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和寶釵哪個更好些?林黛玉和薛寶釵誰更受歡迎?

2023-05-10 05:50:02 字數 2773 閱讀 8854

1樓:風兒

梅須遜雪三分白 雪卻輸梅一段香 我覺得這句詩就能說明 黛玉 寶釵 孰優孰劣 黛玉似雪 潔白清高 冰雪聰明 心思細膩 她對寶玉的愛 對落花的愛 都是那樣無怨無悔 不求回報 讓人感動的落淚 就像她本來就是 絳珠仙子 來人間 只為還淚 可以說是真正的來還寶玉的恩情 似乎她早就知道自己與寶玉不會有結果 但她卻仍舊無怨無悔的愛著寶玉 念著寶玉 但她為人略帶刻薄 較敏感多疑 少了一點「香氣」 這種香氣 可以說是寶釵吃的冷香丸特有的香氣---敦厚寬容 處事圓滑 而寶釵則更像臘梅一樣開在枝頭 在人最覺寂寞冷清的時候 給人以一抹香氣來暖懷 在湘雲沒錢結詩社的時候 是寶釵用自家買賣的螃蟹為湘雲解了圍 在黛玉生病的時候 也是她每日送燕窩再加暖語來寬黛玉的心 可以說 寶釵就同臘梅一樣 在人身在嚴冬之時還能感到一絲春的氣息 然而她的這種暖人心懷 卻含有兩面性 一種是天性使然 原本喜歡太平 喜歡與別人友好相處 喜歡幫助別人 當然也有人覺得她的幫助未必出於真心 似有拉攏 收買人心 讓每個人都感念她的好 沒錯寶釵似乎太過完美 然而正是這種完美的讓人挑不出錯 反而讓人覺得不舒服 覺得她少了一點「白」 這白 正是黛玉特有的 直白---想哭就哭 想怒就怒 的痛快 這種性格 有著一種真真切切和心思坦誠的外露 沒有絲毫遮掩和假飾 小的時候 喜歡寶釵 感覺她就是個大姐姐 很好相處 能帶給我很多溫暖 那時討厭黛玉 總覺得她哭哭啼啼 愛使小性 顯得不那麼厚道 但長大了 接觸了一些社會 忽然發現 寶釵這樣的人 才更危險 深藏不漏 面子上笑嘻嘻的 好像指不定會什麼時候 從背後給你一下 而黛玉 雖然喜怒形於色 但這樣的人似乎更給我一種安全感 我會覺得 她不過是小家子氣一點的女孩子 但絕不會害我 於是又開始喜歡黛玉牴觸寶釵 而現在 我明白了 黛玉和寶釵 本就代表了 兩類人 古代有 現代也有 其實這兩類人本就分不出 孰優孰劣 或是更喜歡誰 因為她們各有各的優點 都不是壞人 只不過是為了生存的兩類人 乙個要給別人笑臉 以求得太平 乙個要給別人眼淚 以求得緩解心理的壓力 所以更喜歡她們中的誰 答案只會因時間 因年齡 因心情而變 但永遠不會有乙個 固定或是唯一的答案 我想對於寶釵和黛玉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乙個 不同的解碼器。

林黛玉和薛寶釵誰更受歡迎?

2樓:再見vs拜拜

如果黑的是林黛玉,那麼白的就是薛寶釵。她們代表了人性最基本的「吊詭(悖論)」,人性可以是感情的、慾望的、任性的、自我的、自然的、充分的,表現為林黛玉;同時,人又是群體的、道德的、理性的、有謀略的、自我控制的,表現為薛寶釵。

從性靈的角度來說,我也非常喜歡林黛玉。林黛玉的情是一種為之可以生,為之可以死的情。而薛寶釵有她十分深沉的一面,我甚至感到她做到了大雅若俗,我不能籠統地認為薛寶釵「媚俗」。

她保持了自己的清醒,有所不為,有所不言,她所達到的境界是一般人所達不到的。這樣的乙個矛盾是人性的基本矛盾。

薛寶釵是社會和群體中乙個穩定的因素。在文學的評論上大家可以歌頌林黛玉,但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如果你的女兒是林黛玉式的性格,她非倒霉不可;如果是薛寶釵式的性格,那她可以有光明的前途。對《紅樓夢》進行表現主義的研究,我們就能感覺到曹雪芹塑造這兩個人物的初衷,作者並沒有簡單化地要肯定哪乙個,否定哪乙個,許多對這兩個人物的特殊處理也就可以理解了。

