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傷賠償多少錢,輕微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2022-12-20 13:40:03 字數 2470 閱讀 5278

1樓:東弟在外漂

醫療費、誤工費、交通費、護理費等實際支出費用,在這些金額的基礎上,再適當的增加一些補償金,不然受害人也不得肯,無法調解處理,就會行政處罰,留下違法記錄了。

建議跟對方多溝通多協商一下金額,找**從中調和一下**,也可以找共同認識的中間人說和說和,畢竟留下處罰記錄,去拘留所關幾天,不是什麼好的事,錢呢,賠了還是可以賺回來的,花錢買個人身自由和無違法記錄,也不虧。

在實踐中,打架的案子賠償的金額,確實沒有標準,可高可低,看雙方的經濟條件,也看雙方的接受程度,同時也看打人者是否有前科,是否害怕留下處罰記錄,是否害怕進拘留所。

有些打一巴掌,賠償8萬的,我也遇到過,打人者願意賠償,願意花錢買個無違法犯罪記錄,無可厚非。當然賠償幾千元的,一萬多的,也見過,這是比較常見的範圍了。畢竟現階段大家的經濟條件都變好了,僅僅是賠償幾千元,經濟條件好的,估計也不在乎,因此打架賠償的成本也是提高了。

如果受害人經濟條件很好,開口就是上萬元,幾萬元的,賠償幾千塊肯定是不能接受的,覺得太少了。這種情況下,**也無法調解,畢竟金額太懸殊了,估計連組織調解的想法也沒有了,調不成功也就建議雙方公了。受害人也會覺得,還不如依法依規處罰,這種情況下寧願自己出醫療費,也要處罰打人者。

這時候遇到經濟條件不好的打人者,只能夠接受幾千塊的賠償金的,就只能接受處罰了,畢竟打了人衝動是魔鬼啊。

前幾天剛好聽到乙個同事在辦理的案例,受害人要價5000內,打人者都不願意接受,說自己拘留個十多天,一分錢不賠,還算賺了幾千塊,自己打工都賺不到這麼多。那遇到這種經濟條件不好,也不在乎留下處罰記錄的人,估計就只能依法處罰了。

輕微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2樓:東莞鄭萌律師

一、輕微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1、輕微傷鑑定標準賠償有: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輕微傷是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區域性組織、器官結構的輕微損害或輕度短暫功能障礙的損傷。

2、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六條。

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

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二、交通事故致輕微傷賠償標準是多少。

交通事故致輕微傷的賠償標準不是法定的。車輛交通事故的賠償標準要視個案的具體情況而定,交通事故造成傷害的不同,賠償數額也有所不同。交通事故致人身損害的主要賠償專案為殘疾賠償金、精神撫慰金、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被撫養人生活費、交通費等主要專案。

每年7月左右,各個省份會根據本地的統計資料公布統一的標準。當事人需要根據自身的戶籍情況、傷殘等級、家庭成員中被撫養人情況、個人收入情況、住院**護理情況等因素提供證據予以確定賠償數額。當事人在交通事故發生後需要注意收集交通事故認定書、病歷、醫療費發票和清單、個人收入證明、居住證明、家庭成員戶籍情況、交通費等證據,以便在訴訟中適用。

輕微傷賠償一般多少錢

3樓:律漸

法律分析:根據醫療費等直接費用計算,輕傷一般可以要求賠償5-6萬元(參考數目),如果構成殘疾的,可以要求10萬元以上賠償。加害人需要受害者寫諒解書,達到減輕從輕處罰,如果沒有諒解書的,一般都是判決實刑的。

1、各種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營養費等。

2、根據具體案情來計算。

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第十八條 受害人或者死者近親屬遭受精神損害,賠償權利人向人民法院請求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的,適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確定民事侵權精神損害賠償責任若干問題的解釋》予以確定。

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請求權,不得讓與或者繼承。但賠償義務人已經以書面方式承諾給予金錢賠償,或者賠償權利人已經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除外。

車禍輕微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輕微傷一般賠償多少

輕微傷賠多少錢

被人打了輕微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被打成輕微傷能賠多少錢?被打輕微傷一般賠償多少錢

極有可能面臨民事訴訟,如果因尋釁滋事行為導致受害人輕微傷,且被司法機關認定構成尋釁滋事罪的情形下,對方可以在檢察機關提起公訴階段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賠償的訴訟。你好!一 法醫鑑定為輕微傷的輕微傷害案件,公安機關進行雙方調解 賠償醫療費等達成協議,還可以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對打人者進行行政拘留 罰款等。...

輕微傷最多賠償多少天誤工費

輕微傷最多賠償多少誤工費,要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日期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 恢復狀況並參照 醫院出具的證明或法醫鑑定等認定的規定,誤工日期由患者的住院天數和出院後 醫院出具證明的休養天數兩部分組成,從醫療事故發生的當日開始計算,遇國家法定節假日均不扣減。終結後無正當理由拒不出院或無...

輕微傷賠償5萬元多嗎

對於輕微傷,關於賠償費用,雙方可以協商確定,如果不能協商一致的,就可以根據醫療費 誤工費等具體損失來確定賠償數額。賠償範圍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 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