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肺結核! 15,肺結核太可怕了!麻煩大家幫幫

2023-05-10 06:50:05 字數 4921 閱讀 5368

1樓:瓷必樣

作為結核病人的家庭接觸者,首先應該注意如何自己不被傳染。

所處環境中的細菌密度越高、與病人的距離越近,被感染的可能性也就越大。抓住這一問題的要害,採取一些相應的防範措施,如與病人分住,避免與病人面對面交談,告誡病人不要隨地吐痰,讓病人咳嗽或打噴嚏時手帕掩住口鼻,室內經常通風換氣等等,都是阻止結核菌經空氣傳播的有效措施。如果注意與病人分食,對病人的所有用物進行消毒,就可以減少經消化道傳染的危險性。

護理病人時與病人發生直接接觸是不可避免的,此時要注意帶上口罩,儘量減少交談,事比後採取相應的清洗和消毒措施。

有了足夠的防範措施後,還應注意確認自己是否已被感染或已患有結核病。當醫生確認您可能感染結核菌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採取一些必要的預防措施以避免發展為結核病。如接觸者是15歲以下的孩子,在明確尚未感染的情況下,接種卡介苗是防止感染及發生結核病的有效方法。

如果已經患病,則要盡早**。

低熱、盜汗、乏力等是結核病覺的症候群,假若有上述症狀時,應立即找醫生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交叉感染得的,不是遺傳的,肺結核是飛沫傳播,不好預防,帶口罩吧,讓他們到醫院治吧。

3樓:廣新蘭答女

肺結核是由結核菌感染所致,除從事粉塵工作或傳染病防治,易患結核病外,其它和工作性質無關。

肺結核太可怕了!麻煩大家幫幫

4樓:貝清安蒼雲

您好!1、既然已經確診是肺結核,那就安心**吧,主要是化學藥物**,常用的藥物有異煙肼、利福平、鏈黴素、吡嗪醯晦、乙胺丁醇和氨硫脲;

2、應用化療應遵照以下。

5條原則:①早期。一旦確診立即用藥;②聯用。聯合應用2種或2種以上抗結飢輔觀恍攥喝矽桶亥垃核藥物以保證療效和防止產生耐藥性,減少毒***;③適量。④規律。切忌遺漏和中斷。

全程。一般均需服藥一年以上方可停藥。

祝村裡人早日**!

如何檢查是否有肺結核!

5樓:翟運幹潛妤

檢查肺結核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沒有症狀或是體檢可以先做結核菌素實驗。

2、如果結核菌素實驗陽性,需要做進一步檢查,拍一張胸片。或做ct檢查。

3、如果胸片有問題,可以再做結核抗體檢查。有條件的地方還可以做聚合酶聯反應(pcr)。

4、有痰的病人,可以查痰中有無抗酸桿菌。

5、纖維支氣管鏡檢,灌洗液塗片或培養查結核菌。

6、ct引導下經皮肺穿刺做病灶的病理檢查。

肺結核的輔助檢查,就是以上幾種。前四種最常用。

醫生,請教關於肺結核的問題!很急! 5

6樓:不想無為也不亂為

不知道你以前肺ct是什麼表現?

如果你的ct是條索狀、結節狀、鈣化等,這樣的字眼,說明結核是**了,不需要在吃藥了。

但是你的描述是:片絮狀模糊影 。這種描述見於肺炎或者新發的結核病變額描述,也就是說,病變在炎性滲出期,病變還比較「新鮮」時的表現。

所以是不是**不好說。最好和你以前的肺ct對照一下,有沒有變化。

ct的報告只是一種描述,關鍵的依據是現在的ct和以前的ct對照,仔細辨別是否是病變增加了或者性質改變了。

如果有其他的化驗結果,建議一起發上來。

只能說這些了,希望會對你有所幫助。

--呼吸醫學。

ps:如果是**,可以在4聯抗結核藥(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乙胺丁醇)的情況下,加用一種2線藥,如捲曲黴素、左氧氟沙星等。

