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白蟻是怎樣產生的,家裡的白蟻是怎麼來的

2021-03-22 23:36:06 字數 5148 閱讀 3524

1樓:匿名使用者

l 家中的衣箱木器書櫃等等,若是堆積著長年不移動,很容易成為白蟻的巢穴。

l 白蟻喜歡在隱蔽性的環境裡生活,它們怕光避光,因此市民對家中衛生間、廚房等容易潮濕的地帶,平時應盡量保持乾燥通風,並定期清除屋中的雜物。這樣一來,沒有了適應白蟻生活的環境,也就不容易滋生白蟻了。

2樓:結構師

白蟻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世界性害蟲,俗稱"無牙老虎",它在無聲無息中蛀蝕著您的房屋、家具、衣物、圖書,以及破壞您裝飾一新的新居。據估算我國每年房屋因白蟻危害造成的損失就在幾十億元人民幣以上,近幾年隨著裝修的普及,白蟻危害,尤其是高檔裝修房屋的白蟻危害呈上公升趨勢。經過分析認為:

第一:現代裝修使用了大量木質材料,給白蟻提供了豐富的食料,甚至有的木材沒有經過處理,本身就帶有白蟻;

第二:空調等裝置的使用,使得白蟻即使在冬天也能正常取食活動、繁殖後代;

第三:由於城市裡高樓林立,從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房間的通風、採光,給白蟻創造了相對安靜、陰暗的環境,更適宜其生長繁衍。

2023年10月16日建設部釋出了建設部72號令,將房屋裝飾裝修納入了白蟻防治的範圍。如果您在裝修時不小心使用了帶有白蟻的木材或在白蟻分飛季節有翅繁殖蟻飛到了您的家裡,那麼不久它們就會繁殖到成千上萬只,把您精心裝修的新居吃得千瘡百孔,而這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因為白蟻危害極其隱蔽,表面上一點也看不出來,等到發現時一切都晚了。

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居家、辦公室白蟻

的最佳選擇

⊙有效:使用餌劑,能徹底完全有效消滅整巢白蟻族群的先進系統,不再留下殘存的白蟻,成效最好!。

⊙安全:只用少量昆蟲生長調節劑-六伏隆為藥餌,只針對白蟻有效,人類、寵物、草木安全無慮。安全不影響作息。

⊙環保:對環境衝擊小,獲得美國2023年綠色環保獎,並有環境影響評估的實驗報告,證實是最環保的藥劑。

⊙實在好:非傳統化學灌注,不破壞木質裝潢。符合文資法嚴格要求的-保持古蹟原形原貌,以此規範住家更安全放心;干擾降至最低,作息活動完全不受影響。

白蟻防治

白蟻的防治中,應該要有預防為主及綜合防治的觀念。

白蟻的預防-防白蟻

白蟻入侵的生存條件:土木兼棲性白蟻必須在溼木材及溼土壤的環境才能生存 ,減少此一條件可為預防白蟻為害的一環。

房屋建築前:

a.調查建築基地和清理並安蟻巢滅系統:清除工地上的木材、朽木,並在土壤裝置蟻巢滅系統(地下型捕蟻站-最理想、無汙染)。

b.調查建築基地、清理及土壤處理:清除工地上的樹木、朽木及蟻巢,及進行土壤處理,利用藥劑殺死現存的白蟻及阻絕白蟻將來進入屋內。(接近水源時不宜)

c.預防(排除)土壤與木材的直接接觸(的設計):大部份的地棲性白蟻都由接觸到地面的木材開始為害;此木材通常較潮濕並腐朽、發霉,有長菌的木材又可引誘白蟻。

d.建物的木材必須離地面50公分以上,並保持通風、乾燥:若木材必須接觸地面,應使用耐蟻性及耐腐性較佳材種,或經防蟻處理的木材(盡可能少用或以較安全的處理方法)。

e.建立化學等阻絕帶:在木材與地面等之間,以殺蟲劑建立化學阻絕帶,以防止白蟻通過。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木放在潮濕的地方就會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屬不完全**的漸**類,生活史複雜。出現白蟻只需要噴灑立衛士白蟻粉就可以徹底滅治。白蟻按其生活習性又可分為三個類別。

一是木棲性白蟻:群體大小不一,在木質建築物,如木製門窗、木製地板、木製屋、鐵道枕木、木製橋梁、枯樹等的齧空部分建巢,取食木質纖維,為木材製品的大害蟲。木材被蛀變空,建築物容易倒塌。

