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嗎

2023-03-15 01:20:02 字數 3982 閱讀 7622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組對邊相等,一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不一定是平行四邊形。

在eb上擷取ec'=ec,連線ac',則⊿aec'≌⊿aec,ac'=ac.

把⊿acd繞點a順時針旋轉∠cac'的度數,則ac與ac'重合。

顯然四邊形abc'd'滿足:ab=cd=c'd';∠b=∠d=∠d',而四邊形abc'd'並不是平行四邊形。

2樓:閆綠柳悉丁

不一定是。證明:

設三角形abc,def是直角三角形,ab,de是斜邊,且有ab=de把兩個三角形拼在一起,使a點與d點重合,b點與f點重合,則四邊形cafb是對角相等的四邊形。

但因為ac,bc,df,ef的長度未知,所以四邊形cafb不一定是平行四邊形。

3樓:曾楊氏汝雁

不對。分析:

等腰梯形的兩腰相等但不是平行四邊形。

所以,一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不一定是平行四邊形。

4樓:司煙雀念

用反證法,有兩個斜邊重合的直角三角形,但其他兩角的度數不等,滿足一組對角相等的條件,但他不是平行四邊形,即可得出原命題為假命題。

5樓:逯秀榮鐵嫣

不是。二組對角分別相等才是平行四邊形。

6樓:天月賦

平行四邊形由2組!所以不是。

7樓:匿名使用者

畫另外一對角的對角線,可以發現兩個三角形的全等判定為「邊邊角」,無法證明全等,即與「平行四邊形的一條對角線把該平行四邊形分為兩個全等三角形」的性質不符,所以是假命題。

反例:(建議用flash)畫乙個角並複製乙個,第二個角顯然是第乙個角平移成的。旋轉第二個角180度,通過平移與第乙個角組成平行四邊形,畫一條對角線將其分為兩個銳角三角形,將兩個三角形拆開,選其中乙個把對角線的那邊繞一頂點進行旋轉(原來的對角線那邊還在),直到碰到頂點所在角的對邊也就是對角線邊的鄰邊(這時出現乙個鈍角三角形和乙個等腰三角形),保留鈍角三角形,擦去多餘部分,與另一銳角三角形相拼(都有一條邊和對角線的長度一樣,那一邊拼在一起),即得出了反例的四邊形。

兩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嗎

8樓:網友

已知:四邊形abcd,∠a=∠c,∠b=∠d,求證: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證明:∵∠a=∠c,∠b=∠d,∠a+∠b+∠c+∠d=360°,∴2∠a+2∠b=360°,∴a+∠b=180°,∴ad∥bc,同理ab∥cd,∴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這是平行四邊形判定定理中的一條。

有一組對邊相等,一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嗎?

10樓:miku必勝

不一定是平行四邊形。

四邊形abcd為平行四邊形,連線ac,作ae垂直bc於e;

在eb上擷取ec'=ec,連線ac',則⊿aec'≌⊿aec,ac'=ac.

把⊿acd繞點a順時針旋轉∠cac'的度數,則ac與ac'重合。

平行四邊形釋義:

平行四邊形,是在同乙個二維平面內,由兩組平行線段組成的閉合圖形[1] 。平行四邊形一般用圖形名稱加四個頂點依次命名。注:

在用字母表示四邊形時,一定要按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註明各頂點。

在歐幾里德幾何中,平行四邊形是具有兩對平行邊的簡單(非自相交)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的相對或相對的側面具有相同的長度,並且平行四邊形的相反的角度是相等的。

相比之下,只有一對平行邊的四邊形是梯形。平行四邊形的三維對應是平行六面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動漫問題嗎?你想說明啥?

