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請教,關於羽毛球手膠,詳細介紹一下

2023-05-10 17:35:05 字數 5718 閱讀 3103

1樓:滑方緒芳菲

通常情況下,不會。第一,沒有體液交換,就不存在感染,就好比握手擁抱不會傳染愛滋病。另外病人已死亡,愛滋病病毒也會死亡。

愛滋病病毒對外界環境的抵抗力弱,離開人體後,常溫下在血液或分泌物內只能生存數小時至數天,在自然條件下則不能存活。但是在室溫下,液體環境中的hiv可以存活15天,被hiv汙染的物品至少在3天內有傳染性。離體血液中hiv病毒的存活時間決定於離體血液中病毒的含量,病毒含量高的血液,在未幹的情況下,即使在室溫中放置96小時,仍然具有活力。

即使是針尖大小一滴血,如果遇到新鮮的淋巴細胞,愛滋病毒仍可在其中不斷複製,仍可以傳播。所以,含有hiv的離體血液可以造成感染。

手膠是纏在球拍握把上用以提高摩擦力的物品的統稱。目前主要分兩類,pu手膠和毛巾手膠。

一根好的手膠不但可以提供適當的阻尼使球拍握的更牢,還可以帶給球員柔軟舒適的手感,吸收打球時球員手部的汗水使球員保持手部乾燥不易打滑。

一般買手膠去專賣店,即專業又實惠,我一直是在專賣店買的。

纏手膠的準備工作:(1)取下手膠的封邊膠,將手膠理平(方便纏繞);(2)檢查羽毛球拍柄,如果還有塑料膜,請將塑料膜去掉(注意:是塑料膜而不是內柄皮)。

開始:1、方向:右手握拍者順時針方向纏繞,左手握拍者逆時針方向;

2、左手握住拍柄,左手大拇指將手膠壓在拍柄上,從手膠的寬邊開始纏;

注意,第一圈一定要壓緊。

3、右手拉緊手膠,左手轉動拍柄,將手膠均勻地纏繞至拍柄,寬度視個人喜好而定,一般覆蓋上一圈的一半寬,均勻纏繞直至拍桿連線處。

4、撕掉窄邊的膠,將手膠固定;

5、沿手膠纏繞方向用封邊膠條固定手膠的末端,大功告成。

至於龍骨嘛,他是羽毛球手膠的一種特性,如尤尼克斯龍骨吸汗手膠。

2樓:匿名使用者

紅雙喜和李寧的比較耐用**也還公道。

3樓:匿名使用者

實惠的一條 但是手感很不好 手上會有味道 建議 買金萬利 買一次可用 半年以上 (不是打廣告的) 龍骨是隨著手膠上的突起 可以給手上有紮實感 防滑感 手膠分內手膠 內手膠背面有膠,只是粘連木柄的,而外手膠只有小頭有膠封條有膠。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中間有條軟軟的東西,握著會很舒服,

5樓:網友

龍骨手膠就是在普通的手膠上加了一圈龍骨(其實就是一條橡皮筋)

骨手膠阻礙手指的動作和握拍上下的變換(雙打常用)

龍骨手膠讓拍柄變得嗷嗷厚,讓拍的彈性、線的彈性大打折扣。

6樓:匿名使用者

就5塊錢的那種就行,只要你用著舒服就行 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天換了個手膠,發現現在的手膠確實是不便宜,有手膠要先看你的手容不容易出汗,如果出汗多就用毛巾的,不然就用普通的就可以了,yy的30塊錢3個那種就行。

龍骨手膠就是在普通的手膠上加了一圈龍骨(其實就是一條橡皮筋)骨手膠阻礙手指的動作和握拍上下的變換(雙打常用)龍骨手膠讓拍柄變得嗷嗷厚,讓拍的彈性、線的彈性大打折扣。

