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樓夢中的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晴雯和湘雲分別住在大觀

2021-03-03 22:54:45 字數 5631 閱讀 9117

1樓:星月情真

林黛玉 瀟湘館 賈寶玉 \晴雯 怡紅院 薛寶釵 蘅蕪苑 史湘雲 蘅蕪苑

2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 瀟湘館

賈寶玉 晴雯 怡紅院

薛寶釵 蘅蕪苑

史湘雲 有時候和薛寶釵住一起,有時與林黛玉住一起

3樓:迷魂娘子

林黛玉 瀟湘館

賈寶玉 怡紅院

薛寶釵 蘅蕪苑

史湘雲 蘅蕪苑

晴 雯 怡紅院

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李紈,探春分別住在賈府的**?叫什麼名字?

4樓:果果你秘密哦

林黛玉——瀟湘館 薛寶釵——蘅蕪苑 賈迎春——綴錦樓 賈探春——秋爽齋 賈惜春——蓼風軒 李紈——稻香村 史湘雲——蘅蕪苑或瀟湘館(因為她不是賈府常住之客,沒有自已的住所,前一次來是蘅蕪苑和薛寶釵住,後一次因有恭薛寶琴在那兒,就在瀟湘館和林黛玉在一起) 妙玉----櫳翠庵 秦可卿在第十三回時候就gg了,當然就沒的住 元春在十八回進去逛了一回就回宮了,後來也沒回來過,一直到她掛在宮中 王熙鳳——住園外 巧姐——這時候還吃奶呢,自然和她mami在一起

5樓:李婷婷

李紈:稻香村

探春:秋爽齋

賈寶玉:怡紅院

林黛玉:瀟湘館

薛寶釵:蘅蕪院

史湘雲:湘雲 來探親時和黛玉同住

賈寶玉的怡紅院是《紅樓夢》中大觀園的主景之一。寶玉題為"紅香綠玉",取意蕉棠兩植。元宵省親時,元春不喜"香玉"二字(因暗指黛玉),改為"怡紅快綠",賜名"怡紅院",寶玉因號"怡紅公子"。

林黛玉的瀟湘館位於大觀園西路,與怡紅院遙遙相對,是一處帶有江南情調的客舍。賈寶玉曾提匾額:"有鳳來儀",後文中引用舜的瀟湘二妃娥皇、女英的典故而更名為瀟湘館。

《紅樓夢》書中這樣描述:賈政等走到瀟湘館前:" 忽抬頭看見前面一帶粉垣,裡面數楹修舍,有千百竽翠竹遮映。

眾人都道:'好個所在!'於是大家進入,只見入門便是曲折遊廊,階下石子漫成甬路。

上面小小兩三房舍,一明兩暗,裡面都是合著地步打就的床幾椅案。從里間房內又得一小門,出去則是後院,有大株梨花兼著芭蕉。又有兩間小小退步。

後院牆下忽開一隙,清泉一派,開溝僅尺許,灌入牆內,繞階緣屋至前院,盤旋竹下而出。"

薛寶釵的蘅蕪院書中這樣描述:因而步入門時,忽迎面突出插天的大玲瓏山石來,四面群繞各式石塊,竟把裡面所有房屋悉皆遮住,而且一株花木也無。

只見許多異草:或有牽藤的,或有引蔓的,或垂山巔,或穿石隙,甚至垂簷繞柱,縈砌盤階,或如翠帶飄飄,或實若丹砂,或花如金桂,味芬氣馥,非花香之可比。……因見兩邊俱是抄手遊廊,便順著遊廊步入,只見上面五間清廈連著卷棚,四面出廊,綠窗油壁,更比前幾初清雅不同。」

《紅樓夢》中,都誰住在大觀園?

