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能吃什麼水果,腸胃炎可以吃哪些水果?

2021-05-26 15:57:51 字數 5084 閱讀 6012

1樓:回憶2016雙子

急性腸胃炎剛好可以少量選擇蘋果芹菜等食物,對改善胃腸道功能幫助大。最好是選擇溫和一點的水果,不要太甜也不要太酸;容易消化的瓜類、水梨、蘋果等。

在急性腸胃炎發生的時候要不就禁食,要不就弄個些糊狀或者是液態的食物給患者吃,要是開始是吃流食,那麼整天都得吃流食,不然胃會受不了的。

吃糊狀液態的食物感覺好點了之後就可以吃一些類似粥、羹、面的食物,但是還是不能吃飯,因為這時候胃部還是很脆弱的,要是覺得不飽,可以煮粥,但是只能是青菜粥,這時候不能吃太硬的東西。

可以正常地吃東西了,不喝酒不吃辛辣的東西。

急性腸胃炎好了以後可以吃一些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的水果,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丆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葡萄、樹莓、士多啤梨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2樓:攻城謀略

急性胃腸炎是胃腸粘膜的急性炎症,病程較短,多發於夏秋季,其臨床表現多數在進食後數小時至十幾小時突然起病,表現為腹痛,腹瀉,嘔吐,或伴有不同程度的發熱,惡寒,軟弱無力,頭昏,口.苦等症狀.以腹痛,嘔吐為主者,稱急性胃炎 你的情況建議你近期不要太貪嘴了,多吃些容易吸收好消化的食物,如瘦肉粥,蒸蛋等等,不要吃太油膩的,適量的多吃些煮青菜,一定要少油膩刺激生冷的食物,多喝些溫開水,食物一定要趁熱吃,保證充足睡眠,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據調查得知,有些水果可以有效**胃腸炎

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士多啤梨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澀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質食物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

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這些食物都可以有效診治胃腸炎。

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胃腸炎多數以胃不好的人容易患有此病,還有就是飲食不當的患者容易出現此病,患者要想預防胃腸炎 ,首先在飲食上要合理調節。

4樓:4123老開心

維生素b6 2片 痢特靈2片, 每天3次,3天痊癒。

5樓:皮飇湛依凝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考慮是急性胃腸炎,症狀:腹痛腹瀉是主要特點。腹瀉大多為稀水樣便,含有不消化食物殘渣

指導意見:建議吃複方磺胺甲基異唑(複方新諾明)、吡哌酸、慶大黴素、丁胺卡那黴素等。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多喝水。祝您健康幸福!

6樓:謬歌東郭飛薇

急性腸胃炎首先得注意飲食衛生,不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指導意見水果屬於生冷,不利於消化,不能吃。一般暫時可以吃點麵食,如粥,麵條,就可以,**以後,消化功能恢復,就可以正常飲食

7樓:帛陽秋但炳

腸胃炎飲食原則:無刺激性,含低纖維質,易於消化,具有足夠營養的……

推薦一些對胃有好處的水果,你自己挑挑看哪些是適合你:

