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印象中有什麼美食和童年的美好回憶是密不可分?

2023-05-10 05:50:05 字數 5026 閱讀 1740

1樓:阿qi棄

小浣熊乾脆面。

曾有一段時間,吃奇多粟公尺棒和小浣熊在小學校園內風靡一時。大家除了喜歡膨化零食撒了調料香、爽、脆的口感外,更是因為想要收集裡面的奇多圈和水滸傳好漢卡。特別是小男生,往往會為輸掉乙個奇多圈,費盡腦汁想著怎樣才能贏回來。

2樓:通以梅

華華丹:又名:濟公丹、陳皮丹、話梅丹、老鼠屎,存在於80年末、90年初孩子們童年記憶中,味道是甘草和陳皮的混合體 ,口感酸甜清涼 ,其中還略帶一些中藥味。

還記得當年人手乙個華華丹,現今華華丹的風光早已不在。當時的廣告語是:小個子不簡單 ,康輝華華丹!

3樓:夔安娜

五毛錢牛肉乾。

現在牛肉乾隨處可見,以前可是唯一一種肉類零食。有時幸運的話會厚一點的,有時就很薄薄的一片,牛肉乾烤得又焦又入味,令人難忘。現在吃澳門幾十元一兩的牛肉乾都找不回當年在學校門口啃5毛牛肉乾那種幸福的感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跳跳糖:記憶中的跳跳糖,從開始簡單的一包碎糖進化到一根棒棒糖沾著跳跳糖吃。開啟包裝把糖倒進嘴裡然後張大嘴巴享受糖在舌尖上跳躍的口感,美妙不可言喻。

至今還是不知道跳跳糖為什麼會在倒進嘴裡後跳起來。

5樓:影子

大大泡泡糖。

小學一二年級時,逛校外的便利店時,最喜歡買的就是這大大泡泡糖了;每次買完,總會當場解決乙個,然後吹著大泡泡,再屁顛屁顛地往教室走去;現在超市裡雖然有賣大大泡泡卷,不過完全沒有小時候的那種味道,吹起來的心情也不同了。

6樓:娘46639陳彼

西瓜球,可愛又鮮豔的外形,曾是二是去商店必買的清單之一,剛入口時甜甜的感覺,那時總會跟小夥伴比吹泡泡大小,誰都不願服輸,最後泡泡黏在嘴巴周圍,兩個人都在哈哈大笑。

7樓:抽轉組

拉絲糖:也叫粘牙糖、彩條糖。小時候賣這種糖的地方好多,一角錢十根。緊緊的黏在塑料薄膜上,五顏六色的,放在陽光下閃閃發亮。

8樓:百變小捲捲

口哨糖:口哨糖不僅可以吃,還可以用來吹口哨,但是校長小時候從來就沒有吹響過,反而是口水被吹得亂飛。現在想想吹完之後吃下去,好噁心,不過在當時確實是一種樂趣。

在你童年的記憶中有哪些美食?

9樓:僧如雲

1跳跳糖,小時候最愛吃的還有一種就是跳跳糖,跳跳糖一直賣到現在都還在賣。放在嘴裡,他會在嘴裡蹦蹦蹦的跳,好吃又好玩,還有很多的口味。

2西瓜泡泡糖,外形做得很像西瓜的一種泡泡堂,五顏六色的,雖然叫泡泡糖,但是很難吹出泡泡,味道與西瓜也是沒有半毛錢的關係。

3麥麗素,裡面是鬆軟的奶球,外面是一層巧克力。麥麗素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口感,更在於它的外形。麥麗素**不高,是吃不起巧克力的小朋友的最好選擇。

4酒心糖,酒心糖到現在都還賣著。外面是巧克力裡面裹著果酒,放進嘴裡一咬開真是好吃極了。

5蝦片,很神奇,光滑的平整的有些透明的薄片,油炸以後就變成了好吃的東西,酥酥的,還帶有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童年的記憶中有好多美食:比如:用粘糯小黃公尺粉蒸的粘豆包和菜包都非常好吃,因為我們是北方人,冬天要蒸好多,每天早晨熱一下就可以吃了,回想起來覺得很幸福滋味。

還有年糕,餃子,小公尺飯和酸菜豆腐腦一起吃味道美極了。用豆渣蒸的窩頭當時情況每次都吃不夠,還想吃下一次,唉,可惜沒有人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仙草蜜,當然的仙草蜜特好吃。

有哪些童年時代的美食讓你印象深刻呢?