鐵路枕木被蛀,影響使用壽命,對交通安全威脅極大。二是土棲白蟻:在地面下土中築巢,或巢高出地面成塔狀,稱為蟻冢。

土棲性白蟻以樹木、樹葉和菌類等為食。三是:土木兩棲,此類白蟻是家庭白蟻中分布最廣、危害最嚴重的一類。

可以築巢於土壤或磚牆空隙中,也可築巢於木材或活樹的樹根和樹幹中;或者兼而有之,即乙個巢群的白蟻,一部分在地下土中,一部分在木材中。

家裡的白蟻是怎麼來的

6樓:結構師

白蟻是一種危害極大的世界性害蟲,俗稱"無牙老虎",它在無聲無息中蛀蝕著您的房屋、家具、衣物、圖書,以及破壞您裝飾一新的新居。據估算我國每年房屋因白蟻危害造成的損失就在幾十億元人民幣以上,近幾年隨著裝修的普及,白蟻危害,尤其是高檔裝修房屋的白蟻危害呈上公升趨勢。經過分析認為:

第一:現代裝修使用了大量木質材料,給白蟻提供了豐富的食料,甚至有的木材沒有經過處理,本身就帶有白蟻;

第二:空調等裝置的使用,使得白蟻即使在冬天也能正常取食活動、繁殖後代;

第三:由於城市裡高樓林立,從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房間的通風、採光,給白蟻創造了相對安靜、陰暗的環境,更適宜其生長繁衍。

2023年10月16日建設部釋出了建設部72號令,將房屋裝飾裝修納入了白蟻防治的範圍。如果您在裝修時不小心使用了帶有白蟻的木材或在白蟻分飛季節有翅繁殖蟻飛到了您的家裡,那麼不久它們就會繁殖到成千上萬只,把您精心裝修的新居吃得千瘡百孔,而這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因為白蟻危害極其隱蔽,表面上一點也看不出來,等到發現時一切都晚了。

採納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1、用於消滅白蟻的立衛士白蟻粉,只需要10克就能把一窩白蟻全部除掉。接觸了滅蟻靈的白蟻不會馬上死亡,當回到巢中死去後,其他白蟻吞食了同伴屍體,進而全部毒死。

2、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盡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3、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液,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4、誘殺法,可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立誘殺樁,誘殺坑,誘殺堆,誘殺毒餌等。以上三種滅蟻法可單獨使用也可綜合使用。另外還有薰殺法,像國外現在採用熱氣殺滅法等,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滅治白蟻的方法很多,但主要還得根據具體的白蟻發生的環境及周邊情況,去具體的對待而制定具體的滅治方法。

家裡為什麼會有白蟻

8樓:嘟的盛夏

家裡有白蟻的原因主要有:

家裡有適宜其生存的食宿條件。

白蟻自身的營群落性生活特性。

白蟻有強大的繁殖能力。

生活的環境溫濕度剛好適應白蟻的生活習性。

白蟻簡介:

白蟻(termite, white ant),亦稱蟲尉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蜚蠊目(原本為等翅目,2023年,等翅目撤銷,被歸入蜚蠊目),類似螞蟻營社會性生活,其社會階級為蟻后、兵蟻、工蟻。白蟻與螞蟻雖一般同稱為蟻(見蟻總科),但白蟻社會體系在分類地位上,白蟻屬於較低階的半**昆蟲,螞蟻則屬於較高階的全**昆蟲。白蟻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昆蟲,如果在家中發現白蟻,一定要請專業人士來清除。

防治白蟻的方法:

家白蟻成熟的巢群,每年4月份進行分群擴散,特別是在天氣悶熱的黃昏(19:00-21:00時),有翅繁殖蟻向有燈光處飛翔,侵入室內,進行雌雄配對,尋找適宜的縫隙建築蟻巢。

所以在白蟻分群季節住戶應做好防止家白蟻飛入室內的工作。黃昏發現有家白蟻有翅繁殖蟻飛入室內,趕緊關好門窗,熄掉有引誘作用的大燈(日光燈、亮度大的其他燈),減少白蟻飛入室內。

發現少量有翅繁殖蟻飛入室內,可用盛水的盆放在燈下,使飛舞的白蟻跌入水中淹死,或者用家庭防治害蟲的藥劑如黑旋風、必撲、雷達等噴殺。

白蟻滋生很大原因是因為家裡潮濕,因此首先要保持家庭環境的乾燥潔淨,可適當在牆角、下水道旁等地方撒上生石灰,必要時可進行除濕。

檢查被白蟻腐蝕過的家具衣物以及食物等,將還未受到白蟻腐蝕的食物和衣物等放置好。

若是白蟻數量已經十分龐大,那就必須選擇藥劑殺死白蟻了,將家庭防治白蟻的藥劑注噴灑到白蟻時常出沒或者被白蟻腐蝕過的地方,建議找專業的滅蟲公司進行處理。

不管有沒有受到白蟻腐蝕的家具,都要做滅蟲處理,將藥劑注入木材,防止白蟻繼續危害家中的家具。

防治白蟻的注意事項:

若是家中有小孩,在小孩不在時滅蟲,不要讓小孩接觸到藥水。

噴灑時不要灑到衣服和食物。

噴灑過藥劑後一直兩個星期,碰觸了家中的家具或者木板的,要盡量多洗手,避免藥劑殘留到身上。

如果白蟻已腐蝕太多,則消殺意義已不大,最好把所有被腐蝕過的木類家具、裝修等全部清除。

9樓:茶哥顏國添

家裡會有白蟻,主要原因是:

家裡具有適宜白蟻生存的食宿條件。

生活的環境溫濕

度剛好適應白蟻的生活習性。

白蟻產生的破壞作用:

白蟻會對木質結構的家具和門等造成腐壞作用。

也會對建築物產生影響,破壞承重結構,造成房屋安全隱患。

白蟻常見的消滅方法:

找到白蟻的巢穴,然後進行消滅。

2.可以進行藥物噴灑,防止白蟻再生。

3.也可採用燻蒸方法,對白蟻居住的地方進行處理。

注:家裡平時要保持通風乾燥,對一些牆角裂縫要及時進行修補,使白蟻的生存環境大大降低。如果還有發現白蟻,可以進行簡單處理,也可以請專業人士來幫忙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白蟻在2-3公釐長,家裡發現有白蟻,我們要是自己滅的話,可以用立衛士白蟻粉,它是慢性傳染中毒藥粉,一般情況下,傳染週期為5-7天,除了準備白蟻藥外還要準備滅白蟻的工具,簡單的有:手電筒,十字蘿絲批,一次性手套,口罩。要是家中經濟許可的話,也可以請當地的滅白蟻公司上門滅治,一千元以上不等,我當時是幾十塊錢就搞定了。

白蟻是世界五大害蟲之一,其危害面積約佔全球面積的50 %。我國25個省、市、自治區均有白蟻分布,特別是長江以南地區,蟻害較為嚴重。據不完全統計,全國23個大中城市中,僅白蟻造成房屋損失每年就達17億元之多。

白蟻喜食含纖維素物質,主要生活在陰暗潮濕、通風不良、食料集中的環境中。平常除有翅繁殖蟻外,白蟻活動必須在封閉的蟻道、蟻路和蟻巢內進行。

11樓:掏心掏肺只掏金

家裡出現白蟻

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在每年的6-7月份飛進來長翅膀的白蟻,剛好因為你的家裡非常適合白蟻生存,白蟻生存的環境是潮濕有食物,白蟻的主要食物是木質纖維,家裡的木質家具和裝飾都是白蟻的食物,就這樣白蟻就在你的家裡繁殖,因為白蟻很怕光,所以你看到乙隻白蟻,不是就只有這幾隻,白蟻是巢穴群居昆蟲,出現白蟻就意味著家裡有一窩白蟻。白蟻很難滅殺,主要原因就是找不到巢穴,但有乙個辦法可以滅殺,我以前鬧白蟻就用一種叫立衛士白蟻粉的傳染藥,朝著看到白蟻的地方噴藥,讓藥沾到白蟻身上,這個藥是傳染藥,噴一次間隔7-14天一窩白蟻都沾上藥全部消滅。只有這個辦法最靠譜,其他辦法只能殺死看到的白蟻,看不到的幾乎沒有辦法。

家裡飛進一種的螞蟻,是白蟻嗎,家裡飛來乙隻白蟻就一定有白蟻窩嗎

這個季節特有的。是白蟻而且都是雌蟻,下雨天會特別多。大量的話最好能夠用噴蚊的殺蟲劑噴殺,或者在燈光下面放盆水,讓白蟻掉在水裡面。實在不行的話就關閉門窗,熄滅燈光,儘量減少白蟻入屋。我有鄰居 因白蟻,所有木質的櫃子全化灰了。那是飛蟻 出現這種蟻,通常預示著最近幾小時內或者幾天內會下大雨,是一種自然現象...

家裡的木門有白蟻,門給白蟻吃了。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消除白蟻呢

白蟻防bai治主要 有兩個方面du 一是白蟻zhi的滅治,這主要是常見dao 於建築內物等在遭到白蟻容危害後採取的一種滅治手段。二是採用預防白蟻侵入危害的一種手段,多用於新建房屋的預防。白蟻的滅治 一 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盡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

家裡地面出現好多有翅膀的小蟲子是白蟻嗎

白蟻是沒有翅膀的。這個季節小飛蟲很多。看你手上這個倒是挺像。小飛螞蟻。他喜歡在晚上燈光強烈的時候就進到家裡。他就喜歡燈光。所以你的窗戶盡量要紗窗或者玻璃罩好。家裡出現好多長翅膀的小蟲,懷疑是白蟻,但白蟻又沒有翅膀,求這種蟲的名字,有誰知道的請告訴一聲 白蟻是有翅膀的哦,不過太過脆弱了,有時候不碰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