要壓實。一面煎黃後小心翻 面,兩面煎黃後雙面撒勻蔥花,一定要將蔥花壓入餅內將來才好吃,待兩面焦黃色即可。 (上桌後可依從食客口味,配椒鹽或番茄少司食用味道都不錯,但實際上什麼都不沾更香。)

1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這次的土豆不是用來炒也不是用來燜煮,而是用來做土豆絲餅。這次的土豆餅不用加水不用加牛奶,只是用來雞蛋和少許麵粉,攪拌一下,煎一下,煎出來的土豆餅香噴噴,外酥內軟。這個土豆餅用多了一點點時間,把土豆刨絲後,放一些鹽,拌勻,放置一下,土豆絲會出水,土豆用鹽拌一下會變軟,這樣做出來的土豆餅,外酥內軟,特別好吃。

【材料】中等大小的土豆 2個,雞蛋1只,麵粉 50克,鹽 1勺【製作過程】

1 用來做土豆餅的2個土豆和雞蛋。

2 土豆削皮,刨成土豆絲。

3 把鹽放在土豆絲上面,拌勻。

4 用鹽醃製了一下的土豆絲出水,這些水不要倒掉,從**可以看到土豆絲變軟了。

5 放1個雞蛋,把雞蛋和土豆絲拌勻。

6 放入麵粉,麵粉可以用中筋麵粉,就是用來做饅頭和包子的麵粉7麵粉的份量可以適當調整拌勻以後的土豆絲麵糊看起來濃稠的狀態8 平底鍋刷一層油,舀一勺土豆絲麵糊,煎一下9 當一面土豆絲麵糊成型,翻面把另一面煎熟,因為這樣的土豆絲麵糊很薄,煎的時間在3-5分鐘就能煎熟。

土豆要蒸多久才熟 土豆餅怎麼做

19樓:天下新鮮事

用了蒸的話十多分鐘就熟了。

土豆餅做法:

土豆削皮洗淨,洋蔥,胡蘿蔔各洗淨備用。

2.土豆切絲(切小塊也可以)放入蒸鍋裡蒸熟3.胡蘿蔔,洋蔥剁碎,將蒸好的土豆壓成土豆泥4.

將土豆泥,和剁碎的洋蔥、胡蘿蔔一起放入大碗裡,打入雞蛋5.加入適量麵粉,調入適量鹽,味精,胡椒粉和少許白糖6均勻攪拌。做成土豆餅。

7.平底鍋放適量油,開小火,將做好的土豆餅兩面煎至呈金黃色即可。

怎沒分辨土豆熟沒熟啊,炒土豆片怎麼看熟不熟的做法

我覺得這個很簡單啊,土豆熟了由一股特殊的香味,經常炒菜一聞就知道是否熟了,這個需要時間的,如果你經常做菜,多做就有感覺了。樓上說的加一些醋,是乙個很好的方法,炒出來既脆又保證熟。燒土豆和燉土豆比較好辦,最難區分的是炒土豆絲,你可以這樣做,在炒的時候加一些醋,這樣多炒一會也不會軟爛,依然會脆。還可以嚐...

怎麼看豆角豆角怎麼算熟,豆角怎麼判斷是否炒熟

怎麼判斷扁豆熟沒熟 剝開乙個看看裡面顏色是不是一致,如果都一致的的話就是熟的了。扁豆一定要煮熟以後才能食用,否則會可能出現食物中毒現象。烹調前應用冷水浸泡 或用沸水稍燙 再炒食。另外,調前應將豆筋摘除,否則既影響口感,又不易消化。扁豆沒熟吃了會中毒嗎 扁豆內含有紅細胞凝集素和皂素等有毒成分。扁豆長得...

黃桃怎樣才算熟,黃桃怎麼看熟了沒?

1.看時間 黃桃屬於晚熟的一種夏季水果,成熟期通常在7月中旬或8月初,也有一部分早熟的黃桃在6月下旬就已經成熟。因此,買黃桃的時候應該在這個時間段,才是新鮮的已經成熟的黃桃。2.看外表 黃桃沒熟時,表皮略青或呈淡黃色,外皮的絨毛短細且稍微有點刺手,而黃桃完全成熟時,外表是深黃色的,絨毛也更柔軟,不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