應用方法:h 一次4片 一天1次。

r一次4粒 一天1次(飯前半小時吃)

z一次3片 一天2次。

e 一次4片 一天1次。

以上是體重大於50kg,成年人,沒有肝功損傷、胃腸道反應、過敏、末梢神經炎等不良反應的前提下的吃法。

體重小於50kg的成年人,各減一片。即:

h 一次3片 一天1次。

r一次3粒 一天1次(飯前半小時吃)

z一次2片 一天2次(或一次3片 一天1次)

e 一次3片 一天1次。

兒童按體重計算用藥量。

出現不良反應按具體情況調整用藥。不一細說。

捲曲黴素 每天1支肌注或加在葡萄糖裡輸,連續2月。

左氧氟沙星 靜點 用每天,一般是袋裝或瓶裝,不用加其他液體。口服 一次 一天2次。

結合病是能治好的,要堅持**,保持樂觀態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從你**上的情況來看要考慮結核**的可能。

如果結核完全癒合應該表現出鈣化,而你的**的表現是雙上肺見結節狀及片絮狀模糊影間雜,邊緣不清。就應該考慮活動性結核的可能。

建議完善相關檢查,如果血沉等,及時發現及時**。

8樓:匿名使用者

片絮狀模糊影間雜,是**了。

吃什麼藥得看你以前的用藥記錄。

肺結核求救!!!

急!急!肺結核,陽性

9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說,完成規範方案的**後絕大部分肺結核中能夠**的。

2、免費政策方面在各地政策不同的,免費政策依據資金**及數量多少而異,多僅限於門診**者。佛山是本地居民初治肺結核及外地初治痰陽肺結核有居住證者,一般是基本的肺結核藥物免費及基本護肝藥物免費,2月1次肺正位片及痰塗片找抗酸桿菌3次檢查免費;外地務工人員在完成療程後有一定的交通費及營養費補助,旨在鼓勵完成療程。住院費用按醫療保險走。

具體費用根據不同地區及個人不同情況而不同(如是否合併B肝、**是否出現不良反應等都會影響費用)

個月痰菌減少,傳染性降低;未**的肺結核都有傳染性(不包括肺結核穩定期),痰菌陰性的也一樣。

4、注意事項需要根據個人疾病情況及身體情況而異。一般來說,家庭注意通風,避免使用肝損害藥物及飲酒,遵醫囑複查及複診(這個不一定能按免費的期限走,根據病情來複查和複診,免費政策應不是第一考慮的事情),完成療程後遵醫囑才能停藥。

5、月經情況需要諮詢你的醫生及**醫生意見,一般的肺結核不影響月經;但較嚴重的肺結核已經導致全身一般情況較差的是有可能出現月經問題。你的醫生說大約1個月會轉陰性,估計肺結核病影響月經的可能性不大。

10樓:山

請及時去疾控中心、肺結核門診,那裡是國家免費**的,經抗癆**會**的,**2個月後病人的痰菌陰轉率達到80%。平時注意加強營養,按時休息,免勞累,保持良好心態。具體情況由那裡的醫生告知,不要忘記向醫生要乙份結核病防治知識。

11樓:肺結核**網

只有在疾控中心才能拿6個月免費結核藥其它的比如肝功能檢查及保肝藥等需要自費,自費部分在千元以上服藥期間確實是很難再傳染的,平時注意不要太勞累即可多吃些雞蛋瘦肉蔬菜水果。其實肺結核**並不難中醫西醫都能**,關鍵是藥物***太大及停藥後無法預防**由此導致我國每年都有將近5萬肺結核患者死亡。

關於肺結核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醫生,曾經也是一名結核病人,久病成醫,多少知道一些。我不懂**報告診斷書,但是看了你的描述,你應該引起重視了。