1、蘋果:性甘涼,健脾益氣,開胃生津,潤肺順氣,能開胃消食。適宜氣弱神倦,納呆腹脹者。

2、橘、柑:性甘酸涼,生津和胃,潤肺化痰。適宜胸痞腹脹,食少而煩者。

3、枇杷:性甘酸涼,開胃生津,順肺止咳。適宜肺熱、肺燥,津液不足,納食不佳,虛煩嘔吐者。

4、葡萄:性甘酸平,健脾開胃,滋陰生津,補氣利尿。鮮果生吃生津開胃,乾品生吃益氣補血,釀酒是用舒筋活血作用強烈。

5、楊梅:性甘酸、微溫,生津和胃,止嘔消食,開胃消食力強。

6、香蕉:性甘寒,益氣生津,潤腸通便,清熱利尿。健胃消食,對消化不良是較好的食療品。

7、菠蘿:性甘平,生津和胃,益氣解暑。還含有和胃液作用相似的酶,助消化,特別是消肉食蛋白,宜飯後食用。

8、椰子:性甘平,益氣生津,解暑利尿,生津止渴力強。

9、荔枝:性甘微酸,微溫,生津和胃,益起養血,生食生津力強。

10、栗子:性甘溫,補腎強筋,健脾益氣,活血止血,有健脾益氣厚腸。有滯氣作用,反胃者不宜多吃。哪些瓜果對胃病有輔助**作用。

腸胃炎可以吃哪些水果?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梨、香蕉、西瓜、香瓜、葡萄、石榴、楊梅、蘋果等養胃的水果。

9樓:卑露

1、柚子

柚子是秋季成熟的水果,因為它皮厚耐藏,等到冬春交替的時候來吃是理想的選擇,柚子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柚子還具有健胃、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促進食慾、**消化不良等症,理氣散結。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2、梨梨性偏寒助溼,多吃會傷脾胃,故脾胃虛寒、畏冷食者應少吃。梨含果酸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頻者,睡前少吃梨。

對血虛、畏寒、腹瀉、手腳發涼的患者不可多吃梨,梨不應同與螃蟹同吃,以防引起腹瀉。不宜選擇含糖量太高的甜梨,腸胃炎患者吃水果要有選擇。

3、西瓜

吃西瓜利尿但不潤腸,吃多了之後,體內的水分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進入腸道的水分就相對少了,加之受精神因素及食纖維攝入量少等因素影響,有的人出現大便乾燥甚至便秘也不難理解。因為腸胃不好,所以很容易導致腹瀉或者便秘的情況,適量的吃才是健康的。

4、菠蘿

性甘平,生津和胃,益氣解暑。還含有和胃液作用相似的酶,助消化,特別是消肉食蛋白,宜飯後食用。

5、楊梅

楊梅的味道有一點點的酸,同時是一種健胃消食功效非常強的食物,也非常適合患有腸胃炎的患者食用。

10樓:繆茉莉之瀾

寶寶腸胃炎,飲食要注意,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吃太油膩、生冷的食物,水果都是涼性的,又不好消化,所以寶寶在患病期間不要吃水果,等病癒後再吃水果,可以吃蘋果、火龍果、公尺核桃等含vc高的水果。

11樓:逝彰判斜

1、蘋果:性甘涼,健脾益氣,開胃生津,潤肺順氣,能開胃消食。適宜氣弱神倦,納呆腹脹者。

2、橘、柑:性甘酸涼,生津和胃,潤肺化痰。適宜胸痞腹脹,食少而煩者。

3、枇杷:性甘酸涼,開胃生津,順肺止咳。適宜肺熱、肺燥,津液不足,納食不佳,虛煩嘔吐者。

4、葡萄:性甘酸平,健脾開胃,滋陰生津,補氣利尿。鮮果生吃生津開胃,乾品生吃益氣補血,釀酒是用舒筋活血作用強烈。

12樓:幹綠柳衡嫻

我腸炎剛好,打了四天點滴.暫時水果不要吃,只吃饅頭,把饅頭削成片,在鍋裡煎.什麼也不要放!!!

純煎饅頭!!切記!喝大公尺稀飯,少吃公尺,多喝湯!

每頓少吃,一天多頓!千萬別吃刺激性食物和涼水果!等腸道自己調理好了再吃!

把分給我吧!我用手機乙個乙個字打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1、山楂、石榴、蘋果、柿子等對於腸胃炎有洩瀉症狀的患者可適當食用,會有效的減少排便次數,幫助清理宿食和收斂止瀉的作用。

2、胃酸分泌過少,有消化功能障礙的患者可適當的食用葡萄、山楂、蘋果、梨、士多啤梨、楊桃等,但不可過量,最好榨汁飲用。

3、有嘔吐症狀的可用生薑紅糖水、吃些芒果、粉蕉、香蕉等,可起到很好的防嘔吐效果。

14樓:

