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矽藻泥好還是海藻泥好?海藻泥和矽藻泥區別有哪些

2023-05-10 06:55:02 字數 5329 閱讀 1522

1樓:林澤宇

矽藻泥吸附性要比海藻泥好。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

1、矽藻泥(英文:diatom mud)是一種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其具有消除甲醛、淨化空氣、調節濕度、釋放負氧離子、防火阻燃、牆面自潔、殺菌除臭等功能。

矽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是替代桌布和乳膠漆的新一代室內裝飾材料。

2、矽藻泥是由無機材料組成,因此不燃燒,即使發生火災,也不會冒出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煙霧。當溫度上公升至攝氏1300℃時,矽藻泥只是出現熔融狀態,不會產生有害氣體等煙霧。

3、海藻泥是一種以海藻類沉積礦物質為主的新型健康粉末裝飾塗料,是目前最環保的塗料品種之一。由於海藻泥健康環保,不僅有很好裝飾性,還具有功能性,是替代桌布和乳膠漆的新一代室內裝飾材料。海藻泥具有泥的屬性,不易沾染灰塵,遇水可還原成泥,便於修補。

4、海藻類沉積礦物質品種繁多,但礦物成份主要是蛋白石及其變種,其質地輕柔、多孔,獨具的分子篩結構決定了其具有極強的吸附功能和分子交換功能。富含多種對人體有利的微量元素。即使塗抹在人身體上也無害。

2樓:學富五馬車書鋪

它們的主要區別有:

1、成分的區別: 海藻泥是由深海的礦物質提煉的,海洋藻類死後沉積在海底,經過億萬年的積累和地質變遷成為海藻泥;而矽藻泥的主要原材料矽藻土,是矽藻死後經過一萬年沉積演變而成的矽藻泥。

2、用途的區別:海藻泥是用於化妝品和食品也可用作裝修材料;矽藻泥主要用途是建築材料,如環保塗料,牆面裝飾。

3、功能的區別:未經提煉和科學精加工的矽藻泥產品乾燥後容易出現掉粉、掉色。雖然海藻泥跟普通泥土具有極高的相似性(乾後手搓會出現掉粉、掉色),但海藻泥天然牆衣經過特殊科技技術加工處理,結合嚴謹的施工工藝,在不破壞海藻泥本身物理結構和特性的前提下提高產品多孔結構的堅韌性,同時讓海藻泥天然牆衣具備有不掉粉、不掉色的特性,矽藻泥沒有這個特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海藻泥與矽藻泥都是牆面裝飾裝修材料,乙個共同的賣點都是「環保」。海澡泥通常呈淺黃色或淺灰色,質軟,多孔而輕,吸水性和滲透性強。矽藻屬於海藻的一大類,自然而然矽藻泥也屬於海藻泥的一大類,海藻泥的涵義更廣泛。

海藻泥作為乙個大類目的總稱,其用途遠多於矽藻泥。而目前,矽藻泥主要作為裝飾裝修材料,其配方成熟,工藝先進,完全滿足作為牆面建材的功能性、美觀性以及環保性。矽藻泥行業在我國已發展數年,相對成熟,並獲得國家認可。

作為建材的矽藻泥,是專為牆面裝修而出現的,僅就裝修材料而言,矽藻泥絕對是海藻泥中的佼佼者。海藻泥與矽藻泥的區別,根本上是屬性範圍定義不同,矽藻泥是海藻泥的下屬,屬於海藻泥的乙個種類。而矽藻泥作為牆面裝修材料,具有其特有的優勢。

4樓:邴賢蘭雁

矽藻還是海藻的一種,海藻千萬種,但是唯有矽藻遺骸可以保持良好的微孔裝結構,具有吸附能力,所以矽藻泥採用矽藻土為吸附材料就是這個道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是用於建築材料 矽藻泥主要成分是矽藻土。海藻泥是用於化妝品是 海藻泥是由深海的礦物質提煉的。

6樓:簡派藝束裝飾

在區別上,兩者有以下幾個方面的異同點:

1.兩者在成分差異較大。矽藻泥除了矽藻沉積岩以外,所新增的物質多為加工需要,並沒有起到多少改善狀態和效能的效果。

海藻泥除了必要的海藻成分,還必須加入相當成分的助劑成分,其中更通過不少有機助劑來保持其性態的穩定,雖然正常條件下安全環保,但遇到極端情況也會存在一定的汙染及危害的可能。因此,海藻泥的環保效能較矽藻泥要略低。

2.在外觀表現上,矽藻泥由於沒有新增起到穩定作用的有機助劑,材質鬆散、質感粗糙,但卻有效地保留了其蜂窩狀的整體結構,對於還有物質吸附的效果較為明顯。相比之下,海藻泥卻顯得緻密、順滑,雖然結構性態並沒有過多破壞,但吸附效果已是降低不少,與此對應的是易磨損、碰撞容易掉渣等矽藻泥的缺點得到了大為改善。