你的童年裡有哪些記憶深刻的食物?

12樓:帳號已登出

1.烤紅薯。

這絕對是大部分人最具記憶的食物了,每次待在農村的時候,最喜歡在火炕旁煨乙個紅薯吃。剛拿出來還非常的燙手,但就是趁著這一股熱乎勁吃才有味道。黃黃的紅薯看著特別可口有食慾,現在看來紅薯最簡單不過的食物,但小時候覺得那就是最好吃的味道了。

2.紫蘇拌酸梅。

小時候外婆會經常做一點紫蘇拌酸梅,吃飯沒有胃口的時候就會吃這個。這應該也算我們這邊的乙個特產了,可能很多小夥伴們小時候沒有吃過。酸甜的味道現在依然記憶猶新,那時候的牙齒真好,怎麼酸都不怕。

3.絲瓜湯泡飯。

各種湯菜泡在一起吃也是非常的香,吃得最多的就是在夏天用絲瓜湯泡飯。清香可口的絲瓜十分的順滑,泡一碗白公尺飯,幾口就能吃飯了。不僅解暑去熱還好吃。

4.老乾媽。

老乾媽真的是火了幾十年啊,這麼多年包裝還是那個包裝,至於味道嘛。有人說用的辣椒換了, 味道變了,沒有以前好吃了。也有人說是因為現在的物質條件變好了,口感變刁了,自然不覺得老乾媽好吃了。

而我還是懷念以前的老乾媽味道,一碗白公尺飯拌點老乾媽就能吃一整碗,曾經可是高富帥的標配,去食堂吃飯帶瓶老乾媽。同學都會過來爭搶,不藏著點,一瓶吃不了幾下就沒了。但現在我感覺味道確實變了,沒以前那個味道了。

13樓:纖月舞

1.大頭娃娃雪糕。

這種雪糕的長相非常奇特,好像每次都長得差很遠,但是味道倒還是一直都挺不錯的,巧克力和牛奶味道交織在一起,口感挺不錯,只是夏天吃這個,確實不怎麼解渴。

2.大大卷。

這個泡泡糖真的是特別好玩,一次取一小截,有些小孩子吃的時候,特別的省,就每次取一小點,乙個大大卷可以吃上很久,吃完了以後,也捨不得扔掉它的包裝,就拿來囤著,還有紀念意義。

3.香菇肥牛。

這可跟香菇和肥牛都沒有啥關係,它不過就是一種五毛錢一包的小零食罷了,吃起來甜甜的,特別好吃,就是一包裡面份量沒有多少,但是吃完以後,嘴巴裡面都是帶著它的甜甜的香味,讓人回味很久。

4.西瓜泡泡糖。

這種泡泡糖現在幾乎見不到了,味道呢,說不上來特別好吃,但是小時候就覺得特別稀奇,還要集齊各種顏色呢,那時候應該是一毛錢乙個,每次就買五個,也是可以吃特別久。

個小矮人雪糕。

要說小時候夏天最愛吃的雪糕,還是這個七個小矮人了,一包裡面有七個,有各種顏色的,運氣好的話,還有可能買到八個裝的,一包這麼多個,又可以分給朋友吃,又可以自己慢慢品味很久了。

14樓:帳號已登出

在夏天,第乙個要說的肯定就是雪糕了,雪糕陪伴著度過了整個童年的夏天,我們兒時的雪糕還不像現在這麼貴,基本上幾毛錢就能買一塊,讓人記憶最深刻的肯定是雪人雪糕,雪人雪糕從袋子裡拿出來之後是乙個戴著帽子的雪人形象,帽子是巧克力口味的,雪人是牛奶口味的第二個自然是大大泡泡糖,那時候的大大泡泡糖,一毛錢可以買兩個,最喜歡把兩個不同口味的泡泡糖放在一起吃,這樣就可以吃出新的味道,而且可以吹出更大的泡泡,雖然吹泡泡的技術並不好,可是每天依舊會買兩塊泡泡糖,縱使臉憋得通紅,也一定要吹出乙個大泡泡。

