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把順次連線四邊形四條邊的中點所得的四邊形叫中點四邊形現

2021-03-28 17:26:16 字數 3361 閱讀 2111

1樓:匿名使用者

∵順次連線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四邊形的各邊中點所得的圖形是矩形;

理由如下:

∵e、f、g、h分別為各邊中點

∴ef∥gh∥ac,ef=gh=1

2db,

ef=hg=1

2ac,eh∥fg∥bd

∵db⊥ac,

∴ef⊥eh,

∴四邊形efgh是矩形,

∵eh=1

2bd=3cm,ef=1

2ac=4cm,

∴hf=

eh+ef

=5cm.

故答案為:5cm.

我們把順次連線任意乙個四邊形各邊的中點所得的四邊形叫做中點四邊形

2樓:sheet布衣春秋

1、任意四邊

形的copy中點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因為該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與原四邊形兩條對角線平行且長度為對角線的一半(也就是每組對邊互相平行且長度相等)。2、任意平行四邊形的中點四邊形好像還是平行四邊形啊,附加條件似乎沒有用上。3、任意矩形的中點四邊形是菱形,因為矩形的2條對角線相等,所以中點四邊形在平行四邊形的條件上加上了四條邊都相等的條件。

任意菱形的中點四邊形是矩形,因為中點四邊形在平行四邊形的條件上加上了對角線相等(都與菱形邊長相等)的條件。任意正方形的中點四邊形是正方形,因為在平行四邊形的條件上加上了對角線相等和四條邊相等的條件,也就是上述矩形和菱形的條件疊加。

我們把順次連線任意乙個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的四邊形叫做中點四邊形

3樓:百城萬捲亦忘之

任意四邊形的中點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通過相似三角形可知任意四邊形的對角線與之平行,可得對邊平行的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

任意平行四邊形的中點四邊形是也是平行四邊形,證明同上。

任意矩形的中點四邊形是菱形,因為矩形的對角線相等。

任意菱形的中點四邊形是矩形,因為菱形的對角線相互垂直。

任意正方形的中點四邊形還是正方形,因為正方形對角線相互垂直且相等。

這些結論在初中挺重要的,最好掌握並知道原因。

4樓:辛清婉零人

1、任意四邊形的中點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因為該四邊形的兩組對邊分別與原四邊形兩條對角線平行且長度為對角線的一半(也就是每組對邊互相平行且長度相等)。2、任意平行四邊形的中點四邊形好像還是平行四邊形啊,附加條件似乎沒有用上。3、任意矩形的中點四邊形是菱形,因為矩形的2條對角線相等,所以中點四邊形在平行四邊形的條件上加上了四條邊都相等的條件。

任意菱形的中點四邊形是矩形,因為中點四邊形在平行四邊形的條件上加上了對角線相等(都與菱形邊長相等)的條件。任意正方形的中點四邊形是正方形,因為在平行四邊形的條件上加上了對角線相等和四條邊相等的條件,也就是上述矩形和菱形的條件疊加。

5樓:圖門思粟虹

1)任意四邊形

的中點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因為中點四邊形的一組對邊都平行等於原四邊形的一條對角線的一半。

2)矩形的中點四邊形是菱形,因為矩形的對角線相等,所以中點四邊形的四條邊都等於原矩形的對角線的一半。

3)菱形的中點四邊形是矩形,因為領先的對角線互相垂直,所以中點四邊形的兩條鄰邊互相垂直。

4)正方形的中點四邊形是正方形,因為正方形的對角線互相垂直平分且相等,所以中點四邊形是正方形。

順次連線四邊形四條邊的中點,所得的四邊形一定是

6樓:

答案d分析:利用三角形中位線定理可得新四邊形的對邊平行且等於原四邊形一條對角

內線的一半,那麼根容據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可判定所得的四邊形一定是平行四邊形.

解答:根據三角形中位線定理可得:連線後的四邊形的對邊平行且相等,根據平行四邊形的判定,可知四邊形為平行四邊形.

