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L4 5椎間盤膨出,L3 4,L4 5椎間盤膨出

2022-10-30 22:30:04 字數 3505 閱讀 6022

1樓:忻賀撥驥

手法有很多派,具體自己的病情要好好分析了,一般手法好的,你的這樣情況3-4次應該就能解決問題,如果是天天去**的,那一般都是有依賴性的會說很多注意事項,而真的**根本是讓你自身恢復的,所以一般都不是每天**,是最後讓你自己好的,這才不會**,理解相信會對你受益的

l3/4椎間盤膨出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椎間盤是個關節軟組織,當人經常久坐久蹲時,椎間盤將受壓迫,導致氣血執行不通暢,久之,椎間盤缺少氣血滋養,就會僵硬,退化,承受力下降,當它受稍大外力作用時,就會導致膨出。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椎間盤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使得椎間盤氣血執行通暢,那麼充足的氣血就會滋養到椎間盤,變得有彈性,從而得到恢復。

3樓:大哥的大哥

你好,腰椎間盤膨出是一種影像學表現,正常人群也很多見,並非一定是疾病。

若有症狀,需要由專科醫生判斷你的症狀的責任椎間隙是否l3/4,一般這個節段的下肢症狀主要集中在大腿前緣。在症狀、體徵與影像學表現完全一致相符的情況下,可診斷為腰椎間盤突出症。該病多因長期彎腰、負重、外傷等原因引起。

l3/4,l4/5椎間盤膨出是怎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平時多注意休息,有時間可以試一下倒走,對椎間盤膨出有**作用,不方便倒走,可以使用負跟鞋,代替倒走正常行走,注意改變生活方式,不適宜穿帶跟的鞋,睡硬板床,可以緩解腰椎壓力。

l3/4椎間盤膨出;l4/5椎間盤膨出並突出 5

5樓:墨貞韻

腰椎間盤膨出就是由於腰部新陳代謝受阻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 建議用中藥外敷** 主要是採取外敷中藥來** 從而軟化其突出部分 改善代謝迴圈功能 恢復纖維環的彈性和韌性是可以徹底**的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 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

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位置

腰椎間盤突出和膨出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正骨大夫手法專治這類病,通常**一到兩次,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通常百八十塊錢的病

7樓:衣霽梁丘傲南

腰椎間盤突出**的方法可以採取椎間孔鏡進行**,效果比較好。平時注意休息,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人不適宜穿帶跟的鞋,有條件的可以選擇負跟鞋。日常生活中應多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l3/4,l4/5椎間盤膨出,怎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膨出是常見病,絕大部分都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可以讓膨出部位復原,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不超過十分鐘

9樓:

典型的椎間盤膨出引起的坐骨神經受壓迫,保守**!

10樓:華若谷勞倩

你好。你這主要是由於壓迫神經(硬膜嚷)導致腰椎退行性病變使纖維環破裂從而導致髓核突出的。然而纖維環破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牽引、針灸或按摩是不可能**的

也不可能使突出的髓核消除

但是可以起到暫時的緩解作用

長期使用是很不利的

而手術主要是採取切成突出的髓核,但是破裂的纖維環還是沒有得到恢復,是很可能**的

一旦**就不可能在**了,建議不要盲目使用手術。你現在主要是治根,建議你用中藥外敷**

主要是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來**

從而軟化其突出部分

改善代謝迴圈功能

恢復纖維環的彈性和韌性是可以徹底**的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11樓:皮代壬騫騫

你好可以牽引按摩復位外用追風舒筋的貼膏內服獨活寄生丸

l3/4、l4/5、l5/s1椎間盤膨出嚴重嗎?

12樓:言智理

壓:兩手掐腰,大毋指向後,分別按在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進行按揉。

推:兩手掌對搓熱,重疊放於腰椎正中,上下推搓至區域性發熱感 。

按:取坐位,兩手中指分別點按兩腿膝關節後,感到酸、麻、脹為止。

13樓:枝津

腰椎退行性變。l3/l4、l4/l5、l5/si椎間盤膨出

l3/4.l4/5椎間盤膨出。怎麼辦?

14樓:太白消融酊

腰椎間盤膨出期是可以通過中醫外敷必要時配合內服**好的。避免久坐久站、負重、跳躍、腰部劇烈運動。

15樓:中醫張繼偉醫生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麻木,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突出物、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解除疼痛,直至症狀完全消除,而且**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祝早日**!

l3/4 l4/5椎間盤膨出 l5s1椎間盤突出(**型)嚴重嗎?

16樓:花粉

腰間盤突出,這個病不需要治。

你只要像動物走路一樣,每天五分鐘六分鐘的在地上爬行,也就十天半月就好了。原因是,你看見動物爬行的時候它的脊椎是左右搖晃搞平衡的。人的脊椎與動物無異,只是人是站立的,坐姿不好,常年養成習慣,脊椎變形就會遷延脊椎離位造成損傷。

你練習動物爬行姿態一段時間,你脊椎腰椎損傷部分就會還原,病也就自然會好了。

l3/4,l4/5椎間盤膨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方法很多,有按摩,針灸,理療,推拿等。中醫用辨症用藥的方法來**本病的,常用的中成藥腰痛寧,常用的方子有頸腰骨康湯加減如果痛的比較重可以配合椎間痛消膏藥外貼**的。用中醫辨症用藥治好後很少**的.

如保守**無效,再考慮手術**。生活上要注意;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

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加強腰背部的保護,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

l5椎間盤膨出的治療方法,L4 5椎間盤膨出的治療方法?

這種病主要是養,在 上沒有太好的方法,只能依賴於物理 千萬不要相信虛假廣告。病情分析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腰椎退行性病變使纖維環破裂從而導致髓核突出壓迫神經 硬膜嚷 導致的。然而纖維環破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指導意見 在 上 方法很多。牽引 針灸或按摩,日常生活中應當...

我腰椎L34 L45椎間輕度膨出怎麼辦呀

目前 腰椎間盤突 膨 出保守 中最好的就是牽引按摩,膏藥和口服藥 營養神經和活血化瘀 為輔。這主要是由於壓迫神經所導致的纖維環破裂從而使髓核突出的。然而纖維環破裂的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纖維環失去了彈性和韌性所導致的。單純吃藥效果不理想,你可以試試牽引按摩效果不錯,嚴重的話可以輸液先消神經根的水腫。平時應...

5椎間盤膨出,L5S1椎間盤膨出,腰椎退行性變是

也就是 椎間盤突出症 及 腰肌勞損 1 睡硬板床,撤掉席夢思床墊 2 坐一段時間就站起來活動幾分鐘 3 急性期不要做按摩,但恢復期可以做一做 4 可以做自我按摩,如足底部的湧泉穴 腰部的腎俞穴等 5 可以選擇 壯腰健腎丸 維持量每年吃三四盒就可以了 6 注意不要使腰部過於負重,搬較重物品時一定要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