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2023-05-10 17:40:02 字數 5649 閱讀 2003

1樓:馬蜂窩

1、西安城牆。

2、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3、茶卡鹽湖。

推薦理由:柴達木盆地有名的天然結晶鹽湖,中國的「天空之鏡」。遊客可以赤腳走到湖面上**和拍攝自己的倒影,白天可以看到河面上形成的海市蜃樓。

4、莫高窟。

5、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7、華清宮。

8、鳴沙山。

9、塔爾寺。

推薦理由:中國藏傳佛教格魯派(黃教)六大寺院之一,是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師的誕生地。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絢麗多彩的壁畫和色彩絢爛的堆繡被譽為「塔爾寺藝術三絕」。

10、陝西歷史博物館。

2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大西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什麼時候去最好?

3樓:考試必過陳陳學姐

大西北好玩的地方有很多,因為它地域遼闊,所以旅遊景點非常豐富。最受歡迎的是青海和甘肅這塊,自然風光與人文景色非常具有觀賞性。那麼,大西北具體都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呢?

什麼時候去最好呢??

首先,來大西北肯定要看看敦煌的景點,比如莫高窟,鳴沙山與月牙泉等。在秋季去遊玩,天氣宜人,而且遊客不多,關景體驗很好。其次,青海湖是必打卡的網紅地。

每年暑期去青海湖遊玩的旅客非常多,這裡水天一色,碧波萬頃,夜晚的星空也十分迷人。最後,一定要來茶卡鹽湖看一看,最美的季節是7月到9月,湖面像一面鏡子,拍照時特別出片。許多網路大火的天空之鏡旅遊照,就是在這裡拍到的**。

到了9月過後,鹽度公升高,湖面也變淺了,所以鏡面效果沒有暑期那樣好。?

其實去大西北旅遊,一年四季都挺合適的,但是最佳時期還是夏季和秋季。如果是去青海,建議5~10月份去。特別是7月中旬,那裡有大片的油菜花,特別好看。

藍色的湖水與花海相映襯,隨手一拍,都是大片。如果去敦煌,最佳的時間為每年的6~10月份,因為在春季,那裡有黑沙暴和乾熱風等自然災害,是不宜前往的。如果是去銀川,最佳的旅遊時間同青海一樣,5~10月份去是比較合適的。

最後,建議大家去大西北旅遊一定要帶好各種重要的證件和防曬用品。在穿著上。可以選擇色彩艷麗一些的服飾,這樣拍出來的**會更加的漂亮。

披肩或者圍巾是特別好的一件旅遊單品,不僅能當拍照的道具,而且還能當頭巾防曬。

4樓:吳鑫學姐

鳴沙山月牙泉,官鵝溝,莫高窟,祁連山,張掖七彩丹霞,雅丹國家地質公園。在春天或者秋天的時候去比較好,風景比較美麗。

5樓:金牛愛仕達

可以去陝西,山西,甘肅,青海,去甘肅**敦煌莫高窟,千年的石窟,非常壯觀;春季去最好,溫度不高,微風習習,非常舒服。

大西北旅遊必去景點

6樓:abc生活攻略

大西北旅遊必去景點介紹如下:

1、華山古稱·西嶽"」,雅稱"太華山",為中國五岳之。

一、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中華民族的聖山,是西北最有名的景點之一。華山雄偉奇峻,勢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自古以來就有"華山天下險、「奇險天下第一山"的美譽。華山四季美景各有千秋,春季華山是踏青好去處,夏季華山可看日出和山間瀑布並常伴有雲海,秋季華山可登山賞楓葉,冬季華山則冰清玉潔讓人心曠神怡。

2、張掖世界地質公園,是中國北方乾旱地區發育較為典型的丹霞地貌及國內丹霞地貌與彩色丘陵景觀復合區,也是西北地區的著名景點。張掖地質公園總面積平方千公尺,包括彩色丘陵、冰溝丹霞、中華裕固風情走廊、九個泉4個景區,擁有中國較美的六處奇異地貌之。

一、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彩色丘陵;園內珍貴而優美的地質遺跡、脆弱且多樣的生態景觀及悠久並獨特的民族風情,彼此滲透交融,造就了張掖地質公園豐富多彩的資源稟賦。

3、天山天池風景區,西北旅遊區著名景點,是以天池為中心,以完整的4個垂直自然景觀帶和雪山冰川、高山湖泊為主要特徵,以遠古瑤池西王母神話以及宗教和獨特的民族民俗風情為文化內涵,融森林、草原、雪山、人文景觀為一體,風光別具一格。

