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寶寶的頭有沒有入盆 怎麼看寶寶有沒有入盆

2023-01-08 16:55:05 字數 2257 閱讀 9752

1樓:國媽母嬰

胎兒到了孕晚期的時候就會入盆。胎兒入盆說明胎兒已經在為生產積極做準備。那麼如何判斷胎頭是否入盆了呢?

其實判斷胎頭是否入盆是需要經過醫生的檢查才能夠確定的。那麼如何判斷胎頭是否入盆呢?胎兒的入盆時間到底是在什麼時候呢?

如何判斷胎頭是否入盆?

胎頭入盆並沒有十分特殊的感覺,有些孕婦可能會感覺到上腹輕鬆感或尿頻等感覺,也有一些孕婦沒有任何感覺。胎頭銜接後使得宮底降低,孕婦感上腹部壓迫明顯減輕,進食量增加,呼吸輕快。胎頭下降壓迫膀胱或直腸導致尿頻、便秘等症狀加重。

而胎兒是否已經入盆,要經過專業的醫生進行產前檢查才能確定。產檢時醫生雙手食指和拇指開啟,在恥骨聯合上緣,按住胎頭,入盆了胎頭是搖不動,是固定的,而沒有入盆的,胎頭是可以晃動的,而且胎頭與恥骨之間有距離。

當胎兒入盆後,不少孕婦常會感到腹部陣陣發緊和有墜痛感,覺得腹中的胎兒正在往下降,於是,會興師動眾地趕往醫院。其實,這種情況並不是真正臨產前的徵兆。其與臨產的主要區別首先是宮縮的時間短,常常不足半分鐘。

其次是宮縮不規律,力量也比較弱,而且一般這種情況多出現在晚上,到第二天早上明顯減輕。因此,常被人們稱為「假臨產」。但不管怎麼說,入盆意味著分娩的臨近,孕婦可以根據這個訊號做好各方面的準備,以迎接寶寶的到來。

2樓:蘭花仙子

判斷寶寶有沒有入盆得看你下面有沒有撐大起來了,撐大起來了那就會入盆,而且要生了你也會知道的。

怎麼看寶寶有沒有入盆

3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怎麼檢查胎兒是否入盆?1

對於很多第一次懷孕的準媽媽來說對入盆後會有什麼樣的感覺不清楚,其實入盆後有很多孕婦會感覺胎兒在肚子的位置下降了,並且同時還能感覺到輕微的墜痛感其實胎兒入盆的時間是很快的,胎兒入盆的時間可能都用不了半分鐘就完成了。

2胎兒入盆之後會有很多孕婦都感覺到肚子突然疼了一下,如果細心的話還會發現胎兒入盆之後的位置跟平時的位置不一樣了,如果出現以上情況之後就可以斷定胎兒已經完成了入盆的任務,就代表著寶寶的預產期很快就要到了。

3在胎兒入盆之後並不是代表著寶寶很快就可以出生了,入盆之後需要去醫院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如果胎兒入盆後並且出現了頻繁的宮縮的時候就證明快要生了,這種時候就可以帶著你準備好的東西去醫院了。

注意事項。在女性懷孕後期胎兒入盆之後一定要檢查胎位是否正常,如果胎位不正常的話就應該採取一些措施調整胎位,如果調整不過來的話就必須採取剖腹產。

如何判斷自己有沒有入盆

4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孕婦一般在懷孕38周左右的時候入盆,入盆之後會感覺到肚子上面的壓迫感減少,對胃的壓迫減少之後會容易出現進食增多,不會出現胃部特別飽脹、特別撐脹的感覺,在這時候會感覺到胎頭對膀胱壓迫,會容易導致尿頻尿急的現象,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胎兒的胎頭入盆之後會壓迫到恥骨聯合,導致恥骨聯合輕微的疼痛。

出現這種情況之後,最好是不要長時間的坐著,或者是長時間的站著,會容易導致恥骨聯合分離,疼痛的比較劇烈。

在此期間盡量注意臥床休息,尤其是左側臥位休息,減輕對恥骨聯合和骨盆的壓迫,這樣能減輕症狀,也能夠減輕尿頻的現象。

一般來講,在妊娠38周左右入盆,一般初產婦入盆後2~3周就可能分娩,而生過孩子的經產婦則往往是入盆後很快就會臨產。

1、胎兒入盆後你首先能直觀的看到肚子不再是貼著心口,且下移,寶媽媽會感覺呼吸舒服多了,吃東西不再燒心反胃。

2、肚子往下走以後恥骨會有壓迫感。

3、寶寶入盆會出現比較明顯宮縮,宮縮感覺像痛經樣,寶寶越往下痛經感覺越明顯,有人也會感覺尿頻,是胎兒正往下降的表現,應與臨產鑑別,真正臨產前徵兆主要區別首先宮縮時間短,常常足半分鐘;其次宮縮規律力量也比較弱。

4、寶寶入盆後肚子會往下沉,有下墜感,腰會比較酸、走路抬腿的話有點腿碰肚子。出現以上症狀應及時到醫院進行b超及相關檢查。

5樓:天天科技會

孕胎兒入盆多注意,及時判斷,及時處理。

怎麼看入盆了沒有

6樓:格格育兒

一、寶寶入盆了,孕媽媽肚子往下了,不再頂著胃了,所以比往前更容易餓了,我那會兒是早上吃完溜達一圈回來又餓啦。

二、肚子會下墜,你可以自己通過照鏡子來對比下,和之前相比肚子一定更加靠下面了。

三、寶寶入盆後,孕媽媽偶爾會有宮縮,肚子會突然緊繃一下,有時候還會感到一陣陣的疼痛。

四、寶寶入盆後,孕媽媽會有尿頻的現象,因為胎兒入盆後,會壓迫孕媽媽的膀胱,使孕媽媽總是想尿尿,有時候尿尿還會覺得有些痛。

五、b超也可以判斷出寶寶是否入盆。

以上就是寶寶入盆後孕媽媽的反應。

怎麼看多肉植物有沒有服盆,如何判斷多肉植物是否服盆

新手可以拿手輕輕提一下肉肉,感覺有沒有抓地感,一般看狀態就能看出來了 如何判斷多肉植物是否服盆 觀察 因為多肉是乙個整體,當上盆之後會變現的一樣,也就是說多肉植物的葉片會一起變軟。我們可以通過觀察多肉知道是不是服盆,不需要拔出來看根是不是生長,這是錯誤的選擇。可能對很多新手來說觀察不是很確定。在服盆...

如何判斷女生對你有沒有感覺?怎麼判斷女生對自己有沒有感覺?

1.長時間聊天 能讓人產生戀愛的錯覺,一般情況下,雙方都會在 盲打階段 誤以為對方先喜歡自己。一般女生比較容易有這樣的戀愛錯覺,因為她們在感情中比較被動,心思又細膩 敏感,善於通過察言觀色,從只言片語中捕捉對方的態度,猜測對方的情感走向。結果自己不知不覺泥足深陷,卻並不知對方只是在 養魚塘 2.而且...

如何判斷家中的網路有沒有被人盜用

你用瀏覽器開啟。1 填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這個路由器說明書上有 除非你改過 看看下面dhcp那裡已經連線的電腦有哪些就知道有沒有被盜用了 解決的辦法是在路由器上給網路加wpa加密。當你覺得慢的時候你可以進路由器的無線引數 主機狀態,就可以看到裡面有多少臺機子用你的無線路由器上網,不是你的mac位址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