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藻斑病有哪些防治方法,龍眼藻斑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2021-03-04 08:53:31 字數 610 閱讀 2420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花卉藻斑病防治方法:加強栽培管理,注意通風透光,合理澆水與施肥,雨後及時排水,使植株生長健壯,提高抗病能力;及時清除病殘植株並燒毀,減少侵染**;發病初期,噴灑06%~07%波爾多液。

龍眼藻斑病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龍眼、荔枝藻斑病的防治方法:①加強栽培管理,改善果園通風透光條件,專注意防澇、防旱屬

,增施有機肥,特別要多施磷、鉀肥,以增強樹勢、提高抗病能力。

②清除病葉,集中燒毀,減少果園侵染源。

③噴藥防治。病重果園可在發病初期噴施1%石灰等量式波爾多液,或30%氧氯化銅懸浮劑600倍液,或0.2%硫酸銅溶液1~2次。

花卉白粉病有哪些防治方法?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花卉白來粉病防治方法自:深秋徹底清除病殘植株,減少病菌**;注意通風,加強光照,適當降低空氣濕度,增施磷、鉀肥,提高花木抗病力;發病後,及時剪除被害部位或拔除病株並燒毀;噴藥保護。花木休眠期噴1%波爾多液,發病初期,噴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50%代森銨800~1000倍液。

番茄什麼病?有什麼防治方法嗎,番茄得了什麼病?有什麼防治方法?

早上好王老師 看起來正常呢 沒有明顯的病變 上面的白點是,噴藥後的殘留吧 供您參考早安?王老師客氣了?謝謝 番茄得了什麼病?有什麼防治方法?王老師晚上好 灰黴病危害 選抗病品種。利用休閒時間深翻曬垡。結合整地土壤消毒。輪作。定植前七天高溫悶棚。培育壯苗。加強通風,減少棚室的濕度。溫度管理,白天要晚放...

防治白蟻的方法有哪些?白蟻防治的主要方法有哪幾種

白蟻防治的方法有 1 細菌防治 採用病原體防治白蟻可以取得較好的效果,可以利用蘇雲金芽孢桿菌 銅綠假單孢桿菌 粘質沙雷氏菌防治白蟻。2 病毒防治 採用病毒方式防治白蟻的案例並不多,但採用宿主之間傳播的方式,病毒可以很好地滿足相關要求。如今,利用病毒防治白蟻只侷限於實驗室,還沒有應用到實際環境中。而且...

梔子花炭疽病發生規律及防治方法有哪些

梔子花炭疽病一般是通風不好見光差造成的,防治的方法就是需要放到通風好的地方養護。吃飯這個病發生規律及防治方法有哪一些?防止的方法是你要打這個嗯,防這個病的那個多菌靈也可以用,還要用那個三猛。症狀 該病主要為害梔子花的葉片。從葉尖 葉緣處開始發生,形成不規則形或近圓形褐色病斑。有時整個葉片變褐色,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