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纖維的製作過程,風車的製作過程。

2021-07-03 12:31:06 字數 1790 閱讀 7603

1樓:岳陽歐林雅

竹纖維的**

竹纖維是以3-4年生健壯挺拔的優質青竹為原料,經高溫蒸煮成竹漿,提取纖維素,再經制膠、紡絲等工序而製造出的再生纖維素纖維。

竹纖維一直享有“會呼吸的生態纖維”和“纖維皇后”的美譽,且被業內專家稱為“二十一世紀最具有發展前景的健康面料”,是繼“棉、毛、絲、麻”之後的第五次紡織品革命。是因為竹子生長在山林中,自身能夠產生的負離子和“竹醌”避免了病蟲害的侵擾,從而整個生長過程無需使用農藥和化肥,而竹纖維是通過物理工序加工而成,生產過程中不含任何化學新增劑,且生產出來的產品具有天然抗菌、抑菌、防蟎、防臭和抗紫外線的功能,並具有良好的透氣性、瞬間吸水性、較強的耐磨性、良好的染色性、美觀性等優良的特性。竹纖維產品涵蓋內衣、毛巾浴巾、床上用品、襪子、家居服、t恤等等人們貼身生活的方方面面,它所表現出來的健康特質、親膚特質,在提高人們生活品位和質量的同時,也改變了相關產業的競爭格局。

2樓:淥茗悠然

竹材->制竹片->蒸竹片->壓碎分解->生物酶脫膠->梳理纖維->紡織用纖維

風車的製作過程。 10

3樓:暴走少女

製作工具:剪刀、大頭釘、膠棒、竹籤、小木棍或大吸管。

具體步驟:

1、用尺子和鉛筆測量好尺寸,如下圖。

2、用剪刀把四邊都剪開,把剪開的紙都向中間的中心點折。

3、用按鈕把中間點的角都固定在一起,在反面的按鈕上穿入一根繩子。

4、將塑料棍放入到繩子中間,把繩子打個結。

5、選擇一個漂亮的胸針,作中心,如下圖。

6、將胸針別在風車的正面,即完成全部製作。

4樓:夢裡心落

1、選擇一張有硬度的紙,用直尺和刻刀,從正方形紙張的四個角向中心劃一刀,注意不要劃到底。

2、在**所示的部位挖出5個小孔。

3、把帶有孔眼的邊角折起來,別弄出摺痕。

4、折成十字交叉的形狀。

5、用大頭針穿過重疊在一起的五個小孔,將它們固定。

6、在橡皮擦上挖出可以插入小木棍的洞,將木棍和橡皮擦安裝在一起。

7、再把大頭針插到橡皮上,固定住。

8、風車製作完成。

5樓:天龍1988的故事

1)四角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紙剪成正方形、在四邊的中線處剪一刀並折起。

2、在紙中心點上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 2)十字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

1、選兩色卡紙剪成兩長條、對疊成十字行、在中間鑽一小孔。 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在小孔上撳入圖釘。 3)葵花風車 材料準備:

卡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個圓、在圓的四周均勻的剪開、折起,在中間鑽一小孔。 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4)旗幟風車 材料準備:卡紙、蠟光紙、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將卡紙剪成一根長條、鑽一小孔。

2、用蠟光紙剪出小旗、粘在長條紙的兩側。 3、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5)卷芯風車 材料準備:

捲筒衛生紙紙芯、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1、取紙芯一隻、將紙芯剖成兩半。在半邊卷芯上斜切開、在中間鑽一小孔。

2、在小孔上撳入圖釘、並把圖釘插入筷子即可。 6)紙杯風車 材料準備:一次性紙杯、筷子、圖釘 製作方法:

1、將紙杯均勻地剪開、將剪開部分向一個方向折起。 2、在紙杯底部鑽一小孔、將圖釘撳入小孔,並插入筷子即可。 玩法:

玩者手持風車向前奔跑,可鍛鍊幼兒快跑的能力。

6樓:孟豔

用紙弄個正方形,然後弄八個角剪開,用掃主插上

製作風車的小作文,要寫出製作過程

今天,我要教大家作小風車。我先拿來正方形的卡紙 吸管 橡皮,還有大頭針和剪刀。首先,我拿來一張正方形的卡紙,然後,沿著對角折2次,用力壓一壓。然後,用剪刀把折線裁開,但是不能完全裁開,要流出1釐公尺的距離,再用大頭針把風葉固定好。最後,把它固定在吸管上。瞧,乙個漂亮的風車做好了 請按一下採納哦 o ...

服裝的製作過程

1 服裝設計 服裝設計大致分為兩類 一類是成衣設計,根據大多數人的號型比例,制定一套有規律性的尺碼,進行大規模生產。設計時,不僅要選擇面料 輔料,還要了解服裝廠的裝置和工人的技術 第二類是時裝設計,根據市場流行趨勢和時裝潮流設計各款服裝。2 紙樣設計 當服裝的設計樣品確認後,下一步就是按照客戶的要求...

版畫的製作過程

版畫的製作過程步驟如下 1 繪稿。在畫稿中對畫面的構成 造型 黑白灰關係及刀法組織都要有乙個完整的考慮。在最初的小稿中,應對畫面的語言和最終效果,以及製作過程有乙個基本考慮,但畫稿並不需要將每一細節具體畫出,而應根據創作的整體構想和畫面的生成關係,隨機處理。2.備版。版材在刻製前需進行拋光和硬化處理...