可以說,這方面對於日後的居住體驗來說,算是不分上下。

3.由於海藻泥的有機成分較多,它更多呈現出的是弱酸弱鹼性,耐酸鹼性比起純粹的矽藻泥要更差一些。因此,在用於環境汙染較為嚴重的地區、應對明顯的酸鹼侵蝕時,海藻泥牆面的受損程度往往要更高。

4.日常使用時,矽藻泥不僅容易損壞、掉渣,在潮濕環境使用還很容易吸收過量水分,從而會影響吸附效果並造成牆面受損,提高了產生安全隱患的風險。而海藻泥吸收一定量的水分後,雖然吸附效果有所下降,但其中的化合成分能夠較好地保護牆面,不會造成物質滲出甚至脫落,完全乾燥後同樣可以正常使用。

這一點,明顯讓海藻泥具有比矽藻泥更大的範圍適用性。

按實際使用的情況來看,矽藻泥的效能比起海藻泥要略低一些啊。

7樓:煙波浩渺

海藻的分類有很多種,這些藻類死亡後就會沉積到海底,經過時間的積累,加上地質的變遷,它們就變成了海藻泥也叫矽藻泥。矽藻是海藻中的乙個大類,因此矽藻泥也應該屬於海藻泥的一大類,但是海藻泥的涵義更加廣泛,下面就從性質概念功能三個方面來區分兩者的區別。

1) 功能區別(不掉粉、不掉色):

未經提煉和科學精加工的矽藻泥產品乾燥後容易出現掉粉、掉色。雖然海藻泥跟普通泥土具有極高的相似性(乾後手搓會出現掉粉、掉色),但海藻泥天然牆衣經過特殊科技技術加工處理,結合嚴謹的施工工藝,在不破壞海藻泥本身物理結構和特性的前提下提高產品多孔結構的堅韌性,同時讓海藻泥天然牆衣具備有不掉粉、不掉色的特性。

2) 性質區別(弱鹼性):

弱鹼性的海藻泥天然牆衣具有的特點是:天然環保、吸水、柔和、可以還原成泥。弱鹼性的海藻泥天然牆衣產品是相對強鹼性的矽藻泥更加接近純天然,如果加入了足夠多的水,海藻泥還會被還原成泥。

沒有誇張的白色鹼性物滲出現象,弱鹼性海藻泥不新增化學膠水和有害新增劑等作為原材料,保留了海藻泥最原始的呼吸孔隙,最大程度上保護海藻泥的功能性不受破壞,讓牆面實現真正的自由呼吸。

3)概念區別(超強吸附):

海藻泥經過幾十萬年乃至是上百萬年的沉積石化便構成了矽酸鹽為主要成分的一種矽質生物沉積岩——矽藻礦藏質。矽酸礦藏質外表有很多細孔,孔隙率90%以上,正是這種傑出的分子晶格布局特徵,決定了其特殊的功效:具有極強的物理吸附功能和離子交換功能,因而用在室內裝飾能夠極強地吸收分化甲醛、苯、二甲苯、氨、tvoc(煙、臭氣等)有害物質,並經過光合作用分化出對人體無害的水和氧氣。

具體,可以去綠之舍矽藻泥的官網看下。

海藻泥和矽藻泥區別有哪些

8樓:齊家

牆面的裝飾從原先的油漆、牆紙等,到後來矽藻泥出現之後越來越多的朋友因為矽藻泥環保的特性而開始採用矽藻泥。後來又出現了一種叫做海藻泥的產品,但是很多的朋友對於這種材料基本不了解,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什麼是海藻泥,它和矽藻泥有什麼區別。

一、海藻泥是什麼。

海藻泥是一種環保型牆面材料,和矽藻泥的用法差不多,是後來開始興起的。可以在多種環境下應用,因為主要原料是海藻生物沉積之後所形成的沉積岩,所以在經過處理之後可以有防火、降噪、隔音、保溫、淨化空氣的功能。

二、二者的區別是什麼。

1、成分。主要的區別就是產品的成分,矽藻泥的主要成分是矽藻沉積形成的沉積岩,裡面所新增的其他物質主要是為了後續方便加工,基本沒有什麼改善產品狀態和效能的東西。而海藻泥不同,海藻泥除了主要的海藻的成分,裡面還需要加入較多的助劑來保持產品性態的穩定。

這樣製作出來的海藻泥雖然在正常條件下是安全環保的,但是一旦遇到一些極端的情況也會有汙染和危害的可能,所以從環保效能上來講,海藻泥不如矽藻泥。

2、外觀形態。

矽藻泥因為在製作的時候並沒有新增什麼穩定性態的助劑,所以用起來感覺比較的鬆散,觸控起來的質感比較粗糙。但是因為這一點,矽藻泥可以很好的保留下蜂窩狀的結構,這種結果有很好的吸附效果且吸音效能也比較強。

