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有效快速的防治白蟻,並且徹底殺死

2021-03-04 08:38:49 字數 5851 閱讀 4600

1樓:a優雅de頹廢

我家裡曾經也發現過白蟻,不知道怎麼搞才好,然後在網上搜一些滅治的方法,自己試了根本就不行,最後沒辦法了找了一家白蟻公司,好像是金衛士白蟻公司吧.反正他們給我做了,挺好的.你也可以在網上搜下.

2樓:白蟻殺手

治病有個過程,滅白蟻也有個過程,當然一定要請當地白蟻防治機構,專業人員就相當於醫生一樣,當地的對本地的白蟻品種及習性比較了解。

3樓:混沌難分

找專業白蟻公司,打114查詢,不要找皮包公司。盡早。

怎樣才能徹底消滅白螞蟻?

4樓:華提拉公尺蘇

1、用於消滅白蟻

的滅蟻靈,只需要10克就能把一窩白蟻全部除掉。接觸了滅蟻靈的白蟻不會馬上死亡,當回到巢中死去後,其他白蟻吞食了同伴屍體,進而全部毒死。

2、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盡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3、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液,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液,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4、誘殺法,可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立誘殺樁,誘殺坑,誘殺堆,誘殺毒餌等。以上三種滅蟻法可單獨使用也可綜合使用。另外還有薰殺法,像國外現在採用熱氣殺滅法等,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滅治白蟻的方法很多,但主要還得根據具體的白蟻發生的環境及周邊情況,去具體的對待而制定具體的滅治方法。

擴充套件資料

1. 危害房屋建築:除木結構、磚木結構的房屋白蟻危害嚴重外,近代建造的高階賓館、招待所、教學樓、劇場等磚混結構的房屋也同樣會遭白蟻侵蝕。

2. 危害古建築及園林:我國名勝古蹟甚多,聞名中外,但在我國的南方,不少古建築普遍遭到白蟻的危害。

3. 危害林木及經濟作物:白蟻對經濟作物的主要危害物件是旱作物,如甘蔗、茯苓、木薯、茶、桑等,而對林木、果樹的危害,因樹種及地理環境而異,通常在城鎮、鄉村的園林綠化樹木較森林中的林木危害嚴重。

4. 危害水利堤壩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古以為訓。在有白蟻危害堤壩的水庫中,如發生塌堤決口,將嚴重威脅人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5樓:匿名使用者

、家中發現有白蟻危害,就必須做緊急處理,想辦法找到蟻路或是蟻巢。此時正確的做法是,將立衛士白蟻粉粉劑均勻的灑在蟻巢內或者白蟻的身上,利用白蟻有哺育、舔吮、餵食、碰觸的習性,且白蟻表皮上有許多細小絨毛,很容易沾染上慢性毒藥,粘上後不會馬上死亡,繼續活動,這樣可以將毒藥傳播開來致使白蟻死亡中毒、然後傳染給蟻后並毒死蟻后,形成全巢全亡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家裡太潮濕了,也太老舊了,使得白蟻在這樣的環境下生長了出來,而且還在不斷的繁殖。

1、白蟻滋生很大原因是因為家裡潮濕,因此首先要保持家庭環境的乾燥潔淨,可適當在牆角、下水道旁等地方撒上生石灰,必要時可進行除濕;

2、檢查被白蟻腐蝕過的家具衣物以及食物等,將還未受到白蟻腐蝕的食物和衣物等放置好;

3、若是白蟻數量已經十分龐大,那就必須選擇藥劑殺死白蟻了,將家庭防治白蟻的藥劑注噴灑到白蟻時常出沒或者被白蟻腐蝕過的地方,建議用專業的滅白蟻的立衛士白蟻粉進行處理;

4、不管有沒有受到白蟻腐蝕的家具,都要做滅蟲處理,將藥劑注入木材,防止白蟻繼續危害家中的家具。

7樓:筒井耗蘇

滅治白蟻的常用工具有螺絲刀、手電筒、噴霧器、鐵鎚與鑿子、噴粉器。

1、螺絲刀:通常用於撬開白蟻為害的木材或挑開蟻路、分群孔及探明是否有白蟻存在;也用於打孔或直接插入蟻巢便於施藥,有時也可用來敲擊木材,辨別聲音,首席別木材是否被白蟻蛀蝕過。