羽毛球手膠粘自帶的手膠上怎麼辦

8樓:vspace天蠍

羽毛球手膠纏繞步驟如下:1、揭掉手膠上的塑料薄膜;

2、觀察手膠的形狀,選擇裁剪好平的膠帶頭開始纏起;

3、將球拍拍柄握在左手,拍柄末端向外,右手持手膠一端,將手膠的邊緣與拍柄末端對齊, 逆時針纏繞,注意纏繞時壓縫的寬度,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壓縫寬度;

4、纏到拍柄結束,如果是單打拍建議從此時去掉多餘的手膠,如果是雙打拍可以繼續向前纏繞直至手膠纏完;

5、使用手膠自帶的膠布將最後的接頭粘好。

關於羽毛球手膠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羽毛球手膠,止汗帶,毛巾膠其實就是一樣東西,新球拍買回來之後,球餅上還沒有這些東西的(當然了,你可以直接在買的時候叫銷售人員送),我們買了這些東西纏上去以後,作用有幾個,一是吸汗(手膠好像吸不了的),二是防滑,三是可以便於殺球,反正就是對打球有用的東西啦。至於龍骨的話,可以理解主要起支撐作用的杆吧,我幾乎沒聽過這詞,不方便說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有龍骨的手膠是比較好的。

10樓:衡悅濤

其實手膠、止汗帶和毛巾膠都是一種東西,叫羽毛球拍握把膠,毛巾膠吸汗效果好一些,龍骨手膠就是纏到拍柄上有稜狀突起的,只要是防滑的作用,握起來手感好。至於哪種好看每個人的手感和喜好了。建議到動公尺**看看,那裡的專業品牌眾多、品類齊全。

11樓:三尺劍方

龍骨就是有凸起螺旋條紋的手膠,有立體感,也有加大阻力的作用。但要注意選購品牌的龍骨手膠,便宜的那種只有個樣子,打起來會感到手滑。

毛巾膠握著很舒服,吸汗、止滑,但是需要頻繁更換新的,挺浪費¥的。

我個人喜歡用防滑膠,**的話要比一般的龍骨膠更有手感,剛防滑。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膠防滑,毛巾膠吸汗防滑。

羽毛球手膠怎麼用?

13樓:超級大大餅乾

左手握住拍柄,左手大拇指將手膠壓在拍柄上,從手膠的寬邊開始纏;

右手拉緊手膠,左手轉動拍柄,將手膠均勻地纏繞至拍柄,一般覆蓋上一圈的一半寬,均勻纏繞直至拍桿連線處。

撕掉窄邊的膠,將手膠固定,沿手膠纏繞方向用封邊膠條固定手膠的末端。

羽毛球手膠,又稱柄皮或吸汗帶。對於羽毛球選手來說,是比較重要的,無論是專業的,還是業餘愛好者,都應該使用的良好工具——主要功能是防滑和吸汗。而且對於手也具有很好的保護作用,同時還要勤於更換。

畢竟還得注意個人衛生。

不得將握把膠和毛巾握把布替代外握把膠。當用握把膠或者毛巾握把布替代外握把膠使用的時候,由於握把膠和毛巾握把布重量較大,會影響球拍的平衡,使得整支球拍變重,拍頭感覺變輕,失去了球拍的速度和威力;當握把膠損壞或者失去了基本效能的時候,請及時更換握把膠。