1、你要是經濟困難到當地防疫站或者結防所去,這裡都是免費藥。結核別吃中藥,很多人都知道,中藥對結核沒多大作用。當然不排除有被中藥治好的個例。

2、還有吃藥千萬不敢斷斷續續,這是**結核的常識。結核**原則:早期、規律、全程、適量、聯合。結核現在很好**,但要科學。你吃吃停停的話容易耐藥,就麻煩。

3、結核病人基本都瘦,吃好點。多吃瘦肉、新鮮水果,蔬菜。一定要加強營養,提高免疫力,別累著。

4、肺結核是慢性病,**一般都在9個月到一年,吃西藥**,主要是利福平、異煙肼、吡嗪醯胺這些藥,這些藥都很傷身體,要堅持。

5、心態放好,沒什麼的,好好**就是了。堅持就一定會治好,現在結核不是什麼大病,很多人談核色變,是缺乏相關知識。

最後補充一條,肺結核不遺傳,不影響生育。

樓主跟我情況很相似,我也是一天幾乎坐在電腦前,每晚還要加班寫材料。長期熬夜,生活沒規律,免疫力低下,本來也瘦,工作壓力太大,結果得了這病。要是可以的話,還是辭了工作吧,治病,千萬別再熬夜了,至於費用,這個真不好說,我花了1萬多,這算少的。

有些光住院都花幾萬。經濟困難可以到防疫站**,都是免費的藥。

13樓:qq楊天

你應該是被傳染上肺結核病了,你要保持良好快樂的心態,多參加一些活動,多和快樂的人群接觸,積極接受結核病醫院的**,慢性病,需要時間,不過什麼都不影響。你還很年輕一定會好的,注意營養和適當的運動。不影響結婚生育。

14樓:匿名使用者

1,有咳嗽症狀,胸片描述符合肺結核表現,目前診斷肺結核基本明確。目前提供的資料來看不是很嚴重。還需要進一步做痰塗片的檢查。

2,肺結核經過正規**是可以**的,但是也有可能**。一般初次按正規****後,五年**率小於5%。肺結核不會影響生育,但是在**期間是不能懷孕的。

3,肺結核的**主要是服用抗結核藥物,療程是6--9個月。這個病中醫治不好,不要再去看中醫。去當地正規的傳染病醫院就醫**。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多半是左上陳舊性肺結核急**染**早期,可查ppd及痰培養試驗,以進一步確診。

**大概一二個月到三五個月不等。

治不好會**。會影響生育。

肺結核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1,病情輕微,並不代表沒問題。結核菌也不是說病情越重越易從痰中找到,跟病情沒絕對關係。

2,**癒後應該可以恢復銳利。但也有些人會留下胸膜肥厚,不會再銳利。

3,**2月後,不會再傳染他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專門問某個大夫的嗎?

我也是結合病人,三年多了。現在快完全**。

痰檢只要是陰性就不傳染了,隨便你怎麼打噴嚏、咳嗽之內的。

那個鈍的肋膈腳不會變銳利了吧。像結節一樣的,是不會變回原來的樣子的。

肺結核能治癒嗎?肺結核,肺結核能治癒嗎

繹哥豈1坎呵鬥蟆巢開額慢與痛宿秉閉求儡鍋 43054632751117101122 我用的這個現在已經痊癒沒有 嚴重的話建議買3個療程 複製下面 開啟即可 1 310.75.3187.2 312 ient 喘放醃0療廟靜叫雁結州蜜熒洗罐腐月謂稱希 45432854631743501588 wo用的這...

肺結核飲食原則,肺結核如何安排飲食?

肺結核是呼吸內科的一種高發疾病,患有肺結核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情,會嚴重的影響著患者的身體健康和日常生活,因此人們一定要格外的重視這個疾病的發生,及時的發現以及積極的進行 是非常重要的。肺結核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堅持正確的飲食原則,一定要加強營養的補充,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例如西紅柿 獼猴桃 火龍果 ...

關於肺結核的問題

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訴你,是好的,現在說明是穩定期,穩定期 病變無活動性改變,空洞閉合,痰菌連續陰性 每月至少查痰1次 達6個月以上。如空洞仍存在,則痰菌素需連續陰性1年以上。穩定期患者屬非活動性肺結核,列為初步臨床 若經觀察兩年,病變仍穩定與痰菌持續陰性,可視為臨床 如仍有空洞存在,則需觀察3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