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玉公尺煮多久可以熟?

2023-01-04 20:30:03 字數 838 閱讀 4664

1樓:暢聊生活

水果玉公尺正常煮10~30分鐘就可以煮熟。

水果玉公尺煮的時間要看玉公尺是老的還是嫩的,如果玉公尺比較嫩,一按果粒能出水,那麼它在開鍋以後煮製10來分鐘即可。

水果玉公尺比較老,用手指按玉公尺粒時,不會出水,而且也不柔軟,那麼在煮制時則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在煮開以後,最少也需要煮製半小時,只有這樣煮出的水果玉公尺才會香甜可口。

以上兩點是用普通的鍋,但是在煮水果玉公尺時選擇用高壓鍋,那麼煮製的時間就會大大不同,如果玉公尺不老,高壓鍋只要壓制5到8分鐘就可以關火,等壓力退下以後,水果玉公尺就已經煮好。

2樓:生活小學問

8-10分鐘。

水果玉公尺煮的時間要看玉公尺是老的還是嫩的,如果玉公尺比較嫩,一按果粒能出水,那麼它在開鍋以後煮製10來分鐘就可以煮好。水果玉公尺比較老,用手指按玉公尺粒時不會出水,而且也不柔軟,那麼在煮制時則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在煮開以後最少也需要煮製半小時,只有這樣煮出的水果玉公尺才會香甜可口。

水果玉公尺煮多久能熟,水果玉公尺煮多長時間

市場上的玉公尺有很多種,目前最常見的就是甜玉公尺 明黃色的 和黏玉公尺 白色的 這兩種玉公尺的煮制時間,水開後,甜玉公尺煮8分鐘,黏玉公尺煮10分鐘,口感和口味最為理想。做法如下 1 將玉公尺最外側的厚皮剝掉,留最內層的2層薄皮,去除玉公尺鬚子後洗淨。2 把玉公尺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玉公尺的表面...

煮玉公尺可以隔夜吃麼,熟玉公尺可以隔夜吃嗎

煮的玉公尺是可以隔夜吃的,不過要根據當地的溫度來決定。熟玉公尺可以隔夜吃嗎 玉公尺煮熟隔夜,如果聞起來沒有異味,表面光澤沒有粘液,就可以吃。一般來說,如果把煮熟的紫玉公尺隔夜的時候放在冰箱裡,問題不大。放在室內,如果是通風的地方,一般也不會壞 玉公尺關鍵是含有大量澱粉 醣類,室內溫度增高,表面細菌繁...

熟粽子煮多久?粽子要煮多久才熟

熟的粽子在水沸之後放進去 煮15分鐘左右 用普通的鍋煮就行了。煮粽子的竅門 煮粽子一定要水滾以後才落粽子,水要浸過粽面,待重新滾起以後再用旺火煮3個小時左右即可。在煮粽過程中不要添生水。要留意梘水粽不能和其它粽子一同煮。煮好以後趁熱取出。吃時開啟粽葉,粽香噴鼻,入口油而不膩,糯而不粘,鹹甜適中,香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