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一般煮多久能熟,豬肚煮多久才熟

2022-12-05 18:55:03 字數 4714 閱讀 474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用高壓鍋煮,等來氣之後再小火煮一會,總計差不多是十五分鐘。

2、如果不是高壓鍋煮,可以用筷子捅一下,能捅破,就熟了,這個差不多要三十分鐘。

豬肚,中藥名。為豬科豬屬動物豬的胃。

遍及全國。具有補虛損,健脾胃之功效,常用於虛勞羸瘦,勞瘵咳嗽,脾虛食少,消渴便數,洩瀉,水腫腳氣,婦人赤白帶下,小兒疳積。

豬肚味甘,性溫。補虛損,健脾胃。

用於虛勞羸瘦,勞瘵咳嗽,脾虛食少,消渴便數,洩瀉,水腫腳氣,婦人赤白帶下,小兒疳積。

禁忌:《隨息居飲食譜》:「外感未清、胸腹痞脹者,均忌。」

豬的品種繁多,達150多種,形態也有差異。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你好~20-60分鐘豬肚一般燉20-60分鐘才能爛。生的豬肚煮多長時間才能軟爛,取決於豬肚體積的大小,還有煮豬肚使用的鍋具。用普通的鍋煮,冷水加熱至沸騰後需要50到60分鐘的時間用普通高壓鍋煮,水開後需要30到40分鐘的時間;

普通鍋需要煮1個小時左右,高壓鍋煮30分鐘左右即可。豬肚煮不爛是因為鍋裡放了鹽,放鹽煮豬肚只會越煮越老。所以煮豬肚時千萬不能放鹽。

豬肚要想煮得爛一點,可以選用高壓鍋煮,30分鐘就可以關火,等到鍋裡沒有氣壓就開啟把豬肚撈起來。

注意:豬肚是內臟器官,有特殊的味道,烹飪前的清洗是很重要的工序。將豬肚用清水洗幾次,然後放進水快開的鍋裡,經常翻動,不等水開就把豬肚子取出來,再把豬肚子兩面的汙物除掉就可以。

煮豬肚時只能用大火,而不能用小火,這樣才能使豬肚膨脹增大。豬肚在焯水時切忌將豬肚燙熟,否則難以除盡豬肚上的雜質和異味,從而影響到成菜口感。豬肚一定要用冷水泡足夠長的時間,只有使豬肚的吸水達到飽和程度,才能使成菜豐厚飽滿,色澤更白,口感更好。

豬肚煮多久才熟

3樓:北極雪

如果說是高壓鍋 等來氣之後再小火煮一會 總計差不多是十五分鐘。

如果說不是高壓鍋 可以用筷子捅一下 能捅破 就熟 這個差不多要三十分鐘。

生豬肚要多久才煮熟

4樓:范大壯實

最重要的是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保證睡眠充足。

還有一些方法:

方法一1.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白醋:

鹽=9:3: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濕,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個一兩次也沒問題啦),效果不錯哦,而且見效很快,**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了.

2.用士多啤梨炸成汁,放上蛋清。每2~3天擦一次3.用水和蜂蜜調配後加入珍珠粉,這樣用幾次以後,臉是又白又嫩!

4.最簡單最便宜最方便但是十分有效的美白方法,將香蕉弄成糊狀,然後倒入全脂牛奶,再加入少量水。這些東西的比例大概是2:

5:1然後往臉上抹,然後輕輕拍打臉部,最後什麼都不要做。20分鐘後洗掉。

5.用冰牛奶倒在紗布上,輕輕地敷在眼睛上,10分鐘左右,每晚敷兩次,能夠消除眼帶緩解眼部的疲勞,而且長期如此還可減少眼部皺紋。放涼的鹽水和喝過的茶葉也可以起到同樣的作用。

5樓:蝴蝶蘭

生豬肚要多久才煮熟豬肚在高壓鍋裡面20分鐘就可以了。

一、食材介紹。

豬肚為豬科動物豬的胃,具有治虛勞羸弱,洩瀉,下痢,消渴,小便頻數,小兒疳積的功效,同時能用豬肚烹調出各種美食。如:山藥白果燉豬肚,白果腐竹煲豬肚,醬豬肚,黃芪煲豬肚,椒鹽豬肚,豬肚煲土雞,白果腐竹豬肚湯,四神豬肚,甘菊豬肚,酸菜豬肚湯,豬肚蒸大棗,胡椒鹹菜煲豬肚湯,等等,無論是烹炒還是煮湯,都餘味無窮,令人垂涎欲滴。

二、營養價值。

豬肚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功效,適用於氣血虛損、身體瘦弱者食用。

6樓:a山巔之最

豬肚煮之前必須先清洗乾淨,用淘公尺水洗最好了。

煮豬肚最省事的方法就是放在高壓鍋裡面,等高壓鍋冒氣的時候開小火再煮五分鐘後關火,讓豬肚在高壓鍋裡面再呆上十五分鐘就可以了。

這樣就不過煮的過爛也不會咬不動!

