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團支書具備那些優點,當團支部書記的好處

2023-05-10 19:05:04 字數 2941 閱讀 7143

1樓:匿名使用者

團支部是共青團組織系統中的最基層單位。團支部***在團的基層建設的最前沿,是團支部委員會的核心人物,對團支部的工作負有全面責任。其主要職責是在團支部委員會的集體領導下,按照支部團員大會、支委會的決議,負責組織團支部的經常性活動和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並且組織一些與團員相關的活動。

平時的文藝活動也要團支書負責,團支書下一般設有宣傳委員和組織委員,以協助其宣傳、組織團內活動以及管理團支部等事務。 團支書還要做到; (一)政治上要堅強。具有相應的馬克思列寧主義、***思想和***理論的水平,堅決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立志改革開放,獻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

二)學習要刻苦。帶頭學習政治、經濟、文化、科學技術和現代管理知識,不斷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三)工作要勤奮。

有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責任感,勤於思考,勇於創新,知難而進,積極主動地在青年中開展工作,努力做出實績。 (四)作風要紮實。朝氣蓬勃,實事求是,發揚民主,敢想敢幹,深入基層,調查研究,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不搞形式主義,不沾染官僚習氣,熱心為青年服務,做青年的知心朋友。

五)品德要高尚。顧全大局,公道正派,團結同志,助人為樂,誠實謙虛,清正廉潔,有自我批評精神,自覺接受團員和青年的監督。 只要有團的地方就會有團組織,進而會有團支書的存在。

團支書是在校團委的指導下,受所在系團支部直接領導,從事團工作並協助班長搞好班級日常工作的學生幹部。其主要職責是: 1、負責學生政治學習的召開,團結同學,使同學們端正政治方向,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2、協助班長更好的開展班內、系內工作,使同學們在思想上認識到各項活動的必要性。 3、了解同學思想動態,增加同學意識,定期與同學談心,注意掌握同學的最新情況,發現問題應立即想辦法解決或及時上報。 4、引導同學自覺遵守大學生行為準則和學習生活等方面的規章制度,建立乙個良好的班風,學風。

5、積極在班內大面積發展黨員,使同學們在思想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向班委會提交入黨積極分子推薦名單。 6、開展豐富、有益的課外活動,增強同學們的團結意識和互幫互助意識,營建乙個積極向上,和睦,有朝氣的學習、生活環境。

2樓:鴕鳥栗子

希望當團支書,就需要具備很強的組織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和領導能力,平時還要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樂於助人。若有不足之處,望諒解,希望,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團員,輔導員看好你。就行了。

當團支部書記的好處

4樓:地平線之說

團支書的福利是其他班幹部所不能比擬的。因為團支書需要與老師進行交流,所以其可以給黨委老師留下較深的印象,比其他同學更有入黨的機會。各種班級榮譽,團支書也會拿得頭籌。

有過當團支書經歷的學生,組織能力和協調、溝通能力得到有效的鍛鍊,氣志是與普通學生有一定差距的,佔了很大的優勢。找工作時至少在簡歷上面會讓自己的能力顯得更加出眾一點,而且在面試環節會更加沉穩大方,這些都是在大學當班幹部期間鍛鍊出來的。

團委書記在學校黨支部和德育處的領導下,根據青少年學生的特點開展工作。主要職責是:

1、按照黨的要求,圍繞學校各個時期的中心工作,提出計畫,組織實施,保證黨的中心任務的完成。

2、抓好團的思想建設和組織建設。組織團員和學生學習馬列主義和***思想,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斷提高團員的政治思想素質。積極慎重地做好團的發展工作,保證新團員的質量。

3、加強對各團支部工作的指導,督促協助各團支部開展有益的生動活潑的團的活動,充分發揮團支部團結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

如何才能當好團支書?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一、班長--作為班級管理者,必須樹立威信。

首先,要有良好的自身品質和較高的自我約束力,無論是生活、學習還是工作都要嚴格要求自己。

其次,要少說話幹實事,讓同學們真正感覺到你誠心誠意時時刻刻都在為他們服務,只有自己付出了實際行動,工作才能得到同學們的支援和配合。

再次,要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任何學校及班級政策的執行都要積極響應,切實按照要求來,以最嚴格的標準規範自己。 最後,言行一致,講原則,在班級內出現不一致或不和諧的意見或要求時,在堅持原則的基礎上充分滿足絕大多數同學的要求。

二、管理要講究方法--學會尊重他人。

班級管理還是與現在社會上的管理有著很大差別的,它沒有權利的強制性,就是大家相信我尊重我讓我來維護這個班級的整體利益,作為大學生的我們都已成年,並且處於高度自尊時期,我認為班級管理是建立在我和同學們們之間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的,只有相互尊重了。

才能互相體諒對方的難處,支援對方的工作。引用我國**經常說的一句話叫「照顧彼此互相關切」也就是照顧彼此核心利益,所以我認為缺乏相互尊重的班級管理是行不通的。

三、工作--分清主次,目標明確。

開展工作要懂得分清主次,先主後次先重後輕,給班委分配任務要具體詳細,要將任務落實到具體的責任人,提高工作效率;通知事情前要做好充足準備,簡明扼要,讓每位同學都能夠明確知道自己需要幹些什麼;在聯絡同學與老師、輔導員之間工作時要懂得話語的取捨,明確什麼應該給同學講什麼不應當講。比如一些自身工作的要求不應當隨意的說,以免造成不良影響。

四、處理好同學關係--善於傾聽。

首先,我認為處理好與同學們關係的關鍵在於把班級利益放在首位。乙個班級就是乙個整體,只有在維護整體利益的基礎上才能使得個人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滿足;也只有這樣同學們才會信任你尊重你。

其次,要善於傾聽和交流。私下多與同學交流,傾聽各位同學關於班級管理的好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改進自己工作方法提公升工作能力。

五、班級--增強整體意識和團結意識。

對班級的管理必須有全域性意識,從班級點滴做起,盡量多的組織集體活動,增強同學們之間的了解,提高每位同學的集體意識。只有這樣班級才能團結,工作才能順利開展,學習才能進步。

大學建議當團支書嗎

如何做好一名團支書?

大學裡,班長和團支書各有什麼特點,當哪個好一點?

班長事情比較繁雜,團支書事情較簡單,還是選擇團支書吧。班長是自己班裡的事情多團支書是學校裡的事情比較多都差不多吧。你好,這是我去年競選時考慮的兩個問題,現在我大二了。在大學的班級裡面,要說最有用的兩個位置就是這兩個了。大學的班長其責任就如同高中的班主任。工作內容 1 就是偶爾代表班級去開會,然後再把...

在大學當班長比較好,還是當團支書比較好

但是我覺得還是當班長比較好一點,特別鍛鍊自己的個人能力以及豐富自己的閱歷的!在大學當班長比較好,還是當團支書比較好?各位,這個問題其實挺接地氣的。因為,當什麼,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個平臺。你當了班長,當了團支書,就會得到相應的平臺,在那個平臺上,你必須主動出擊,抓住機遇,方能取得一些令人羨慕的成果...

當演員基本條件,當演員要具備哪些基本條件?

那好好加油,讓他們對你刮目相看趁現在就好好努力吧,學歷更高,對演員這個職業肯定有幫助的 我15歲,學習一般,長像一般,但是我非常想當演員 當演員,氣質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氣質就要自己去培養,當然乙個演員也要十分好的演技,有了演技才能把角色演得栩栩如生,這是需要一次次經驗積累的,相信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