菱角煮多久能熟,菱角煮多長時間才能熟

2023-03-11 06:25:03 字數 4970 閱讀 2044

1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是一年生水生植物。其種類很多,我國一般有四角菱(個頭較小),兩角菱(褐色、個頭較大),烏菱(黑色、個頭較大)。菱角性喜溫暖和充足的陽光,我國的中部和南部種的比較多。

菱角在嫩的時候,比較適合當作水果生吃。特別是四角菱,甜甜的、嫩嫩的、帶有一種水靈靈的土味兒(有人說是腥味),還夾雜著一絲絲甜澀,充滿了淳樸的鄉土氣息。缺點是一層薄薄的衣皮,很難去掉。

我主張慢慢剝,以保持其原有的鮮嫩味兒。懷著焦急的心態慢慢剝衣皮,也是一番別樣的情趣。

菱角老了就不宜生吃了,也不好吃了,口感、味道都差了。但可以用來做菜(特別是兩角菱和烏菱):將菱角煮熟後對切開,剝去外面的硬殼,紅燒肉、紅燒雞,吃起來粉粉的,雖不如板栗糯,卻別有一番風味。

老菱最主要的用途,就是做澱粉了。用老菱製作的澱粉叫作「菱粉」,是生粉裡的佼佼者。

買菱角的時候,要一看二聞,檢驗其新鮮程度。

一看:看顏色是否光鮮,不能買那種顏色次了的,外表皮有磨損了的。

二聞:聞氣味是否帶有臭汙泥的味道。因為菱角是生長在水面上的,新鮮的不可能帶有臭汙泥味的。有異味了,就說明它受了熱,燜出味兒來了。

嚴格地講,能吃到生的好菱角,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也是一種緣分。因為菱角由嫩到老、隔的時間很短。而且菱角的生長有很強的區域性,本身又不值錢,不可能用空運的辦法。

因此,很多情況下是產地的人在獨享。

煮菱角一般是用大火煮15分鐘,再用小火燜10分鐘就差不多了。

僅供參考。

2樓:eason的奶奶

需要45分鐘。

煮菱角。主料:菱角2斤。

1:清洗菱角。

2:下鍋,加水,大火沸騰後轉小水,大概煮45分鐘。

3:等待45分鐘,煮熟就可以吃了。

菱角煮多長時間才能熟

3樓:雨露跟風

一般情況下10-15分鐘。

菱角是一種營養價值較高的食材,其中含有胡蘿蔔素、鈣、磷、核黃素等營養成分,而菱角一開始剛出來的時候,是較嫩的,可直接食用不用煮,時間一長,菱角會出現老化,變硬的情況,一般人都會將這樣的菱角用水煮後食用。

而正常情況下,菱角用水煮10-15分鐘就可以撈出食用了,若時間過長,菱角的營養物質流失較多,其口感也有所下降。

菱角沒煮熟的後果:

可能會感染寄生蟲。

菱角生活的水質環境並不乾淨,容易滋生細菌等有害物質,比如:寄生蟲,而這種寄生蟲比較小,一般肉眼發現不了,若煮老菱角的時候沒煮熟的話,可能會不小心感染蟲卵,對自身健康不利。

若是菱角中沒有寄生蟲,也不宜過多食用沒熟的菱角,因為菱角屬於寒性的食材。

4樓:小生探職場

菱角煮大概是15~20分鐘。 菱角剛上市的時候是新鮮的嫩菱角,這時候菱角可以當水果吃,撥去外殼,搓去外膜,生吃的菱角很甜,又脆又多汁。到菱角快下市的時候就叫老菱了,個大又老,這時候就可以煮著吃了,菱角一般需要煮15分鐘即可熟透,菱角大小受品種的影響,其中的4角菱角最小,而2角菱角最大,蒸煮的時間也有所不同,一般在15~20分鐘之內。

菱角煮菱角放鹽的原因。

1、入味,菱角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澱粉,而醣類物質比較少,本身的味道是比較淡的,放入食鹽可以調節菱角的味道,增加菱角的風味。

2、殺菌,菱角是水生的,容易粘附微生物和寄生蟲,食鹽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煮菱角的時候放些食鹽,具有不錯的消毒殺菌作用。

菱角怎麼煮好吃。

將菱角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用食鹽浸泡半個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清水清洗乾淨,瀝乾水水分備用。 將菱角放入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和少量的鹽,用大火燒,燒大約10到15分鐘左右。 然後將燒熟的菱角放入冷水裡面冷卻,等到涼了之後就可以直接掰開食用了。

