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學習截拳道,怎麼學習截拳道

2022-09-19 08:35:03 字數 3496 閱讀 4580

1樓:手機使用者

截拳道以其說是一種拳術門派,不如說是一種武學哲學。李小龍好像在中國大陸沒有傳人

希望採納

我想學在家自學截拳道,怎麼辦?

2樓:

你好,研究截拳道,兩本書就行了,李小龍著的《李小龍技擊法》,《截拳道之道》,沒必要找老師,,國內正宗截拳道很少。

怎麼才能學好截拳道

3樓:五阿哥金牛

1、與詠春,甚至包括與李小龍創立的道館式振藩拳道體系不同,後期的截拳道完全拋棄了套拳訓練,重質不重量,特別強調起決定作用的骨幹技術和個人特長技術的優化和本能化基本訓練,並重點聚焦於距離和時機感、隱蔽、欺敵、節奏、準確性、速度、勁力、殺手本能和洞察反應等實戰致勝特質進行發展訓練。同時,截拳道以著護具的全接觸模擬實戰作為主要訓練手段,從實戰中發展習者的綜合性實戰能力。為增加街頭格鬥無限制訓練的真實感,截拳道者還走出道館,根據不同的訓練目的,分別設計「街戰情境劇本」, 經常模擬進行具有高度壓力的逼真的單對單、單對多、徒手對器械、器械對器械的各種可能情況下的實戰訓練,以提公升學生們從心理到生理、從技術到戰術的無限制實戰的全面適應能力。

在截拳道中,真正的格鬥訓練要義,重點不在於你掌握了多少技術,而在於你能夠在實戰中自如運用多少技術;不在於你的技術是如何的獨特、個性或與眾不同,關鍵在於我們能否用人類同樣的肢體語言,在最恰當的時間、距離、位置和角度,快速、有力、準確的即時本能的自我表達,這正是截拳道一切訓練的重點。

2、在快速、強力、多變的實戰中,乙個人在格鬥過程中,對於攻守反擊整體洞察能力的高低及其反應速度的快慢程度,都將決定戰局控制的主動與被動,乃至格鬥的成與敗。在截拳道中,由中、遠距離的視覺和聽覺洞察訓練和近距黐手觸覺訓練有機結合,共同構成的截拳道整體洞察訓練模式,是後期截拳道格鬥訓練的核心,亦是實現截拳道高效率「截擊」格鬥理念的保證。相對來說,這較詠春以近距黐手觸覺訓練為主體的洞察反應訓練模式,在結構上更加整體、全面,更能適應各種距離格鬥的變化,從而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截拳道者戰術變化的餘地,攻守控制的效率相對更高。

3、截拳道在體能發展和實戰訓練方面,跨越流派和學科界限所採用的現代化交叉訓練模式與詠春的傳統訓練體系完全不同:如負重動力性與靜力性訓練方式相結合的力量訓練、全面的柔韌訓練以及跑步、跳繩等全面發展力量、靈敏性和心血管系統功能的完善的科學訓練方式;如對於整個訓練過程的計畫和訓練結果的調控的重視對於訓練後營養和恢復手段的強調;如大量現代化的實用輔助訓練工具的創新和有機運用,等等。

4樓:石老師的課件

把身體素質搞好,俯臥撐、仰臥起坐、壓腿、跑步,每天都要如此鍛鍊身體;

像正規訓練裡打速度球,一般家裡都沒有那個速度球,可以拿網球往牆上扔,網球**的時候練習閃避和反擊;

到網上多看看人家正規武術隊是怎麼訓練的,把人家的方法都用上, 還要到網上或者書店cd裡弄一套完整的截拳道的教學 。

截拳道主張「以無限為有限,已無法為有法」,簡單的說,就是不記招式,通過本能反應應戰 。平時把韌帶拉好,把基本拳法腳法都聯絡熟練,真正應戰的時候憑本能、憑直覺把拳法和腳法使出來 。

5樓:壞b路過

其實自學也要模仿專業訓練的方法 把身體素質搞好,俯臥撐、仰臥起坐、壓腿、跑步,每天都要如此鍛鍊身體 還有像正規訓練裡打速度球,一般家裡都沒有哪個速度球,你可以拿網球往牆上扔,網球**的時候聯絡閃避和反擊 具體還有什麼訓練方法到網上多看看人家正規武術隊是怎麼訓練的,把他們的方法都用上 還要到網上或者書店cd裡弄一套完整的截拳道的教學 我認為了解截拳道的格鬥理念是最重要的,截拳道主張「以無限為有限,已無法為有法」,簡單的說,就是不記招式,通過本能反應應戰 平時把韌帶拉好,把基本拳法腳法都聯絡熟練,真正應戰的時候憑本能、憑直覺把拳法和腳法使出來 我理解的截拳道就是速度、反應、力量、直覺、隨機應變www.wulinhui.cn

截拳道怎樣自學

6樓:用武之地

截拳道中國傳人教你如何自學截拳道,掌握方法,你也能成為李小龍!