金幣巧克力。

第三個就是金幣巧克力了,金幣巧克力從外表看很像是歐洲的金幣,不過那只是一層金黃色的錫箔紙,裡面包裹著的就是最愛吃的巧克力,不過每次買到金幣巧克力,總是喜歡揣在兜裡,裝成一幅自己很有錢的模樣,每次要吃的時候巧克力都快融化了第四個是一口酸,說一口酸並不是因為喜歡吃,反而是它給帶來了很大的心理陰影,那種酸到倒牙的味道讓今生難忘,還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是被同學給忽悠了,同學們都說非常好吃,但是一口咬下去就後悔了,不過有的時候還是會偷偷地買,就是為了體驗那股酸爽。

15樓:聊桃

童年裡記憶最深刻的一些食物主要有糖果,冰棍兒,辣條丶乾脆面丶螺絲丶蜂兒子,棒棒糖等,這也是每天放學過後必吃的一些食品。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想尋找乙份寧靜,找乙個獨處的空間,然後讓自己的思緒隨風飄盪,在胡思亂想的寧靜中暫且逃避一下。當靈魂承受不住生活的負載時,只能向天空發出累了的訊號,太累了,這種累的感覺可不是常人能夠想象。

每一天都想讓自己的心靈找到乙份寧靜,然而,真的很難。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或許我只是乙個庸人罷了。為什麼要去尋找什麼的寧靜呢?

其實是想期望平和,在今年這個不平凡不好過的日子裡。我反思了又反思。大多數的時間裡我根本不明白自己在幹什麼。

生活中的種。種,總是在一些特定的日子裡牽動人的思緒。說到尋找的寧靜,每個人都期望擁有這一刻。

而對我來講,獨處的時刻中可能這種感覺更重一些,然而那並不是絕對的。有些時候,雖然人在喧鬧嘈雜的環境中,但是心早已經飛到不知什麼樣的境界中去了,經常顏面依笑的我,在內心的恆定已經將一切紛雜的事物看穿看透。人有時會假扮一副世外高人的模樣,其實不然,這一切的外形也緣於無數次摸爬滾打,然後是反思的終結。

沒有真正好處上的激動,沒有對生命對自然真正發自內心的崇敬,沒有一種對人生、對世界的感激與欣賞,沒有那種通透的理解,沒有一顆善良的易感的心靈,也就沒有最後的悟醒,更沒有那種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來的恬淡與超脫。許多時候為了尋求寧靜而產生的動力,遠遠大於一切外部事物所引發的某種力量,每乙個人在追尋寧靜的過程中,也可能是一種精益求精的過程。這是為什麼呢?

我笑著問自己。對於乙個真正融入生活中的人來說,會感嘆世界造物的神奇。會對生命和自然發自內心的崇敬與關心,這才是一種真摯的感激與讚嘆。

你印象中的童年,是什麼樣的呢,你印象中的童年是什麼樣子的?

我印象中的童年是非常歡樂的,而且無憂無慮,對於我來說,我小的時候每次都是和發小們在一起去河裡洗澡還有抓蝦的,所以說非常的歡樂,而且也是非常的無憂無慮,我根本就是沒有什麼擔心的問題的,想要什麼東西就直接就有了,想看什麼動畫片就能夠看什麼動畫片,所以說真的是非常的歡樂。我印象中的童年是非常有趣的,可以肆...

在你的印象中你覺得你會愛人多久,在你的印象中你覺得你會愛乙個人多久?

我覺得如果真的喜歡乙個人的話,你會愛他一輩子,因為就有乙個人,他的出現會讓你覺得,別人的存在都不是那麼很明顯,只有他才是最耀眼的那乙個人 我覺得我是乙個不會輕易愛上別人的人,一旦愛上了那就是一輩子,我喜歡我這樣子的感情,但我也不喜歡我這樣子的感情,因為我覺得找到乙個我愛的人,並且會愛一輩子的人是非常...

印象中有介紹到某個地方有個很大的拳擊袋鼠的雕像,青銅色(應該),紅色手套,戴了個獎牌,上面有個1,哪

是這個不 這個是紐約,美國的城市 求各位乙個遊戲,動作過關類,其中一位主角是乙隻袋鼠,戴著一雙拳擊手套 5 怒之鐵拳 bai3 格鬥du三人組3 世嘉zhimd上的遊戲 dao模擬器和遊版戲rom到 emu999.搜尋下權載 我記得這個遊戲但是也想不起名字了 ps1的遊戲 記得是vr戰士的其中乙個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