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繼電器如何分類?常用的繼電器有幾種型別

2023-04-26 04:30:02 字數 4773 閱讀 5004

1樓:運動用品鑑定

這樣的就是按照不同訊號去分類的,因為訊號有多種的所以不同訊號就是有一類的繼電器的呢。

這個按照訊號分類。

2樓:士大夫糊塗

對於訊號繼電器來說,它的分類還是比較複雜的。有傳遞的是有源訊號和無源訊號。區分為壓力溫度等等。

3樓:娛樂影視君

繼電器是因為他兩個的店裡面不同,或者是說功率不一樣再進行分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訊號繼電器分類,有按照功率分的,也有按照使用用途分的。

5樓:子夜流星

幸好幾點起主要是由於功能和使用效能來區分和結構分為三大類。

6樓:哈哈一笑

訊號續電器的話,如何分類?我覺得分類的話也是可以很好的分類的。

常用的繼電器有幾種型別

7樓:積水成淵

根據分類方法不同,常用的繼電器有下列幾類。

1)按動作原理分有:電磁型、感應型、電動型、電晶體型繼電器。

2)按測量的參量分有:電流型、電壓型、功率型、阻抗型等電量繼電器,以及溫度型、壓力型等非電量緞電器。

3)按功能分有:中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和訊號繼電器等。

繼電保護裝置就是根據正常執行時和故障時,電網有關部分的引數物理量的變化來實現對電網的保護。例如:

1)反應電流改變的繼電保護有電流速斷、定時過流、反時限過流及零序電流保護。

2)反應電壓改變的繼電保護有低電壓(或過電壓)保護。

3)反應電流及電流與電壓問相角改變的,有方向過電流保護。

4)反應電壓與電流的變化值。即反應短路點到保護安裝處阻抗(或距離)的,有距離保護。

5)反應輸入電流和輸出電流之差的,有變壓器差動保護等。

8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繼電器是根據某種輸入訊號來接通或斷開小電流控制電路,實現遠距離控制和保護的自動控制電器。目前來說元則繼電器研發部門有訊息說其繼電器輸入量可以是電流、電壓等電量,也可以是溫度、時間、速度、壓力等非電量,而輸出則是觸頭的動作或者是電路引數的變化。

當繼電器輸入電壓、電流和頻率等電量或溫度、壓力和轉速等非電量達到規定值時,繼電器的觸點便接通或分斷所控制或保護的電路。

繼電器一般由輸入感測機構和輸出執行機構兩部分組成,前者用以反映輸入量的高低,後者用以接通或切斷電路。常用的繼電器是有觸點的,觸點有通和斷兩種狀態,狀態的改變由某種機構帶動。

電壓繼電器觸點的動作和線圈的動作電壓大小有關的繼電器叫電壓繼電器,它用於電力拖動系統的電壓保護和控制,使用時電壓繼電器的線圈與負載併聯。

特點:其線圈的匝數多而線徑細。分類:按線圈電流的種類可以分為交流和直流電壓繼電器,按吸合電壓大小又可以分為過電壓、欠電壓和零電壓繼電器。

中間斷電器中間繼電器的作用是增加被控制線路的數量或加大觸點允許的斷開容量,以達到分配控制訊號和功率放大的目的。

繼電器的型別有哪些?

9樓:網友

繼電器的種類很多,按輸入量可分為電壓繼電器、電流繼電器、時間繼電器、速度繼電器、壓力繼電器等;按工作原理可分為電磁式繼電器、感應式繼電器、電動式繼電器、電子式繼電器等;按用途可分為控制繼電器、保護繼電器等;按輸入量變化形式可分為有無繼電器和量度繼電器。

有無繼電器是根據輸入量的有或無來動作的,無輸入量時繼電器不動作,有輸入量時繼電器動作,如中間繼電器、通用繼電器、時間繼電器等。

量度繼電器是根據輸入量的變化來動作的,工作時其輸入量是一直存在的,只有當輸入量達到一定值時繼電器才動作,如電流繼電器、電壓繼電器、熱繼電器、速度繼電器、壓力繼電器、液位繼電器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繼電器的分類有:1、電磁繼電器,2、固體繼電器,3、溫度繼電器,4、舌簧繼電器,5、時間繼電器,6、高頻繼電器,7、極化繼電器,還有其他型別的繼電器:如光繼電器,聲繼電器,熱繼電器,儀表式繼電器,霍爾效應繼電器,差動繼電器等。

繼電器分類

繼電器的分類有哪些?

