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摔了一跤,怎麼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

2021-03-04 03:18:48 字數 5704 閱讀 832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不管有沒有傷到骨頭,都是舊傷而且非常嚴重,必須去醫院看看。依你的情況,很有可能就是傷到骨頭了,可惜你沒有及時去**,現在估計挺嚴重,勸你及時去醫院看看!

摔了一跤,怎麼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

2樓:晴天艾倫

如何判斷骨頭是否摔傷

摔傷者多表現為傷部疼痛、皮下淤血;嚴重的可有滑膜或軟骨損傷,韌帶撕裂或骨折發生時,骨折端疼痛、腫脹更為明顯。需拍攝x線片,以排除骨折、發現增生的骨贅。mri(核磁共振)能清楚地顯示軟骨、韌帶和滑膜的損傷,結合病史和體檢,醫生就能作出正確的診斷,並予以相應的**,以消除致痛因素,增強關節穩定,緩解症狀。

我估計是沒有事情的。你的這種情況因該是軟組織損傷,我和你有過同樣的情況,噴了點藥就好了,注意多休息,別讓胳膊再受撞擊。(我噴的藥:

德爽牌 複方水楊酸甲酯苯海拉明噴霧劑)特別好使的 沒有任何***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活動一下關節,感覺一下有沒有什麼區別,如國有刺痛感或比剛才痛你就要注意了,若沒有什麼區別,那是皮外傷

4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很難判斷最好去**

5樓:昝興輝

我也是不知道有沒有事

腳崴傷怎麼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

6樓:楊老將

崴腳摔倒的來

情況下,不源要急著爬起來,正確的做法應

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以免造成再次傷害。(如果沒有救援人員來的情況下,應有自我應急處理的常識,待確定沒有骨折性損傷的情況下,才慢慢站起來,用患腳進行嘗試支撐身體)。在現實生活中,遇有崴腳的情況,有沒有傷到骨頭,檢測法如下:

1、自我檢測法:著手按壓法,崴腳通常是關節處的連線韌帶、軟骨、肌腱拉傷,此處只是紅腫,伴有輕微的疼痛感,主要表現在於用手按壓患處,如發現關節不能正常彎曲(只有韌帶有損傷關節彎曲就不能達到正常),這種情況患者可以慢慢站起來,通常休息幾日就會有好轉**。如果傷及到骨頭至骨裂或骨折,除了患處會有紅腫,還會有鑽心的疼痛感。

不要急著爬起來,正確的做法應等待救援人員的到來,以免造成再次傷害。

2、儀器檢測法:崴腳摔倒後,待救援醫護人員悉心照看的情況下,有沒有骨裂、骨折,粉碎性骨折,借助先進的科學儀器進行拍片,進行確診。飲食禁忌:

未**前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和姜等,這是經驗所得。

用藥:請遵醫囑,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7樓:莘莘留學子

當你**現你的腳踝沒法恢復製到正常腳bai

踝關節應有的樣子du就是傷到骨頭了zhi。比如說你我

們平時腳部和腿部dao應該成一線,而腳麵和脛骨成九十度,同時外腳踝成鼓起狀的骨狀,而內側則顯不深,你無論站立還是躺下都可以試試看,如果根據嘗試後很疼痛,仍然擺正不到原位就是傷到骨頭了。

8樓:唐音宋聲

拍個片就知道是不是骨折了

如果不想拍片,觀察一下受傷部位腫不腫,如果特別腫又不消腫的話,說明有骨折。如果有骨折的話,是根本走不了路的。可能是傷了肌肉了,需要靜養。

9樓:匿名使用者

腳崴傷是令bai

關節周圍的肌肉、韌帶du甚至關節囊被拉扯zhi撕裂,出現疼dao痛、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

回傷。輕答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是外踝或者第五蹠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

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麵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可能 判定不出來的 只有去醫院拍ct,

11樓:sdfrghn闖天涯

崴腳後如何判斷有沒有傷及骨頭?應該如何正確處理?

12樓:玄春之巨集

崴腳是我bai們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du的一種突發情zhi況,崴腳後我dao們一定要及時分清傷勢的輕重,專如果崴腳後還屬

可以自行站立,勉強進行行走,說明傷勢比較輕,可以通過合理的按摩來緩解疼痛;如果在崴腳處有劇烈疼痛感,不能自行站立和行走,而且腳部逐漸腫了起來,則可能表示已經傷到了骨頭,需要馬上進行詳細檢查,以免不正確的活動造成骨頭錯位。

扭傷腰如何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

13樓:太白消融酊

腰部扭傷如果只是腰痛,觀察半個月左右,症狀無法消失,導致下肢疼痛,考慮腰椎間盤病變,建議做腰部ct或核磁共振檢查,針對性**。腰部韌帶拉傷,腰椎間盤病變可以採用中醫外敷中草藥製劑。