6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住瀟湘館 寶玉住怡紅院 寶釵住蘅蕪苑 探春住秋爽齋 迎春住紫菱洲 惜春住藕香榭 李紈住稻香村妙玉住櫳翠庵 還有就是個主子的丫頭 後來湘雲和香菱住過蘅蕪苑 寶琴,李琦 李玟住過稻香村 岫煙住過紫菱洲

7樓:雨牆藤蘿

迎春 探春 惜春 寶釵 黛玉 李紈 妙玉 以及她們的丫鬟和婆子們,還有唯一的男性寶玉也住在大觀園。

8樓:匿名使用者

寶玉 怡紅院 (晴雯,襲人,麝月,碧痕)

黛玉 瀟湘館 (紫鵑,雪雁)

寶釵 衡蕪苑 (鶯兒,香菱)

迎春 紫菱洲 (司棋)

探春 秋爽齋 (侍書)

惜春 藕香榭 (如畫)

李紈 稻香村

妙玉 櫳翠庵

史湘雲 先住在蘅無苑,後有一段時間在瀟湘館

9樓:童言無忌

賈母、賈赦、賈政、王夫人、賈寶玉、林黛玉、薛姨媽、薛蟠、薛寶釵、迎春、探春、惜春等人。

10樓:瓶子的愛

賈寶玉:怡紅院(匾額:怡紅快綠)

林黛玉:瀟湘館(匾額:有鳳來儀)

薛寶釵:蘅蕪苑

賈迎春:紫菱洲

賈探春:秋爽齋

賈惜春:蓼風軒

李紈:稻香村

妙玉:櫳翠庵

《紅樓夢》中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和晴雯的字型大小及相關故事都有哪些?

11樓:浪浪天風

寶玉這名字只算小名,因他出生時口中含玉.

第三回裡,黛玉初進賈府,寶玉問她名字.她說無字.因她名裡有黛字,且說她眉間若蹙(這可能也是她名"黛玉"的原因),寶玉便取"顰顰"二字送她.所以後面大家稱黛玉為"顰兒"...

好象沒直接提到寶玉和寶釵的字是什麼....晴雯是個小丫頭,有名就罷了,字自然是沒有的,號更別提了.她死後寶玉為她做祭《芙蓉女兒誄》(78回),也似乎也稱不上號

第37回,起海棠詩社的時候,為了風雅,大家都起了別號.賈寶玉因住怡紅院故稱怡紅公子(這裡還有提到他的舊號"絳洞花主"),林黛玉愛哭被眾人笑稱為瀟湘妃子.寶釵因住蘅蕪苑被稱蘅蕪君.

12樓:梅蘭竹菊呤

賈寶玉,生下來口中含玉,且上面還定有兩行小字.

13樓:路媚閻玲然

林黛玉瀟湘館

賈寶玉\晴雯

怡紅院薛寶釵

蘅蕪苑史湘雲蘅蕪苑

紅樓夢中的賈寶玉,林黛玉,王熙鳳,薛寶釵,以及一些重要情節(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概括,急求!!考試

14樓:白_天空

賈寶玉:榮國府二老爺的二公子~紅樓夢的主要人物之一~可謂為男主角~林黛玉:賈寶玉的表妹~他姑媽的女兒~也是他所愛之人~王熙鳳:

榮國府大老爺的兒媳~賈璉的老婆~是賈寶玉堂嫂~也是表姐~薛寶釵:賈寶玉姨媽的女兒~

重要情節:元妃省親、劉姥姥進大觀園、黛玉葬花、寶玉挨打、晴雯病補雀金裘。很多~我覺得幾乎都是重要的情節吧·

15樓:月光湖畔小船

賈寶玉傳說女媧煉石補天之時,單留下一塊未用,棄在青埂峰下。該石自經鍛鍊之後,通了靈性,可大可小。一僧一道見後,便在石上鐫上「莫失莫忘,仙壽恆昌」幾個字,投它入世,成為賈政與王夫人的次子—賈寶玉。

他和林黛玉真心相愛,互為知己,但在賈母等人的安排下,他被迫娶薛寶釵為妻。終因雙方思想不同,且無法忘懷精神上的伴侶林黛玉,婚後不久,寶玉就出家當和尚去了。 (生下來口裡含玉的就是他了)

林黛玉林黛玉,林如海與賈敏的獨女。因父母先後去世,外祖母憐其孤獨,接來榮國府撫養。雖然她是寄人籬下的孤兒,但她生性孤傲,天真率直,和寶玉同為封建的叛逆者,從不勸寶玉走封建的仕宦道路。

她蔑視功名權貴和寶玉有著共同理想和志趣,真心相愛,但這一愛情被賈母等人殘忍地扼殺了,林黛玉淚盡而逝。 (那葬花的就是她)