2、手電筒:用於照明,由於白蟻的活動隱蔽,而且多數在較黑暗的地方活動和營巢,所以在檢查蟻患、找巢和施藥時都需要用電筒照明。

3、噴霧器:用於噴灑藥水用的工具,為了使噴出的藥水成支線狀,一般都將噴頭改裝為支頭。

4、鐵鎚與鑿子:用於撬地板的工具。

5、噴粉器:用於噴射藥粉,由噴粉球、噴咀和噴管三部分組成。噴粉球是盛裝全淨靈白蟻藥粉和噴粉時施放壓力的部位

8樓:檢察長伎依

每年夏季風雨將要來臨之際,氣溫翳熱,它們就整千整萬的從巢內飛出,滿天滿屋都是。在夏夜裡的路燈下常見的是那種油黃色的"大水蟻",翅膀很薄脆,一碰就掉下來,就是這種白蟻。它們的翅膀跌落了,因為它們身上的這對翅膀,主要的作用就是供它們從巢中飛出。

一旦飛出來之後,這對翅膀的任務已經完畢,就是不動它,翅膀也會很快的自然斷落。而這種大水蟻白蟻自巢內飛出之後,立刻就會進行一場雌雄配對的追逐大戰,然後去覓地而自建新的家庭。白蟻之中的工蟻、兵蟻和蟻后,他們一生都生活在蟻巢內,不見天日。

這些意味著你家裡後續就會出現白蟻,用全淨靈白蟻粉朝著它們噴,即使看不到白蟻,就在翅膀掉落的角落噴一些藥,蟻后和白蟻出來沾到就死了。

9樓:釁鵬池在路上

那是白蟻,長翅膀的白蟻,白蟻遲早會來探訪你!白蟻很少源於高樓大廈,大廈內的白蟻通常來自地下或者飛進來。所以,不要怪責你的鄰居把白蟻帶來,他們跟你一樣,都是受害者呢!

最重要還是時常留意家居環境的異常現象,同時儘量減少容易引致白蟻入侵的環境。在白蟻之中,祇有負有建立新家庭任務的雄蟻和雌蟻,才是有翅膀的。這些意味著你家裡後續就會出現白蟻,用立衛士白蟻粉朝著他們噴,即使看不到白蟻,就在翅膀掉落的角落噴一些藥,蟻后白蟻出來沾到就死了。

10樓:二月底幾個

可以把行軍蟻放到裡面去(要一群)

11樓:匿名使用者

消滅白蟻可用滅蟻靈,只需要10克就能把一窩白蟻全部除掉。接觸了滅蟻靈的白蟻不會馬上死亡,當回到巢中死去後,其他白蟻吞食了同伴屍體,進而全部毒死。而其它滅治方法操作複雜且效果不佳。

因為白蟻是社會性昆蟲,發現白蟻為害時,其數目絕對是數萬隻到數十萬隻,沒有豐富經經驗的公司無法做出品質好的防治。

白蟻防治法有兩種,一種是傳統做法,就是阻隔帶做法,另一種是最新的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法,分別介紹如下:

一、傳統阻隔帶做法:

一般住家受到白蟻危害,均不知道。而等到發現白蟻危害時,則已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失。白蟻防治時必需找經驗豐富的白蟻防治專家,如中星白蟻驅除公司,才能減少因為噴藥對裝潢造成的損壞,保證防治效果,保障客戶居家安全。

傳統白蟻防治可分為下列數種:

建築前:房屋建築前,先進行土壤處理,利用藥劑殺死現

目前白蟻防治大都以化學藥劑灌藥法,但是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白蟻防治也有新方法,這種新方法稱為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這套系統是用白蟻工蟻有互相餵食及負責餵食兵蟻、幼蟻、蟻王、蟻后的習性發展出來的。本系統是使用含有六伏隆(hexaflumuron) 的餌劑餵食白蟻,因為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可以抑制昆蟲的脫皮,工蟻取食餌劑後無法脫皮而導致死亡,整個族群因而被消滅,這是根本解決白蟻的治本方法。

