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玉公尺煮多久能熟,水果玉公尺煮多長時間

2023-05-10 06:55:03 字數 2593 閱讀 2445

1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市場上的玉公尺有很多種,目前最常見的就是甜玉公尺(明黃色的)和黏玉公尺(白色的),這兩種玉公尺的煮制時間,水開後,甜玉公尺煮8分鐘,黏玉公尺煮10分鐘,口感和口味最為理想。

做法如下:1、將玉公尺最外側的厚皮剝掉,留最內層的2層薄皮,去除玉公尺鬚子後洗淨。

2、把玉公尺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玉公尺的表面,大火煮開後,加入鹽,蓋上蓋子煮8分鐘。

3、甜玉公尺和粘玉公尺的成熟時間不同,如果同一鍋煮的話,煮8分鐘後,先將甜玉公尺夾出,再繼續煮2分鐘黏玉公尺。(也就是說,甜玉公尺煮8分鐘,黏玉公尺煮10分鐘)

4、玉公尺煮好後立即夾出,放入漏網裡瀝乾水分。

注意事項:(1)煮玉公尺時,留最內層的兩層薄皮,煮好的玉公尺味道更香。再往水中加點鹽,玉公尺的口味會變得甜絲絲的。

2)煮好的玉公尺最好馬上夾出瀝乾水分,不要長時間浸泡在煮玉公尺的水中,否則玉公尺的味道就不濃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水果玉公尺棒。

3個。輔料。

鹼面。1小勺。水。適量。

步驟。1.玉公尺棒去皮。

2.放入高壓鍋內,加適量清水,浸入玉公尺棒即可,在加1小勺鹼面。

3.蓋上鍋蓋,加上閥,水開閥轉10分鐘關火,再燜20分鐘。

4.冷卻,讓高壓鍋內的壓力降低,再去閥開啟鍋蓋,取出即可。

小貼士。玉公尺中所含有的結合型煙酸不易被人體吸收,所以在烹飪時一定要加入適量的鹼面(又名純鹼、蘇打),這樣才利於人體的吸收、利用。

水果玉公尺煮多長時間

3樓:灰色人生

8-10分鐘左右,只要水滾後微燙即可。煮過的湯汁最好不要倒掉,可當湯底或調味;玉公尺為全有機栽培,不用擔心農藥殘留問題。

水果玉公尺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公尺,青棒階段皮薄、汁多、質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咬就破,清香的汁液溢滿齒頰,生吃熟吃都特別甜、特別脆,像水果一樣,因此被稱為「水果玉公尺」。

4樓:宗伯麥寄柔

通過玉公尺的老與嫩來決定烹煮時間的長短。

一、對於一按玉公尺粒就能出水的為嫩水果玉公尺,將玉公尺煮開鍋後,再煮制十分鐘即可。

二、對於一按玉公尺粒不會出水,也不柔軟的為老水果玉公尺,將玉公尺煮開後,需要再煮制半小時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煮半小時左右,應該阻止它軟軟的糯糯的就好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開鍋十五至二十分鐘即可。

7樓:蒼洱白子

建議作蒸,水漲後,3至5分鐘,非常甜,煮的話,容易掉味。

水果玉公尺煮多久可以熟?

8樓:暢聊生活

水果玉公尺正常煮10~30分鐘就可以煮熟。

水果玉公尺煮的時間要看玉公尺是老的還是嫩的,如果玉公尺比較嫩,一按果粒能出水,那麼它在開鍋以後煮製10來分鐘即可。

水果玉公尺比較老,用手指按玉公尺粒時,不會出水,而且也不柔軟,那麼在煮制時則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在煮開以後,最少也需要煮製半小時,只有這樣煮出的水果玉公尺才會香甜可口。

以上兩點是用普通的鍋,但是在煮水果玉公尺時選擇用高壓鍋,那麼煮製的時間就會大大不同,如果玉公尺不老,高壓鍋只要壓制5到8分鐘就可以關火,等壓力退下以後,水果玉公尺就已經煮好。

9樓:生活小學問

8-10分鐘。

水果玉公尺煮的時間要看玉公尺是老的還是嫩的,如果玉公尺比較嫩,一按果粒能出水,那麼它在開鍋以後煮製10來分鐘就可以煮好。水果玉公尺比較老,用手指按玉公尺粒時不會出水,而且也不柔軟,那麼在煮制時則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在煮開以後最少也需要煮製半小時,只有這樣煮出的水果玉公尺才會香甜可口。

水果玉公尺煮多久會熟?

10樓:教育達人小嫣

水果玉公尺煮的時間要看玉公尺是老的還是嫩的。

如果玉公尺比較嫩,一按果粒能出水,那麼在開鍋以後煮製10鐘左右就可以煮好。如果水果玉公尺比較老,用手指按玉公尺粒時,不會出水,而且也不柔軟,那麼在煮制時則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在煮開以後,最少也需要煮製半小時,只有這樣煮出的水果玉公尺才會香甜可口。

水果玉公尺煮多久?

水果玉公尺煮多久可以熟?

水果玉公尺正常煮10 30分鐘就可以煮熟。水果玉公尺煮的時間要看玉公尺是老的還是嫩的,如果玉公尺比較嫩,一按果粒能出水,那麼它在開鍋以後煮製10來分鐘即可。水果玉公尺比較老,用手指按玉公尺粒時,不會出水,而且也不柔軟,那麼在煮制時則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在煮開以後,最少也需要煮製半小時,只有這樣煮出的水...

雞翅煮多久才能熟,雞翅煮多久能熟

雞翅煮10 20分鐘左右才能熟。通常來說,雞翅燉上15分鐘左右就能夠熟透,但是具體的時間需要根據烹飪的方式來判斷。若是採用的是高壓鍋型別的器具,雞翅燉的時間只需10分鐘即可,若是採用的是砂鍋等方式來烹飪,則需要的時間會長一些,大概20分鐘左右。其次時間也跟火候相關,當烹飪的火候越大的時候,其烹飪的時...

煮玉公尺可以隔夜吃麼,熟玉公尺可以隔夜吃嗎

煮的玉公尺是可以隔夜吃的,不過要根據當地的溫度來決定。熟玉公尺可以隔夜吃嗎 玉公尺煮熟隔夜,如果聞起來沒有異味,表面光澤沒有粘液,就可以吃。一般來說,如果把煮熟的紫玉公尺隔夜的時候放在冰箱裡,問題不大。放在室內,如果是通風的地方,一般也不會壞 玉公尺關鍵是含有大量澱粉 醣類,室內溫度增高,表面細菌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