1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那有兩個底角相等的梯形是等腰梯形是真命題嗎 shide

有一組對邊相等,一組對角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由】1、是平行四邊形: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相等、對角相等,自然滿足有一組對邊平行,一組對角相等。

2、不是平行四邊形:

過點a作ae⊥bc於e,在be上擷取c'e=ce,連線ac',則ac'=ac(垂直平分線上的點到線段兩端距離相等),將△acd順時針旋轉,使ac與ac'重合,得到△ac'd',在四邊形abc'd'中,ab(=cd)=c'd',∠b(=∠d)=∠d』,滿足有一組對邊平行,一組對角相等,但四邊形abc'd'不是平行四邊形。

14樓:幸靖葷霞綺

不可以。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為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邊相等,或平行為平行四邊形;

一組對角相等也不可以,想象畫個鈍角三角形,再以最長邊為對稱軸再畫乙個,也可以組成四邊形,一組對角相等,可是卻不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設在四邊形abcd中,∠a=∠c,∠b=∠d,求證: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

證明:∵∠a+∠b+∠c+∠d=360°(四邊形內角和360°),a=∠c,∠b=∠d(已知),∴2∠a+2∠b=360°(等量代換),∴a+∠b=180°,∴ad//bc(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b=∠d(已知),∴a+∠d=180°(等量代換),∴ab//cd(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平行四邊形定義: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6樓:苑苒繁珹

解:在a點作dc的平行線交於bc於點q``所以aqcd是乙個平行四邊形``因為〈a等於120度``所以〈b就等於60度``因為是等腰梯形``所以〈c也是60度``所以〈aqb也等於60度``所以〈baq也是60度`所以是等邊三角形abq`所以ab=bq=aq=2`所以周長得:ab+bq+qc+cd+da=12```過a點作一條中垂線交bc於w``三線合一``再根據勾股定理`得:

aw=根號ab的平方-bw的平方=根號3`所以面積得:(ad+bc)*aw/2=4又根號3

17樓:碧曉靈冠嬋

ls注意,是對角!

是的因為四邊形的內角和為360°,而對角相等,則相鄰的和為180

所以對邊平行。

就是平行四邊形。

18樓:匿名使用者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可根據下列條件,判斷是否平行四邊行: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定義判定法);

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兩組對邊平行判定);

對角線互相平分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9樓:摯愛和你共亨

是平行四邊形。因角a=角c,角b=角d,角a+角b+角c+角d=360度,所以角a+角b

=180度,即ad//cb.角c+角d=180度,即ab//cd.

20樓:素心珊瑚

∵∠a+∠b+∠c+∠d=360°(四邊形內角和360°),a=∠c,∠b=∠d(已知),∵四邊形四內角和為360°

∴∠a + b = 180°

∴2∠a+2∠b=360°(等量代換),∴a+∠b=180°,∴ad//bc(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b=∠d(已知),∴a+∠d=180°(等量代換),∴ab//cd(同旁內角互補,兩直線平行),∴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平行四邊形定義: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21樓:酒思琳何豫

兩組對角分別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是真命題!

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嗎

一條對角線平分一組對角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 設平行四邊形abcd的對角線ac平分 bad和 bcd,求證 四邊形abcd是菱形。證明 四邊形abcd是平行四邊形,ad bc 平行四邊形對邊平行 dac bca 兩直線平行,內錯角相等 ac平分 bad,bac dac,bac bca 等量代換 ab b...

平行四邊形的一組對邊不但而且,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不但平行,而且相等,這句話對嗎

相等 平行 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不但平行,而且相等,這句話對嗎 對!但是這句話說得有點兒不太嚴密!最好是 平行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平行且相等!對 這是平行四邊形的定義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過形是平行四邊形。除了這個外,還有其它的判定方法 有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的四...

什麼是平行四邊形的高,什麼是平行四邊形的底和高。最簡便的答案

一組對邊間的垂直線段,就是平行四邊形的高,平行四邊形的高有無數條,但長度只有兩種情況。兩組對邊分別平行的四邊形叫平行四邊形 平行四邊形對邊平行且相等 什麼是平行四邊形的底和高。最簡便的答案 平行四邊形的底和高,最簡便的答案如下圖所示 平行四邊形,是在同乙個二維平面內,由兩組平行線段組成的閉合圖形。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