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新裝修安裝水管暖氣管需要注意什麼?

2023-05-10 15:05:02 字數 3053 閱讀 6848

1樓:譚豐羽富珺

暖氣管道安裝注意事項。

暖氣片系統散熱均勻舒適,外形美觀時尚,採暖即開即熱,因此現在風靡於世。但是俗話說「三分產品,七分安裝」,不管是什麼型別和品牌的暖氣片,安裝不好效果都會大打折扣,尤其是傳輸作用的暖氣管道安裝,那麼室內暖氣管道安裝需要注意什麼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管道坡度要求。

管道安裝應有坡度,如設計無要求,其坡度應符合下列規定:1、熱水採暖和熱水**管道及汽水同向流動的蒸汽和凝結水管道,在這種情況下,管道的坡度一般為,注意不能小於0.

002;2、汽水逆向流動的蒸汽和凝結水管道,坡度一般不能小於。

注意安裝排氣和洩水裝置。

在室內採暖管道安裝的過程中,管道從門窗或從其他洞口、梁、柱、牆角等處繞過,其轉角處如高於或低於管道水平走向,應在其最高點或最低點應分別安裝排氣和洩水裝置,這樣安裝的主要作用是排除管道中的空氣和最低處的髒物。

設定鐵皮或者鋼筋套管。

在管道穿過樓板和牆壁的時候,應該設定鐵皮或者鋼筋套管。在這一工序當中,套管要滿足以下兩個方面的條件:1、安裝在牆壁內的套管,它的兩端應該和牆飾面保持平行,這樣可以保證管道在脹縮的時候不受到影響。

同時,如果地面發生積水現象,也不至於流到下層;2、安裝在樓板內的套管,底部應該和樓板的底部平行,頂部要高出地面15—20釐公尺。

室內暖氣管道安裝需要注意什麼,以上三點就是室內暖氣管道安裝最需要注意的地方了,當然暖氣片系統安裝還有許多其他需要注意的細節,稍不注意就會損害暖氣片系統,所以使用者在安裝暖氣片時一定要選擇專業正規的公司。

2樓:摩魁阿暄

管子和管件大概1000左右,品牌不一樣有所差別,暖氣片就要看你買什麼品牌了,1-2千吧。

怎樣安裝暖氣管道和水電 10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弄清楚兩者的安裝順序。一定要先進行水電改造,然後再安裝地暖。因為地暖需要設計施工方案,在安裝之前需要和專業的師傅進行溝通。

所以,通常情況下,安裝地暖需要業主、裝修對和地暖**商三方共同決定。

再者,室內門的安裝要在地暖完成之後。很多人先把室內門安上了,或者是已經送去定製了。但是地暖安裝完成之後,才能夠更加精準地測量出地面到上梁間的高度。

如果先把門安裝上了,可能會影響地暖的鋪設。如果先送了門的高度和尺寸,可能會導致門安裝不上,或者是縫隙太大。

4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一般分為水暖與氣暖,它具有:

採暖制熱快、外形美觀大方、散熱效果佳、質量穩定等優點。地暖其實是地板輻射採暖的簡稱,能夠讓整個室內的溫度都處於同水平線上。

市面上的地暖種類有水地暖與電地暖之分。它們的優勢非常明顯,比如:

散熱均勻、舒適清潔、健康環保、安全美觀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暖通公司也可以改水電的,最好是水電也讓暖通公司一起給做了。這樣他們之間沒有影響,做為業主也省事一些。

6樓:

建議找安裝師傅,居家小常識推薦你去健康安全網,希望能幫助你。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走頂板,水走牆面,水暖走地面。

家裝暖氣管道用什麼管子

8樓:

親,您好,家裝暖氣管道用ppr管子家庭裝修改造暖氣時的安裝管道,建議大家選擇ppr的管道。也就是說我們家裡改裝暖氣片時所用的暖氣管道都是暗埋安裝的,像現階段的家庭裝修改暖氣基本上都是沿著地面和牆面來布置暖氣管道的,而這些暖氣管道都是埋在地面或者是牆面裡的。家裡裝修改造暖氣時安裝明裝暖氣,並且走明裝的管道,此時個人建議大家是使用鍍鋅鋼管。

也就是說我們家裡改造暖氣片時,暖氣管道並沒有埋在牆裡或者是地面裡,而是沿著牆面進行安裝的。像很多的老式的暖氣片安裝都是這種方式。

室內水管安裝注意哪些事項?