菱角菱角一次性可以吃多少。

一次吃10-15個即可。 菱角雖然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食物,嚴格來說也並沒有使用量的要求,但是為了避免引起腸胃不適、消化不良或長胖等不良反應,建議最好不要過多食用,一般建議食用量為10-15個即可,而消化吸收功能比較差的人群,如:老人、小孩更是要減少食用。

煮菱角竅門。

在煮菱角的時候放些鹽在裡面,可以起到消毒殺菌、增加菱角風味、減輕菱角外殼異味的作用。

材料:菱角、鹽、清水。

做法:1、新鮮菱角用清水淘洗乾淨。

2、用籃子瀝乾水分。

3、將菱角放進鍋裡。

4、加入適量清水。

5、加入食鹽。

6、煮沸。7、根據菱角的情況煮10-20分鐘左右。

8、將熟透的菱角撈起,放進冷水之中,進行退熱,即可食用。

5樓:問一問雜貨員

1、如煮新鮮帶殼菱角,一般需冷水下鍋煮15分鐘。因為新鮮的菱角外殼較硬,帶殼煮的話菱角受熱較慢,一般需要冷水下鍋慢慢加熱才好煮透內部的菱角肉,煮滿15分鐘再吃為佳;

2、如煮新鮮去殼菱角,一般需冷水下鍋煮10分鐘。一般去殼的菱角煮起來更簡單,一般煮10分鐘即可熟透,但是一般去殼的菱角都是為了熬煮稀飯或公尺粥一起喝的,因此菱角熬粥建議煮25分鐘以上為佳,這樣可以煮軟菱角;

3、如煮較大菱角(50克以上),一般需冷水下鍋煮25分鐘。因為越大的菱角皮越厚實,肉質越難熟透,所以時間上需要增加5分鐘為佳。

菱角一般要煮多久才熟?

6樓:李和霖

菱角一般要煮10~15分鐘才熟。

(1)準備菱角、食鹽、食醋;

(2)將新鮮的菱角用清水清洗乾淨,在鹽水中浸泡20~30分鐘後,撈出瀝乾水分;

(3)將菱角放入鍋中,倒入沒過菱角的清水,放入適量的鹽和醋煮;

(4)10~15分鐘後,關火將菱角撈出,放入冷水中冷卻後即可剝開食用。

小貼士

煮菱角的時候加入食鹽是因為鹽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將菱角中的細菌等微生物去除。將瀝乾的菱角放進鍋中,加適量的清水,再放少許食鹽,大火燒開,水開之後煮10~15分鐘即可熟透。

老菱角要煮多久才熟?

7樓:汽車解說員小達人

菱角菱角一般需要煮十五分鐘即可熟透,另外,如果是老菱角,則需要煮二十分鐘,如果是嫩菱角,則只需要煮十分鐘即可。

菱角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葡萄糖、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及鈣、磷、鐵等微量元素。古人認為多吃菱角可以補五臟,除百病,且可輕身,所謂輕身,就是有**健美作用,因為菱角不含使人發胖的脂肪。

及時採摘。採收原則必須以市場為導向,提高經濟效益為中心,因品種成熟期和不同用途分期採摘。菱角在開花後20—30天開始成熟。

我地早熟品種熟期在8月15~20日,晚熟品種在9月底10月初。如作蔬菜或生吃,可在萼片脫落,果皮還未充分硬化時採收最佳。如作熟吃、加工或留種,必須在充分成熟時採摘。

早熟品種每5天採摘一次,晚熟品種7天採摘一次,整個採收期分6~7次。採收時注意輕提菱盤,輕摘菱角,採後放平,以免損傷。 如要留種的菱角,採後要及時在水中清洗,除去上浮的嫩菱角,以後每隔10—15天更換一次清水,以保證來年菱角的發芽率。

老菱角要煮多久才熟?