怎樣判斷自己有沒有駝背

14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後背的脊柱有無側彎,可以拍胸椎正側位片識別。而且睡覺的時候不用墊枕頭試試就知道了,駝背會感覺很不舒服。再或者背對著牆面,從腳到頭就貼上牆面,感覺一下自己是不是背部很難受或很累,正常人一般不會太難受,如果駝背就會很不舒服。

15樓:immer伊茉

可以用下列6個簡易的自我檢測方式觀察,排列越前面的檢測專案重要性越高。如果沒有通過1-3項的檢測則情形較嚴重,如果未通過4-6項的檢測專案,則代表已經有姿勢性駝背的傾向了,要趕緊從「運動」及「生活」上來改善。

測驗一:雙手平舉前彎

受測者以站立姿勢,雙手平舉後前彎,正常者或後天姿勢性駝背者,背部會呈現平順或曲度大的曲線(左圖),而休門氏症(scheuermann's disease ),背部則會呈角狀突起的楔形曲線(右圖),所以有右圖現象者須立即就醫檢查。

測驗二:叉腰測量法

受測者以站立姿勢雙手叉腰,這時受測者的食指上緣會在肋骨下方,而小指下緣會在骨盆上方,正常體態者肋骨與骨盆的距離會在4個指幅以上,而駝背者或骨質疏鬆患者則在2個指幅以內,需就醫確定病症。

測驗三:貼牆站立法

受測者緊貼牆面站立,正常體態者頭部後側、臀部、腳跟三點都會緊貼牆面,但駝背患者臀部與腳跟貼緊牆面時,頭部會遠離牆面,頭部不能貼緊牆面者則確定為駝背患者。

測驗四:體側六點一線檢測法

測驗前請受測者先閉眼左轉三圈、右轉三圈保持站姿,不需刻意將身體站挺,維持一般常態站姿即可,請測量者站在受測者身體側面觀察體側六點的排列位置。

1.耳後:耳後顳骨突起。

2.肩峰:兩肩最外緣處。

3.髂骨頂:骨盆最上緣處。

4.股骨大轉子:股骨(大腿骨)外側突起。

5.膝蓋中間。

6腳踝。

正常體態者六點連成一直線與地面垂直,平均將身體分為前後兩側,而駝背者在上背處的位置後側會大於前側。若耳後(1) 位置在肩峰(2)前方則為頭部前傾,為駝背者的共同特稱。

如果髖骨頂(3) 在股骨大轉子(4) 後方則為骨盆後傾。骨盆後傾為c字型的「駝背小老頭」特徵,他們的膝蓋(5)通常在股骨大轉子(4)前方,呈彎曲狀。而大s字型的「駝背溷溷」,通常髖骨頂(3)在股骨大轉子(4)前方為骨盆前傾或居中,膝蓋(5)在股骨大轉子(4)後方。

測驗五:雙手高舉貼牆站立

受測者以站立姿勢靠牆,雙手高舉於耳朵兩側,手背貼牆面。保持上身姿勢不變後以手測量腰後空隙,或請旁邊測量者協助以手測量。

正常體態者腰後側空間大約可以允許手掌微微隆起穿越,但若可以整個手握拳通過,甚至還有多餘空間,就代表前側胸肌過緊,有駝背圓肩含胸的情形。

測驗六:l型坐姿

受測者背部靠牆席地而坐,保持膝蓋伸直,膝蓋窩貼緊地面,腳趾頭指向天花板,將頭部與背部緊靠牆面,雙手輕鬆置於身體兩側。

若受測者下背(腰)部、骨盆完全可以緊貼牆面就屬正常,如果肌肉過緊無法緊貼牆面就代表有「駝背小老頭」的傾向,須定期規律運動來改善。

是不是常一不留意就會駝背、頭往前傾?因此最重要的是,你要常常意識到這一點,並且立刻調整姿勢。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姿勢是最常被忽略掉的,有時候明明察覺到姿勢不佳,但是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使我們無暇顧及,父母同事朋友也不會時刻的關注你的姿勢並提醒你,這時候就需要借助科技來完成這項任務:

「小搭檔優姿儀」就是這麼乙個可穿戴式智慧型姿態提醒科技,它可以實時監測你的姿態變化,當幅度超過5°時便會提醒你,以微小的震動方式,就像是一位老友輕拍你的背部。

通過內嵌的一顆高精度重力感應晶元在感覺到您的上半身放鬆時會發出輕微的振動,可以告訴您何時朝不健康的方向傾斜,以此方式讓您隨時保持的正確的姿勢,可以說它是鏡子和「媽媽的提醒」的結合物,重要的是,媽媽總有不注意你的間隙,而你也總不會用鏡子檢視自己的姿勢正確與否,而「小搭檔優姿儀」充一次電可以用一週呢,它不會錯過你的每乙個幅度改變,也不會忘記反饋(即時反饋)。

