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患者真的能喝酸奶嗎,腸胃炎能喝酸奶嗎?

2021-03-03 21:34:04 字數 2946 閱讀 2196

1樓:百度使用者

忌辛辣是重點。不能讓胃受刺激,喝酸奶不如喝點公尺湯。有收復胃粘膜的作用。平常注意點飲食就行了。

腸胃炎能喝酸奶嗎?

2樓:佳尼斯

腸胃炎是胃腸粘膜及其深層組織的出血性或壞死性炎症。其臨床表現以嚴重的胃腸功能障礙和不同程度自體中毒為特徵。腸胃炎可分為慢性腸胃炎和急性腸胃炎兩種。

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對於本身有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腸胃炎患者,還是少喝酸奶,以免在腸道異常發酵。

注意:大多數腸炎患者不適合飲用牛奶,也不適合飲用乳酸菌。

3樓:長茗橋採珊

當然好了,不過最好加熱飲用。腸胃炎最大的元凶就是幽門羅桿菌,而喝了酸奶後,酸奶中的有益菌就分殺死部分幽門羅桿菌,這還不是最重要的,因為酸奶畢竟不是藥它不是專門對付幽門羅桿菌的,最重要的是,它們這些有益菌會佔據胃中不多的空間讓幽門羅桿菌無立足之地。致病菌少了人體就可以通過自身的修復功能將胃腸修復好,病也就好了。

我當初就聽了別人的話,天天喝酸奶,現在好了。

急性腸炎可以喝酸奶嗎?喝了是好還是不好?

4樓:油盡燈酷

哪些人不適合喝酸奶?

1.胃腸道手術後的病人。

胃大部分切除手術後短期內不適合喝酸奶,因為病人失去了加工食糜的能力,如果進食富含營養的流質、半流質食物,這些食物會很快進入小腸,引起空腸膨脹,病人旋即會出現嘔吐、痙攣、腹瀉、頭暈和極度虛弱的情況。

2.腹瀉或其他腸道疾病患者。

本來對奶製品消化吸收良好的人,腸道損傷後,體內會失去絕大部分乳糖酶,從而出現乳糖不耐受的情況,加重腹瀉。雖然酸奶經過乳酸菌的發酵,但其中的乳糖成分還會殘留50%左右。

3.牛奶過敏者。

有些人對牛奶、雞蛋等食物中的某些蛋白質成分過敏,出現絞痛、嘔吐、暴躁、呼吸困難或**過敏反應(常為濕疹)甚至休克。也有些嬰兒的牛奶過敏症表現為貧血,這是因為攝入牛奶後引起不明顯的腸道出血,往往出血幾個月後才引起家長注意。因此,對牛奶過敏的人也往往不適合喝酸奶。

4.糖尿病人。

酸奶在製作過程中會新增蔗糖作為發酵促進劑,有時還會用各種糖漿調味,所以糖尿病人在選擇酸奶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只有那些用代糖品製作的無糖酸奶才可以選用,並要遵從營養醫師的推薦量。

道田青汁急性腸胃炎能喝嗎

5樓:佰之麗語青汁

青汁的種類和品牌很多,這個牌子沒聽過,不能妄下結論,但一般青汁回是可以喝的。答

1、很多人把青汁看做神奇的東西,什麼情況下能喝,什麼情況下不能喝,非常緊張,其實這是一種迷信看法,應當保持理性。

2、青汁和蔬菜水果汁並沒有區別,只不過原料用的是大麥苗,大麥苗也是非常普通的植物,只不過營養全面一些而已,牛羊可以吃,人也可以吃。

3、以上可以看出,無論身體怎麼樣,只要能吃蔬菜,能吃水果,就可以喝青汁,如果某些藥物或病症禁止吃蔬菜水果,那就謹遵醫囑就可以了,沒有必要搞的那麼緊張。

急性腸胃炎可以喝酸奶嗎?

