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有哪些特色小吃?廣東特色小吃有哪些?

2023-03-13 14:05:03 字數 843 閱讀 9082

1樓:蜜桃子手作

廣東特色美食有哪些?

2樓:網友

粵菜分為廣州菜、潮州菜和東江菜(客家菜)三大類。粵菜中的經典有紅燒乳鴿、燒乳豬、白切雞、滷水拼盤、護國菜、蜜汁叉燒、深井燒鵝、羅漢齋等。

廣州菜。廣州菜的流行範圍廣泛,省內包括珠江三角洲、西江和北江流域、雷州半島等地,省外的則有港澳台、海南島及廣西部分地區。廣州菜偏重於菜餚的質和味,選料繁雜講究鮮嫩,味道清香但必需爽滑。

廣州菜擅長小炒,尤其講究「鑊氣」,即火候及油溫,並講究現炒現吃,以保持菜餚的色、香、味、形。狗肉煲、燴蛇羹、燒乳鴿、燒乳豬、香芋扣肉、燉禾蟲、白切雞、松子魚等,都是十足地方風味的廣州名菜。

潮州菜。潮州菜發源於韓江平原,以烹製海鮮見長,因注重攝取食物的真性真味而特別強調口味的清淡,喜食蠔生、魚生、蝦生等。也因為講究原汁原味,潮州菜中的湯菜也別具特色,非常的清、鮮,甜菜也比較多,款式達上百種。

潮州菜喜用魚露、沙茶醬、梅羔醬、姜酒等作調味品。

潮州菜中的小吃品種也有很多,最著名的有牛肉丸、魚肉丸、蠔烙、春餅等,還有無公尺粿、豆沙粿、鼠曲粿、紅粿桃、韭菜粿等各類粿品和菜脯(即醃蘿蔔)、鹹菜、橄欖菜等醃製品都是極具特色的菜式。

客家菜。又稱東江菜,主料多用三鳥、畜肉,基本上很少配用菜蔬,河鮮海產也不多,客家菜以油重、味鹹、濃香著稱。客家人做菜往往每煮一道菜都要洗一次鍋,避免菜餚相互串味。

客家小吃豐富,最出名的是一種稱做粄的食品,有甜粄、鹹粄、發粄(也叫發包)、芋粄等。河源(東源縣\船塘李田賴東坑)的東江鹽焗雞、釀豆腐、菜捲、艾草糯公尺本、板栗、公尺橙、麻橙、扁齋、油果、糯公尺煮本、南瓜餅,還有河鮮、鯰魚等非常地道的菜色和小吃。

廣東特色小吃有哪些?

山東有什麼特色小吃?山東有哪些特色小吃

大蝦燒白菜是一道山東青島的傳統名菜,屬於魯菜系,主要原料為對蝦 白菜 蔥 姜 鹽等。此菜葷素搭配,白裡透紅,味道純美,尤其是白菜吸收了大蝦的湯汁,鮮美無比!正宗的做法原材料據說是要用的海捕大對蝦和膠州大白菜,關鍵是食材要新鮮。大蝦燒白菜的做法其實很簡單,在青島如去以魯菜為主的飯館一般基本都能吃到,這...

福建特色小吃,福建特色小吃有哪些?

1.莆田滷麵 莆田滷麵是福建莆田的一道傳統美食,它和興化炒公尺粉 熗肉 荔枝肉 海蠣煎 西天尾。2.福鼎肉片 福鼎肉片是一道由精肉 澱粉等原料製成的菜品,是福建省福鼎市一種很有名的地方傳統。3.鹹時 鹹時也稱為鹹公尺時 shi,音時 公尺字旁加時字,平潭地方一著名風味小吃。鹹時,美。4.肉燕 肉燕又...

山東有哪些小吃,山東有什麼特色小吃啊

山東小吃 糝 青島大包,煎餅。濰坊肉火燒。槓子頭,朝天鍋,周村燒餅,德州扒雞,燒餅卷,薰豆腐 珍味世家砂鍋雞店2013年3月份開業。還有濰坊和樂,濟南烤地瓜 糖炒栗子,油旋,羊湯。有的是 你問的是乙個省呀大哥,就算小吃再少的省,那麼多城市,隨便找個百八十樣也不成問題。濟南名吃 烤地瓜 k o d 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