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天然氣開關,有必要每天關掉嗎?

2023-05-10 15:00:04 字數 5372 閱讀 7045

1樓:帳號已登出

最好每次用完之後就關掉。萬一出現煤氣洩漏的情況,造成的**將是不可估量的。

毒性危害:天然氣在空氣中含量達到一定程度後會使人窒息。天然氣不像一氧化碳那樣具有毒性,它本質上是對人體無害的。

不過如果天然氣處於高濃度的狀態,並使空氣中的氧氣不足以維持生命的話,還是會致人死亡的,畢竟天然氣不能用於人類呼吸。作為燃料,天然氣也會因發生**而造成**。

雖然天然氣比空氣輕而容易發散,但是當天然氣在房屋或帳篷等封閉環境裡聚集的情況下,達到一定的比例時,就會觸發威力巨大的**。**可能會夷平整座房屋,甚至殃及鄰近的建築。甲烷在空氣中的**極限下限為5%,上限為15%。

天然氣車輛發動機中要利用的壓縮天然氣的**,由於氣體揮發的性質,在自發的條件下基本是不具備的,所以需要使用外力將天然氣濃度維持在5%到15%之間以觸發**。

2樓:匿名使用者

關!肯定要關!安全重要啊!你是不是老是忘記啊,你可以開始先貼小紙條提示,後面習慣了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第一,最好關掉。雖然麻煩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的時候就開,用完之後應關,

我要外出,家裡天燃氣怎麼關

5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無需再關斷灶前閥。

天然氣入戶後一般有兩個閥門,乙個叫表前閥,乙個叫灶前閥,表前閥基本不關閉,灶前閥在最早的時候用完氣後都會關閉,現在很多燃氣公司安裝的灶前閥和軟管已經更換為帶過流保護裝置的閥門,軟管換為金屬軟管。

所以,如果你是帶保護的閥門,天天使用燃氣就沒必要關閉,燃氣灶的開關閥門現在質量都很可靠,開關三萬次以上都沒有問題。因此,在燃氣灶通常的使用壽命內,都不會出現洩漏。因此無需再關斷灶前閥。

天然氣現在在我們生活中的應用非常廣泛,不僅在城市中家家戶戶必備;隨著新農村的建設,天然氣也已經進入了我們農村人的家庭生活。

不論是對於城市使用者來講,還是農村使用者也罷,在燃氣的使用過程中,都要注意安全。按照常理來講,我們只有在使用天然氣時候,才能夠開啟燃氣閥門。而在不用的情況下,就應該讓閥門保持關閉的狀態。

但閥門長期的開關閉合,就會讓閥門失去作用,最終也使得閥門不再具有控制燃氣的作用。更嚴重的情況,可能會因此而出現燃氣洩漏的現象。這對於我們來講,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

一、經常開關閥門,會損壞閥門。

我們在不使用燃氣時候,將燃氣的閥門關閉;然後在使用燃氣時候,再將燃氣的閥門開啟,這是天然氣使用過程中,最為正確的操作方法。

但這樣繁瑣的過程,就會使得燃氣閥門,在長久的開關閉合中,受到磨損,最後出現閥門損壞的情況。

這是因為每乙個元件都有它相應的使用壽命,在來回開關次數多了之後,也會損壞。

二、使用燃氣過程中,如何避免閥門損壞。

我們在使用燃氣過程中,要想避免燃氣閥門不被損壞;需要做好下面幾方面的工作:

1、購買***的閥門,***的閥門,有助於延長閥門的使用時間,而且相應的密封效能也更加好。

2、長期使用天然氣做飯,不用頻繁開關閥門。如果我們每頓飯都用天然氣來做,就不用關閉和開啟燃氣閥門。如果長時間不使用,才需要關閉燃氣閥門。

所以綜合以上的情況看來,在我們使用天然氣的過程中,如果頻繁的開關閥門,會讓閥門出現損壞的情況。要想避免這樣的情況,就需要我們減少閥門的開關次數,並定期檢查管道有無洩漏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的最好不要動,有些是磁性閥門,關了需要特殊扳手才能重新開啟,有管道燃氣工作人員管理,上門服務要收費的。把其他閥門關了就可以了。

7樓:寶貝馬龍福

可以把下邊那個伐門弄一成橫著的。那就是關閉天然氣了。別的不用關閉的。也可以起伐門前也那個,伐門關閉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將燃氣表前那個綠色手柄的總閥門關上就可以了,將它搬到橫向到搬不動就是關,搬到手柄順向管道是開。現在的位置是開了一點,手柄向上搬到橫向管道90度就是關。

燃氣開關需要每天關嗎

9樓:情感不許笑

燃氣開關需要每天關,燃氣管道由表前閥門、灶前閥門所構成,一般不使用燃氣的情況下,可以將灶前閥門關閉,以免燃氣洩漏,引起危險,而且燃氣管道需要一年檢查一次,由專業人員上門檢查維修,避免出現安全事故。

