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白蟻滅治方案,白蟻防治消殺方法

2023-05-11 12:30:02 字數 5126 閱讀 7585

1樓:早悟蘭因

白蟻的滅治方法:

一、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法尋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盡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二、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液,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藥物成分,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三、誘殺法,可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立誘殺樁,誘殺坑,誘殺堆,誘殺毒餌等。以上三種滅蟻法可單獨使用也可綜合使用。另外還有燻殺法,像國外現在採用熱氣殺滅法等,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滅治白蟻的方法很多,但主要根據實際情況綜合以往的經驗,採取有針對性的具體措施滅治白蟻。

2樓:

建議還是到 白蟻防治中心 拿乙份 方案 和合同 按照國家有關部門要求來規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找專業人士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彈藥+火力+兵力+圍剿。

5樓:匿名使用者

之所以叫做漲水蟻,是因為白蟻的分飛習性。白蟻會選擇在暴雨前,7月的時間,因為那時候氣壓較低,白蟻選擇在這個時候冒著大雨分飛,此時天敵是最少的時候,成千上萬的白蟻都分飛出來尋找適合的生存場所。這個時候如果家裡出現分飛的白蟻,就要採取一定的措施處理,不然家裡就會繁殖出白蟻,我家以前就遭過白蟻,白蟻易出現在木質的裝修家居裡面,因為現代裝修大都採用木質的家具,白蟻一旦出現,就要用立衛士白蟻粉噴灑出現白蟻的地方,這個藥是白蟻傳染藥物,只要乙個白蟻沾到藥物,就會傳染到其他巢穴裡面的白蟻,一般7-14天就可以整巢消滅。

白蟻防治消殺方法

白蟻防治消殺方法

消滅白蟻簡單有效方法

6樓:大韓說動植物

徹底消滅白蟻的方法是:消滅蟻巢、對侵害物品施藥、設定誘餌盒等。

1、消滅蟻巢

想要徹底消滅白蟻,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白蟻的巢穴,然後對蟻巢內部進行施藥,也可以用開水澆灌蟻巢,這樣就能夠將整窩的白蟻都消滅乾淨。如果蟻巢在室外的話,還可以將整個蟻巢挖掉。

2、對侵害物品施藥

一旦發現有被白蟻侵害的物品,就必須要及時對侵害的部位進行施藥,保證周圍的環境中,都含有藥劑,這樣白蟻在活動的過程中,就會接觸到藥劑,然後藥劑會在白蟻群中廣泛傳播,進而將所有白蟻消滅。

3、設定誘餌盒

在白蟻出沒頻繁的地方,可以安置一些安置一些針對白蟻的誘餌盒,誘餌盒散發出的味道,會將附近的白蟻都吸引過來,這樣就能夠將附近的白蟻都通過誘餌殺死。不過誘餌盒具有時效性,需要經常更換才有效。

白蟻簡介

白蟻俗稱「白螞蟻、飛螞蟻、漲水蛾、大水蛾」等,屬最古老的群居社會性昆蟲,在地球上至少生存進化了億年以上,主要以木質纖維素材料為食,是維持自然界生態平衡的重要昆蟲。

但因其又可危害房屋建築、園林綠化、文物古建、水庫堤壩、通訊電纜、布匹紙張等,加上其危害又具有「隱蔽性、廣泛性、嚴重性和不可逆性」四大特性,成為「世界五大害蟲」之一。

消滅白蟻的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怎樣才能發現有白蟻?

白蟻危害有外露跡象,主要表現為蟻路、排洩物、分飛孔、出氣孔等。如果發現家裡地板、門框、牆面長出有帶泥的一條線或牆角等處有大量的帶泥的堆積物,就說明這裡發生了白蟻危害。應找專業人員來防治。

2、發生了白蟻怎麼辦?

首先要保護現場請專業防治人員查詢白蟻。如果破壞了現場將對防治白蟻帶來不利,防治效果就不好。其次發現了白蟻飛出來了,如果是白天飛出你就用藥物噴殺飛出來的白蟻;晚上飛出來,在燈下放一盆水讓白蟻掉落在盆中殺滅之,然後再請專業人員防治。

3、白蟻能不能一次治斷根?

白蟻是一種古老的社群性昆蟲,距今已有億年的歷史,無論地球的變遷,宇宙的變化,都沒有使白蟻滅絕,反而種族十分興旺發達,這主要是白蟻的適應能力特別強,繁殖能力特別強,乙隻成年的蟻后一晝夜能產1萬粒以上的卵,一生可產5億多粒的卵,因此白蟻的發展不是按算術級數發展,而是按幾何級數發展,因此想把白蟻一次性消滅是不現實的,就像蒼蠅、蚊子一樣,不可能把它們滅絕,而只能控制到一定的程度。

4、滅治白蟻採取哪些基本方法?