7樓:青翎雪

10多分鐘就熟,但咬不動。小火慢燉1一2小時更合適。

8樓:l初次擁抱

要求口感的話,加鹼面高壓鍋十三分鐘放氣,要軟的壓十分鐘悶五分鐘,但是千萬不要放鹽,否則會很不容易熟。

一、紅燒豬肚:

做法:豬肚洗乾淨,煮熟切片,冬茹、紅椒、生薑都切片,香蔥切段。

豬肚需要煮多長時間能熟?

9樓:網友

煮豬肚如果要求口感的話那你就在做的時候加鹼面,然後高壓鍋十三分鐘左右放氣就熟了,要軟的壓十分鐘悶五分鐘左右差不多就熟了,但是千萬不要放鹽,否則會很不容易熟。

一、紅燒豬肚:

做法:1、豬肚洗乾淨,煮熟切片,冬茹、紅椒、生薑都切片,香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薑片、冬茹、豬肚炒香,再加入雞湯,調入鹽、味精、白糖、老抽王燒透。

3、然後撒入胡椒粉。

二、蔥油豬肚。

做法:1.豬肚用生粉抓。反覆沖洗幾次後放開水鍋中燙過馬上撈出用冷水洗過再放開水鍋煮一會再取出沖水。反覆三次(這樣做出來的涼拌豬肚才爽口).

2.把處理好的豬肚放鍋裡加水/鹽/八角/薑片/香蔥一條一起煮到豬肚熟透取出放涼切條。

3.沙薑切末。乾蔥切片油鍋燒熱把它們放入爆一會 .

4.放醬油,適量糖,蠔油。煮成乙個調料汁然後關火。倒在上面放有香菜的豬肚上。

豬大腸煮多長時間才熟,怎麼煮,豬大腸要煮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豬大腸煮個小時左右,具體煮法為:

1、清洗乾淨豬大腸,在清洗過程中多加一步浸泡,但是在浸泡時最好把腸衣翻過來,然後在撕下裡面的油和雜物,這樣煮出的豬大腸就不會出現縮小的現象。

2、然後焯水,焯水是煮豬大腸的一步重要環節,焯水到八成熟即可,焯水的時候可以加一點醋,減輕一點大腸的腥味,到時候吃起來就不會覺得味道重了。

3、然後切塊,將其放入滷腸湯鍋內,用旺火燒開撇沫後,改用中小火,滷煮個小時,滷腸火候要適當。

11樓:匿名使用者

1用鹽和白酒反覆把大腸清洗乾淨。

2把大腸放入涼水鍋中,再加入老薑、花椒。

3水燒開後加入白酒,再舀出泡沫。

4斷生後撈出。

5熱鍋放入切成滾刀塊的大腸把油爆出。

6依次加入白酒、白糖、花椒、胡椒、姜、蒜、大料、紅油郫縣豆瓣翻炒出香味。

7加水沒過大腸燒開。

8小火燜至一小時後,待大腸軟糯關火。

9裝盤端出。

10酸辣肥腸面作料的調法:先往碗裡加兩勺醬油,一勺醋,薑蒜水各一勺,一點點白糖,一勺紅油辣椒,一小勺花椒麵,味精和雞精各小半勺,再加小半碗高湯,燙點綠葉蔬菜,最後挑入煮好的麵條,然後舀上一大勺肥腸,撒上蔥花或香菜。

11紅油肥腸面:調料和上述基本一樣,只需少放一勺醋。

12樓:沒有自由的天蠍

清理方面我見過先用麵粉搓洗,要洗個兩三遍,不停洗,再用清水衝,直到沒有多餘的脂肪和異味,做法可以幹煸,爆炒,也可以煮湯。

13樓:歲如溪樂

我家的做法,不管是紅燒還是幹煸或者爆炒,都要事先把它煮熟,煮爛,因為這樣更入味,口感也更好,我是將處理乾淨的肥腸,焯水去異味之後,將薑片、料酒用高壓鍋煮,等壓力鍋上汽後關中小火10-12分鐘,這時的口感我自己覺得是最好的,咬得動也不會過於軟爛。