1、需要關閉。

燃氣開關需要每天關。因為燃氣管道上有表前閥門和灶前閥門,其中表前閥門是燃氣進入家中的總閥門,只需要在長期不使用燃氣、或者進行維護時使用,而灶前閥門在每次使用完燃氣後就要關閉,以免發生危險。

2、繳費方法。

燃氣繳費時,可以拿著燃氣卡前往營業廳或者自助服務機上充值餘額,如果在手機的相關軟體上繫結有家中的燃氣卡,也可以在手機上操作充值,而且充值完成的燃氣卡,要插在燃氣表上,聽到滴的一聲後,才能使用。

3、注意事項。

使用燃氣的家庭,應該每年對燃氣管道進行一次檢查和維修,避免管道受損,導致燃氣洩漏,而且使用燃氣時要保持室內通風,並開啟家中的抽油煙機、排風扇等裝置,提高室內的透氣性,以免燃氣濃度過高,發生**。

10樓:幹萊資訊諮詢

需要。

天然氣閥門必須要每天關閉,這關係到我們的人身財產安全。因為燃氣不關閉的話,很容易造成燃氣洩漏,一旦洩漏後果不堪設想。另外,燃氣閥門如果不關閉的話,時間久了就會出現軟管老化等的問題。

大部分人家裡都是通了天然氣,天然氣閥門要不要每天都關?

11樓:家博寶貝啊

不用每天關,因為天然氣是有一定保障的,如果出現一些危害的話可以關掉,如果正常使用沒有一點問題,可以不用關掉。

12樓:八點客棧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要每天把天然氣的閥門都關掉,萬一哪天沒關閥門,造成了天然氣洩漏,那後果不堪設想。

13樓:辛格

不要因為每天開關的話,容易對開關造成影響,也會形成漏氣的危害。

天然氣的家庭總開關需要每天關閉嗎? 5

14樓:大頭寶寶

需要每次都關。

天燃氣閥是家庭燃氣的主控開關,在不使用時如果不關閉,連線管道和灶具的皮管一旦脫落或被老鼠咬破,可能會造成燃氣洩漏,後果不堪設想。

由於天然氣很容易洩漏,是一種危險氣體,在封閉的空間內遇到明火時,很容易發生**事故。

氣體閥門是一種新型的氣體管道工程安全裝置。用於對管道中的氣體進行切斷、連線、調節,具有良好的控制特性和密封效能;適用於城市燃氣、液化石油氣、天然氣、氧氣等氣體介質的管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戶後的總開關是沒有必要每天關閉的。只須關閉灶具上的閥門和灶前閥就行了。

如果長時間出門不在家,那就必須關閉總閥。

東西時間長了都容易損壞, 更換總閥比換後面的灶前閥要麻煩也要貴。所以沒必要天天關了。

16樓:寂寞煙為伴

為安全找想需要關,總開關不容易壞。

17樓:星期九

雷雨天氣,長時間不在家或者有小孩喜歡搗亂的要關。

家中使用的燃氣,需要天天關閉閥門嗎?

18樓:愛上我企鵝9啊

不需要天天關閥門。如果自己長時間不用的話可以關閉閥門,如果使用的話就不需要關閉了。

19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是不需要天天關閉閥門的,只要你的燃氣開關是比較安全的,不會漏燃氣是不需要天天關閉的。

20樓:啊凡學長

天然氣入戶後一般有兩個閥門,乙個叫表前閥,乙個叫灶前閥,表前閥基本不關閉,灶前閥在最早的時候用完氣後都會關閉,現在很多的燃氣公司所安裝的灶前閥和軟管,已經更換為帶過流保護裝置的閥門,而且軟管換為金屬軟管,所以,如果你是帶保護的閥門,天天使用燃氣就沒必要關閉,燃氣灶的開關閥門現在質量都很可靠,開關三萬次以上都沒有問題。因此,在燃氣灶通常的使用壽命內,都不會出現洩漏。因此無需再關斷灶前閥。

家用燃氣的閥門有公共管道閥門、家用總閥門(表前閥)、燃氣灶閥門(灶前閥),不同閥門不同對待。公共管道閥門跟我們家庭內部關係不大。禁止任意開關,未發生事故嚴禁關閉。

發生事故關閉後嚴禁隨意開啟。而家用總閥(表前閥)不用每天關,只有長時間不用天然氣,或者燃氣裝置有故障需要維修或更換的時候才關閉。首先燃氣表的安裝位置,一般在裝修時都被封閉起來。