海藻泥因為裡面新增的穩定性態的物質較多,所以相比較於矽藻泥顯得要細膩一些,觸控起來較為順滑。雖然隔音和吸附效果沒有矽藻泥那麼強,但是海藻泥沒有矽藻泥易掉渣的缺點。

日常使用的時候,如果是濕氣較大的地方,矽藻泥較為容易損壞、掉渣。而且吸收了較多水份之後很容易損壞到牆面。海藻泥因為裡面所含有的其他化學成分較多,材質較為細膩所以不容易出現脫落損壞的情況,在乾燥之後依然可以正常的使用。

3、使用壽命。

在使用壽命上來說,海藻泥的使用壽命要更加高一些。

綜上所述,對於矽藻泥和海藻泥做出了一些分析,各位可以根據自己所在的城市情況和自己的需要來進行選擇,希望提供的內容可以很好的幫助到大家。

矽藻泥好不好

9樓: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矽藻泥好矽藻泥作為一種新型的裝修材料,它的售價是比較高的,所以在購買的時候,需要承受一定的經濟壓力,有些經濟能力不好的朋友,就不會考慮使用矽藻泥進行裝修。要是你的經濟能力還不錯,那你就可以購買,矽藻泥可以釋放出氧離子,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它不包含甲醛,也沒有其它有毒物質,使用起來是非常放心的,在你購買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選擇大品牌。首先是因為矽藻泥的**還是比較貴的,對於普通家庭來說,購買矽藻泥還是有一定的壓力的,其次就是因為現在市面上有一些牌子的矽藻泥,質量並不是特別好,有一些矽藻泥的評價也是比較差的,使用的人也比較少。

另外矽藻泥的顏色相對來說比較單一,而且現在大家裝修房子都是比較注重整體的設計的,一般大家都會選擇貼牆布或者是牆紙,也可以選擇貼瓷磚,這樣整體裝飾效果也是挺不錯的,而且**也算比較便宜。矽藻泥是加裝時候比較常見的材料,國外使用者使用矽藻泥比較少,但是我們國內使用者統計下來使用使用者還是挺多的。不過也有部分使用者不會選擇使用矽藻泥,因為這種材質被磕碰到之後修復起來會比較麻煩,當然磕碰之後會出現坑窪現象,會影響整體美觀。

而且它防水效能不是很優越,時間長了可能會出現發霉現象,不過有一些使用者很喜歡矽藻泥,因為矽藻泥這種材質是天然環保無汙染的。矽藻泥之所以現在沒有那麼多人使用了,是因為在經過檢測之後,矽藻泥當中存在的有害成分相當的明顯,這也讓很多家庭受其影響,導致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不斷出現。因此在數年之前賣的非常火的矽藻泥,一**落到了谷底。

不過也並不能說明所有的人都沒有使用矽藻泥了,只是現在還有部分人在使用而已,它所用的空間會發生轉變,而不會在自己家裡的牆壁上繼續使用矽藻泥了。近幾年矽藻泥的銷售量是非常高的,網上報道矽藻泥沒有人用的資訊都是假的,大家不要輕易的相信。但是一定要走正規的渠道購買矽藻泥,了解到矽藻泥是環保型的產品,不會散發任何有毒的氣體,保證的無毒無害。

矽藻泥的款式也是比較多的,可以結合家裡的裝修風格,選擇矽藻泥的顏色。並且矽藻泥的價效比也是非常高。

海藻泥和藝術牆面的區別,矽藻泥與藝術塗料的區別

各自都有優點,藝術牆藝術性強,矽藻泥很環保。家庭裝修用矽藻泥做背景牆是乙個很好的選擇,因為矽藻泥本身來說很環保,而且健康,非常適合用在家庭裝修,對家人身體健康也有很好的保護作用,裝修期間沒有任何氣味。矽藻泥本身沒有就任何的汙染,純天然,而且有多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塗料無法比擬的。矽藻泥的好處...

矽藻泥到底軟的好還是硬的好,矽藻泥到底是材質硬好還是軟比較好?怎麼挑選好的矽藻泥?

太硬了,或者是太軟了都不好!不軟不硬才最合適!如果您覺著這個回答,能對您有一點兒啟發,請點選回答內容的右下角的 再點選 採納 兩個字!像這種矽藻泥護膚的話,這個當然是越軟的越好了,硬的話對 就沒有什麼保護的效果了 買乙個軟硬適中是最好的,不要過於軟也不要過硬,這樣的話才能夠很好地貼住牆面。現在矽藻泥...

水性漆和矽藻泥哪個好,水性漆和矽藻泥起來哪個更好一點

你好,水漆施工簡單,和傳統的乳膠漆一樣,但水漆無汙染,對施工人員沒有傷害。矽藻泥是從日本10多年前引進的環保塗料,進幾年國產矽藻泥發展的很快,湧現出蘭舍,大津,浩兵等矽藻泥廠家。矽藻泥施工工藝複雜,是功能性塗料,具有防火阻燃,吸濕保濕,色澤柔和,產品壽命長,等特點。家裝牆面還是矽藻泥好!但費用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