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醬板鴨,醬板鴨製作過程

2023-05-10 04:20:04 字數 2465 閱讀 2057

1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醬板鴨怎麼做?把板鴨清洗乾淨,加入豆瓣醬生抽蠔油料酒一起醃製,之後放火上烘乾烘烤後,即可出爐。

2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天津人或是別的的大家而言,或是都了解北京有一道十分知名的菜餚,便是麻辣小龍蝦,可謂是北京的特色之一啦。家鴨在我們的身旁也十分的普遍,並且鵝肉的營養成分也十分的高,因此 全是她們更為喜愛的肉類食品之一。那麼下邊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醬板鴨怎麼做才美味吧。

醬鴨一般喜愛湖南菜口感的人都喜歡,醬鴨十分的有嚼勁健脾開胃,漸漸地嚼就越吃越有異味,下邊來了解一下。

一、醬鴨是**的土特產。

湖南省辣醬鴨是湖南省一絕特色美食,是經三十多種名貴中藥侵泡,10多種香辛料、歷經吹乾、烘烤等15道工藝過程精美而成,製成品顏色深紅色,皮和肉酥香,醬香型濃厚,味道綿長,具備活血化瘀、疏肝理氣、健脾胃、健脾養胃、美容護膚之作用,是盛行大街小巷的一種口味特色美食,是一道下酒美味、送禮物上品。商品香、辣、甘、麻、鹹、酥、綿適度,具備香醇爽口,香色應有盡有,低脂肪不油膩,意猶未盡,服用便捷的特性。

二、買回去的醬板鴨怎麼吃。

醬板鴨的吃法許多,能夠拆卸即吃,還可以再加溫吃,能夠在看電視劇集情況下吃,還可以再公車上吃,還能夠在街上。

食用方法一:鍋中倒進油,放拍好的蒜泥、薑片少量進行爆香後,放進醬鴨炒二分鐘後,新增公尺酒一勺,放醋、糖、水少量,煸炒3分鐘後,加一點味精調料就可以。那樣炒出去的味兒很香很進味。

食用方法二:醬鴨 葡萄酒 花生仁。

食用方法三:醬鴨 可口可樂 零食。

三、醬鴨怎麼做好吃。

1、家鴨最好是從背部開膛破肚,整理乾淨,剁去鴨腳。我跟殺鴨子的老師傅說要把背部剁開,結果別人一刀下來,連腹部也給剁開過,僅有一點皮連到,之後洗的情況下皮完全斷掉,成2個一整隻鴨了。

2、家鴨徹底控乾水時抹鹽,內外必須抹勻稱,我此次買的家鴨較小,大概用30克鹽,如果是5斤上下的家鴨,建議用40克鹽。

3、抹醬油,內外必須抹到,醬油主要是以便著色,隨後再抹生薑沫,除腥。隨後用密實度袋封住,放電冰箱醃漬24鐘頭。

½´°åñ¼µäöæ×÷·½·¨

醬板鴨製作過程

3樓:生活小常識

醬板鴨製作過程,醬板鴨是非常出名的一道特色菜,很多人平時吃飯的時候都會做一道正宗醬板鴨,那種味道真的是令人難以忘懷,那麼下面就為大家分享醬板鴨製作過程。

鴨子最好從背部開膛,收拾乾淨,剁去鴨腳。我跟殺鴨子的師傅說要把背部剁開,結果人家一刀下去,連腹部也給剁開了,只有一點皮連著,後來洗的時候皮徹底斷開,成兩個半隻鴨了。

