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是不是該有乙個屬於自己的事業?

2023-05-10 13:15:03 字數 1883 閱讀 4995

1樓:小知72303譖境

作為乙個女人要有乙個事業心,因為有自己的事業才有自己的朋友圈,職場同事,雖然這樣有點累,可是女人絲毫不比男人遜色。我們可以在事業上輝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那樣在我們逛商場邀請朋友喝咖啡時,可以說今天我買單,這不是說誰掏錢,而是女子應該有的那份自信,有自己的財產是對自己價值的肯定,心裡面的榮耀之感。小時候家裡條件不好,每次跟父母要錢都很困難,我就下決心,以後要掙大錢。

2樓:一路風情好運來

女人應該要有自己的事業。現實中大多數的女人,都有自己的事業,現在的女人,事業心更強,有的女人考上了全國各地的大學,碩士和博士生,科學家等在社會上到處都是女人,拼搏奮鬥。

3樓:影子

我曾經辭職在家帶孩子,跟老公出現了代溝。個人認為,女人必需有自己的事業後才有安全感。女人只有有了自己的事業後才能與男人在某種意義上的平等,才會得到尊重。

有時候,婚姻的幸福感與雙方心靈的契合度有關係,如果,一方成長步伐很快,一方跟不上,越離越遠,溝通起來易脫節,自然婚姻就不幸福,只有女人有了自己的事業後才能保持同樣的步伐前進。

4樓:達

長期不工作,圍繞著家庭轉,整天丈夫,孩子,吃喝拉撒,衣服和化妝,就會與時代脫鉤,視野就越來越窄,和丈夫的共同話題就越來越少,和孩子的差距就越來越大。所以,為了不同時代脫鉤,女人也要有自己的事業。

5樓:熙熙

如果女人沒有事業,就會對婚姻生活缺乏信心,就缺乏安全感。結果在婚姻的圍城裡,要不忍著,要不疑神疑鬼的鬧著。所以,為了自己有安全感,女人也要有自己的事業。

6樓:網友

家長對孩子的說教不如家長對孩子的行教,顯而易見,乙個沒有事業的媽媽對孩子的影響,遠遠不如有事業的女人對孩子的影響大。所以,為了給孩子樹立榜樣,女人也要有自己的事業。

女生為什麼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

女生一定要有自己的事業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事業,尤其對女生來講。事業其實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只有自己經濟獨立,有自己的愛好,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事業,女人內心就會充滿了自信,所以不會卑微的去為了愛而做出取捨,也不會因為經濟問題依附任何人。事業對於女性來說的重要有:

一、沒有事業的女性,有多被動。不能創造直接的經濟價值,自然就少了話語權,而沒有「地位」的她們,自然也就是家庭中的免費勞動力,她們的需求不會被看見,而她們的利益,自然也沒有絲毫的保障。甚至在一些新聞中,那些被淨身出戶,爭取不到孩子撫養權,離婚得脫層皮,甚至忍受家暴不敢離婚的群體,大多來自於基層那些選錯婚姻的女性。

沒有事業,沒有經濟的能力,才造就了她們極高的試錯成本。二、在家庭裡總覺得比丈夫低一頭。總是找丈夫拿,會覺得很憋屈。

其實女生沒有自己的事業真的很累。如果女生有自己的事業,可以不用依靠別人,自己想買什麼就買什麼,想花什麼就花什麼,不用看別人的眼色。女生有了自己的事業,就能更好的支配自己的人生。

所以女生一定要為自己而活,不要為了其他的事情放棄事業。堅持自己的事業,做更好的自己。為自己而活。

三、有了事業可以讓女性有乙份的勇氣,不依附任何人也可以養活自己,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必在乎他人的眼光活著。不會因為經濟上的窘迫受人限制或歧視。

尤其是在一些思想嚴重的地區,有乙份事業和收入,可以提公升女性的地位,也可以讓女性能夠更灑脫的生活。四、對於女人而言,很好的靠山。從不是乙個好的家庭背景,或是有權,更不是找個好的老公,就可以一輩子會衣食無憂。

乙個女人好的靠山,便是自己,而且是永恆的,至始至終不會坍塌的存在。如果家庭和婚姻不幸一地雞毛,至少你有乙份能夠讓你與社會保持聯絡,把你從日常的瑣碎中解脫出來的工作。同時事業並不是男士的標配,它其實也是女性的標配,在如今的這個大環境下,事業不僅僅對於女性來說舉足輕重,對於男性來說同樣是重要的。

怎麼知道乙個女生是不是喜歡自己?

用心去感受就能感覺到,例如她是不是經常幫助你,愛護你,想天天和你在一起。喜歡你,你會有感覺的。對方對你好,願意跟你聊天,對你有關心,等等。男女之間永恆不變的話題就是男女之情,還在青春懵懂的時候,春情氾濫。有著自己喜歡的男生,男生有著喜歡的女生。有些人遇到自己喜歡的人面紅耳赤,有些人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熱...

是不是女生會和拒絕乙個喜歡自己的朋友後會和他斷交?

其實這個問題,你不是不明白,只是當事者迷罷了。放棄乙個人後,尤其是初戀情人,需要很長的時間去淡化,甚至當你老了,有意回想從前時,心裡也難免會難受,因為人是有七情的,每個人都一樣。再惡毒的人也可能會因為一件事而感動。過去了就過去了,不想搞些幻想。何意義?對於你表白的那個女生,你應該找她問清楚,要個答案...

女生如何才能知道自己喜歡的男生是不是乙個好男人?

每個女生都希望自己的物件是乙個不錯的男人,竟然以後和他生活在一起了,自己也可以相對過得幸福一些。那麼女生如何才能知道自己喜歡的男生是不是乙個好男人呢。我覺得可以這樣做 我覺得在不同的女生的心裡面,她們認為的好男人的標準是不一樣的。有些人認為不吸菸 不喝酒的男人是好男人,而有些人覺得會掙錢 會顧家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