4、敦煌莫高窟俗稱千佛洞,始建於十六國的前秦時期,是我國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上現存規模較為巨集大,儲存較為完好的佛教藝術寶庫。莫高窟南北長約1600多公尺,上下排列五層,高低錯落有致,形種如蜂房鴿舍,現有洞窟735個,壁畫萬平方公尺、泥質彩塑2415尊。

5、可可托海風景區,西北有名的旅遊景區,是集優美峽谷河源風光、沼澤濕地景觀、寒極湖泊、地質礦產資源等自然景色為一體,融合草原游牧文化、西域民族風情、地域特色民俗等人文景觀,以觀光旅遊、休閒度假、特種旅遊(徒步、攝影等)、科學考察等為主要特色的國際原生態旅遊景區。

6、茶卡"是藏語,意即鹽池,蒙古語°達布遜淖爾」,也就是青鹽的海,茶卡鹽湖是青海的湖,也是西北旅遊勝地之一。茶卡鹽湖四周雪山環繞,純爭、藍白、倒影交織,恍若一面天然明鏡,又因茶卡鹽湖旅遊資源稟賦可與玻利維亞烏尤尼鹽沼相媲美,故而被旅行者們稱為"中國的天空之鏡」。

更多關於大西北旅遊必去景點,進入:檢視更多內容。

西北旅遊哪些地方值得一去?你知道嗎?

7樓:講膳歷天蛋

我知道,可以去西安的大唐芙蓉園,西安古城牆,大雁塔,秦始皇兵馬俑,寧夏中衛沙坡頭,敦煌,月牙泉,玉門關,白馬寺這些地方都值得一去。

8樓:西紅學姐

比如說有茶卡鹽湖,敦煌莫高窟,青海湖,張掖七彩丹霞,玉門關,大雁塔,白馬寺,大唐芙蓉園,秦始皇陵,寧夏中衛沙坡頭等等。

9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個人是有過了解的,可以去敦煌莫高窟,官鵝溝,鳴沙山月牙泉,扎尕那,拉卜楞寺,這些地方是值得去參觀的。

10樓:愛仕達各色

華山,塔爾寺,屬於乙個佛教聖地,永興坊,壺口瀑布,還有茶卡鹽湖,這些地方都是值得去的。

中國西部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1樓:征途

四川九寨溝,雲南麗江,拉薩,陝西西安。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啊。多好的地方,還有甘肅,

西北**比較好玩?

西北旅遊景點排名最多的在**?西北哪些省份最值得一去?

13樓:gu海一舸

★說到西北旅遊,先看西北有哪些省份。我們常說的西北地區通常是指西北五省區,也就是陝西省、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我國的旅遊景區質量主要分為五級,從高到低依次是aaaaa、aaaa、aaa、aa和a級。其中5a級是我國旅遊景區最高等級,代表我國世界級的精品旅遊景區等級。

接下來我們看看西北五省區5a級景區分布情況(截止2023年):

陝西省】(9個)

西安市城牆·碑林歷史文化景區。

寶雞市太白山旅遊景區。

商洛市金絲峽景區。

寶雞市法門寺佛文化景區。

西安大雁塔·大唐芙蓉園景區。

渭南華山景區。

延安市黃帝陵景區。

西安市華清池景區。

西安市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下圖為大雁塔景區)

甘肅省】(4個)

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

天水麥積山景區。

平涼市崆峒山風景名勝區。

嘉峪關市嘉峪關文物景區。

下圖為嘉峪關景區)

青海省】(3個)

海東市互助土族故土園景區。

西寧市塔爾寺景區。

青海省青海湖景區。

下圖為青海湖景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4個)

銀川市靈武水洞溝旅遊區。

銀川鎮北堡西部影視城。

中衛市沙坡頭旅遊景區。

石嘴山市沙湖旅遊景區。

下圖為沙坡頭景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12個)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白沙湖景區。

巴音州和靜巴音布魯克景區。

伊犁州喀拉峻景區。

喀什地區喀什噶爾老城景區。

烏魯木齊天山大峽谷景區。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斯騰湖景區。

喀什地區澤普金湖楊景區。

阿勒泰地區富蘊可可托海景區。

伊犁那拉提旅遊風景區。

阿勒泰地區喀納斯景區。

吐魯番市葡萄溝風景區。

天山天池風景名勝區。

下圖為天池景區)

