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減震器有問題了,如何檢測減震器的好壞?

2022-02-10 06:06:18 字數 4989 閱讀 6392

1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器出現的問題 如何判斷減震器失效

減震器技術的不斷提高,其最終目標都是為了更舒適的騎車體驗,所以高精度、高效能、高穩定性是減震器不變的追求,使駕駛者在駕駛時達到舒適性和操縱性的雙重享受。隨著理論的不斷完善,越來越多的減震器理念付諸於實踐,會促進減震器行業的不斷發展繁榮。 更多詳情請諮詢官網。

減震器問題處理

1、減震器筒體表面有油跡也不一定是漏油,判斷減振器是否漏油失效,而是要根據減振器的式樣、滲漏等級、油跡位置等因素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對於僅僅發生輕微滲漏的減振器,可以不用更換。另外,減振器在正常工作時會有滲油現象,這是正常的。

例如:對於前減振器這種支柱式減振器,油膜處於油封罩和彈簧座之間的情況下,是不需用更換的。但是油漏至彈簧座以下的位置處或油滲透至彈簧支架以下的位置或有滴狀油液出現,則需要更換減振器。

2、減振器失效的話,除了影響行車的舒適性之外,對汽車的操穩性也是有很大影響的,也會影響懸架中其他部件的正常工作,甚至會損害其壽命。如果減振器漏油失效的話,是必須要更換的。

判斷失效的方法編輯

1、當懷疑減振器失效時,將車放在平坦處,用力壓動車身,車身能回彈不多於2-3次,屬於正常;上下的顫動不能很快停止,懷疑減振器失效;

2、減振器在正立狀態用手全程推拉5—8次;(充氣減振器推入後應自動伸長)以最後2-3次的推拉感覺來進行判斷:感覺判斷減振器阻尼力正常,減振器屬於正常;感覺判斷減振器阻尼力異常(或充氣減振器活塞桿不**),減振器失效;

3、減振器都有質保期的,不同的廠家有不同的規定,按公里數或者按年限,如果還在質保期內的話,是可以免費更換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的一點是:減震器只起到懸架彈簧的阻尼作用,而不支撐車身,所以車身與減震器沒有關係。車身的真正支撐是懸架彈簧,一些汽車為了它們的行駛效能,改裝得高或低,都在改變懸架彈簧的長度和彈性,加上相應的減震器。

如果減震器沒有彈簧,汽車就會躺在地上而不動。

汽車減振器也是易損件,隨著使用時間的延長,會出現效能下降或功能喪失。如何判斷減震器是否損壞?一般減震器損壞後有下列故障:

1、減震器洩漏。普通減震器的外表面乾燥、乾淨。如果油滲出,減震器內的液壓油從活塞桿的上部漏出。在這種情況下,減震器基本上失效了。

2。當汽車穿過崎嶇不平的道路或減速帶時,車輪發出「砰」的一聲,表明車輪上的減震器無效或無效。

如何判斷汽車避震器壞了,只需知道這兩點,車友:太實用了

三。汽車轉向時,車體的側傾明顯增大,嚴重時甚至會發生側滑。這主要是因為減震器的阻尼力太小,不能有效地抑制彈簧的壓縮。

4。在崎嶇的道路上行駛一段時間後,我們用手感受減震器外殼的溫度。在正常情況下,減震器殼體是溫暖的。如果減震器外殼是涼的,這意味著減震器已經損壞。

5。當汽車停下來時,當我們按壓車身的乙個角落並釋放它時,車身會在彈簧力的作用下**。如果**很快穩定,說明減振器是好的;如果減震器反覆幾次才停止,這表明,減振器的阻尼效果稍差。

另外,減震器在實際使用中會出現發出響聲的故障,這主要是由於減震器與鋼板彈簧、車架或軸相碰撞,膠墊損壞或脫落以及減震器防塵筒變形,油液不足等原因引起的,應查明原因,予以修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有異響,嚴重的車體高低不同,受力不均,一般減震沒多大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起伏路段感覺緩衝減少並且伴有異響

5樓:汽車大師鄧愛民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這個檢查這個減震器的話,就是說這個從車輛上面檢查的話,就是說需要把車輛公升起來之後,然後檢查這個減震器,看一下有沒有漏油,還有減震器安裝的這個螺絲,看一下有沒有鬆動,如果沒有問題的情況下這個檢查的話,就是說是需要把這個減震器拆下。拆下來之後檢查減震器的這個總經理,如果說減震器的阻尼率特別小,那就是減震器裡面這個液壓。液壓轉換閥壞了就需要更換減震器,雖然說沒有漏油,但是他這個阻尼力特別小的話,它基本上就沒有多大的減震效果,這個就需要更換。

提問奇瑞e3右後輪處後排座人就有異響,不坐人就正常是怎麼回事回答這種情況檢查後面的減震器,看下有沒有漏油,還有就是後面的這個懸架連線的這個橡膠套拉桿這些看一下有沒有鬆動,或者是有沒有出現幹摩擦,這些都是需要具體檢查的。

提問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5條

如何檢測減震器的好壞?