6樓:玉

急性腸胃炎最好不要喝酸奶。

酸奶中的微生物會發酵牛奶中乳糖,從而產生

乳酸,而乳酸是一種比胃酸要弱的酸;

在正常情況下乳酸不會對胃粘膜產生刺激,但是如果患有急性腸胃炎,乳酸還是會對已經「受傷」的腸胃產生一定的刺激,加重不適感。

7樓:翁順桐映寒

急性腸胃炎期間最好禁忌

喝酸奶,雖然正常情況下喝酸奶不會對胃黏膜髒成過多的刺激,但是在患病期間乳酸會對已經處於病態的胃造成刺激。建議患者飲食方面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為宜。待症狀緩解,排便次數減少,可改為全流質,盡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蔗糖、過甜食物以及肉類。

腸胃炎能喝酸奶嗎?需要補充什麼營養

8樓:

腸胃炎可以喝酸奶的。酸奶在營養價值上不僅和鮮牛奶一樣,而且易於消化吸收,酸奶中的乳酸菌進入腸道後可抑制腐敗菌的繁殖,減少腐敗菌在腸道中產生毒素而起到保健作用,同時還可使人體增加維生素b族。所以腸胃炎的患者是可以喝酸奶的。

1、注意補充蛋白質及維生素。在日常飲食中應選用一些易消化的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魚、蛋、豆製品及富含維生素的新鮮嫩葉菜等。最好食用菜汁,以減少纖維的攝入,因為慢性腸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應採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飲食、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營養,改善症狀。

慢性結腸炎急性發作時,應食粥類、精公尺麵類、魚蝦、蛋及豆製品和易消化的食物,以使腸道得以休息。

2、慢性腸炎如有脫水低鈉現象時,應及時補充淡鹽水。食用菜葉湯以補充水、鹽和維生素的丟失。

3、少纖維、低脂肪食物有促進腸蠕動、刺激腸壁的作用,但不易消化,對腸道不利,故應限制。多油及脂肪類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腸作用又可使腹瀉加重,所以油炸、烹調、油煎及肥肉類和食用油應控制用量。

4、慢性腸炎病人多是身體虛弱、抵抗力差,尤其胃腸道易併發感染,因而更應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的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

5、慢性結腸炎病人還應密切觀察自己對各種食品的適應性,注意個體差異。一些本不應對腸道造成影響的食品,如雞蛋、牛奶等,但食後腹瀉加重,過敏源一時也分辨不清,因此發現問題,要找出原因,摸索規律,盡量不要食用。

6、排氣、腹瀉過強時,應少食糖及易產生發酵的食物:如薯類、豆類、牛奶等。

7、柿子、石榴、蘋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膠成分,均有收斂止瀉作用,慢性結腸炎可適量食用。

急性腸胃炎能否喝酸奶?

9樓:於彥芳主任

你好,急性腸胃炎盡量不要喝酸奶,對腸胃炎的刺激比較大,建議你及時就診,不要延誤病情。

10樓:胃病健康諮詢

還是別喝了吧,酸奶都是破皮鞋做的。呵呵 ,拉肚子都快啦虛脫了就少喝點稀的了。

11樓:紫木寒衣

最好不要,酸性食物刺激胃,應清淡飲食!

腸胃炎喝酸奶好嗎?或者喝什麼好,腸胃炎能喝酸奶嗎需要補充什麼營養

腸胃炎最好不要喝酸奶,可選用清流質軟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 7餐為宜。待症狀緩解,可改為全流質,盡量少用產氣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製品 蔗糖 過甜食物以及肉類。當胃酸分泌過多時,可喝牛奶 豆漿 吃饅頭或麵包以中和胃酸 當胃酸分泌減少時,可食用濃縮的肉湯 雞湯 帶酸味的水果或果汁,以刺激胃液的...

我這個病是急性腸胃炎嗎,急性腸胃炎是什麼原因?

你那是急性的啊,我幾年才發一次,一定不要吃不乾淨的東西,特別是不新鮮的燒烤,隔夜的菜之類的。我第一次腸胃炎也是痛得要死,第二次也是吐得沒力氣,這次是光吐,吐得全身都汗濕了,而且是吐那種咖啡色的膽汁,醫生看了是那樣說的。要馬上打針,吃藥才會好得快,我差不多打針完到晚上就好了,你那要是實在疼得太厲害就去...

10歲兒童腸胃炎能喝酸奶嗎,4歲孩子患腸胃炎能喝酸奶嗎

腸胃炎是胃腸粘膜及其深層組織的出血性或壞死性炎症。其臨床表現以嚴重的胃腸功能障礙和不同程度自體中毒為特徵。腸胃炎可分為慢性腸胃炎和急性腸胃炎兩種。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對於本身有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腸胃炎患者,還是少喝酸奶,以免在腸道異常發酵。注意 大多數腸炎患者不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