常見的都是安裝在櫥櫃內,而且距離地面有一定的位置,操作起來並不是很方便。所以一般都不是去操作這個閥門。其次由於燃氣表前的閥門都是通過鍍鋅管道,然後使用絲接接頭進行連線的。

所以這部分管道一般情況不會出現老化出現漏氣的情況,這個閥門只是作為總的檢修閥門,不是作為平時的操作閥門。

燃氣灶閥門,也叫灶前閥,是燃氣管道與灶具之間的控制閥。每次做完飯,除了關閉燃氣灶上的開關,還要關閉灶前閥。因為燃氣灶前的閥門後部連線的是燃氣的軟管,一般是使用卡箍進行連線的,很多人對於軟管卻是很多年都不更換,隱藏的隱患很大,這種膠管一般兩年就要換一次;或者使用波紋管配合接頭連線,隨著時間過久,也會出現漏氣的風險。

而且家中的燃氣灶一旦使用很久,就會存在漏氣隱患,平時不用的過程中,盡量的把閥門關閉,這樣才是最安全的。在關閥門時要特別注意安全的方面問題。首先是燃氣公司的入戶檢查,如果在檢查過程中發現燃氣管老化,閥門鬆動等情況,一定要及時更換,避免事故發生。

其次在平時一定關注家中燃氣的情況,每天睡覺和出門前,在廚房看看燃氣灶,是否忘記了關閉。如果出門兩天以上,關閉燃氣總閥。如果發現有任何的異味,一定要及時的關閉閥門並報修。

再者到了冬天,為了室內暖和而緊閉門窗,萬一閥門有鬆動,或者燃氣管漏氣,就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所以也應該常開著廚房窗戶,保持廚房及室內通風,哪怕燃氣有輕微的洩漏,也不會引起爆燃。

21樓:陳遠紅紅紅

是需要的,每天把閥門都關閉會更加安全一些,如果不關閉的話會有很多的安全隱患。

天然氣停氣用不用把開關關掉

22樓:

摘要。親親,您好,天然氣停氣需要關閉燃氣表前的表前閥和表後的單嘴閥,目的為了確保安全。

天然氣停氣用不用把開關關掉。

親親,您好,天然氣停氣需要關閉燃氣表前的表前閥和表後的單嘴閥,目的為了確保安全。

養成良好的用氣習慣,培養關閥意識,睡覺前、外出前和使用完畢後,我們也要將燃氣用具開關檢查一遍,確保關閉;接到停氣通知或者發現突然停氣後記得第一時間關閉燃氣戶內(外)總閥門和燃氣器具閥門,並再次檢查是否關閉,不要開著燃氣器具等待來氣,以防燃氣洩漏;接到復氣通知後,檢查燃氣戶內(外)總閥門和燃氣器具閥門是否處於關閉的狀態,檢查是否存在漏氣及燃氣器具異常的情況,檢查正常方可開啟閥門恢復使用。恢復通氣後,由於管道內存在部分空氣,可能會出現不易點火或點燃後火焰不穩定,甚至會出現點燃後又熄滅現象,故請您點火前先開啟門窗或油煙機,多次打火點燃後不要離開直至火焰穩定。注意:

如點火失敗,請不要連續點火,過幾分鐘待燃氣飄散後再嘗試;

天然氣開關打不開,天然氣開關怎麼打不開 ?

一 如果是球閥的話,一般就只有全開全關。一般順勢是開,逆是關,只要順勢擰90度就可以。二 如果是像是扳手一樣的話,如果扳手和管子成十字交叉的時候就是關的,成垂直狀態的就是開的。三 天然氣表上端有乙個紅色塑料按鈕,那是自動緊急關閉閥門,如果用氣量超過一定值,就會認為漏氣而自動關閉,開啟它也很簡單,開啟...

天然氣剛充上氣所有開關都開啟但還是沒有氣怎麼辦?

天然氣充不上氣怎麼辦 1 首先可以先借用別人的氣卡測試一下,如能正常供氣,則為使用者卡的問題。2 別人正常的卡也沒氣,說明供氣裝置有問題,如電子卡控氣門失靈。3 與使用者共同用同一管路的其他使用者維修某故障,將相關氣關閘門關掉了,管路沒氣,自然出氣口也不會有氣的。4 若以上都不是,說明管路中曾斷過氣...

家中瓶裝的是煤氣還是天然氣,如何判斷家裡使用的是煤氣還是天然氣

1 家中壓力瓶裝的是液化石油氣,用管道的可能是煤氣或者天然氣。2 氣體液化不僅僅是壓力的問題,實在某一溫度情況下加壓液化的。3 煤氣和天然氣都是在生活中都是以液體形式儲存,兩者顯著的區別就是煤氣有強烈毒性,所以兩者並不一樣。擴充套件資料 天然氣的具體用途 工業燃料 以天然氣代替煤,用於工廠採暖,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