6樓:久落江邊

1.汽車以相對降低的速度在安全的道路上進行緊急制動,觀察汽車的剎車的姿態與之前的感覺是否相差很大,如果震動偏大說明減震器存在問題。

2.在比較複雜的路面行駛(爛路)上行駛一段時間之後,觀察減震器的表現是否給人特別軟的感覺,或減震器有漏油的跡象,可以用手觸控減震器看其是否發熱,發熱是正常現象說明裡面有液壓油。

3.這個方法屬於比較笨拙的方法也是比較容易實現,用力的按下前部車頭或減震側,然後放開觀察減震器的工作情況,這個簡單也需要一定的經驗判斷,做好找同款車做對比。

4.一般情況下減震器的好壞在行車過程中就能判斷(老司機或有經驗的修車師傅),當然檢查減震器也有相對專業的方法。如拆下減震器將其樹立把下端連線環夾於檯鉗上,用力拉壓減震杆數次,此時穩定的阻力往上拉的阻力應大於向下壓時的阻力,若阻力不穩定或無阻力證明減震器有問題,應該維修或更換減震器。

在實際的維修過程中,如果減震器出現漏油、異響、失效的情況,很多時候都是直接更換減震器,其實減震器是可以根據情況適時的維修。另外很多車主喜歡改裝減震,提醒車主根據車輛的實際情況改裝,不要一位的追求降低底盤或操控性,盲目的改裝很有可能適得其反。

7樓:匿名使用者

目測減震器有無慎油或油汙,直線行駛車輛是否跑偏等

當汽車在不平路面上行駛10-15公里後,用手摸摸減震器外殼,若不發熱則表明減震器可能由於缺油或主要零件損壞,已失去減震作用,應拆下檢修或更換新件。

找3個人一起用力按落車頭在鬆開,如果車頭不跳躍2次說明減震器已經失效。

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 10km 後停車,用手摸減震器外殼,如果不夠熱,

說明減震器內部無阻力,減震器不工作。此時,可加入適當的潤滑油,再進行試驗,若外殼 發熱,則為減震器內部缺油,應加足油;否則,說明減震器失效。

怎麼判別汽車減震器的好壞?

8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公里後停車,用手摸減震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震器內部無阻力,減震器不工作。

2.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鬆開,如果汽車有2-3次跳躍,則說明減震器工作良好。

3.當汽車緩慢行駛而緊急制動時,若汽車震動比較劇烈,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4.拆下減震器將其直立,並把下端連線環夾於檯鉗上,用力拉壓減震杆數次,此時應有穩定的阻力,往上拉復原的阻力應大於向下壓時的阻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減震器好壞判斷方法:使汽車在道路條件較差的路面上行駛10公里後停車,用手摸減震器外殼,如果不夠熱,說明減震器內部無阻力,減震器不工作。用力按下保險槓,然後鬆開,如果汽車有2-3次跳躍,則說明減震器工作良好。

當汽車緩慢行駛而緊急制動時,若汽車震動比較劇烈,說明減震器有問題。

拆下減震器將其直立,並把下端連線環夾於檯鉗上,用力拉壓減震杆數次,此時應有穩定的阻力,往上拉復原的阻力應大於向下壓時的阻力,如阻力不穩定或無阻力,可能是減震器內部缺油或閥門零件損壞,應進行修復或更換零件。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他機件的壽命,因此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如何判斷避震器是否已經損壞?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去壓四輪的懸吊,正常的避震器一壓車身後,車子馬上停止上下搖晃, 最多乙個上下就定住感覺比較硬壓不下去,而有問題的懸吊就會上下兩三次才停住而且比較軟,因為避震器的阻尼已喪失,只剩下圈狀彈簧的彈跳。