一般滅治白蟻國內外目前用化學防治法、物理機械防治法、生物防治法、生態預防法、檢疫防治法。

5、危害堤壩的白蟻的種類主要有哪幾個種?查治水庫堤壩中的白蟻要了解掌握哪些情況?

危害堤壩白蟻主要有三種:家白蟻、黑翅土白蟻、黃翅大白蟻。查治水庫堤壩中的白蟻時要了解掌握:

了解建壩歷史,掌握壩齡長短。②詢問壩基處理及修壩情況,有無潰壩隱患。③掌握壩心牆結構和土質等。

掌握庫容水位情況,浸潤線位置。⑤壩身及壩兩端相連線的山坡蟻害情況。⑥長翅繁殖蟻分飛時間,分飛數量從何處飛來。

漏水情況。6、防治白蟻的藥物與一般農藥有何不同?

一般農藥是速殺藥,而殺滅白蟻是慢殺藥。即白蟻食了帶毒的食料後3—7天才能死亡。因白蟻有相互吮舐的習慣,而其他白蟻是靠工蟻來採食餵食的,根據白蟻的這種生活習性,應用相互傳遞的方式導致白蟻的全巢覆沒。

因此在用藥上根據用途不一,對藥的要求也不一樣。對新建房屋預防的藥應具備高效、低毒慢性,對環境無汙染的特點。因此國家對白蟻防治的藥物有嚴格要求。

8樓:亦直愛儒

1、粉劑毒殺法:

施藥技術的滅治效果影響很大,如果施藥部位不當,藥量過少或藥粉堵塞,都達不到預期防治效果。為了避免施藥不當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失誤,施藥後必須進行一次藥效檢查。由於巢間的白蟻來往頻繁,所以在主巢施藥,能使整個群體的白蟻死亡。

從施藥到全群白蟻死亡時間,噴砷劑在夏季約需3-4天,在冬季約需1星期。

2、誘殺法:

誘殺法包括毒餌法、藥餌法,是當前滅白蟻的主要方法。

3、挖巢法:

挖巢法一般用於無法解決藥源的地方。冬天天氣寒冷,家白蟻在10度以下時很少外出活動,大量白蟻集中在巢內,此時挖巢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白蟻防治是要配合物理消殺和化學消殺的方法結合。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白蟻,一定要用對藥。用立衛士白蟻粉藥噴有白蟻的木頭,或把有白蟻的木頭換掉,以後可能還會出現。窩的話:

1.窩一般在潮濕陰暗的木頭堆或雜貨堆,或者老房子的灶裡。

2.找窩可以尋找濕泥跡,再循著溼泥找;或者夜晚用手電筒引蟻出來。

3.白蟻在啃木頭的時候會發出聲音,有那種聲音就代表裡面有白蟻,不仔細看的話,一般只有當木頭裡面空的差不多了,才會發現它們。我們家也有白蟻,喜歡啃松木,把我們家松木做的窗門都啃空了,這是我的一點點經驗。

消滅白蟻簡單有效方法

10樓:網友

1、白蟻不同於蟑螂等一般性害蟲,建議請專業人士上門檢查或者在專業人士指導下滅治。

2、切忌:不要用開水燙;不要使用殺蟲劑;不要破壞蟻路蟻巢,以免「打草驚蛇」。

3、建議:請專業人士上門檢查滅治或者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滅治。

11樓:重慶天蝶環保

家庭白蟻主要位置在踢腳線,一般實用的方式是拆除踢腳線把帶有白蟻的木材處理,其次是白蟻藥劑滅殺。工業以及樹木滅殺噴灑白蟻藥劑。白蟻能蛀食多種大田作物、經濟作物、林木、果樹和種苗。

黑翅土白蟻對江河堤壩的破壞更為嚴重,白蟻對房屋、倉儲物資、埋地塑料電纜等的蛀蝕造成巨大損失。白蟻的脫翅繁殖蟻婚配後約一星期就開始產卵,壯年的蟻后每晝夜產卵量可達數萬粒,蟻卵孵化為幼蟻的過程約為二十天左右。最好的方式還是保持環境乾燥通風破壞白蟻的生存環境。

白蟻如何滅治

在校園裡怎樣防治螞蟻和白蟻?