王熙鳳王熙鳳,金陵十二釵之一,賈璉之妻,王夫人的內侄女她精明強幹,深得賈母和王夫人的信任,成為賈府的實際大管家.(「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說的是她,尤二姐是她害死的,極度貪婪體現在「弄權鐵檻寺」為了三千兩銀子的賄賂,逼得張家的女兒和某守備之子雙雙自盡。)

薛寶釵金陵十二釵之一,薛姨媽的女兒,家中擁有百萬之富。(寶釵撲蝶是她很經典的形象)

司琪 司棋,賈迎春的丫頭。她身材高大豐壯,與做小廝的表弟潘又安相愛。有一次在園內幽會時,被鴛鴦無意撞見。

後來,潘又安到她家來探望,司棋的母親對他又罵又打,司棋懇求媽媽成全他們,但母親堅決不同意。司棋無法,便一頭撞死在牆上;潘又安見狀,也用小刀自刎。

晴雯 她長得風流靈巧,眉眼兒有點像林黛玉,口齒伶俐,針線活尤好,後來睛雯悲慘地死去。寶玉深感哀傷,特作《芙蓉女兒誄》,祭奠晴雯。

秦可卿金陵十二釵之一,賈蓉之妻她長得嫋娜纖巧,性格風流,行事又溫柔和平,深得賈母等人的歡心。但公公賈珍與她關係曖昧,致使其年輕早夭。

賈巧姐金陵十二釵之一,賈璉與王熙鳳的女兒

還有 金陵12釵是王熙鳳,李紈,秦可卿,賈元春,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賈巧姐,林黛玉,薛寶釵,妙玉,史湘雲

(如果有興趣,建議去看看,很讓人著迷的)

1.劉姥姥 一進榮國府,一進大觀園,救巧兒

2.王熙鳳 打理秦可卿出殯,弄權饅頭庵,逼死尤二姐

3.晴雯 撕扇 病補雀金裘 被逐

4.賈寶玉 初試雲雨情 調戲金釧 悼晴雯做《芙蓉女兒誄》

5.林黛玉 葬花 元春省親逞才待寶玉作詩 中秋池邊與史湘雲聯詩: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6.妙玉 劉姥姥一進大觀園時,大家吃茶走後淨水洗地 給寶玉拜壽自稱檻外人 中秋夜替史黛二人翻詩

7.尤二姐 與賈氏叔侄調笑盡顯風流 被柳湘蓮退婚自刎明節 託夢尤二姐看破世情

8.薛寶釵 冷香丸 黛玉失口露西廂,私下提醒 金玉良緣

9.襲人 與寶玉初試雲雨情 私下向王夫人勸諫 被寶玉踢**

16樓:匿名使用者

1.劉姥姥 一進榮國府,一進大觀園,救巧兒2.王熙鳳 打理秦可卿出殯,弄權饅頭庵,逼死尤二姐3.晴雯 撕扇 病補雀金裘 被逐

4.賈寶玉 初試雲雨情 調戲金釧 悼晴雯做《芙蓉女兒誄》

5.林黛玉 葬花 元春省親逞才待寶玉作詩 中秋池邊與史湘雲聯詩: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

6.妙玉 劉姥姥一進大觀園時,大家吃茶走後淨水洗地 給寶玉拜壽自稱檻外人 中秋夜替史黛二人翻詩

7.尤二姐 與賈氏叔侄調笑盡顯風流 被柳湘蓮退婚自刎明節 託夢尤二姐看破世情

8.薛寶釵 冷香丸 黛玉失口露西廂,私下提醒 金玉良緣9.襲人 與寶玉初試雲雨情 私下向王夫人勸諫 被寶玉踢**

17樓:匿名使用者

林黛玉:黛玉葬花(紅樓夢中最悲傷的情節)

劉姥姥:劉姥姥進大觀園(紅樓夢中最風趣的情節)

王熙鳳:弄權鐵檻寺(王熙鳳第一次弄權出人命)