7樓:福州禪武

截拳道是沒辦法自學的,自學動作容易變形,詠春和截拳道都不是成熟的格鬥技術。任何事物都是不斷的前進。格鬥技術也是這樣子,過去,你跟中國人打,現在你跟黑人打,跟全世界最優秀的職業格鬥家打,詠春遵循前人的方法,截拳道不可以超越李小龍你認為這種技術還有發展的空間嗎?

《李小龍技擊法》,就一本相當不錯的書,大量李小龍本人親自示範。如果你要自學你最好去個全國各個體育高校官網去查一下資料。

怎麼學習截拳道

如何學習截拳道

8樓:陳且好咩

學習截拳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既然你很喜歡,我給你個意見,去青島截拳道館吧,因為那裡是中國唯一一家截拳道會館。 館長是李小龍第三代得意門徒,湖南的陳什麼的!**電視台-10在8月份的時候專門介紹過中華武術,在介紹截拳道時提到過青島截拳道館!

9樓:庾淳雅

上面的說看看《李小龍傳奇》,不錯,不過光這樣是不行的,你應該看看關於截拳道的書籍。還有他演的電影,因為他電影中動作都是真實的。

10樓:貓又

對建議你看看《李小龍傳奇》 陳國坤版的。共50集,由央視投資5000萬拍的, 劇中記錄李小龍創立截拳道的點點滴,從中可以很好地理解截拳道。 同時陣容強大,有十多名好來塢明星參與。

有很高的實用性及觀賞性

怎樣才能自學學會截拳道?

11樓:

我告訴你乙個方向。截拳道的厲害之處就在於 截 字上,厲害就厲害在這是一種存在狀態,無論對方怎麼出招我都能截到,這叫無招勝有招。給了你方向怎麼練呢?

第一洞察力,第二速度,第三迅速調整重心的協調力。自學的話往這三方面發展吧,然後前期可以先模仿,小龍會的如果你都能做到,你就厲害了,但一定要有正確的方法。感覺可以的話不妨採納一下。

12樓:用武之地

截拳道中國傳人教你如何自學截拳道,掌握方法,你也能成為李小龍!

如何學習截拳道

13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截拳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既然你很喜歡,我給你個意見,去青島截拳道館吧,因為那裡是中國唯一一家截拳道會館。 館長是李小龍第三代得意門徒,湖南的陳什麼的!**電視台-10在8月份的時候專門介紹過中華武術,在介紹截拳道時提到過青島截拳道館!

14樓:猴僭儷

上面的說看看《李小龍傳奇》,不錯,不過光這樣是不行的,你應該看看關於截拳道的書籍。還有他演的電影,因為他電影中動作都是真實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對建議你看看《李小龍傳奇》 陳國坤版的。共50集,由央視投資5000萬拍的, 劇中記錄李小龍創立截拳道的點點滴,從中可以很好地理解截拳道。 同時陣容強大,有十多名好來塢明星參與。

有很高的實用性及觀賞性

學截拳道?? 50

16樓:威

這只是一時衝動的想法而已,我也想學

學習截拳道是否需要先學習或者同時學習詠春拳?求懂的人解答下

截拳道是李小龍以詠春拳為母體,並融合少林 太極 空手道 跆拳道 泰拳等等中外搏擊之長所創的現代拳法,有自己的一套拳學理論,和指導思想,所以沒有必要再學另外一種拳法,一旦融合不好,反受其亂,顯得不倫不類。常言道,百學不如一會,百會不如一專,如果認定哪派武術,就要系統學習,否則招攬太多了,會造成門門稀鬆...

截拳道的寸勁怎麼用啊??截拳道怎麼練

動作要領 習者仍然持截拳道警戒式站立 注意 將有力的拳腳置於前方,下面以右手右腳在前為例 首先度量距離,伸直前手臂,指尖觸目標,為合適站位,然後前手輕握拳,拳眼向上,拳面向目標,身前離目標13cm處,松握拳並塌腕,肘貼肋部,正對目標,後手拳置下頦處,同時將身體重心後移,前腳掌輕著地,重心大部分在後腳...

本人28歲,想學習截拳道,之前沒有練習過任何武術

放棄你的想法。先練散打。如果很愛截拳道,練完散打再練截拳道是個明智的選擇。李小龍早死了。截拳道根本沒有乙個完整的機制。健全的系統。不是說他不好。而是不夠健全。全國武協可以一聲令下調中國所有教授。博士。教練,運動員 總結,散打,技術。截拳道誰有這個能力?練武要循序漸進,把各個關節活動開後再練,以免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