14樓:那愛真美

豬大腸最好回家用清水洗幾遍之後再用鹽水洗,最後再用醋洗幾遍之後,用辣椒爆炒一下最好吃了。

15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把豬大腸翻過來,水中加入適量的麵粉,進行搓洗。炒製時,加入料酒、洋蔥、青椒進行翻炒。起鍋前倒入一蓋醋提鮮。

豬肚煮多長時間才能夠煮熟?

16樓:汽車影老師

普通鍋需要煮1個小時左右,高壓鍋煮30分鐘左右即可,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土雞500克、豬肚300克、蟲草花10克、火腿片5克、姜2克、蔥2克、料酒3毫公升、胡椒粉3克、鹽3克。

1、雞一定要選擇土雞,雞湯才會鮮美好看。蟲草花和火腿主要是增加菜的顏色和味道。

2、豬肚洗淨放入鍋中,加料酒蔥薑煮40分鐘。筷子能輕鬆插入即可。

3、雞肉切塊後焯水後備用。

4、蟲草花放水中泡開,火腿片備用。

5、將豬肚,雞塊,火腿,蟲草花放入,鹽可加一點也可以不加,火腿的鹹度基本上可以保證湯的味道。

6、放入蒸汽爐100度煲蒸20分鐘。

7、蒸製完成後取出,一碗鮮美的豬肚雞湯就完成了。

17樓:職場向陽花

豬肚不太容易熟,豬肚清洗乾淨後,用高壓鍋或者電飯煲,煮半個小時到四十五分鐘,這樣豬肚口感正好,軟糯勁道。

18樓:網友

據說豬肚煮熟的話普通鍋需要煮1個小時左右,高壓鍋煮30分鐘左右就好了。

19樓:農家小妹婉兒

豬肚需要煮個半小時才會熟,它是一種高能量。有特別難熟的東西,比一般的肉類食物熱量難以達到裡面吧。

20樓:小哈聊娛樂

其實在吃火鍋的時候,將豬肚放在高溫的鍋中只需要幾分鐘就可以完全煮熟。

豬肚不用高壓鍋煮要煮多久能熟?

21樓:終飛雙粘景

能熟很快,半小時就可以。

可是光憑熟了不行呀,豬肚要燉爛了才能嚼的動啊,這個不用高壓鍋怎麼說也要燉個兩小時吧!所以說有高壓鍋的話還是盡量用高壓鍋吧!

豬肚要煮多久才能熟?

豬肚要煮2個小時。在煲豬肚湯的時候,還需要掌握好時間。一般最後所以材料都下鍋後需要2個小時,而在這之前豬肚要飛水,還要洗淨,還有其它的配料也需要特別準備。豬肚湯保守估計需要2個半小時,但最好還是預留3個小時比較穩妥。簡介。豬肚湯的火候是乙個問題,因為過大,會導致豬肚等食材煮老,這樣很影響口感。而在煲...

竹蓀一般煮多久才熟,竹蓀 可以煮多久

烹飪前,應將幹切片用鹽浸泡10分鐘,並將菌蓋封閉端切掉。另外竹蓀的花瓣要去掉一部分,只保留葉和莖,否則會有異味。吃火鍋的話,要煮久一點。那麼竹蓀要煮多久呢?1.竹蓀可以煮多久吃?干片烹飪前,用鹽浸泡10分鐘,切去菌蓋 封閉端 另外,竹蓀的部分花瓣 網狀結構的一部分,花瓣是竹蓀香氣集中的區域 要去掉,...

排骨一般要燉多久才熟,煮排骨需要煮多久才熟?

紅燒排骨 材料做法 1 排骨斬成5公分的段,放入沸水中略焯一下,除去血水,撈起待用。2 生薑切片 蔥洗淨後,去掉兩頭,打成乙個蔥結。3 鍋中放少許色拉油,開大火燒熱後,轉小火。下入白糖。5 放入薑片 花椒和所有的各種調味料,炒出香味後,加入少量料酒和醬油,再略翻炒一下。6 加入適量熱水,放入鹽和蔥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