六伏隆對哺乳類動物的毒性非常非常低,口服半數致死量超過5000毫克每公斤體重,只對會脫皮的昆蟲有效,沒有味道,也沒有刺激性。

蟻巢滅白蟻族群消滅系統(sentricon* colony elimination system)是目前最有效也是最環保的白蟻防治方法,因為本系統可以將整個族群的白蟻消滅,所以是治本而非化學阻隔帶只是治標的,白蟻族群消滅以後,本系統可持續偵測白蟻是否再侵入,因此用於別墅、古蹟及大建築物的白蟻防治特別適合。

本系統使用的藥劑六伏隆是一種昆蟲生長調節劑,對於昆蟲新表皮的形成有抑制作用,只要一公克的六伏隆就可以消滅一族群的白蟻,本系統只在發現有白蟻時才放餌劑,不像土壤阻隔帶,不管有無白蟻都要注入大量化學藥劑而每隔1-2年要重複灌藥,多少會汙染地下水源,對環境有影響!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蟻源,挖開它的巢穴,把裡面那只白白胖胖的,像菜蟲樣的蟻后殺掉就行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治理白蟻重在預防。上個世紀八十年代中期開始,國家制定了「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綜合治理」的白蟻防治方針,建設部和浙江省人民**先後出台了《城市房屋白蟻防治管理規定》和《浙江省房屋建築白蟻防治管理辦法》,明確規定,對新建房屋必須實施白蟻預防。我以前出現白蟻是用平口螺絲刀在感染白蟻的木板上輕輕劃開乙個長約0.

2cm的小孔,記住不要破壞巢穴,只要可以將白蟻粉噴進巢穴就可以,用力捏白蟻粉球的後面橡膠球,使立衛士白蟻粉均勻進入巢穴,噴3-4下即可,再用螺絲刀在距離上乙個洞口5cm的地方扎同樣的小孔,吧藥物噴進去,當前面的小孔出現白色藥物說明兩個孔是聯通的。一直繼續沿著白蟻的路線扎孔噴藥。這個藥是傳染的,噴一次間隔15天就全死了。

這使白蟻防治走上規範化、制度化、防治化管理的軌道,有效地控制了白蟻危害,保障了房屋和群眾的居住安全,實現了花小錢防大災的目的。多年來為防治白蟻,服務經濟建設,服務人民群眾,保護國家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建設和諧社會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後,我市白蟻防治機構將一如既往,本著「以人為本,服務群眾」的理念,科學防治,優質服務,為經濟和社會事業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白蟻怎樣可以完全殺死,有什麼那些方法啊?

14樓:劉英寧

用於消滅白蟻的滅蟻靈,只需要10克就能把一窩白蟻全部除掉。

白蟻的危害:

樹木危害樹木的白蟻種類很多,其主要種類有:新白蟻,堆砂白蟻,家白蟻,樹白蟻,散白蟻,木鼻白蟻,土白蟻和大白蟻,原白蟻等。通常利用口中的唾沫腐蝕樹木內部,使樹木中心挖空腐爛。

農作物一般來說,白蟻對我國農作物還不是重要的害蟲。但是對經濟作物甘蔗來說危害還是較為嚴重的。其種類主要有:台灣家白蟻,黃翅大白蟻,黑翅土白蟻,海南土白蟻,台灣乳白蟻。

房屋建築

白蟻通常鑽入牆中,使用唾沫腐蝕牆體,然後利用挖空的牆土和排洩物補上外面的大洞,繼而在牆體內部繼續腐蝕,破壞牆體結構的承重點,造成房屋倒塌,特別是對磚木結構、木結構建築的破壞尤為嚴重。白蟻在堤壩內,密集營巢,迅速繁殖,苗圃星羅棋布(除家白蟻外),蟻道四通八達,有些蟻道甚至穿通堤壩的內外坡,當汛期水位公升高時,常常出現管漏險情,更烈者則釀成塌堤垮壩。

15樓:匿名使用者

1、怎樣才能發現有白蟻?白蟻危害有外露跡象,主要表現為蟻路、排洩物、分飛孔、出氣孔等。如果發現家裡地板、門框、牆面長出有帶泥的一條線或牆角等處有大量的帶泥的堆積物,就說明這裡發生了白蟻危害。

應找專業人員來防治。2、發生了白蟻怎麼辦?首先要保護現場請專業防治人員查詢白蟻。

如果破壞了現場將對防治白蟻帶來不利,防治效果就不好。其次發現了白蟻飛出來了,如果是白天飛出你就用藥物噴殺飛出來的白蟻;晚上飛出來,在燈下放一盆水讓白蟻掉落在盆中殺滅之,然後再請專業人員防治。3、白蟻能不能一次治斷根?

