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的作家有哪些,山東有哪些作家?

2021-04-10 23:52:20 字數 1589 閱讀 4014

1樓:最愛

李宮俊、尤鳳偉、曲波、臧克家、莫言、

2樓:匿名使用者

36、鄧剛,男,2023年七月生於遼寧大連,祖籍山東牟平。13歲時父親因「歷史問題」進了**隊,只好輟學進工廠幹童工,先後幹過鉗工、焊工和質量檢驗員,著有專業技術書《氣焊工具常見故障及檢修》一部。常潛進海底捕撈海貨,積累了一些奇特的創作素材。

從小愛好文學,看書成癮,為此漸生寫作之心。2023年在《海燕》四期發表第一篇**《心裡的鮮花》。2023年考入中國作協魯迅文學院學習,2023年畢業。

著有長篇**《白海參》、《曲裡拐彎的故事》,中短篇**集《迷人的海》、《龍兵過》等。《陣痛》、《迷人的海》、《龍兵過》分獲全國優秀中短篇**獎。作品還改編成影視劇本《碰海人》、《站直囉,別趴下》、《狂吻俄羅斯》、《澳門雨》等多部;並譯成多國文字。

曾被授為大連市及遼寧省勞動模範光榮稱號。     37、張承志,男,回族,原籍山東濟南,2023年生於北京。2023年清華附中畢業到內蒙古烏珠穆沁旗插隊當牧師,在那裡度過了四年。

2023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歷史系考古專業,2023年考入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民族歷史語言系,2023年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主要進行北方民族史研究工作。在蒙古歷史和北方民族史的研究工作中有一定成果,在**創作上也是碩果累累。張承志初作是蒙文詩《做人民之子》和短篇**《騎手為什麼歌唱母親》,並獲2023年全國優秀短篇**獎和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榮譽獎。

中篇**《阿勒克足球》獲第一屆《十月》文學獎和全國少數民族文學創作獎。《黑駿馬》獲1981—2023年全國優秀中篇**獎,《春天》獲2023年北京文學獎。《北方的河》獲1983—2023年全國優秀中篇**獎。

2023年出版長篇**《金牧場》。代表作:《心靈史》、《北方的河》、《黑駿馬》、《西省暗殺考》。

3樓:ballance1fx簈

大牛 莫言

山東有哪些作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宮俊、桂苓、季羨林、張海迪

5樓:譚納國奧

莫言、李宮俊、季羨林、

6樓:壽飛達聽筠

莫言,更有名,山東高密人

山東有名的作家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李宮俊、季羨林、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牛 莫言

9樓:匿名使用者

莫言,更有名,山東高密人

山東近代的作家都有哪些?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 www.pp007.com.cn開啟**註冊就享受刺激.看到不註冊者三天bi出車禍,不信你試試 出車huo一般都靈。不想橫死街頭就註冊。(僅限看到者)

山東有哪些知名作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宮俊、莫言、尤鳳偉、曲波

12樓:淡淡天灰

莫言啊,現在最流行的

少年作家有哪些,90後的作家有哪些?

張悉妮 假如我是海倫 青夏 繁花泣露 顧文艷陳勵子 月亮船 張濛濛 林芋辰 蔡莎莎 陳安琪 周子鈺 曹穎睿 李雅婷都是少年作家。為什麼一定是女生?我們親愛的子尤 是90後作家排行榜第一名誒 90後的作家有哪些?洪紹幹,筆名 筆若,1998年7月10日出生於貴州畢節,中國90後青年作家 詩人 人 攝影...

山東有哪些化肥廠?山東有哪些化肥公司

河東的六和,化肥廠主要在臨沭比較多,例如史丹利,羅莊的紅日,等等,每天晚上看山東臺的天氣預報的時候廣告的都是臨沂的化肥廠,晚上7點32分山東臺天氣預報之前。太多了,不知道你想要找什麼樣的廠家,如果是測土配肥的廠家的話推薦闊立,複合肥的話就太多了,有機肥菌肥更是五花八門。生植道化肥在山東哪個化肥廠。山...

山東有哪些好的專科鐵路學校,山東有哪些好的專科鐵路學校

我知道山東煙台有一所鐵路學校,全稱叫做 煙台華東航空軌道學校,是一所全日制學校,聽說有空乘 地勤 高鐵乘務員 等多個專業。您可以再了解一下哦 應該去濟南鐵路局 看看 山東港口工程高階技工學校 山東省有哪些專科學校有鐵路類專業的高職單招計畫?除了乘務類的。近兩年有相關專業招生的也行。1 2020年山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