繼電器的分類有哪些

11樓:聚英電子

1.按動作基本概念分類

感應線圈繼電器根據總電流在繼電器磁體線圈中的吸附來驅動電樞並移動部分動作,以改變接觸點系統的執行。例如交流電流感應繼電器、交流電流有極繼電器、通訊交流繼電器、二元差動保護繼電器等。

感應線圈繼電器通過利用替代磁場和其他變化的磁場作用,使繼電器的法蘭板上的渦流相互作用,如通訊和通訊二進位制繼電器等。

當加熱繼電器的總電流加熱電阻帶時,電阻帶將具有單向彎曲的困態特性,繼電器將利用這一特性起作用。

2.按工作中電流總量分類

在直流電路中,大部分訊號繼電器屬於這種繼電器。

通訊交流繼電器工作於交流電路,如通訊交流燈絲轉換繼電器、fd型電解碼器、jrjc二進位制雙位繼電器、電子整流繼電器等。

交直流功率繼電器可用於交直流電路,如實用繼電器、各種加熱繼電器等。

3.按動作速度分類

快速動作繼電器電樞的動作時間小於,大部分訊號繼電器屬於這個範圍。

所有正常動作繼電器動作時間秒。

慢速繼電器電樞的動作時間超過秒,如非極性慢速繼電器、加熱繼電器、安全係數半導體時間繼電器等。

4.按輸入方式分類

電壓繼電器是根據電路電壓的變化而動作的繼電器,如用於電動機失壓、欠壓保護的交流/dc電壓繼電器;交流電壓繼電器,用於繞線式電機的制動和換向控制;dc電壓繼電器用於dc電機等的正反轉制動。

中間繼電器,用於增加控制電路中觸點的數量或容量,本質上是電壓繼電器,但其動作值不需要調整。

電流繼電器,根據電路電流的變化而動作,用於電動機和其他負載的過載和短路保護,以及dc電動機的磁場控制或失磁保護。

時間繼電器這是一種從接收訊號到執行元件動作有一定時間間隔的繼電器,如啟動電機時用於延時啟動電阻切換、電機能耗制動和生產過程程式控制的繼電器。

熱繼電器是用於交流電機過載和斷相保護的繼電器。

溫度繼電器是用於各種裝置過熱保護或溫度控制的繼電器。

速度繼電器監控電源動力的轉速和轉向變化的繼電器。

12樓:溫嶼

繼電器的分類有:1、電磁繼電器,2、固體繼電器,3、溫度繼電器,4、舌簧繼電器,5、時間繼電器,6、高頻繼電器,7、極化繼電器,還有其他型別的繼電器:如光繼電器,聲繼電器,熱繼電器,儀表式繼電器,霍爾效應繼電器,差動繼電器等。

繼電器的工作原理:當電磁繼電器線圈兩端加上一定的電壓或電流,線圈產生的磁通通過鐵心、軛鐵、銜鐵、磁路工作氣隙組成的磁路,在磁場的作用下,銜鐵吸向鐵心極面,從而推動觸點常閉觸點斷開,常開觸點閉合;當線圈兩端電壓或電流小於一定值時,機械反力大於電磁吸力時,銜鐵回 到初始狀態,常開觸點斷開,常閉觸點接通。

繼電器既是一種控制開關,又是控制物件(執行器)。以燃油幫浦繼電器為例,它是燃油幫浦的控制開關,但是燃油幫浦繼電器的線圈只有在電控單 元 中驅動三極體導通時,才能通過電控單元的接地點形成迴路。

