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打成輕微傷能賠多少錢?被打輕微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2023-03-08 19:50:03 字數 1144 閱讀 1600

1樓:華律網

極有可能面臨民事訴訟,如果因尋釁滋事行為導致受害人輕微傷,且被司法機關認定構成尋釁滋事罪的情形下,對方可以在檢察機關提起公訴階段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的訴訟。

2樓:前睿好

你好!一、法醫鑑定為輕微傷的輕微傷害案件,公安機關進行雙方調解、賠償醫療費等達成協議,還可以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對打人者進行行政拘留、罰款等。 如果賠償達不成協議,可以向當地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賠償傷害所受的損失。

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12月4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299次會議通過)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這種賠償,沒有具體標準 重要的還是協商。

3樓:冰晶

只要不是本人的責任,可以請律師通過法律維權,醫療費及訴訟費、律師費都是由對方出,對方不出的情況下,法律還可以強制執行要求對方賠償。法庭有可以不**先由賠償金額雙方可以協商,協商不了,法庭有可以**判決,

被打輕微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被打成輕微傷應該賠多少錢

4樓:孟照娟律師

法律分析:被人打傷,造成輕微傷的,可以在報警後,由派出所對民事賠償進行調解。調解不成的,受害人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打傷他人的,應當賠償受害人的醫療費、誤工費等損失,按實際發生數額計算。打人者拒不賠償的,由法院判決強制賠償。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被打輕微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被人打了輕微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六十歲老人被打成輕微傷沒住院能得到醫藥費等補住嗎

有醫療費用事實產生的,可主張醫療費用。沒有進行任何醫療處理,沒有任何醫療費用產生,主張賠償醫療費用難獲法律支援。60歲以上老人被打成輕微傷怎麼處理 1 如果屬於輕微傷就只能按普通治安案件 處理,派出所可以對加害人治安拘留15天,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2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

輕微傷賠償多少錢,輕微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醫療費 誤工費 交通費 護理費等實際支出費用,在這些金額的基礎上,再適當的增加一些補償金,不然受害人也不得肯,無法調解處理,就會行政處罰,留下違法記錄了。建議跟對方多溝通多協商一下金額,找 從中調和一下 也可以找共同認識的中間人說和說和,畢竟留下處罰記錄,去拘留所關幾天,不是什麼好的事,錢呢,賠了還...

我被打成輕微傷對方跑了派出所最長多久能結案

沒準,看你在派出所有沒有硬實人,有幾天就搞定,沒有你就慢慢等吧,誰主辦留下 沒事就吹他。你有時間久去派出所吹到起 我們一桌子人吃飯打起來了,然後我是幫我乙個朋友,動手了 但是我沒有給他造成多大的傷害,再後來我就走了有個人手機被摔壞了還有乙個被劃傷縫了7針應該是輕微傷,那這件事和我關係大嗎,我跑了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