減震器就是通常說的懸架,如果從結構上可以分成獨立、半獨立和整體式,一般的小轎車都是前面獨立,後面半獨立,越野的四驅車就是前後都獨立,獨立的結構複雜,所以成本要高一些

懸架的架構包括彈性元件和阻尼元件,一般說的就是彈簧和阻尼缸,彈簧分為鋼板彈簧,螺旋彈簧和扭杆彈簧,根據加工的難易程度,價錢肯定不一樣,常用的是麥弗遜式懸架,燭式懸架,很典型的彈簧阻尼結構。

而且現在的懸架還有主動懸架和半主動懸架,主動懸架是可以隨時改變彈性元件剛度和阻尼元件阻尼的懸架,這樣就可以感覺路況的不同而隨時調整減震效果,半主動懸架就是只能改變懸架的阻尼係數,作用一樣都是在不同剛度下可以調整減震效果,不贅述了。

現在正在發展的磁流變液和電流變液,是利用磁、電流變液的特性,在不同磁場下改變剛度的原理製造的,但是這種還處在試驗階段。

如何判斷汽車減震器是不是壞了啊?

11樓:途虎保養工程師

判斷車輛減震器是不是損壞一般有兩種方法,乙個是檢查減震器有沒有漏油,如果減震器漏油了那就是說明減震器需要更換了。還有乙個是檢查減震器阻尼是不是充足,如果用手用力按壓車輪上部的車身,車身跳動明顯,或者駕駛在不平整的路面車輪跳動很厲害的話,就說明減震器阻尼已經不夠了,這樣也需要更換減震器了。

如何辨別乙個減震器的好壞

12樓:命裡缺貧

辨別減震器的好壞的方法:

1、看減震是否順滑,就是用手按,能否按到底,按壓過程中有沒有不順暢的地方。

2、看減震的阻尼,用手按壓不能像彈簧一樣,一壓就下去,一鬆就直接彈回來,應該是緩緩的被壓縮又緩緩的彈回。

3、看減震的密封性,彈回來以後看鍍鉻表面是否有油漬,也就是在光線下是否會有彩虹;再就是密封圈周圍是否有油漬。

4、看廠家品牌和做工。

液壓式汽車懸架系統中廣泛採用液力減震器。其原理是,當車架與車橋做往復相對運動而活塞在減震器的缸筒內往復移動時,減震器殼體內的油液便反覆地從內腔通過一些窄小的孔隙流入另一內腔。此時,液體與內壁的摩擦及液體分子的內摩擦便形成對振動的阻尼力。

充氣式充氣式減震器是60年代以來發展起來的一種新型減震器。其結構特點是在缸筒的下部裝有乙個浮動活塞,在浮動活塞與缸筒一端形成的乙個密閉氣室中充有高壓氮氣。在浮動活塞上裝有大斷面的o型密封圈,它把油和氣完全分開。

後減震器有乙隻漏油了,請問是換,減震器漏油會影響使用嗎減震器漏油必須換嗎?

你好,減震器如果是漏油的這種情況沒辦法維修,只能是更換新的減震器 有錢換一對沒錢換乙隻,建議換一對如果指換乙隻有可能出現減震阻尼左右不平衡,你左右轉彎側傾不一樣抓地力也不一樣。這樣的車開著會有點彆扭。尤其高速過彎左右轉彎抓地力側傾不同影響你的判斷力容易出交通事故。減震器漏油會影響使用嗎?減震器漏油必...

電單車後減震器油封怎麼換,電單車後減震器密封漏油怎麼維修

這種減震器的拆卸方法步驟是1,先把減震器最上端的螺絲帽卸下,2把減震器內的減震彈簧抽出,3 找乙個12號的螺絲杆把它加長 足夠就減震器一樣長 把方頭的一邊放進減震器裡頂到最低端。4,把減震器倒立固定,把減震器底端的內六方螺絲卸下。5,把減震器內外筒分離,6,把減震器外筒頂端的皮封用起子起下,把下面的...

電單車前減震器怎麼拆,怎樣換電單車前減震器油封?拆卸步驟和裡面應加多少油?

拆卸步驟 1 拆下前輪軸和前車瓦。2 用5個的內六角扳手,從減震器端頭的下方伸入,擰下其中的內六角螺絲。3 放出減震油,然後即可向下抽出減震器。減震器工作原理 其工作原理是當車架 或車身 和車橋間震動而出現相對運動時,減震器內的活塞上下移動,減震器腔內的油液便反覆地從乙個腔經過不同的孔隙流入另乙個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