18樓:痴情

三十九回

村姥姥是信口開合 情哥哥偏尋根究底

襲人問平兒這月月錢為什麼沒放,平兒告訴她,鳳姐早支了在外放債。

劉姥姥講女孩子雪地抽柴草,老太太因馬棚失火不讓說了;寶玉還在追問女孩兒凍出病來怎辦。劉姥姥又說神佛給人兒孫的幫事,吸引住了賈母、王夫人。寶玉卻記著女兒抽柴之事。

派茗煙四處找女孩之廟。

四十回史太君兩宴大觀園 金鴛鴦三宣牙牌令

賈母王夫人商議給史湘雲還席。李紈準備遊園東西,劉姥姥上大觀樓綴錦閣**了一番。賈母揀大紅菊花簪於頭上,鳳姐給劉姥姥插了一頭菊花。

劉姥姥誇大觀園竟比畫兒還強十倍,賈母叫惜春畫大觀園。劉姥姥誇惜春能幹。

賈母領劉姥姥先來瀟湘館,劉姥姥誤認為是公子書房。來到蘅蕪苑,賈母誇寶釵太老實,要為寶釵收拾房子,叫鴛鴦取東西來放。在藕香榭吃酒行令。

劉姥姥欲退席回家而不得。黛玉行令時無意說「牡丹亭」、「西湘記」中兩句詞曲。

四十一回

櫳翠庵茶品梅花雪 怡紅院劫遇母蝗蟲

賈母帶劉姥姥到櫳翠庵。妙玉用成窯五彩小蓋鐘招待賈母喝老君眉茶,劉姥姥喝了嫌淡。妙玉又私下招待寶、黛、釵喝茶。寶玉把妙玉不要的成窯茶杯要給劉姥姥。

賈母被小竹椅抬去歇息,王夫人在剛才賈母坐的榻上歪睡。鴛鴦帶劉姥姥遊玩供眾人取笑。姥姥醉臥怡紅院,襲人領他出來。

賈母覺得懶懶的,回房歇息。

四十二回

蘅蕪君蘭方解疑癖 瀟湘子雅謔補余香

王太醫給賈母診脈看病。鴛鴦叫劉姥姥看賈母送的一包袱東西。寶玉送了妙玉不要的成窯鍾子,更使她受寵若驚。鴛鴦送衣服。

寶釵「教導」黛玉不要被雜書移了性情,「就不可救了」。說得黛玉心下暗伏,「只有答應『是』的一字,」惜春告假一年畫大觀園。黛玉叫劉姥姥「母蝗蟲」。寶釵誇黛玉取笑兒淡而有味

紅樓夢中的賈寶玉,林黛玉,王熙鳳,薛寶釵,以及一些重要情節(如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概括,急求!!考試

賈寶玉 榮國府二老爺的二公子 紅樓夢的主要人物之一 可謂為男主角 林黛玉 賈寶玉的表妹 他姑媽的女兒 也是他所愛之人 王熙鳳 榮國府大老爺的兒媳 賈璉的老婆 是賈寶玉堂嫂 也是表姐 薛寶釵 賈寶玉姨媽的女兒 重要情節 元妃省親 劉姥姥進大觀園 黛玉葬花 寶玉挨打 晴雯病補雀金裘。很多 我覺得幾乎都是...

紅樓夢中的賈寶玉被打林黛玉和薛寶釵有什麼反應

寶玉挨打的訊息讓賈府亂成一團。襲人趁機勸寶玉聽話。寶釵手托藥丸來看望寶玉,也苦勸寶玉。黛玉哭腫了眼睛,寶玉安慰黛玉說自己是裝出來給人看的,黛玉無聲而泣。王夫人叫來襲人問寶玉的情況,襲人趁機匯報了寶玉與姐姐妹妹相處的心思,王夫人非常滿意,默許了她姨太太的地位。寶玉打發襲人去寶釵處借書,叫晴雯送兩塊舊帕...

薛寶釵和林黛玉是什麼關係,《紅樓夢》中林黛玉與薛寶釵關係是怎樣的?

1 薛寶釵和林黛玉沒有血緣關係。2 薛寶釵和賈家是母系血緣關係,她的母親薛姨媽和寶玉的母親王夫人是親姐妹,所以她和賈寶玉是姨表姐弟關係。3 林黛玉的母親是寶玉的親姑媽 賈母的最小女兒 所以她和賈寶玉是姑表兄妹關係。4 以賈寶玉為中心來看,薛和林都是他的表姐妹。但是林和薛之間卻沒有血緣,她們之間僅僅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