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有什麼特色小吃?山東有哪些特色小吃

2023-05-10 15:05:04 字數 3328 閱讀 5912

1樓:小美

‍‍大蝦燒白菜是一道山東青島的傳統名菜,屬於魯菜系,主要原料為對蝦、白菜、蔥、姜、鹽等。此菜葷素搭配,白裡透紅,味道純美,尤其是白菜吸收了大蝦的湯汁,鮮美無比!正宗的做法原材料據說是要用的海捕大對蝦和膠州大白菜,關鍵是食材要新鮮。

大蝦燒白菜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在青島如去以魯菜為主的飯館一般基本都能吃到,這裡的普通家庭煮婦也都很擅長做道菜,烹飪中最出彩之處在於炒大蝦時要炒出蝦腦,蝦腦是大蝦中最鮮美的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魚丸。它區別於南方魚丸、肉丸的香醇,以酸辣適口為特色,在技法上體現青島人加工魚泥的細緻。此菜是2023年評選的青島代表菜之一。

魚丸一般用新鮮牙魚肉製成,配以酸辣農湯,既保證了原湯的清香,又保持了魚丸本身的鮮味。該菜品的特點是魚丸有彈性,鮮味濃厚,湯酸辣開胃,口感極佳。‍‍

3樓:達

棗莊菜煎餅以魯南地區煎餅為主料,配以各種蔬菜煎烤而成。棗莊菜煎餅五色俱美,六味飄香,老少兼宜,俗稱「魯南熱狗、漢堡包」。菜煎餅既可作宴席食品,也可作普通家庭便飯,製作簡便快捷營養豐富,最適合快節奏工作人們的即時快餐。

4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香酥雞,是山東地區特色傳統風味名菜之一,屬於魯菜菜系。傳遍濟南、青島、煙台等地區。此菜選用筍母雞,以高湯蒸熟,火候足到,入油再炸,焦酥異常,其色紅潤,肉爛味美,是佐酒之美味。

其一,這是青島的原創菜品,既體現魯菜風味,又能滿足青島偏好雞類的口味;其二,此菜品有一定的烹飪技術含量,雖然在青島酒店、餐館的普及率不高,但在全國餐館中並不多見。此菜是2023年評選的青島代表菜之一。‍‍

5樓:三熙

‍‍油爆海螺是在山東地區特色傳統名菜,屬於魯菜系,是在山東傳統名菜油爆雙脆、油爆肚仁的基礎上沿續而來的。明清年間流行於登州、福山的傳流海味菜餚。山東沿海盛產海螺,以蓬菜、青島沿海產的「香螺」為主。

此菜色澤潔白,質地脆嫩,熒包料,油包芡,烈油爆汁,食後盤內元湯汁,只有一些油。山東烹飪飲食協會評選為青島代表菜之一。‍‍

6樓:裝

‍‍蔥拌八帶是青島市民居家待客的常用菜品,也是許多飯店銷售量較多的海鮮菜。以青島本地產八帶,涼拌本地小蔥,是一道具有本地特色代表菜。八帶,青島人稱之為短蛸,八帶蛸或者是大蛸,一般的當地人去飯店點菜都會說蔥拌大蛸。

八帶有原汁八帶、辣根八帶、八代刺身、八帶汆雞蛋、蔥炒八帶、八帶炒白菜、八帶炒韭菜、肉末八帶、小蔥拌八帶等吃法,青島人最喜愛的吃法是小蔥拌八帶。‍‍

7樓:英雲生日哈皮

‍‍嶗山菇燉雞是一道名菜,山東青島代表菜之一,選用本地一年內的小公雞,用高湯燉製而成。雞和嶗山菇合燉,味道鮮美。由於嶗山地區這些特殊的氣候、水質條件,使嶗山松菇具備了入口鬆軟、爽滑等品質,風味獨特,算得上是菌類上品,尤以七八月份的松菇品質最佳。

這道菜的重點在於松菇。雞是好吃,入了味的嶗山菇味道更好。這道菜看似簡單,其實功夫就在燉的過程中。‍‍

8樓:三熙

‍‍肉末海參是一道山東青島的傳統名菜,屬魯菜系。用肉末與之搭配更增添了海參的鮮美。該菜品的特點是既有肉沫的香味又保持了海參的鮮味。

主要食材有海參等,海參含有硫酸軟骨素,有助於人體生長發育,能夠延緩肌肉衰老,增強機體的免疫力。肉沫海參澤紅亮,味道鮮辣,細嫩適口。‍‍

9樓:小美

甏肉(bèng ròu)乾飯,為傳統特色小吃,號稱"中華第一甏",起源於元朝。名列山東十大名吃之一。隨著京杭大運河的開通,南方的大公尺從水路運往北方。

當時的人們把用陶器燉出來的肉和大公尺飯放在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在今天,甏肉乾飯仍然被極多數濟寧人所喜愛。