故選d.

點評:本題考查了平行四邊形的判定和三角形的中位線定理,三角形的中位線的性質定理,為題目提供了平行線,為利用平行線判定平行四邊形奠定了基礎.

我們把順次連線任意乙個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的四邊形叫做中點四邊形,任意平行四邊形的中點四邊形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原四邊形的形狀怎樣改變,中點四邊形的形狀始終是平行四邊形。中點四邊

∴eh∥fg,eh=fg∴平行四邊形ehgf∴任意四邊形的中點d,da的中點分別是e,f,g,h連線四邊形的兩條對角線ac,bd

同理:s三角形hpo=1/2s三角形aho形平行四邊形+一組鄰邊相等=菱形=正方形

請參看

為什麼順次連線任意四邊形四條邊的四個中點是乙個平行四邊形?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意四邊形的來對角線,自順次連線四個中點。相連兩邊中點連線是這兩邊所在三角形的中位線,也就是這條連線是平行且等於四邊形相應對角線的二分之一。同理,另外兩條邊中點連線也是平行且等於這條對角線的二分之一,所以四個中點組成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有一組對邊平行且相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四邊形的兩條對角線,你會發現四個中點的連線是三角形的中位線,然後兩兩平行,證出是平行四邊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四邊形的兩個對角線所證平行四邊形的四條邊分別平行對角線所以是平行四邊形

求證:順次連線四邊形各邊的中點所得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1樓:匿名使用者

證明:四邊形abcd的各邊中點依次為efgh。

ef為三角開abd的中位線,於是有:

有ef//=bd/2 gh//=bd/2同理:fg//=ac/2 eh//=ac/2即證明了順次連線四邊形各邊的中點所得的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

12樓:老

連四邊形兩對角線。由中位線可證順次連線四邊形各邊的中點所得的4條線段分別平行與兩對角線。因此這四條線段對邊互相平行。因此是平行四邊形。

13樓:尋找

把原四邊形對角線連起來就可以了,三角形2邊中點的連線平行等於第三邊的1/2

14樓:

連線兩條對角線,用三角形中位線去證

我們把依次連線任意乙個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的四邊形叫做中點四邊形. 如圖, e、f、g、h分別是四邊形abcd各

15樓:手機使用者

先根據中位線定理證明:順次連線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四邊形是平行四邊形;順次連線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四邊形是矩形;順次連線對角線相等的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四邊形是菱形;順次連線對角線相等且互相垂直的四邊形各邊中點所得四邊形是正方形.

證明 四條邊都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原題 證明 四條邊都相等的四邊形是菱形 四邊形定義 由不在同一直線上四條線段依次首尾相接圍成的封閉的平面圖形或立體圖形叫四邊形,由凸四邊形和凹四邊形組成。所以如果四條相等的線段構成的空間四邊形則,不是菱形。準確的說,原題是錯誤的。不過低年級預設四邊形是平面圖形的情況下。該答案是正確的。連其中的一條對...

CAD中不規則四邊形,四條邊長度均已知,知道夾角的角

cad畫不規則四邊形。先畫已知夾角的兩條 邊,在用已經畫過的兩條線段端點為圓心,用已知另外邊長為半徑畫圓。兩圓相交點連線直線就完成不規則四邊形。假如第一條邊長100 夾角86度 另一邊80 其它兩邊分別為80 50。畫法如下,先畫直線100,在畫夾角86度上邊外一邊長80.然後分別用邊兩個邊的端點用...

如圖,四邊形ABCD和四邊形AEFG都是正方形,M為CF的中點,連線GM和BM求證 (1)BM GM(2)BM GM

證明 延長gm到點p,使pm mg,連線pc,易證 gmf pmc pc fg ag,pc fg 延長ga,交直線pc於點h 則 ghp 90 abc bch bah acp bag bag bcp bp bg,cbp abg pbg 90 即 pbg是等腰直角三角形 mg mp bm gm,b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