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fect和effect的區別是什麼?

2023-05-10 17:35:03 字數 1319 閱讀 7617

1樓:教育海洋星

1、affect只能用作及物動詞,不能用作名詞;effect既可用作名詞,也可用作動詞。

2、effect意為「使生效,引起,實現」,affect意為「影響」。

3、affect的字首-a表示「向上」,而effect的字首-e表示「出來」。因此,affect側重表示原因,即「影響」的動作;而effect側重表示結果,即「造成」一種特殊效果。

affect和effect的區別

2樓:鄢運旺五卯

affect

和。effect

有讀音、詞源、含義三個區別。

一、含義不同。

1、affect

的音標為:英。

ˈfekt]

美。[əfɛkt],名詞意思是感情,情感,心情,精神病學上指表露或覺察到的情緒反應。動詞意思有影響、假裝、感動、疾病侵襲。

2、effect

的音標為:英。

ˈfekt]

美。[ɪfɛkt],名詞意思是效果,影響,印象,所有物;動詞意思是使發生,引起,產生效果。

二、詞源不同。

1、affect

是十四世紀進入英語,直接源自拉丁語的affectus,意為作用於,有影響。

2、effect

是十四世紀晚期進入英語,直接源自古法語的effect;最初源自拉丁語的effectus,意為成績,成果。

三、側重點不同。

1、affect

的字首-a表示「向上」,affect

側重表示原因,即影響的動作。

2、effect

的字首-e表示「出來」,effect側重表示結果,即「造成」一種特殊效果。

affect與effect的區別

3樓:希麼**

前者是動詞後者是名詞。

affect與effect有什麼區別

4樓:努力的

如何區分affect/effect,使用方法和同義替代詞。

affect和effect的區別

affect和effect的區別

封控區,管控區,防範區的區別,封控區和管控區的區別是什麼

封控區 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居住地所在小區及活動頻繁的周邊地區。管控區 病例發病前2天或無症狀感染者檢測陽性前2天起至隔離管理前,如其對工作地 活動地等區域人員具有一定傳播風險,且其密切接觸者 密接的密接追蹤判定難度較大,將相關區域劃為管控區。管控區實行 人不出區 嚴禁聚集 的防控措施,管控區內發現...

realGDP和nominalGDP的區別

nominal gdp是名義gdp 以貨幣計價的gdp real gdp是實際gdp,即經過通貨膨脹調整後的真正gdp。real gdp nominal gdp 除以 gdp deflator 其中的gdp deflator就是個通貨膨脹調整的係數,比如5 的通脹,gdp deflator為1.05...

education和decision的區別

education和decision 是兩個不同意義的單詞,它們都是由相應動詞加字尾變成的名詞,叫做派生詞。1.education 是動詞 educate 的名詞,它的音標與意義是 英 edj ke n 美 d u ke n n.教育 培養 教育學 如 1 it takes patience t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