14樓:手機使用者

羽拍的手膠按材質粗糙地分為兩大類:毛巾膠和pu膠。

毛巾膠主要是吸汗,防滑。適合手汗多的人使用。但毛巾膠的使用壽命相對膠短。

而pu膠主要功能是吸震,其膠較厚。防滑稍遜於毛巾膠,並且因pu膠的種類而異。使用壽命較長,但容易藏細菌。

ps:每次打完球之後不要馬上收拍,回家後先把拍柄拿出,風乾後再放回。可延長其使用壽命。

選膠不要選深色的,打球時對心情有影響。

厚膠的好壞主要看它是否有耐久的緩衝、避震能力,就算經久使用,還能保持良好的彈性,吸汗的並不好,因為吸汗以後的手膠彈性纖維就會漸漸老化變硬;薄膠則要求耐磨、防滑性好,這一點上金萬利的手膠是無與倫比的,只要用過的就知道了,不必多言。而金萬利厚膠跟別的厚膠不同,它的彈性作用能維持一年以上,而一般的厚膠是很少超過兩個月的,近來台灣fleet(富力特)還出了一種奈米厚膠,在原來厚膠的表面加上了奈米塗層,其彈力壽命不遜於金萬利厚膠,而**則便宜一半以上。選擇手膠的三要素:

型別(毛巾還是pu),尺寸(薄或厚),阻尼(該特點主要針對pu手膠的黏性)纏:準備工作:(1)取下手膠的封邊膠,將手膠理平(方便纏繞);(2)檢查羽毛球拍柄,如果還有塑料膜,請將塑料膜去掉(注意:

是塑料膜而不是內柄皮)。 開始: 1、方向:

右手握拍者順時針方向纏繞,左手握拍者逆時針方向; 2、左手握住拍柄,左手大拇指將手膠壓在拍柄上,從手膠的寬邊開始纏;注意,第一圈一定要壓緊 3、右手拉緊手膠,左手轉動拍柄,將手膠均勻地纏繞至拍柄,寬度視個人喜好而定,一般覆蓋上一圈的一半寬,均勻纏繞直至拍桿連線處。 4、撕掉窄邊的膠,將手膠固定; 5、沿手膠纏繞方向用封邊膠條固定手膠的末端,大功告成。

15樓:肖南老師

1.開啟手膠,將手膠上的塑料薄膜撕掉。2.

手膠有兩頭,小頭在羽毛球拍中一般是用來收尾的。3.把手膠大頭的一邊對著羽毛球拍底部,一定要對齊,左右手有區別,左手是從右到左,右手是從左向右開始纏。

4.用手膠繞球拍底部一圈,這一圈要用力纏,否則在接下來的纏繞中會導致褶皺或者突起。纏的第一圈盡量包裹住拍托底部,並稍微往外延一點點。

羽毛球手膠幹嘛用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防滑和吸汗用的,也不貴,一般10塊以內就可以買到不錯的。都是後來纏上去的,當然可以再弄下來,大概半個月就要換一次的。這個纏幾層都可以,粗細你自己握著舒服就好,一般都只纏一層。

17樓:匿名使用者

防滑、吸汗、增加舒適度、使球拍手柄與手掌適度契合。手膠纏上後可以拿下來,在磨損或變質或感覺不好時都可以更換。手膠通常只纏一層,纏的方法是從手柄末端向球拍方向螺旋纏繞。

纏繞時下一圈要住上一圈的三分之一(壓邊),纏至拍桿處時將多餘部分斜向剪斷,再用手膠配給的膠條將手膠末端粘牢即可。手膠有薄厚之分,根據您個人習慣選擇適度薄厚手膠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膠也叫吸汗帶,也就是羽毛球拍的外柄皮。主要作用是防滑、吸汗。新買的羽毛球拍揭開拍柄上的塑封膜,看到的是拍柄的內柄皮。

內柄皮主要是保護拍柄內部不受汗水浸透,內柄皮一般都是皮的。內柄皮不用換的。手膠纏上去,用一段時間覺得髒了或者不吸汗了,換個新的就行了。

都羽毛球用品店裡換,店員會幫你纏好的。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搞定。羽毛球拍柄內部一般都是木頭的,裹上內柄皮,塑封後就是我們見到的新羽毛球拍了。

用的時候再纏手膠。也就是說裹了2層。

羽毛球拍手把上的手膠怎麼選擇?

