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 四條邊都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2023-05-10 19:40:03 字數 1240 閱讀 2293

1樓:功靜楓霍河

原題「證明:四條邊都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四邊形定義:「由不在同一直線上四條線段依次首尾相接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或立體圖形叫四邊形,由凸四邊形和凹四邊形組成。」

所以如果四條相等的線段構成的空間四邊形則,不是菱形。

準確的說,原題是錯誤的。不過低年級預設四邊形是平面圖形的情況下。

該答案是正確的。

2樓:實娜夫白

連其中的一條對角線。

四條邊都相等。

分得的兩個三角形為全的三角形。

沒有被分開的兩個角相等,且兩邊跟對角線的夾角相等,因為三角形內角和為180度。

可以得到兩條對邊兩角和為180度。

對邊平行。同理另外兩條也平行。

求證:四條邊都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求證四條邊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3樓:科創

已知四邊形abcd中,ab=bc=cd=da,因為ab=cd,ad=bc。所以四邊形abcd為平行四邊形,又因為ab=bc。根據菱形的定義:

有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可得平行四邊形abcd為菱形。所以四條邊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在同一平面內,有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四邊都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菱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且平分每一組對角,菱形是軸對稱圖形,對稱軸有2條,即兩條對角線所在直線,菱形是中心對稱圖形。

菱形的判定:

在同一平面內,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四條邊均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的四邊形。

兩條對角線分別平分每組對角的四邊形。

有一對角線平分乙個內角的平行四邊形。

如果乙個四邊形,證明出了它的四條邊都相等,就能確認它是菱形嗎?

4樓:遊戲解說

可以確認;因為稜形具有以下性質:

1、具有平行四邊形的性質;

2、四條邊相等;

3、對角線互相垂直,並且每一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

4、是軸對稱圖形,它有兩條對稱軸。

稜形的判定定理:

一、四邊都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二、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三、有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能證明四條邊相等就符合了它的第一條判定定理,所以能確認它是稜形。

我們把順次連線四邊形四條邊的中點所得的四邊形叫中點四邊形現

順次連線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四邊形的各邊中點所得的圖形是矩形 理由如下 e f g h分別為各邊中點 ef gh ac,ef gh 1 2db,ef hg 1 2ac,eh fg bd db ac,ef eh,四邊形efgh是矩形,eh 1 2bd 3cm,ef 1 2ac 4cm,hf eh ef 5...

只有一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嗎

有一組對邊相等,一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不一定是平行四邊形。在eb上擷取ec ec,連線ac 則 aec aec,ac ac.把 acd繞點a順時針旋轉 cac 的度數,則ac與ac 重合。顯然四邊形abc d 滿足 ab cd c d b d d 而四邊形abc d 並不是平行四邊形。不一定是。證明 ...

數學中矩形菱形平行四邊形四邊形正方形集合間的關係

平行四邊形包括菱形,矩形,正方形,菱形,矩形但都包括正方形。求平行四邊形,矩形,菱形,正方形的四者之間的關係 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對角線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矩形 四條邊都想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矩形,菱形,正方形都是特殊的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菱形,矩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