9樓:活達人董董

1、我們在安裝水管的時候,一定要對水管的用量進行合理的估算,防止買多了浪費材料,買少了欠缺。

2、如果是舊房改造或者是二手房改造的話,我們最好將家中的所有水管都更換成新的,因為水管時間長了也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如果不趁著舊房改造或者是二手房改造,以後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將水管全部都更換掉,後期出現了問題還得砸牆等等非常的麻煩。

3、在安裝水管的時候一定要檢查水管的配件有沒有破損看看有沒有滲漏,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確定好水管的走向,預埋在牆裡安裝的時候有問題比較難發現,所以不確定好水管的走向很有可能會為我們後期帶來很大的麻煩。

4、安裝完之後我們一定要做好閉水試驗,閉水試驗可以測試我們的水管是否可以正常使用,如果這一層省略了,後期發現問題很有可能要砸瓷磚敲牆面,維修起來非常的麻煩。

10樓:吃不胖的小林學長

乙個是要注意美觀,乙個是要注意安全。

怎樣安裝暖氣管道和水電

室內暖氣管道安裝需要注意什麼

11樓:曼瑞舒適家居

1、 在拆裝暖氣之前,給拆下的暖氣片做全面的保護,防止磕碰受損。

2、 密封與暖氣片連線的截止閥,防止石灰顆粒和木屑進入主管到,造成主管道堵塞供暖時暖氣片不熱。

3、 暖氣移位時要看主管道是什麼管材,要是pp-r鋁塑管要在主管道最近的地方接,分支管道太遠了,會造成暖氣不熱。要是鋁塑復合管就要注意了,如果管道不夠移位的長度,那就需要更換部分的主管道了,因為地下是不能有介面的,如果在不影響美觀的情況下,可以在地上加管件連線,這就需要專門的水暖師傅給您設計了。

4、在移位開槽時一定要小心,千萬別傷到其他主管道,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5、 供暖管道在安裝時接頭不要過多,這樣會增加管道內的系統流動阻力,導致供暖系統水力失調和流動不暢而引起的暖氣片不熱現象。

6、連線完主管道後,做封閉打壓實驗,試驗壓力為工作壓力的倍,也就是 通常說的。

0mpa;試驗時間為10-15分鐘,不滲不漏為合格。要是出現暖氣事故那損失和麻煩就大了,提醒廣大業主在暖氣的改造上一定要找專業的水暖安裝公司。

7、等家裝完工後,在約定暖氣後期的安裝工作,暖氣安裝完後還要做一次封閉打壓實驗,試驗壓力為工作壓 力的倍,試驗時間為11-15分鐘,不滲不漏為合格。

家裡新裝修,怎麼徹底去甲醛,家裡新裝修,該怎麼去甲醛?

開窗通風。裝修完最重要的是一條就是開窗通風,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最好是對流風,可以把房子裡的味道都隨風吹走,建議最好通風半年再居住。放植物。在室內,特別是臥室內一定要放些植物,比如仙人掌 蘆薈等吸收有害氣體強的植物,這樣可以淨化空氣。放炭類。炭是最好的吸收有害氣體最有效的,所以需要在室內各處放上活性...

新裝修的房子,鏡子安裝在那個方向最合適

鏡子表面看起來對我們具有實用性,而在風水中的作用很多,可以反射煞氣,可以利用延伸空間的功能補足缺少的空間。所以鏡子不要亂用,不要對門 對床,還要根據房屋的吉凶方位分析。如果不是很懂風水的話,可以將鏡子放在餐廳,會有好的寓意,但注意不要照到廚房的爐灶。還 新裝修的房子,擺放什麼植物合適 1 虎尾蘭 推...

新裝修的房子廚房裡面要不要安裝淨水器

現在水汙染越發越嚴重,建議還是裝比較好。你可以看看國產美的 沁園 力浦這些。新房裝修廚房需要提前安裝淨水器嗎?是的,廚房裝bai修為健康廚房用水 du留zhi好位置是很關鍵dao 的。廚房家電需留好回位置,預留廚房櫃子,安答裝相應的泉來廚房淨水器。水電改造,插座要留夠。下水道要做好,易於向下漏水導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