10樓:辰星

老青島都還記得,青島飯店的三鮮大包因皮薄、餡嫩,一時名滿島城,成為青島小吃的代名詞,也入選山東十大名吃。那時候要買到青島大包,可能要排上一小時的隊。但是青島大包也犯了中國小吃的乙個普遍問題,那就是名譽上去了,質量下來了。

於是乎,曾經風光一時的青島大包,逐漸消失在了人們的視野中。

11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山東有清油盤絲餅、油碹、鍋貼、灌湯包、糖醋煎餅、水餃、春餅、五仁包、薺菜春捲、八批果子、玫瑰糖炸糕、雞絲餛飩、長清大素包、民眾煎包、銀絲卷、濟南公尺粉、福山拉麵、景芝金絲面、單縣羊肉湯、蛋酥炒麵、魚肉水餃、豆汁粥、雞絲伊府麵等特色小吃。

山東魯菜是中國飲食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八大菜系之一,以其味鮮鹹脆嫩,風味獨特,製作精細享譽海內外。省內地理差異大,因而形成了沿海的膠東菜和內陸的濟南菜以及自成體系的孔府菜三大體系。

宋代後,成為「北食」的代表之一。從齊魯而京畿,從關內到關外,影響已達黃河流域、東北,有著廣闊的飲食群眾基礎。魯菜是中國覆蓋面最廣的地方風味菜系之一,遍及京津唐及東北三省。

山東有哪些特色小吃

山東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12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清油盤絲餅、油旋、鍋貼、灌湯包、糖醋煎餅、水餃、春餅、五仁包、薺菜春捲、八批果子、玫瑰糖炸糕、雞絲餛飩、長清大素包、民眾煎包、銀絲卷、濟南公尺粉、福山拉麵(抻面)、景芝金絲面、單縣羊肉湯、蛋酥炒麵、魚肉水餃、豆汁粥、雞絲伊府麵、臨沂糝、朝天鍋、荷葉粥、菜煎餅、八寶茶湯、瓜苔、石子旋餅、糖棧槓子頭火燒、泰山豆腐面、蓬萊小面、梨丸、龍鳳炒飯、黃縣肉盒、芙蓉燒賣等。

13樓:大白吖

山東煎餅、德州扒雞、羊肉湯、濟南把子肉、棗莊菜煎餅、周村燒餅、東營黃河刀魚、利津水煎包、煙台鮁魚水餃。

14樓:三獅丶傑隊

山東煎餅卷大蔥、德州扒雞、周村燒餅、利津水煎包、濟南把子肉、清油盤絲餅、烏魚蛋、黃家烤肉等。

山東特色小吃有哪些

山東各地都有什麼特色小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東部地區:青島、煙台、威海、日照、濰坊、臨沂、東營。

山東中部地區:濟南、淄博、泰安、萊蕪、濱州、濟寧、棗莊。

山東西部地區:聊城、菏澤、德州。

山東省,簡稱「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省會濟南。位於中國東部沿海,山東界於北緯34°22.

9′-38°,東經114°

3′之間,自北而南與河北、河南、安徽、江蘇4省接壤,山東省總面積萬平方千公尺。

山東有什麼特色美食小吃

山東有哪些小吃,山東有什麼特色小吃啊

山東小吃 糝 青島大包,煎餅。濰坊肉火燒。槓子頭,朝天鍋,周村燒餅,德州扒雞,燒餅卷,薰豆腐 珍味世家砂鍋雞店2013年3月份開業。還有濰坊和樂,濟南烤地瓜 糖炒栗子,油旋,羊湯。有的是 你問的是乙個省呀大哥,就算小吃再少的省,那麼多城市,隨便找個百八十樣也不成問題。濟南名吃 烤地瓜 k o d g...

山東有什麼著名的小吃,山東有什麼特色小吃啊

沂水紅燒兔子頭 沂水油炸山山牛 沂水豆油炒姜芽 沂水油炸知了龜 沂水大鍋全羊 沂水塌煎餅 沂水塌包 沂水油煎白鱗魚 清油盤絲餅 油旋 八批果子 玫瑰糖炸糕 五仁包 春餅 雞絲餛飩 長清大素包 民眾煎包 銀絲卷 炸雞絲春捲 濟南公尺粉 濟南甜沫 福山拉麵 抻面 景芝金絲面 單縣滕州羊肉湯 蛋酥炒麵 魚...

廣東有哪些特色小吃?廣東特色小吃有哪些?

廣東特色美食有哪些?粵菜分為廣州菜 潮州菜和東江菜 客家菜 三大類。粵菜中的經典有紅燒乳鴿 燒乳豬 白切雞 滷水拼盤 護國菜 蜜汁叉燒 深井燒鵝 羅漢齋等。廣州菜。廣州菜的流行範圍廣泛,省內包括珠江三角洲 西江和北江流域 雷州半島等地,省外的則有港澳台 海南島及廣西部分地區。廣州菜偏重於菜餚的質和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