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矩陣測光 是平均測光的意思嗎

2023-05-10 19:00:03 字數 2445 閱讀 1336

1樓:今日晴朗

矩陣測光主要是尼康應用的,一種把畫面分成多個測光區,由多枚測光元件分別測出每一區的亮度並經照相機電腦運算得出測光值的測光模式。這種測光模式由尼康公司發明並在尼康fa型35公釐單鏡頭反光照相機上首先裝備。之後,矩陣測光技術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矩陣測光模式逐漸成為新穎照相機的一種基本測光模式。

矩陣測光最主要的特點是,把所攝畫面分割成數個測光區,如3個測光區(尼康f-401型等照相機)或5個測光區(尼康f-801s型等照相機),由照相機上的多枚測光元件各自測出每一區的亮度,然後與電腦中事先貯存著的經驗資料比較並經運算處理,給出正確的**值。對於被攝主體處於逆光一類的情況,依靠這種測光模式控制自動**,一般都能由照相機自動進行**補償。矩陣測光又被稱為「多分割槽權衡測光」、「多分割權衡測光」、「多幅面權衡測光」等。

尼康的大部分相機,都設有矩陣測光模式。

其實矩陣測光與平均測光是差不多的,測光性質是相同的,也可以說,就是乙個意思。

我想知道單反測光是什麼 ?怎麼測 ?還有點測光合平均測光和矩形測光又是什麼?

2樓:口琴孤獨人

朋友,這些問題只能跟你大概說一些基礎,測光問題要依實際拍攝來說。

單鏡反光機的測光功能一般都是 平均(評價)或稱矩形、重點平均、點測。

但在測光之前必須先要設定一些基本引數、或者想要表現的拍攝手法。首先一定要設定好iso值,再來就是**拍攝模式,是p、a、t、m檔,以及所要的測光模式如平均、重點平均、點測。

等以上的基本引數都設定好,將相機鏡頭對準目標然後半按快門,相機就會給出一組**組合數字,這就是**前的測光過程。

從字意上可以了解平均測光就是在整體畫面光源亮度的**值作平均計算。

點測的測光範圍只佔畫面的3%左右,一般是在光源亮度反差很大,或者對主體須要精確**時使用,所以,須要移動鏡頭在畫面各個範圍對準半按快門,相機就會在不同點給出**值。

朋友,我只是粗略解說,須要更深了解可以上網查詢,最好方式是買部單反實際演練。

3樓:匿名使用者

測光就是指測出被拍物體的光線明暗,相機計算出合適的引數準確**。

點測光 是指用**測光點測出你對應畫面的區域性光亮 佔總面積的4% 適用於背景亮 前景暗 的逆光拍攝。

平均測光 也叫評價測光 全部測光點 測全畫面 自己計算出平均光亮矩形又叫中間區域性測光 越佔全畫面的40%

點測光,矩陣測光和中心重點測光,哪種測光模式最好?

4樓:超級盤子

沒有固定的模式, 要根據拍攝現場光線以及被攝主體來確定 。

現有常見的測光模式大約分為四種。

一、評價測光。

評價測光測光方式與**重點測光最大的不同就是評價測光將取景畫面分割為若干個測光區域,每個區域獨立測光後在整體整合加權計算出乙個整體的**值。最開始推出的評價測光一般分割數比較少,多區評價測光是模擬人腦對拍攝時經常遇到的均勻或不均勻光照情況的一種判斷,即使對測光不熟悉的人,用這種方式一般也能夠得到**比較準確的**。

二、區域性測光。

**部分測光和**平均測光是兩種不同的測光方式,**平均測光是以**區域為主其他區域為輔助的測光方式,而**部分測光則是只對畫面**的一塊區域進行測光,測光範圍大約是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十二進行測光。**部分測光模式是適合一些光線比較複雜的場景,此時需要得到更準確的**,採用**部分測光可以得到拍攝主體準確**的**。

三、點測光。

點測光的範圍是以觀景窗**的一極小範圍區域作為**基準點,測光區域為百分之一至百分之三,相機根據這個較窄區域測得的光線,作為**依據。這是一種相當準確的測光方式,但對於新手來說,卻不那麼好掌握。因此喜愛微距拍攝者必須盡力學好這種測光方式,初步可以選則畫面中的中間小區域來作為測光基準點。

點測光在人像拍攝時也是乙個好**,可以準確的對人物區域性進行**。

四、**重點平均測光。

**平均測光是採用最多的一種測光模式,幾乎所有的相機生產廠商都將**平均測光作為相機預設的測光方式。**平均測光主要是考慮到一般攝影者習慣將拍攝主體也就是需要準確**的東西放在取景器的中間,所以這部分拍攝內容是最重要的。

5樓:老朱

測光模式和室內外無關,和拍攝型別和需要效果有關。

點測光,**重點測光,矩陣測光的應用分別有什麼?

什麼是矩陣測光模式

我想知道單反測光是什麼 ?怎麼測 ?還有點測光合平均測光和矩形測光又是什麼?

平均測光的介紹

6樓:響曒怋

平均測光是數位相機中最主要的測光模式,幾乎所有的dc都內建有該模式。也有部分相機將平均測光稱為「矩陣測光」或「多重測光」,都是在畫面中縱橫等分64或128個區域,按平均為18%的灰度認為是正確的**,而給出的光圈和快門速度的結果。而另一種說法是**重點平均測光,則是以**區域為主要測光依據,然後平均到其餘區域中去。

測測你的城府有多深你的城府很深是什麼意思?

想知復道你是不是乙個有製 城府的人嗎,你的城府又有多深呢,看看下面的測試吧。a 呵呵的冷笑或是乾笑 b 遮住嘴巴的笑 c 嘴巴張得大大的,毫不掩飾的笑 d 想憋又憋不住,噗嗤的笑了出來 a 呵呵的冷笑或是乾笑 你很有心機,不管用明用暗,總可以自由的操縱別人,以達成目的,你在無時無刻不在觀察別人,是個...

遊戲的什么什么測,什么意思,遊戲的什麼什麼測,什麼意思

內測 開放分類 電腦 詞語 網路詞彙 內測即指內測測試,也是小範圍的測試,現在的網路遊戲都要經過內測以後才可以進行公開測試。內測通常由測試公司傳送限定數量的賬號,使一定數量的使用者加入到使用軟體的行列中,並通過使用向測試公司反饋使用情況,以及存在的問題,以促進軟體的完善。首先,說說內測 內測是相對於...

單反拍照時,測光與對焦的關係是什麼

平均測光直接抄按快門就行。點側測光的襲步驟是bai,中低端相機的測光原件du都是在中間的區域,你zhi用dao這個區域去測你要測得地方,比如人臉,然後鎖定這個側光值。對焦分離,就是靠相機的自定義功能,把測光和對焦從半按快門上分別設定到不同的按鈕上,完全單獨的將各自的功能分離開來,我分離後,半按快門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