根據5a景區分布情況來看,新疆最多,陝西次之,甘肅和寧夏並列第三,青海第四。

再分析排名前兩位的新疆和陝西,從景區名稱可以看出,新疆的景區以自然風光為主,陝西則是名勝古蹟居多,另外陝西小吃也很豐富,並且名聞中外。您若是喜歡自然風光,則推薦去新疆,若比較喜歡歷史人文、名勝古蹟,又是乙個吃貨,那就非陝西莫屬了。

14樓:瘋狂小卒卒

當然是甘肅了!就乙個敦煌莫高窟,多少人為了它專門去一趟西北,還有張掖七彩丹霞、嘉峪關關城、玉門關、鳴沙山月牙泉等等。最值得一去的,我認為是張掖、敦煌、蘭州了。

15樓:網友

敦煌敦煌的最佳旅遊時間為5月~10月,春季有乾熱風和黑沙暴兩大自然災害,此時前往應做好防備。敦煌景點:莫高窟、鳴沙山、月牙泉、雅丹地質公園、玉門關。

銀川每年5月-10月,是去銀川旅遊的最佳季節。銀川有被譽為「中國金字塔」的西夏王陵。銀川主要名勝古蹟有距今已有2023年歷史的海寶塔、建於2023年的承天寺塔,明清建築的鐘鼓樓、玉皇閣、南門樓。

銀川有伊斯蘭建築風格的南關清真寺等。遠郊還有風景迷人的賀蘭山蘇峪口原始森林保護區、沙湖旅遊區,以及引人入勝的鎮北堡電影城。

16樓:創星雲科技

寧夏:沙湖、沙坡頭、西夏王陵、影視城等。

新疆:喀納斯湖、天山、天池、火焰山,巴音布魯克,吐魯番等陝西:秦始皇兵馬俑、華山、華清池、秦陵等。

甘肅:七彩丹霞,麥積山石窟、鳴沙山、月牙泉、嘉峪關城樓等青海:天空之境茶卡,塔爾寺、青海湖、日月山、原子城等點我可以看到好多景點的**和攻略。

西北五省哪個地方最值得旅遊?

17樓:肖遙居士

西北五省應該是指: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五省區吧。

哪個是最值得旅遊的省區,這得看你的旅遊目的,目的不同,對是否值得的判斷也就不一樣了。

如果你想去乙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地方,那應該首選陝西,西安是六朝古都還是七朝古都,歷史文化資源豐富,最著名的有兵馬俑、碑林、華清池、延安聖地等,華山也不錯。

如果你想看看佛教文化,那就選擇甘肅,那兒有敦煌莫高窟。

如果你想吃葡萄,那還是去新疆吧。

如果你想體驗「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那青海、甘肅、新疆都可以。

如果你想買枸杞,那就去寧夏。

日本好玩的景點有哪些,日本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日本旅遊十大必去景點

日本的東京 京都 大阪,是最熱門的三個旅遊城市。一 東京 冬天去東京,可以欣賞到浪漫台場 彩虹大橋唯美夜景 台場敢達前線 大江戶溫泉物語和摩天輪賞東京灣夜景。不能不提的還有東京迪士尼樂園,最適合帶孩子一起玩。浪漫台場吹拂著東京灣的海風,遠眺彩虹大橋及東京鐵塔,小憩一下在 陽光庭園 享受日光浴。前往日...

臨沂有什麼好玩的地方,臨沂好玩的景點有哪些?

天上王城,沂蒙石林,蒙陰地下銀河旅遊區 迪廳 ktv 另外包房 比較實在 臨沂好玩的景點有哪些?臨沂市區玩的景點主要有 1.濱河路 沂河 兩岸景色 2.河底隧道 3.金色海灘 4.書法廣場 絕對值得一看,別忘記帶相機,無門票費用 5.亞洲最大的橡膠壩 6.王羲之故居 門票30元,沂蒙路羲之賓館旁邊 ...

遼陽有哪些好玩的景點,遼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消費的時候直接用就好。廣佑寺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文化旅遊景點。遼陽廣佑寺,始建於東漢,是佛教傳入中國後最早出現的寺院之一,也是東北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佛教傳播中心。公元1161年,金世宗完顏雍在這裡政變稱帝,此後,廣佑寺倍受歷代朝廷恩典而成為一座規模巨集大的寺院。遼陽龍石風景旅遊區位於遼陽市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