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賠償一般多少錢,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2022-04-14 09:10:04 字數 4950 閱讀 4958

1樓:橢徘著詭

賠償的專案與標準是統一的,具體的數額必須根據實際情況再確定。另外提出賠償時,必須有相關憑證依據。當然,也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雙方協商確定某一數額。

一、致人傷害,尚未造成殘疾的,應當賠償醫療費、因誤工減少的收入,以及精神撫慰金。

醫療費一般包括醫藥費、**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二、醫藥**費的賠償

1、一般應以所在地**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費、住院費的單據或病歷、處方認定。必要時,可以委託法醫予以鑑定。

2、所在地**醫院,一般是指距離受害人住所或侵權行為發生地較近的醫院。

受害人先後到數個距離基本相等的醫院**的,一般應認定最先就診醫院的醫療費,但該醫院**失誤或有其他特殊情況的除外。

3、應經醫務部門批准而未獲准擅自另找醫院**的費用,一般不予賠償。

4、受害人重複檢查同一科目而結果相同的,原則上應僅認定首次的檢查費用,但**醫院確需再行檢查的除外。如檢查結果不一致,確診之前的檢查費用均應認定。

5、受害人擅自購買與損害無關的藥品或**其他疾病的,其費用不予賠償。

6、受害人確需住院**或觀察的,其費用應予賠償。但出院通知下達後故意託延,或**與損害無關的疾病而延長住院時間的,其延長期間的住院費不予賠償。

7、受害人進行與損害有關的必要的補救性**的費用,應予賠償。

在訴訟過程中,**尚未結束的,除對已經**的費用賠償外,對尚需繼續**的費用,經有關醫療機構證明或者經調解雙方達成協議的,可以一次性給付;也可以依照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告知受害人在**結束後另行起訴。

2樓:亢梅風恭仙

打架致人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有期徒刑三年以下,賠償**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等損失。

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3樓:

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一起來聽聽吧

4樓:華律網

在輕傷害案件中,法律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具體賠償多少錢,根據傷殘等級及其它綜合情況來計算具體的賠償金額,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5樓:格仔衫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輕傷二級:a、頸前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5.0cm以上,多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8.

0cm以上。b、頸前部瘢痕,單塊面積4.0cm2以上,或者兩塊以上面積累計6.

0cm2以上。c、甲狀腺挫裂傷。d、咽喉軟骨骨折。

e、喉或者氣管損傷。f、舌骨骨折。g、膈神經損傷。

h、頸部損傷出現窒息徵象。

輕傷指的是伴有或不伴有器官功能障礙的輕微損傷。此種損傷在受傷時或在**過程中對生命均無危險,勞動能力降低不超過三分之一。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6樓:868煦煦

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主要看受害人的實際支出和因此而減少的收入是多少。

1、《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拓展資料:

鑑定後賠償標準

1、醫藥費:根據被害方當地縣級以上醫院出據的病歷及醫藥費收據確定賠償額;

2、誤工費:根據被害方,事發上月基本工資標準(企業職工由所在單位勞動人事部門出據證明,個體工商戶由當地稅務部門提供申報納稅額度,無業人員按照國家統計局上年度年人均收)計算賠償;

3、護理費:由當地縣級以上醫院出據患者需要護理證明,並提供需護理時間期限,再根據實際護理人日均收乘以護理天數計算。

4、賠償費(這不是乙個準確的概念):如果是輕傷,基本沒有賠償費,如果是重傷造成殘疾,根據被害人所在地傷殘鑑定委員會鑑定結論,依據傷殘賠償標準執行賠償。如果造成需要假肢或輔助器械(輪椅等)被告人根據法院確定的責任輕重,一併賠償。

7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1、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可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2、對方構成十級傷殘,但是刑事附帶民事訴訟不再支援傷殘賠償金及精神撫慰金,所以只會賠償醫藥費等基本損失。

3、犯罪嫌疑人積極賠償對方的損失,取得對方諒解的,屬於認罪態度較好,可以酌定從輕處罰,根據案情有緩刑的可能性。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一百五十五條 對附帶民事訴訟作出判決,應當根據犯罪行為造成的物質損失,結合案件具體情況,確定被告人應當賠償的數額。

犯罪行為造成被害人人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付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被害人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等費用;造成被害人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等費用。

駕駛機動車致人**或者造成公私財產重大損失,構成犯罪的,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確定賠償責任。

附帶民事訴訟當事人就民事賠償問題達成調解、和解協議的,賠償範圍、數額不受第二款、第三款規定的限制。

8樓:曾智紅律師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雙方達成私了,如果是輕傷以上的,法律還會追究其刑事責任,如果積極賠償的話在量刑方面有些區別。

基本賠償專案包括:

1、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等。

3、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第1條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4、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但是如果構成刑事犯罪的,則沒有精神損失費。

9樓:四哥有法說

你好:賠償要根據你的實際支出為依據,不能給你準確數字,只能告訴你範圍。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行為。

造成造成故意傷害應該賠償:

1、醫療費。包括: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憑據給付,外地**有轉診單;)

2、誤工費。受害人收入標準(天/月/年)×誤工時間(有實際收入按實際收入,沒有實際收入的按同行業中等標準);

3、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住院天數);

4、護理費。(有收入按收入,無收入按誤工標準×天數;最長不超過20年);

5、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和醫療機構意見確定;

6、交通費、住宿費(需要記錄並有憑證);

7、精神賠償金

10樓:宇子

輕傷二級說的是刑事責任。跟民事賠償不一樣,民事賠償還需要做傷殘鑑定

11樓:

輕傷二級也得看你損傷的部位是**,根據損傷部位的來取來來來來決定你需要賠償多少錢,一般來說5萬左右吧。

一般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輕傷二級屬於傷情等級,並沒有規定輕傷二級要賠償多少錢 與具體的賠償金額沒有必然的聯絡。具體的賠償,是通過雙方協商賠償的,具體的賠償金額也可以由雙方自行協商確定。為正確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依法保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以下簡稱民法通則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以下簡稱民事...

輕傷二級賠償標準多少,輕傷二級賠償標準賠償多少

輕傷二級的賠償標準,法律沒有具體的規定。法律僅規定了賠償的費用專案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等,具體金額由當事人協商一致或由法院判決確定。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故意傷害致人輕傷一級要賠償多少錢

回答1 醫療費 醫藥 費的賠償,一般應以所在地 醫院的診斷證明和醫藥費 費 住院費的單據或病歷 處方認定。必要時可以委託法醫予以鑑定。2 誤工費 受害人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 恢復狀況並參照法醫鑑定或者 醫院出具的證明等認定。3 伙食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按照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