汽車繼電器由磁路系統、接觸系統和復原機構組成。 磁路系統由鐵心、軛鐵、銜鐵、線圈等零件組成。 接觸系統由靜簧片、動簧片、觸點底座等零件組成。 復原機構由復原簧片或拉簧組成。

圖/文/攝: 程明德) @2019

繼電器種類

13樓:分享教育知識的小花老師

按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或結構特徵分類有十三種,分別是:電磁繼電器、固體繼電器、溫度繼電器、舌簧繼電器、時間繼電器、高頻繼電器、極化繼電器、光繼電器,聲繼電器,熱繼電器,儀表式繼電器,霍爾效應繼電器,差動繼電器。

1、電磁繼電器:利用輸入電路內電流在電磁鐵鐵芯與銜鐵間產生的吸力作用而工作的一種電氣繼電器。

2、固體繼電器:指電子元件履行其功能而無機械運動構件的,輸入和輸出隔離的一種繼電器。

3、溫度繼電器:當外界溫度達到給定值時而動作的繼電器。

4、舌簧繼電器:利用密封在管內,具有觸電簧片和銜鐵磁路雙重作用的舌簧動作來開,閉或轉換線路的繼電器。

5、時間繼電器:當加上或除去輸入訊號時,輸出部分需延時或限時到規定時間才閉合或斷開其被控線路繼電器。

6、高頻繼電器:用於切換高頻,射頻線路而具有最小損耗的繼電器。

7、極化繼電器:有極化磁場與控制電流通過控制線圈所產生的磁場綜合作用而動作的繼電器。繼電器的動作方向取決於控制線圈中流過的的電流方向。

8、其他型別的繼電器:如光繼電器,聲繼電器,熱繼電器,儀表式繼電器,霍爾效應繼電器,差動繼電器。

繼電器作為控制項,概括起來有如下幾種作用:

1、擴大控制範圍:例如,多觸點繼電器控制訊號達到某一定值時,可以按觸點組的不同形式,同時換接、開斷、接通多路電路。

2、放大:例如,靈敏型繼電器、中間繼電器等,用乙個很微小的控制量,可以控制很大功率的電路。

3、綜合訊號:例如,當多個控制訊號按規定的形式輸入多繞組繼電器時,經過比較綜合,達到預定的控制效果。

4、自動、遙控、監測:例如,自動裝置上的繼電器與其他電器一起,可以組成程式控制線路,從而實現自動化執行。

繼電器怎麼分類

關於繼電器中間繼電器時間繼電器熱繼電器

除熱繼電器外,其他繼電器都是靠線圈得電觸頭動作。中間繼電器 增加控制電路中的訊號數量,由於觸頭多,也可用於輔助其他繼電器作中間轉換,控制多個元件或迴路,中間繼電器在電路圖用ka表示 型號是jz開頭 繼,中 時間繼電器 用於需要按時間順序進行自動控制的電氣線路中。電路圖是用kt,型號是js 繼,時 熱...

汽車繼電器的分類和作用有哪些,汽車繼電器有幾種

其實,汽車繼電器作用和一般繼電器的功能一致,繼電器在電氣自動化工業中啟到的是 開關 的作用,也就是通過控制一個電路通斷從而控制下一個電路通斷的這個中間環節。車用繼電器一般是採用的電磁式或者固態。電磁式繼電器說白了就是線圈通電產生磁場將動觸電吸引並貼合靜觸點從而接通電路。而固態大多用的電流通過二極體產...

繼電器如何使用,繼電器的用途及使用方法?

電磁繼電器是自動控制電路中常用的一種元件。實際上它是用較小電流控制較大電流的一種自動開關。因此,廣泛應用於電子裝置中。電磁繼電器一般由乙個線圈 鐵心 一組成幾組帶觸點的簧片組成。觸點有動觸點和靜觸點之分,在工作過程中能夠動作的稱為動觸點,不能動作的稱為靜觸點。電磁繼電器的工作原理是這樣的 當線圈通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