16樓:year劍無心

①坐下的時候腰部會痛。

②走路的時候大腳趾無力。

③腿麻,無力。

④腰的某個部位僵硬,陣陣地刺痛。

⑤早晨如果沒有可以依靠的地方,會感到上身疲憊無力。

這種駝背已屬於病態症狀。這種情況應該立即去醫院就醫,諮詢專業醫生的意見,做一些適當的運動也是可以**的。但是很多年輕人因為過於懶惰,病情一拖再拖,結果導致早晨要扶著牆起床。

通過及時的**,.調養腰部肌肉是唯一的方法。如果要阻止其進一步惡化,必須馬上開始運動。

17樓:百度使用者

自己把頭仰起來,摸摸後腦勺,看看有沒有鼓起來的一塊肉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噻,無意識去看鏡子,多找幾個人問問是不是駝背

怎麼判斷骨頭有沒有受傷?

19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中含有骨髓,骨髓裡含有神經。一板登這樣的重擊,雖未骨折,但是振到內在神經,擦點紅花油之類的外用跌打損傷藥,痛幾天就會好了。

骨折的話,不要說是躺著,就是睡著都得痛醒。而且根本不能移動。

20樓:自由實幹家

醫生回覆:基本上可以排除骨折,如果真是骨折了,疼痛會劇烈很多,而且會出現大腿畸形和異常活動,甚至由於劇痛和失血而出現休克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骨折了不是你這種表現。拍x光片檢查就能確診。

22樓:權鶴易尋芳

沒有傷到,

主要是肌肉受到損傷

,喝點二七傷藥片

.或者夜晚睡覺前用熱毛巾熱敷輕揉損傷處

,之後貼點膏片,不要

亂動或拿重的物品

,小心點就好

腳扭傷了 如何判斷有沒有傷到骨頭

23樓:蠶她爸

輕度崴腳只是軟組織的損傷,稍重的就可能

是外踝或者第五蹠骨基底骨折,再重的還可能是內、外踝的雙踝骨折,甚至造成三踝骨折。輕的可以自己處置,重的就必須到醫院請醫生診斷和**。所以,分辨傷勢的輕重非常重要。

一般來說,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不是劇烈疼痛,還可以勉強持重站立,勉強走路;疼的地方不是在骨頭上而是筋肉上的話,大多是扭傷,可以自己處置。如果自己活動足踝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和挪步,疼的地方在骨頭上,或扭傷時感覺腳裡面發出聲音,傷後迅速出現腫脹,尤其是壓痛點在外踝或外腳麵中間高突的骨頭上,那是傷重的表現,應馬上到醫院去診治。假如限於條件一時去不了醫院,也可以暫時按照下列辦法處置,然後盡快到醫院診斷**。

摔了一跤,屁股著地,怎麼檢查沒有傷到尾椎

區域性疼痛。拍片檢查可以確診。一般不需要復位,更不需要手術。休息即可。尾骨摔傷的主要症狀就是區域性疼痛,拍片檢查可以確診,如果錯位不嚴重,一般不需要復位,注意休息保養就行了。尾椎會很痛的。一直很痛就是傷到了。從雙槓上摔下來屁股著地,當時尾椎骨和腰都特別疼,去醫院拍片拍的尾椎骨,說沒事,可後來腰特別疼...

摔了一跤,導致肋骨頭疼痛,摔了一跤,肋骨位置疼,是肌肉摔傷,還是肋骨摔傷

根據你的描述,已經五天了,疼痛加劇,最好到醫院拍個 看看肋骨是否骨折。可以先做熱敷,然後吃點跌打丸和三七片,靜養。照相,確認是否骨折。別的沒啥,筋膜損傷可能要一兩年才會沒感覺。不排除肋骨骨折,去拍個胸片看看。還是到醫院檢查下吧。摔了一跤,肋骨位置疼,是肌肉摔傷,還是肋骨摔傷 肋骨處軟骨較多,軟骨挫傷...

2天前摔了一跤拍了片子醫生說骨頭沒有問題然後我今天剛醒時右手肘上方疼痛這會是骨裂嗎我摔

拍 沒事就不會骨裂骨折。現在疼,腫都正常,且可能還會持續幾天。可以吃三七傷藥片或紅藥,熱敷。前幾天我媽摔了一跤胳膊肘摔傷了腫起來了,拍片了醫生說骨頭沒事,結果過了兩天整個胳膊都淤青發黑了,這 指導意見bai 你好 排除骨折 du後 可考慮是局zhi部挫傷 首先dao應休息 合理飲食 增加營養專 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