19樓:醒夢聽雨

市面上銷售的手膠有很多種,樓主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根據材料,可以分為毛巾膠和聚酯材料的皮質手膠。皮質手膠又可以根據表面的狀態分為有紋和無紋兩類。

有紋的手膠根據花紋的型別又可以繼續細分,比如帶稜的、帶槽的、帶孔的等等。無紋的手膠也可以分為光滑表面的和粘性表面的。

1帶稜的手膠一般都比較厚,而且纏好之後會有稜形突起,有助於抓握的更加牢固,防止出汗之後拍柄打滑。

2帶槽的手膠也會有助於抓握的牢固性,但會薄一些,適合於那些喜歡細手柄的愛好者。

3而粘性表面的手膠通常是最薄的,會在手心出汗時增加手與拍柄的附著力。

4毛巾膠的吸汗性是最好的,而且很柔軟手感很好,但是通常會很厚,拍柄會變得很粗;而且毛巾膠在打過幾次之後,毛巾會變得很硬,手感會大大下降。

20樓:一起搖擺吧小鳥

手膠有兩種:

1、帶輪廓線的手膠——突起部分便於將球拍。

抓握得更牢,防止打滑。

2、齒孔樣的手膠——防滑、排汗作用突出。

如果手汗比較多,推薦用毛巾手膠,因為它是汗吸得越多,防滑效能反而越好的唯一一種手膠。而且因材料、生產工藝與儲存都比較簡單,**也不高,所以推薦嘗試一下毛巾手膠。普通的pu手膠,對汗液的容納度比較一般,超過這個容納度就開始有滑手感。

普通的pu手膠中,花紋較深的效果也不錯,但光面手膠用起來感覺就比較一般。防滑粉是通過新增碳酸提高汗液吸納度而增強摩擦的一種材料,使用起來有一定的講究,用少了沒效果,用多了容易產生膩子感。

一般來說,防滑粉結合毛巾手膠使用的效果更好。有時也要分析一下手汗的**。如果主要是手心出汗,那毛巾膠、防滑粉幾乎是最佳方案了;如果汗是沿著手臂流下去的,那先嘗試一下戴汗腕。

如這樣可以解決,手膠、防滑粉等就不必用了。手膠的選擇沒有什麼標準,以。

自己感覺舒適為準。

打完羽毛球手臂一點力氣沒有,打完羽毛球手臂無力,也不酸,怎麼回事,怎麼恢復

一般來說,打羽毛球使用 手腕 發力的,和 手臂 並無關係。所以手臂激烈的痠痛,只能代表你的法力方法 位置是錯誤的。所以如果你手臂疼,可以去關注一下羽毛球的擊拍動作。一是四步 架拍,轉身,正面擊球,手臂自然下落。想提公升手腕力量的話,可以用那種礦泉水瓶子,農夫山泉大號的,每天用手腕做運動,手臂放在凳子...

羽毛球拍手膠帶槽好還是帶孔的好,羽毛球手膠光面帶槽帶孔的哪種最好

個人觀點 帶槽的好 因為拍子在手上是會轉圈的 有槽的話憑手感能知道拍子的方向 另外槽子導汗更好 希望可以幫到你 看個人習慣,有人喜歡帶凹凸感的,有人喜歡帶孔的。無所謂好壞。帶孔的裡面有一層薄海綿的最好,舒適透氣,帶槽的有的和手型不配,握住硌手不舒服。看個人習慣,有人喜歡帶凹凸感的,有人喜歡帶孔的。我...

請教羽毛球高手,怎樣成為羽毛球高手

羽毛球的比賽規則 一 羽毛球場地 器材 羽毛球場地 1 場地 羽毛球場成長方形,各條線寬均為4釐公尺,場地上空12公尺以內和四周4公尺以內不應有障礙物。球場 網高1.524公尺,雙打邊線處網高1.55公尺。2 器材 球重4.74克 5.5克,由16根羽毛插在半球型軟木託上,球高68 78mm,直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