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四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度

2021-03-04 09:01:12 字數 3598 閱讀 1931

1樓:尉遲醉易仲利

n邊型的內角和為(n-2)×180°

所以四邊形內角和為(4-2)×180°=2×180°=360°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問題,可以追問。

謝謝您的採納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度

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四邊形的內角和等於360度。四邊形可以分成兩個三角形。

由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不交叉的四條線段依次首尾相接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或立體圖形叫四邊形,由凸四邊形和凹四邊形組成。

順次連線任意四邊形上的中點所得四邊形叫中點四邊形,中點四邊形都是平行四邊形。菱形的中點四邊形是矩形,矩形中點四邊形是菱形,等腰梯形的中點四邊形是菱形,正方形中點四邊形就是正方形。

3樓:風中的紙屑

1、四邊形的內角和是360°。

2、證明:

方法一:過四邊形的乙個頂點作對角線,得到2 個三角形,根據三角形內角和定理可得四邊形的內角和為2*180=360度

方法二:過四邊形一邊上的任意一點作對角線,可得三個三角形,得到四邊形的內角和為3*180-180=360度

方法三:過四邊形內部的任意一點與頂連線,可得四個三角形,則可得四邊形的內角和為180*4-360=360度

3、推論:

任意凸四邊形的內角和公式:

多邊形內角和=180×(n-2),其中n是多邊形的邊數

4樓:匿名使用者

解:四邊形可以分成2個三角形,

每個三角形的內角和均為180°,

180°×2=360°

答:四邊形的內角和是360°。

5樓:元氣小小肉丸

360度。

凸四邊形的內角和

和外角和均為360度。多邊形的內角和計算公式:〔n-2〕×180°(n為邊數)。

多邊形內角和定理證明:

證法:在n邊形內任取一點o,鏈結o與各個頂點,把n邊形分成n個三角形.

因為這n個三角形的內角的和等於n·180°,以o為公共頂點的n個角的和是360°

所以n邊形的內角和是n·180°-2×180°=(n-2)·180°(n為邊數)

即n邊形的內角和等於(n-2)×180°(n為邊數)

擴充套件資料

分類:1、凸四邊形

四個頂點在同一平面內,對邊不相交且作出一邊所在直線,其餘各邊均在其同側。平行四邊形(包括:普通平行四邊形,矩形,菱形,正方形)。

梯形(包括:普通梯形,直角梯形,等腰梯形)。

2、凹四邊形

凹四邊形四個頂點在同一平面內,對邊不相交且作出一邊所在直線,其餘各邊有些在其異側。

依次連線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的四邊形稱為中點四邊形。不管原四邊形的形狀怎樣改變,中點四邊形的形狀始終是平行四邊形。

中點四邊形的形狀取決於原四邊形的對角線。若原四邊形的對角線垂直,則中點四邊形為矩形;若原四邊形的對角線相等,則中點四邊形為菱形;若原四邊形的對角線既垂直又相等,則中點四邊形為正方形。

6樓:支國英性卯

1過四邊形的

乙個頂點迷途知作對角線,得到2

個三角形,根據三角形內角和定理可得四邊形的內角和為2*180=360度

2過四邊形一邊上的任意一點作對角線,可得三個三角形,得到四邊形的內角和為3*180-180=360度

3過四邊形內部的任意一點與頂連線,可得四個三角形,則可得四邊形的內角和為180*4-360=360度

7樓:哦飢餓聊了幾

360度,多邊形內角和公式: 180°×(邊數-2)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是什麼意思

8樓:快樂無限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360°

就是求四邊形的四個內角度數的總和。

多邊形內角和=90°x(n-2)

n是邊數(角數)。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四邊形的內角和等於360度,也就是說四邊形的四個角度加起來等於360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四邊形內部四個角加起來的度數的總和。內角和=180*(邊數-2).

四邊形的內角和各是多少度?你是怎樣算的?

11樓:天蠍綠色花草

解:四邊形的內角和是180度.

第一種依n邊型的內角和為(n-2)×180°,所以四邊形內角和為(4-2)×180°=2×180°=360°.

第二種過四邊形的乙個頂點作對角線,得到2 個三角形,根據三角形內角和定理可得四邊形的內角和為2*180=360度 。

12樓:匿名使用者

(邊一2)x180.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四邊形是兩個三角形拼的,公式:

(n減二)乘一百八十

一數學孔涵睿老師。

四邊形的內角和等於多少

14樓:沫紫煙

360度,四邊形不是可以分為兩個三角形嗎。乙個三角形的內角和是180度,那兩個三角形就是180*2=360度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把四邊形的乙個對角連線, 這樣就分成了兩個三角形,三角形的內角和是180度,這個大家都知道,那麼顯而易見四邊形(無論凹凸)的內角和是360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對角和為180度 這樣就是360度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 請說明原因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邊復形的內角

和是360度。制

證明:如圖,在四邊形abcd中,連線bd,四邊形abcd內角和=角a+角b+角c+角d因為:角b=角abd+角cbd

角d=角adb+角cdb

所以:角a+角b+角c+角d=角a+角abd+角cbd+角c+角adb+角cdb

又因為:在三角形abd中,角a+角abd+角cbd=180度在三角形cbd中,角c+角adb+角cdb=180度所以:角a+角b+角c+角d=180度+180度=360度即: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360度。

18樓:匿名使用者

【四邊形內角

bai和360°】

首先,我du們知道三角形內角和180°zhi四邊形可以dao分成2個三角形,它的內角和為內容180°×2=360°

五邊形可以分為3個三角形,它的內角和為180°×3=540°六邊形可以分成4個三角形,它的內角和為180°×4=720°同理:n邊形的內角和=(n-2)×180°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多少鹿呢?

19樓:數學難題請找我

畫出四邊形的一條對角線,可以把四邊形看做兩個三角形拼成的。

則四邊形的四個內角和是360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四邊形的內角和是360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四邊形內角和是360°

如圖,四邊形ABCD和四邊形AEFG都是正方形,M為CF的中點,連線GM和BM求證 (1)BM GM(2)BM GM

證明 延長gm到點p,使pm mg,連線pc,易證 gmf pmc pc fg ag,pc fg 延長ga,交直線pc於點h 則 ghp 90 abc bch bah acp bag bag bcp bp bg,cbp abg pbg 90 即 pbg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mg mp bm gm,bm ...

四邊形的外角等於什麼,圓內接四邊形的任意乙個外角等於它的內對角是什麼意思

1.任意邊形的 都是360 2.四邊形的外角與不相鄰的三個內角和的差為180度.解釋如下 設這外角為角1,與之相鄰的內角為角2,不相鄰的三個內角和為k因為四邊形的內角和為360度,所以 角2 k 360度 1 根據內外角定義 角2 角1 180度 式 2 兩式相減得到 k 角1 180度 多邊形內角...

圓內接四邊形的判定定理,圓內接四邊形的性質

1 如果乙個四邊形的對角互補,那麼這個四邊形內接於乙個圓 2 如果乙個四邊形的外角等於它的內對角,那麼這個四邊形內接於乙個圓 3 如果乙個四邊形的四個頂點與某定點等距離,那麼這個四邊形內接於以該點為圓心的乙個圓 4 若有兩個同底的三角形,另一頂點都在底的同旁,且頂角相等,那麼這兩個三角形有公共的外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