鴨子完全瀝乾水後抹鹽,裡外都要抹均勻,我這次買的鴨子較小,大約用30克鹽,如果是5斤左右的鴨子,建議用40克鹽。

抹老抽,裡外都要抹到,老抽主要是為了上色,然後再抹薑末,去腥。然後用密實袋封好,放冰箱醃製24小時。

準備好滷製用的香料,下面圖中從上到下,從左至右依次為:第一幅小圖是較常見的滷料,分別有花椒、八角、桂皮、香葉、辣椒和陳皮。第二幅小圖是豆蔻。

第三幅小圖分別是甘草、丁香和小茴香。第四幅小圖是沙仁。所有小粒香料裝入香料盒。

鴨子從冰箱取出後,抹去上面的薑末,放入預熱190度的烤箱烤30分鐘,大鴨子可以多烤約10分鐘。中間約20分鐘的時候,取出刷蜂蜜一次,再繼續烤到時間。

烤鴨子的。時候,燒一鍋水,放入步驟4的香料、一勺甜麵醬、鹽、生抽、老抽、一小塊冰糖,煮約15分鐘,鴨子烤好後立即放入沸騰的滷鍋中,關小火,滷約15分鐘,關火再燜15分鐘,取出放烤網上全身抹上一層薄薄的麻油,風乾約15個小時以上。吃的時候直接斬塊即可。

食材

老鴨 500克。

生薑 10克。

大蒜 10克。

香蔥 10克。

八角 5克。

桂皮 5克。

老抽 5克。

生抽 5克。

方法/步驟

鴨子洗乾淨,冷水下鍋,煮開,撩水!

待撩水的時候可以準備配料了,把蔥薑蒜,八角,桂皮,乾辣椒洗淨。

鍋燒熱,放入油。小火加入冰糖熬化繼續小火放入蔥薑蒜,八角,桂皮,乾辣椒,煸香。

放入鴨子,加入生抽,老抽煸炒倒入啤酒。

加入芝麻油,中火,然後隔一兩分鐘把鴨子翻面,不停的澆汁到鴨肉上面上色,慢慢收汁。

收汁收好關火出鍋。

工具/原料

鴨子。醬油,八角,香葉,桂皮,丁香,枸杞,薑片,白糖,蔥段。

方法/步驟

鍋中倒入醬油,加入八角,香葉,桂皮,丁香,枸杞,薑片,離幫白糖,中小火煮至白糖溶化,再煮悅聯牢兩三分鐘。倒出晾涼。

容器中放入鴨子。將鴨子浸泡在煮好的料水中。醃兩天後撈出。掛在外面風乾。

將好的鴨子裝盤槐煉。放上蔥段做裝飾即可。

正宗醬板鴨製作步驟

õý×ú½´°åñ¼ôõã´öæ×÷

正宗醬板鴨怎麼製作出來的

哪個牌子的醬板鴨最好吃

金源元 仙都 絕味 周黑鴨 泰天和這幾個品牌的醬板鴨好吃。湖南醬板鴨以常德最為正宗,常德醬板鴨又以泰天和醬板鴨最為地道。醬板鴨是以鴨 醬料為主,通過殺鴨 退毛 擦鹽 復醃 最後用穀草引火,撒上糠殼,待初燒青煙散去,將鴨子反覆薰烘至金黃色即成的一道美食。醬板鴨成品色澤深紅,皮肉酥香,醬香濃郁,滋味悠長...

醬板鴨怎麼醃,醬鴨怎麼醃製

醬鴨的做法。用料 鴨腿適量 老抽3勺 生抽適量 南乳汁適量 蠔油適量 冰糖50 55克 五香粉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黃酒100ml 八角 桂皮 香葉 花椒 乾辣椒 各適量 1 首先先把鴨腿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煎到鴨腿兩面都呈金黃色。2 然後把鴨腿濾除,將上述的所有用料放入鍋裡,加適量清水沒過鴨腿即...

怎樣製作番茄醬,番茄醬如何製作

番茄醬的製作方法 1 準備好原材料 西紅柿3個,檸檬1個,冰糖 2 西紅柿洗淨後切除蒂部,用刀輕劃上 十 字口 3 用叉子叉上西紅柿,在開水裡燙十幾秒,燙完後去皮 去籽 4 西紅柿去皮 去籽後,將其切成小塊 5 將切碎的西紅柿放入榨汁機裡打成汁 6 倒入無水無油的鍋裡,開小火慢慢熬至濃稠 7 加入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