菱角怎麼煮,菱角要煮多久

8樓:愚喬啊

煮菱角的做法:

主料:菱角500克。

輔料:水1l

1、菱角洗淨。

2、倒鍋裡。

3、**煮,記得要用大火。

4、開鍋後再用大火煮20分鐘(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殺死寄生蟲)。

5、煮好後再過一次涼水。

6、煮好的菱角,現在就可以開吃了。

9樓:娛樂場鎖

食材:菱角500g,花椒2茶匙,丁香10顆,八角3顆,鹽4茶匙,桂皮1小段,香葉3片,姜1小塊,乾紅椒3個,麵粉少許。

1、 備料,拍照;

2、盆中清水,調入少許食鹽、麵粉,將菱角倒入浸泡20分鐘左右,用牙刷將菱角仔細刷洗後,沖洗兩遍,備用;

3、薑切片,八角、丁香、花椒、桂皮、香葉、乾紅椒裝入滷料包;

4、 鍋中倒入洗淨的菱角,放入薑片及滷料包,注入清水沒過菱角,調入食鹽,大火燒開,轉中火煮15分鐘,關火,燜30分鐘左右,即可。

沒有見過菱角實物之前,想象它是一種水靈靈的東西。江南水鄉是一定要有菱角這樣的東西才夠味的:一副擔子,兩筐出水鮮的吃食,紅的綠的菱角、綠的蓮蓬、淡粉的荷花,用荷葉托著,將擔子隨便在那個橋頭一支,自然而然,風情就在那裡了。

10樓:free天空在夢裡

20分鐘。

菱角,又名腰菱、水慄、菱實等,是一種菱科、菱屬一年生草本水生植物菱的果實。菱角皮脆肉美,蒸煮後剝殼食用,亦可熬粥食。菱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具有利尿通乳,止渴,解酒毒的功效。味甘、涼、無毒。

菱,原產歐洲。在中國南方、北方都比較多見,尤其以長江下游太湖地區和珠江三角洲栽培最多。菱肉含澱粉24%、蛋白質3.

6%、脂肪,幼嫩時可當水果生食,老熟果可熟食或加工製成菱粉,風乾製成風菱可貯藏以延長**,菱葉可做青飼料或綠肥。

有助於健胃止痢,抗癌。有助於治胃潰瘍,痢疾,食道癌,乳腺癌,子宮頸癌。菱柄外用治**多發性疣贅;菱殼燒灰外用治黃水瘡,痔瘡。

菱角,又叫菱。二角為菱,形似牛角。三角、四角為芰。生長在湖泊中。菱落在泥中,最易生長。

11樓:匿名使用者

菱角一般我們都把剛上市的新鮮嫩菱角,稱水紅菱,當水果吃,撥去外殼,搓去外膜,生吃很甜的,又脆又多汁。一般不煮。

到快下市的時候就叫老菱了,個大又老,這就要煮了。放在水裡加一點點鹽,注意是一點點,主要為了殺蟲或菌,畢竟水菱是從池塘裡撈上來的。然後就煮,大概煮個10-15分鐘就行了,煮熟就好。

放涼了,用刀從中間一劈,吃的時候用手擠考究角的地方,半個肉就自己出來了。也很好吃的,只是有點幹了,要一邊喝茶一邊吃。

栗子多長時間能煮熟,板栗要煮多久才熟

栗子煮15分鐘就可以熟了,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栗子一斤,冰糖30克,鹽2克,清水600毫公升1 將栗子一斤,冰糖30克,鹽2克準備好。2 將栗子洗乾淨放在盤子裡備用。3 鍋裡放入清水,加入栗子 冰糖和鹽。4 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中火煮15分鐘即可。5 出鍋裝盤,香甜的水煮栗子即可食用。生活小常...

水果玉公尺煮多久能熟,水果玉公尺煮多長時間

市場上的玉公尺有很多種,目前最常見的就是甜玉公尺 明黃色的 和黏玉公尺 白色的 這兩種玉公尺的煮制時間,水開後,甜玉公尺煮8分鐘,黏玉公尺煮10分鐘,口感和口味最為理想。做法如下 1 將玉公尺最外側的厚皮剝掉,留最內層的2層薄皮,去除玉公尺鬚子後洗淨。2 把玉公尺放入鍋中,加入清水,沒過玉公尺的表面...

扁豆燜多久能熟,扁豆煮多長時間

看怎樣炒了,如果是紅燒的,小火煮要10分鐘左右,如果是清水煮的,水開後要15分鐘左右就能熟 煸炒之後,中火燜燒五到八分鐘就夠了 大概蓋上鍋蓋之後10分鐘左右吧 最好燜到扁豆的皮有點皺皺的 扁豆煮多長時間 吃扁豆預防中毒也很簡 單,只要把扁豆煮熟燜透就可以了。炒扁豆時,扁豆的量不應超過容量的一半,油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