1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多注意觀察學校裡各種蟻類的活動,如有頻繁發現大量的白蟻,立即通知有關白蟻防治所或專業的白蟻公司來進行殺滅,專業的事情要交給專業的人來做。

可以通過三招進行簡單自檢:

首先,檢查教師是否有蟻路、分飛孔等白蟻活動的外露跡象。白蟻怕光,通常它只在木質構件的內部執行,並形成蟻道,而構件的表面幾乎看不到其活動的跡象,等到木構件表面出現異狀,實際內部已經蛀空。但白蟻的活動往往也會露出蛛絲馬跡,例如它偶爾會在牆面等處留下活動的蟻路,分飛時在分飛部位留下分飛孔。

第二,看是否有白蟻分飛。每年3至7月份是深圳地區主要危害白蟻的繁殖期,其間,大量白蟻集中由窩中飛出,落地後交尾,隨後潛入泥土中或各類不易發現的陰暗處,築巢繁殖。

此外,市民要定期檢查長期堆放不動的物品,看是否有白蟻危害。

通過這三步,市民可以確定自己學校、工作的場所是否有白蟻。

13樓:我努力的方式

簡單有效滅治白蟻 用於消滅白蟻的滅蟻靈,只需要10克就能把一窩白蟻全部除掉。接觸了滅蟻靈的白蟻不會馬上死亡,當回到巢中死去後,其他白蟻吞食了同伴屍體,進而全部毒死。而其它滅治方法操作複雜且效果不佳。

因為白蟻是社會性昆蟲,發現白蟻為害時,其數目絕對是數萬隻到數十萬隻,沒有豐富經經驗的公司無法做出品質好的防治。

白蟻防治法有兩種,一種是傳統做法,就是阻隔帶做法,另一種是最新的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分別介紹如下:

一、傳統阻隔帶做法:

一般住家受到白蟻危害,均不知道。而等到發現白蟻危害時,則已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失。白蟻防治時必需找經驗豐富的白蟻防治專家,如中星白蟻驅除公司,才能減少因為噴藥對裝潢造成的損壞,保證防治效果,保障客戶居家安全。

傳統白蟻防治可分為下列數種:

建築前:房屋建築前,先進行土壤處理,利用藥劑殺死現存的白蟻及將來阻絕白蟻進入屋內。

裝潢前:處理裝潢使用的木材,殺死木材的蛀蟲、白蟻,並在木材表面形成保護層,防止未來白蟻的侵害。

建築後:房屋落成後,或已居住多年的房屋,發現有白蟻危害時,則必需做緊急處理,將藥劑注入木材,殺死侵入木材的白蟻和蛀蟲,保護裝潢不再受害蟲危害。

二、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最新白蟻防法):

目前白蟻防治大都以化學藥劑灌藥法,但是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白蟻防治也有新方法,這種新方法稱為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這套系統是用白蟻工蟻有互相餵食及負責餵食兵蟻、幼蟻、蟻王、蟻后的習性發展出來的。本系統是使用含有六伏隆(hexaflumuron)的餌劑餵食白蟻,因為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可以抑制昆蟲的脫皮,工蟻取食餌劑後無法脫皮而導致死亡,整個族群因而被消滅,這是根本解決白蟻的治本方法。

上門滅白蟻多少錢,滅白蟻多少錢?

白蟻防治收費一般是以住房的大小和蟲害的侵入數量來衡量收取,一般50平公尺以下是9元一平公尺。50到100是8元一平公尺。一 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盡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 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二 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

帶翅膀的白蟻出來怎麼滅?有好的白蟻藥嗎

白蟻一定要請專業人士來滅,小心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蟻生命力強,很難 如何辨別帶翅膀的白蟻和雄蟻和隱翅蟲 其實這些東西挺好分別的,尤其是隱翅蟲和螞蟻。隱翅蟲的翅膀一般都是收起來看不到的。螞蟻的話就算不飛,也可以看得到透明翅膀。隱翅蟲一般是黑色和紅色相交,圖中就是隱翅蟲。如果真是隱翅蟲那麼要注意...

白蟻怎麼治收費多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房屋白蟻防治收費標準 一 新建房屋防治收費 第一層 地基基礎含地下室 每平方公尺10元 按建築面積計,下同 要求實行全面覆蓋性施藥處理 包括沿牆深度30cm範圍內 地下室牆體高度1m範圍內澆藥液 第二層以上 含第二層 每平方公尺10元,要求在第二層以上 含第二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