白蟻是一種古老的社群性昆蟲,距今已有2.5億年的歷史,無論地球的變遷,宇宙的變化,都沒有使白蟻滅絕,反而種族十分興旺發達,這主要是白蟻的適應能力特別強,繁殖能力特別強,乙隻成年的蟻后一晝夜能產1萬粒以上的卵,一生可產5億多粒的卵,因此白蟻的發展不是按算術級數發展,而是按幾何級數發展,因此想把白蟻一次性消滅是不現實的,就像蒼蠅、蚊子一樣,不可能把它們滅絕,而只能控制到一定的程度4、滅治白蟻採取哪些基本方法? 一般滅治白蟻國內外目前用化學防治法、物理機械防治法、生物防治法、生態預防法、檢疫防治法。

5、危害堤壩的白蟻的種類主要有哪幾個種?查治水庫堤壩中的白蟻要了解掌握哪些情況?危害堤壩白蟻主要有三種:

家白蟻、黑翅土白蟻、黃翅大白蟻。查治水庫堤壩中的白蟻時要了解掌握:①了解建壩歷史,掌握壩齡長短。

②詢問壩基處理及修壩情況,有無潰壩隱患。③掌握壩心牆結構和土質等。④掌握庫容水位情況,浸潤線位置。

⑤壩身及壩兩端相連線的山坡蟻害情況。⑥長翅繁殖蟻分飛時間,分飛數量從何處飛來。⑦漏水情況。

6、防治白蟻的藥物與一般農藥有何不同?一般農藥是速殺藥,而殺滅白蟻是慢殺藥。即白蟻食了帶毒的食料後3—7天才能死亡。

因白蟻有相互吮舐的習慣,而其他白蟻是靠工蟻來採食餵食的,根據白蟻的這種生活習性,應用相互傳遞的方式導致白蟻的全巢覆沒。因此在用藥上根據用途不一,對藥的要求也不一樣。對新建房屋預防的藥應具備高效、低毒慢性,對環境無汙染的特點。

因此國家對白蟻防治的藥物有嚴格要求。

怎樣能有效,實惠並快速的美白,怎樣能有效快速的美白?

防曬 美白和保濕是任何季節都要注意的,就連冬天都不能大意,戶外活動 面對電腦,都應該塗抹美白防曬霜。盡量早睡早起,多吃些含維他命c的食物,都是有益於肌膚美白的好辦法。同事介紹我喝 e 美 白 時 尚 茶 我平時上班本來也要泡茶喝,於是也在網上定了2包,現在每天都會泡了喝,自己的膚色的確越變越好,白裡...

怎樣快速減掉身上的肉肉,怎樣才能快速有效的減掉肚子上的肉?

區域性的 需要很大的運動量和針對性訓練,我以前因為生完孩子,肚子上的贅肉也很多,但是我經過一系列的針對性訓練,已經減下去了,下面把我的方法推薦給你。1 跑步 跑步是健身中最有效的 方式,跑步不僅能減去肚子上的贅肉,而且能讓全身都處於運動狀態,想要減掉肚子上的贅肉跑步是必不可少的。2 仰臥起坐 仰臥起...

怎樣快速有效的去除室內甲醛

1 源頭預防 第一是需要進行源頭預防,首先在之後的家具採購和室內物品的適應之前要明白甲醛的危害,減少使用會釋放甲醛的物品,盡量使用一些環保型的材料。從源頭減少甲醛的釋放。2 開窗通風 對於甲醛來說,通風是比較有效果的方式,如果是新房子,至少需要通風3個月的時間,住進去之後也需要時常進行通風,這樣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