腸胃炎的時候,主要吃清淡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水果,如香蕉、菠蘿、獼猴桃、芹菜、菠菜、油菜等。盡可能不要吃油炸、油膩的食物,辛辣刺激的食物。因為這一類食物容易刺激胃腸的黏膜,引起胃腸道黏膜的水腫、充血甚至糜爛,從而加重腸胃炎的症狀。

15樓:灰色灰色

要攝入清淡、低脂肪食物,最好食用流質食物和軟質食物,這樣有利於消化吸收,也減輕腸胃負擔。一般就是熬煮稀飯喝了,為了補充食物控制減少的營養攝入,可以熬煮五穀類的稀飯。稀飯要盡量熬煮得爛一些,不要公尺粒生硬的稀飯。

菜餚以嫩的青菜為主,青菜不要纖維太高的,肉類少吃一點,肉類盡量清煮,不要加薑蒜八角等刺激性香料。雖然要以流質食物為主,但也要少喝濃郁的湯,適量喝清淡的湯,牛奶等也盡量不要喝。

16樓:毋巨集勝田霓

分為兩個時期,最好還是別吃水果。

禁食期急性期病情較重,排便次數多,常伴嘔吐,嚴重者會出現脫水和電解質紊亂。此時應禁食,使胃腸道徹底休息,依靠靜脈輸液以補充水分和電解質。病情較輕的患者,可飲糖鹽水,補充水和鹽,糾正水鹽代謝紊亂。

流食期病情緩解後的恢復期,首先試食流質飲食。一般患者嘔吐停止後可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開始可給少量公尺湯、藕粉、杏仁霜等。

待症狀緩解,排便次數減少,可改為全流質,如增加蒸蛋羹、鹹蛋黃公尺糊、蓮子公尺糊、濃公尺湯甩蛋花、胡蘿蔔公尺糊等食物。盡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蔗糖、過甜食物以及肉類。

17樓:帛惜文謬寰

水果對腸胃炎患者大大有益,腸胃炎吃什麼水果好呢,了解各種水果的特性根據情況選擇食用。腸胃炎吃什麼水果好推薦如下:

1.吃一些黃色水果:黃色水果中類胡蘿蔔素含量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蘿蔔素、木瓜、西瓜、紅柚中含有番茄紅素。

2.天然維生素c水果:紅棗、獼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具有正常的營養功能、防止敗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劑。

3.乾果不能少:乾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能補充人體必須的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e還是一種抗氧化劑。

4.紅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侖、樹莓、士多啤梨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這些都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人體內的自由基,延緩衰老和抗癌。

5.果仁要慎吃:許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後在人體內水解產生有毒物質氫氰酸、氫氰酸被吸收後、使人體不能正常呼吸、易導致窒息、死亡。

6.澀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質食物時,應避免吃酸澀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這些水果單寧含量較高,空腹時會刺激腸胃、引起不適,同時使蛋白質變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質營養價值。

總結腸胃炎吃什麼水果好,可以根據情況選擇合適的水果,對腸胃炎的**有很大的好處。

慢性腸胃炎,慢性腸胃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就是注意飲食,別無他法 在日常生活中,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慢性腸胃炎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慢性腸胃炎可...

腸胃炎適宜吃什麼水果和主食,腸胃炎吃什麼水果好?

病情分析 1.飲食調養。胃病患者的秋季飲食應以溫 軟 淡 素 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2.忌嘴保養。胃病患者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 過燙 過硬 過辣 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另外,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

急性腸胃炎最快的治療辦法,急性腸胃炎怎樣快速治療?

服用必奇,藥店都有賣,吃下去就好,效果最快的了 麻煩採納,謝謝 諾氟沙星2片一日3次 合香正氣液1支一日3次 多喝水,防止脫水 急性腸胃炎怎樣快速 腸胃炎是消化疾病的一種,急性腸胃炎需盡快到就近醫院進行 平時應清淡飲食,不喝酒,不吸菸,避免久坐久站,保持足夠睡眠。如果你吃了不潔或變質的食物造成急性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