3樓:

初中時候,聽歷史老師講紅樓,他說他更喜歡薛寶釵,可能我受他影響,看了電視劇集後也喜歡寶釵,最近,我看完紅樓前八十章,我更喜歡黛玉了。在看第二遍之後,越來越喜歡黛玉,開始討厭寶釵。看到你的問題我思考其中原因,總結如下:

一、黛玉和寶玉性格相似,是灑脫,是真。

二、黛玉更純粹,喜歡便是喜歡,討厭的就是討厭,逃脫不了的命運就寄情詩歌。

三、寶釵可謂『知書達理』,但她知的是功名,理的是女子無才,讀完之後,愈發覺得她是寶玉掙脫束縛的枷鎖。

四、至於紅樓的結局是黛玉身死神滅,寶玉出家為僧。我想,這拋開換了作者不說,也是表現了寶玉反抗鬥爭到底的吧。

4樓:小姜愛生活呀

您好,這個問題一定難倒很多人,喜歡哪個人都有所不同。我認為這要看從哪個角度看了,從寶玉的角度看,黛玉絕對比寶釵受歡迎,從別人的角度看,也是各不相同。我就喜歡黛玉,不喜歡寶釵,所以我會說黛玉受歡迎。

當然,封建制度是歡迎寶釵的。

5樓:雙玄

純主觀來講我本人更喜歡薛寶釵,林黛玉柔弱太過就顯得有些矯情,多愁善感。

薛寶釵更符合我對大家閨秀的認知,端方得體,聰明靈秀。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林黛玉吧。她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了。

7樓:灰珊瑚

薛寶釵吧,畢竟他比較活潑。

8樓:白白胖胖小小兒

要找老婆還是薛寶釵為好,最差也是身體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2月11日,nba交易截止日落下帷幕,各支球隊上演了末日瘋狂。而2023年全明星選人環節也如約而至。勒布朗-詹姆斯和凱文-杜蘭特各自選擇了自己球隊的首發和替補陣容。

林黛玉和薛寶釵誰更好?

寶釵和黛玉哪個好

薛寶釵和林黛玉哪個好?

10樓:北靜秋梵

在紅樓夢中薛寶釵和林黛玉,各自有特點。

薛寶釵是符合封建社會對女性要求的,她性格溫柔,有格局,識大體,但也很有心機,懟人有時候很冷淡。

耳林黛玉的性格是敏感多疑孤高傲世,她的性格不符合那個時代的女性,她追求自由,平等,善良,她不像薛寶釵那麼知世故。

黛玉、寶釵及其他

林黛玉和薛寶釵誰更受歡迎?

黛玉和寶釵進賈府有什麼區別嗎?

薛寶釵和林黛玉是什麼關係,《紅樓夢》中林黛玉與薛寶釵關係是怎樣的?

1 薛寶釵和林黛玉沒有血緣關係。2 薛寶釵和賈家是母系血緣關係,她的母親薛姨媽和寶玉的母親王夫人是親姐妹,所以她和賈寶玉是姨表姐弟關係。3 林黛玉的母親是寶玉的親姑媽 賈母的最小女兒 所以她和賈寶玉是姑表兄妹關係。4 以賈寶玉為中心來看,薛和林都是他的表姐妹。但是林和薛之間卻沒有血緣,她們之間僅僅是...

寶玉捱打時,林黛玉和薛寶釵有哪些不同的反應

首先我們來說一下,寶玉為什麼會捱打。主要是因為他結交了政敵的戲子,犯了一個相當嚴重的政治錯誤,接著就是賈環誣陷他,說是他對金川 未遂,導致金釧羞憤之下投井自殺。賈政一聽,便更加生氣,於是,只好把賈寶玉叫到跟前打一頓出氣。結果太憤怒,下手太重,導致賈寶玉受的傷比較重。賈寶玉受傷之後,第一個來看賈寶玉的...

林黛玉和薛寶釵的判詞可嘆停機德,堪詠柳絮才。玉帶林中掛

判詞沒有 名字的吧 原著裡沒有寫名字 我翻了一下原著 在第五回 直接就寫 寶玉看了仍是不解。又去曲 正冊 看,只見頭一頁上便畫著兩株枯木,木上懸著一圍玉帶 又有一堆雪,雪下一股金簪。也有四句言詞道 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就這麼點 沒說名字 可嘆停機德,堪憐柳絮才,玉帶林中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